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卷三 在光與暗之間 章二 灰色 上


在暗黑龍騎的總部,如此另類的奧貝雷恩吸引了眾多的目光。大多數人都沒有認出這位年輕的亞瑟家族家主,這不是因為他的衣著以及容貌,而是因為氣質。以往的奧貝雷恩陽光、干淨、嚴謹,還帶著些浪漫和理想主義的天真。這其實也不怪他,作為三大家族的繼承人,奧貝雷恩從出生時起就得到最完善的照料,而且他現在才19歲。19歲,在荒野上是個飽經風霜的年紀,在龍城則剛剛開始承擔責任。

現在站在總部大廳中的奧貝雷恩,則多了一種肅殺、深沉的氣息,這是只有在戰場上、在血與火之間、在敵人的屍堆上才能獲得的氣息。

奧貝雷恩沒有象以往一樣直奔六樓,而是轉向一樓右側,那是龍騎總部辦理任務交結的部門。

幾分钟后,奧貝雷恩就辦理好了一切相關的手續,並且補領了裝備,最核心的自然是隨身戰術智腦。手續辦結后,辦公桌后的少校站了起來,和奧貝雷恩握了握手,帶著恭謹且飲服的語氣說:“我非常榮幸的通知您,您已經是一名中尉了,恭喜您!奧貝雷恩閣下,您晉升的速度是我所僅見。”

少校40多歲,身材已有些胖。和胡里奧中校一樣,他脫離了一線的戰斗,轉而成為了總部官僚體系的一員。他對奧貝雷恩的尊敬是恰如其分的,作為亞瑟家族的家主,奧貝雷恩無疑權勢顯赫。拋開這一點,奧貝雷恩高達六階的類法術能力如果和他的能力背景結合起來,就會變得非常可怕。眼前的年輕人已經擁有了超越龍城大多數人的勢力,卻還在戰場上親身浴血拼殺,並且屢立戰功。這種以身犯險的舉措,可以評價為愚蠢,也可以稱之為智慧。但是少校深知,如果幾年奧貝雷恩不死,那就會是另一個枭雄的出現。不管奧貝雷恩今后的命運如何,少校絕不願意在這個時候得罪他,如果能夠討好,那就是最好不過。

動蕩年代,權勢和力量前所未有的重要。荒野上,弱小的人沒有生存的權利,龍城中,小人物的字典中也沒有尊嚴這個詞。

奧貝雷恩謝過了少校的恭賀,謙遜而有禮,又保持了適當的距離感,完美地诠釋了大家族繼承人的風范和氣度。

少校親自將奧貝雷恩送出了總部大門,還在不停地恭維他軍銜晉升的速度。不過奧貝雷恩這次沒有領情,而是以冷淡的口吻說:“不,我想我的軍階晉升並不算快,至少我知道,蘇上尉晉升的比我更快。”

“ 這……”少校很想說這怎么一樣。蘇是荒野中來的野蠻人,僅僅是靠著臉長得漂亮討得了帕瑟芬妮的歡心,這才得以進入暗黑龍騎。蘇在戰場上搏命賺功績是理所當然的,可奧貝雷恩繼承了亞瑟家族,自己又逐漸展現出堪比帕瑟芬妮的天賦,身份高貴的他即使不上戰場也是理所應當,而在戰場上搏命就有些值得商榷了。說到底,仍是身份有貴賤。不過精于世故的少校看到了奧貝雷恩的臉色,再聯想起帕瑟芬妮和奧貝雷恩的關系,聰明地選擇了不再提起這方面的話題。

在大門外,奧貝雷恩禮貌地和少校道別。少校並未看到門口停著車,心中暗暗驚訝,不知道奧貝雷恩准備怎么回家。以前奧貝雷恩每次過來,都是有專車跟隨接送的。

揮別少校后,奧貝雷恩新領取的戰術智腦不斷地震動起來,里面出現了整排的信息。奧貝雷恩大致看了看,收到的大多是關于一系列任務獎勵以及異種生物基因鑒定付費的信息,除了戰績和進化點之外,奧貝雷恩其實對這些獎勵全無興趣。他可不是明明家族有大量資源,自已卻偏偏不去動用的傻瓜。親身歷險是為了磨砺自己,在挑戰極限之外,必要的准備和物資他都會准備萬全。比如說這次奧貝雷恩率隊深入東南方向,與變異生物的一場遭遇戰,就幾乎令隨行的海皇三叉戟精銳殘余殆盡,如果沒有這些精銳隨行,奧貝雷恩早就成了變異生物基因中的一個片段。

眾多信息中,突然有一條信息吸引了奧貝雷恩的注意,那是一則看起來很普通的軍階晉升消息。

奧貝雷恩平靜地點開了它,然后默默地讀了整整一分钟,突然狠狠地領取還不到一個小時的戰術智腦砸在了地上!

他仰望著灰色的天空,深深地吸了一口冰寒的空氣,讓刺骨的寒冷慢慢冷卻自己的血液。片刻之后,平靜下來的奧貝雷恩回到總部領取了一個新的隨身智腦。然后以類法術能力見長的奧貝雷恩,象蘇一樣,依靠跑步離開了總部。有許多人看到了這一幕,有驚訝,有好奇,也有人若有所思。

龍城也有教堂,而且恢宏雄偉,祈禱大廳幽深而高遠,四壁的壁畫因為年代久遠而有些斑駁。由于終年難得一見陽光,高高的玻璃彩窗已經很難呈現昔日的神采。能夠容納數百人同時祈禱的大教堂現在就只有三個人在打理。一個神父,一個上了年紀的守夜老人,和一個負責打掃的少年。雖然神父什么事都會幫著做,但是這么大的教堂,肯定不是三個人能夠打掃得過來的,因此在很多角落都不可避免地積了灰塵。

這座別名為聖.詹姆斯的大教堂曾經有著輝煌的過去,但在這個力量至上的時代,信仰的作用已經微乎其微。而且,現在在這座教堂中傳播的教義,認真地說也和舊時代有所不同。

當教堂大钟的指針指向下午三點的時候,天色已經非常的暗淡。寒風呼嘯著從空蕩蕩的街道上掠過,出陣陣令人心悸的嗚咽。對于經常幾天都接待不了一個依靠的聖.詹姆斯教堂來說,這個時候更不太可能會有人來。現在的天氣非常糟糕,龍城中大多數人會呆在溫暖的家中。

教堂打掃的少年正想要把半開的小門關上,忽然看到街道的盡頭跑過來一個人,他猶豫了一下,還沒決定先不關門,看看那個人是不是要到教堂來再說,雖然這個可能性很低。

在昏暗的天空下,那個人以勻速從空曠的街道上跑來,在這一刻,似乎整個世界上就只剩下了這一個孤單的人。

少年本來以為跑來的是蘇,因為整個龍城中就這么一個來回全靠跑步的野蠻人。當那個人跑近些時,少年才看到不是蘇,而是一個衣衫破爛,看上去似乎剛剛從戰場上下來的陌生人。但是少年的預感很准,陌生人果然是向教堂跑來的。

到了倚在門口的少年,奧貝雷恩遠遠的就微笑著招呼:“小莫克,神父在嗎?”

少年聽到了一個熟悉的聲音,立刻嚇了一跳,連忙挺直身體,看了半天,才猶豫著問:“您是……奧貝里雷閣下?”

奧貝雷恩微笑著拍了拍小莫克的頭,說:“我已經說過了很多次,叫我奧貝雷恩就好。神父在里面嗎?”

“神父在整理教典,您要在后面的教典室才能找到他。”少年莫克說。

“我知道了。”奧貝雷恩點了點頭,從小門鑽進了教堂。

少年想把小門關上,他想了想,不知道為什么,還是決定讓小門再開一會。雖然這樣會不斷有寒風從打開的門縫中鑽進來,很多時候會凍得他抖,不過少年莫克還是有些期待。或許是奧貝雷恩的到來點燃了本來不存在的希望,一點模糊的期待還是讓他選擇繼續開著小門。

過去每隔一段時間,奧貝雷恩都會到教堂里,和神父聊上一會,再獨自祈禱。但最近二個月,還是小莫克第一次看到他。

這一次奧貝雷恩呆的時間不長,還不到十分钟他就從教堂里走了出來。在他跑步離去的時候,小莫克忽然有種奇怪的感覺,感覺似乎奧貝雷恩比過往要高大了許多,也威嚴了許多。小莫克知道奧貝雷恩的家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遠到開車都要一個多小時。看他離去的方向,應該是回家,可是,他就要這樣跑回去嗎,這要跑多久?

莫克看著已經接近全黑的天空,聽著嗚咽呼嘯著的寒風,一想到要在這個的環境下獨自跑步前進,立刻不由自主地打了幾個寒戰。他伸著凍得有些僵硬的手,想要把小門關上。天已經黑了,不會再有人來教堂了。

就在小門快要完全關上的時候,門縫中突然傳來一個有些沙啞但仍十分動人的聲音:“莫克,請問神父在嗎?”

莫克眼睛一亮,幾乎跳了起來!他急急忙忙地將小門推開,叫了聲“莎莉姐姐!”。

門外站著的是個美麗的少女,全身都裹在厚厚的大衣里以抵御嚴寒。她的小臉凍得通紅,懷中抱著幾本厚厚的大書。

莎莉閃身進了小門,莫克就把小門嚴嚴地關上,然后接過莎莉手中的書,看了一眼,有些驚訝地說:“莎莉姐姐,這些書你都看完了?”

“是啊,我很喜歡,這幾天熬夜看的。莫克,能不能幫我看看,教堂里有沒有這幾本書。”莎莉解開了大衣,從里面的口袋中小心翼翼地取出一張紙,上面列著七八本書的書名、作和出版信息。

莫克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莎莉鼓鼓的胸上,接過書單后飛快地掃了一眼,就又把目光挪回到了原處,說:“有三本是教堂里有的,一會你走的時候,我可以偷偷地拿給你,可是……”

“莫克,你的手又冷了,是嗎?”莎莉的微笑中有些無奈,也有些溫柔。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