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3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四 曾經 三
  





  暗色的通道逐漸向地底深處延伸,幾步之後,蘇就逐漸隱入了黑暗,與周圍環境融為一體。道道感知反覆掠過通道,觸及到蘇的身體時,就如流水向兩邊分開,再在蘇身後合而為一。就這樣,蘇就從瑟瑞德拉的感知中徹底消失。
  
  洞察之使徒,和蘇一樣在感知域的能力極為強大。從這一刻起,兩個感知域方面的絕頂強者已開始爭鬥。
  
  蘇開始加速,如一道拉得長長的陰影,瞬息間已在百米之外。像現在這樣完全屏蔽瑟瑞德拉的感知,只能是短時間的狀態。當瑟瑞德拉相應調整感知方式,或是蘇逼近到瑟瑞德拉一定距離之內,就會被她感知到。而那時,也將是蘇發起最猛烈突擊的時刻!
  
  在關鍵時刻借助本能的力量,蘇知道自己就能夠觸摸到感知域十二階能力的邊緣。前知,在安息地時蘇已經體會過它的強悍無倫。以此能力,原本戰鬥力偏弱的感知域能力者已能與類法術、格鬥域的強者並列。
  
  而瑟瑞德拉,如果蘇的記憶沒有錯,她擁有的將是感知域中第二個十二階能力,完美複製。和前知不同,複製更需要十階以上的靈能域和類法術域能力支持。更多的前置要求,往往意味著更加強大,但也並非絕對。
  
  前知對完美複製,感知域中僅有的兩個十二階能力的對決,勝負仍然未知。
  
  閃入監獄最深層的瞬間,蘇看到瑟瑞德拉剛剛回頭,臉上閃過一抹愕然。在她身旁,站著一個比她還要高大的男人,他肌膚黝黑,所有的棱角都硬得如同是黑鐵鑄成,凌亂的鬍鬚有若根根豎立的鋼針。從外表看,他就像一個腦袋裡都長著肌肉的猛男,然而那雙瞳孔卻深不見底,閃動著洞悉人生的光芒。當他的目光也落到身上時,蘇竟然從肌膚上感覺到絲絲熾熱!
  
  這人男人是誰?他很強,非常強!可是蘇卻從記憶中找不到任何關于這個男人的資料。
  
  蘇雙眉微皺,踏前一步,躬身踞地,就此一動不動。
  
  瑟瑞德拉瞳孔驟然一縮,盯著蘇狠狠看了一眼,這才轉過頭,和身邊的男人低聲說著什麼。表面看來,她好像完全沒有將蘇放在眼裡,可是三個人都很清楚,自蘇出現的一刻起,瑟瑞德拉身體內能量流轉的速度就恆定下來,再沒有任何變化。對能力者而言,身體內能量的流動才是動手的前奏。所以從蘇出現時,瑟瑞德拉已經等于在同蘇對峙了。至于她身邊的男人,身體內的能量則處于接近于靜止的狀態,他的力量十分特殊,凝聚而粗糙,如鋼似鐵,充滿了凜冽氣息。
  
  三人間已處于微妙的平衡狀態,任何一方能量流動稍有變化,就是一場激戰的開始。
  
  「跟我走吧。」這不像是瑟瑞德拉會說的話,卻的確從她口中說出。
  
  男人苦笑著搖了搖頭,說:「不可能的。我如果跟你走了,你就永遠不可能成為完整的使徒。而且,我也走不了。」
  
  「做不成完整的使徒也沒關係!」在蘇到達之前,看來瑟瑞德拉已經勸過男人,卻沒有成功。
  
  「有關係的。」男人嘆了口氣,深深地望著瑟瑞德拉,說:「使徒是永恆的生命,你們有無盡的時間。我是人類,生命有限,就算能力同樣達到了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十二階,我的生命也不是沒有盡頭。所以,我們注定了不是一類生命。而且,你就能放棄那些數十萬年來共同戰鬥過的夥伴嗎?他們絕對不會放過我的,而沒有完全覺醒的你不會是他們的對手。如果……如果你完全覺醒,那也不會再覺得這段經歷珍貴。我們共同生活過的時光,對于永恆的生命而言,就如同一個短暫的夢境,醒來後最多會覺得有些回味而已,不感到愚蠢和厭煩就不錯了。」
  
  「這不可能!」瑟瑞德拉斬釘截鐵地說。
  
  可是男人的苦笑更加明顯了,他嘆了口氣,說:「不是可能,而是必然。你說已經找到了一位曾經的同伴,那麼……我們的孩子呢?別告訴我他還活著。」
  
  瑟瑞德拉一窒,沒有就這個話題再說下去。
  
  男人也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只是深深吸了一口氣,說:「我不能走。蜘蛛女皇不會讓我離開的。」
  
  「蜘蛛女皇?!她有什麼本事不讓你離開?我們現在就走,只要把眼前的這個麻煩解決掉,就可以走了。」
  
  「沒有那麼簡單。」男人的笑容越發苦澀,臉上的皺紋深得像刀刻出來的一樣。
  
  「是沒有那麼簡單。」這次說話的是蘇。
  
  他已經從瑟瑞德拉身上清晰地感知到梅迪爾麗的訊息,而且這一絲殘留的訊息絕不讓人愉快。蘇本意是想把瑟瑞德拉拉入精神世界的戰爭中,雖然瑟瑞德拉已經覺醒了使徒的大半本能,但是在精神戰爭中蘇仍然有一半勝利的把握。對付使徒,別說有一半的把握,就是只有一成的把握都應該向前衝了。然而蘇沒有想到監獄中會出現一個男人,還是如此強悍的一個男人。這個男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比之奧貝雷恩甚至猶有過之。在蘇與瑟瑞德拉的戰鬥中,他已經不僅僅是可以決定勝負的因素,而是完全足以鼎足而三。
  
  而且從剛才的對話中,男人已經表露出了和瑟瑞德拉最緊密的聯繫,這絕不是好事,意味著蘇最初的計劃已經夭折。如果蘇和瑟瑞德拉捲入精神戰爭,必然不是短時間的事,那時這個男人只要走過來簡單一擊,就可以切了蘇的腦袋。
  
  果然沒有捷徑,蘇想著。他胸腔中的能量早已燃燒,熾熱到臨近爆炸的程度。而瞳色則從碧色不斷轉深,最後則是幾乎近于黑色的墨綠。瞳孔深處,屬于人類的情緒波動已近全部消失,剩下的只有空寂和冰冷。在這一刻,本能已經與蘇融為一體,再也難分彼此。蘇沒有壓制本能,本能也沒有藉機奪取身體的控制權,生死大敵當前,雙方都明白,只有先行誅殺了瑟瑞德拉才有後面的故事。
  
  整個世界在蘇的眼前崩解,幻化成無數的數字,然後重新組合成原本的世界。但是這個世界已經不同了,蘇可以把握它最細微的變化和流向,一切的一切,無論鉅細,都在蘇的心中衍化。當一個生命能夠計算出周圍世界的一切可能走向時,它已接近了真正的預知未來,因為歷史的每個分支出現時,就能知道它必然的結果。
  
  這就是前知,一種計算能力已達極致的恐怖能力。
  
  在計算能力沒有耗盡的時間內,在能夠覆蓋的範圍,擁有前知能力的人就是上帝,就是萬物的主宰。
  
  所以蘇起身,大步向前,三步已走到原本的空中,一拳向面前的空氣砸出!他的拳頭沒有落空,出拳時面前還是空蕩蕩的一片,揮舞到一半時前方已出現男人那張棱角鮮明的臉!蘇的一拳狠狠砸在男人的臉上,把如山巒般的鼻子完全砸回顱腔,巨大的衝擊力還讓男人飛了起來,完完全全嵌入牢房的牆壁內。
  
  「真他媽的夠重!」蘇自己的意志在心底抱怨著。男人的身體看上去並不如何恐怖,可是體重卻超過了五噸,真不知道他的身體究竟是什麼構成的,居然會有如此大的密度,說是鋼鑄的也不為過。不過蘇現在接近十階的力量,想要砸飛一個五噸重的物體,還不算太吃力,但要把人砸進牆壁裡也還是不容易的,因為牆壁是極為堅硬的青岩砌成,比之鋼鐵也相去無幾。
  
  一擊得手,蘇更不遲疑,直接向男人衝去,拳鋒上更是突出一根短而鋒銳的骨刺,上面閃動的深綠光芒是劇毒的標誌。如今的蘇,沒有人願意碰觸他的毒素,無論顧薩格拉布還是瑟瑞德拉,都是如此。
  
  瑟瑞德拉一聲尖叫,雙手揮揚,整個地下空間的光線驟然暗淡,在極為強大的力場下,所有的景物都發生了扭曲。這並不是對視覺的干擾,而是真實的物質在產生扭曲!瞬間,蘇即感覺到自己的身體重了將近十倍,有向下墜去的感覺。然而這早已在蘇的計算之內,踏地的腳運力,就已抵消了新增力場的阻礙,甚至連反重力力場都沒有開啟。和顧薩格拉布不同的是,蘇現在的身體極度輕質化,僅有二十公斤,就是瑟瑞德拉把重力增加到一百倍,也對他沒什麼影響。
  
  蘇的一拳全然未受影響,向顧薩格拉布砸下,飽含生物毒質的骨刺也越伸越長。雖然不知顧薩格拉布的具體體質,但是蘇所分泌出的生體毒質可以直接在基因層面切斷基因鏈,藥效比普通的基因崩解毒素要強上數百倍。就算顧薩格拉布擁有十階的防禦,也抵禦不住這種毒質。
  
  瑟瑞德拉雙瞳中泛起金光,兩束熾烈之極的光線脫目而出,照射在蘇的後背上。如果蘇執意進攻,任由金色光芒在自己的背後停留,那麼就會被光線洞穿。所以蘇不得不橫向閃移一步,避開了瑟瑞德拉的目光。而在最後瞬間,骨刺驟然伸長,尖端仍然擊中了顧薩格拉布。雖然不是全力一擊,但只要被劃破一點表皮,顧薩格拉布的結局就不會好。
  
  骨刺劃中了顧薩格拉布的大腿,然而喀嚓一聲,尖端竟然碎裂,碧色中閃耀著點點螢光的毒液濺在他身上,瞬間蝕穿了囚服,一接觸到肌膚,就泛出大片大片的細碎泡沫,狠命向內蝕去。可是顧薩格拉布的肌膚如鐵,蘇的生物毒質並不以腐蝕見長,所以根本沒能侵入他的身體,也就沒有發揮作用。話雖如此,卻若是真的鋼鐵,這一滴生物毒質也能蝕出幾個坑來。顧薩格拉布的防禦力要遠遠超出蘇此前的判斷,肯定在十階以上。
  
  蘇微微一怔,這可不是『前知』給出的預見。但就如前知所預見,瑟瑞德拉的金色目光收束不住,直接照耀在顧薩格拉布身上。光芒所蘊含的能量可以熔蝕各種最堅固的合金,而顧薩格拉布被蘇重擊,一時還無法自如行動,肯定躲不開。
  
  光芒照射在顧薩格拉布的胸腹之間,卻沒有發生預見中的誤傷。他的囚服在高溫下燃燒,但是金色光芒卻在他的身體上鍍上了一層暗金色的光澤,讓他看起來有如銅鑄的戰神。顧薩格拉布活動了一下手腳,從嵌入的牆壁中掙脫,跳在地上。他雙手在一起握了握,指節間竟響起了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該死,就知道沒那麼容易!」蘇詛咒了一句,迅速繞到顧薩格拉布的另一側,用他的身體擋住瑟瑞德拉的視線,然後一拳向他柔軟的腰肋砸去。他的拳鋒上仍然突起一根骨刺,這次卻只有幾釐米長。只有短硬如鑿的骨刺,才有可能鑿穿顧薩格拉布的鋼鐵身軀。蘇的速度極快,顧薩格拉布還沒來得及轉頭,已被蘇近身,然後就感覺肋下微微刺痛!他一聲低吼,右肘橫揮,這下攻擊蘇也無法閃避,只能抬臂和他硬碰一記!
  
  一陣沉悶的聲音即刻迴蕩在整個地下監獄,幾個倒霉的囚犯聽到震音後即刻倒地不起,暗色的鮮血不斷從口鼻中湧出。
  
  蘇若在水面滑行,迅速退後,顧薩格拉布則被巨大的反衝力撞擊得再次離地飛起,一頭撞裂了天花板。對拼之下,蘇其實吃了點小虧,他的力量較之對手還有差距。這是整整一階的距離。十階與十一階力量的對決,如果不是蘇的身體結構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優化,這次就會身受重傷。
  
  十一階的力量和十一階的防禦?蘇不由得皺眉,如此猛人,怎會在血腥議會中毫無紀錄?又怎會被關押在這裡,甘心當一個個默默無聞的囚犯?至少在蘇的記憶中,血腥議會中除了化身為超級生命的貝布拉茲,以及蜘蛛女皇,還沒有一個人能夠壓制眼前這個男人。
  
  必須弄明白他的能力!
  
  在後退的過程中,蘇沉思著,思緒順著格鬥域能力的體系發散推導,瞬間一個全新的能力就呼之慾出。
  
  終級攻防,格鬥域十一階能力,以強大的肉體力量為終極目標,在力量和防禦上有大幅加成,幾乎觸及到了直接調用空間能量門檻的恐怖能力,與號稱單目標最強攻擊力的『多重攻擊』並列。
  
  擁有終級攻防的對手絕對不會讓人愉快,也不會讓蘇愉快。這意味著只有相當于十一階的攻擊才能夠給他們造成可觀的傷害,同時還不能被他們擊中,除非有著十階以上的防禦力,否則的話幾乎就是必死。
  
  不過,看到顧薩格拉布腰間的小孔,以及開始不斷湧出的深綠毒血,蘇的心情終于有所放鬆。

[BOOK: 005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3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