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7
第五十七章 十件套對九件套(上)
當第二道凝形鄭軸製作完畢的金光從周維清手中亮起時,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注意到這邊的變化,畢竟,在他們看來雲離才是更加強大的凝形師,因此,他們的注意力也都落在了雲離身上,看著他如同行雲流水般製作著凝形卷軸。

唯有秦楓和上官冰兒注意到了周維清這第二張卷軸製作速度上的巨大差別,兩人都是先愣了一下,緊接著,臉上已經是一片愕然之色。而就在他們還未反應過來的時候,周維清的第三張凝形紙上已經又是一道金光閃爍,完成了。

論製作卷軸時動作的美觀,周維清是遠遠比不上雲離那圓融如意行雲流水般感覺的,他的動作顯得有些僵硬和機械化,但是,速度卻要比雲離快得多,一張卷軸完全是按照程序來畫,根本不需要半分醞釀和精神凝聚,純粹的機械化製作流程,不但大幅度節省心力,速度也是奇快無比。

上官冰兒已經捂住了自己的小嘴兒,秦楓則是眼睛瞪的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在這個時候,他突然覺得,周維清寫的那個招人簡章似乎也並不是太誇張了。

此時的周維清,簡直就像是一個凝形卷軸生產線一般,他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雙眼微微眯起,手上的動作、節奏卻近乎完全一致,一張張凝形紙不斷在他手下掠過,一道道象徵著凝形卷軸製作完成的金光也是不斷亮起。

這邊金色光芒閃耀的次數實在是太密集了,終於有人開始注意到周維清這邊的變化,而每一個將目光轉移到他這邊的人,目光就再也挪不開了,就連那位七十六號商鋪老闆周長溪也不例外。

雲離製作著霸弓卷軸正覺得得心了應手,由於全身心的投入,他對外界並沒有太多的感知。眼看著,第二十五張卷軸就要製作完成了。他心中還在想著,以後是不是也應該尋其他凝形師多進行幾次這樣的比試,在這種緊迫感的促使下,他明顯覺得自己製作凝形卷軸的技巧有所提升,這種感覺在日常可是需要大量製作才能出現的。當然,找別的凝形師去比,他可不會進行這樣的賭約了。

將製作完成的第二十五張霸弓凝形卷軸放在一旁,雲離舒了口氣,在他想來,周維清的速度比他慢多了,他一點也不著急,抬頭向周長溪道:“周哥,給我來點水喝。”

他這一抬頭不要緊,立刻發現了周圍的氣氛不對。站在他身邊不遠處的周長溪竟然沒聽到他的呼喚,目光直直的看著對面。不只是他,周圍所有人似乎都是同樣呆滯般的表情,很多人眼中更是流露著不可思議的神色。

心頭猛然一沉,雲離也趕忙朝對面看去,他看到的,正好是一道金光閃過,周維清將一張製作完成的凝形卷軸放在一旁。不僅如此,他清楚的看到,那已經摞了一疊的完成卷軸厚度比自己這邊的一倍竟然還多。

這是雲離腦海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他險些拍案而起,但是,他馬上就看到了周維清製作下一張凝形卷軸所施展的手段。

機械化的運筆沒有半分可取之處,但是,令雲離目瞪口呆的似乎,周維清的凝形筆快如閃電,只不過是十次呼吸的時間,就已經又是一道金光從他面前的凝形紙上亮起,嶄新的卷軸完成了。

此時的雲離,已經顧不上製作他自己的卷軸了,猛然從座位處站起,三步兩步就來到了周維清身邊,他不相信,不相信周維清製作凝形卷軸的速度竟然如此之快。儘管他們製作的都是中級凝形卷軸,可就算是宗師級凝形師也不可能如此快速的製作中級凝形卷軸啊!這完全已經超出了他對凝形師製作卷軸速度上的認識。要知道,他在這一行已經浸淫了十六年之久,經驗相當豐富。

周維清的製作仍然在繼續,這一次雲離看的清楚了,周維清的動作極快,但在需要停頓的地方都會十分巧妙的停頓下來,儘管他沒有圓轉如意的感覺,可是,事實證明,他的製作是完全成功的。又是一張凝形卷軸完成了。

不論多麼不願意相信這是真的,事實卻已經擺在眼前,雲離本來精神上消耗的就不小,此時他只覺得自己大腦一陣發昏,他多麼希望眼前這一切不是真的,可是,這一切卻又偏偏無比真實的呈現在他面前令他無話可說。他突然想到,眼前的賭約有可能是自己這一輩子作出的最為錯誤的決定。

眼前這個年輕人製作凝形卷軸的手法他是聞所未聞,非要形容的話,他此時能想到的就只有兩個字:變態。

周維清這種流水線一般的製作方法自然是不需要消耗太多精神的,他也知道雲離來到了自己面前,甚至在製作兩張卷軸的間歇還抬頭向他笑了笑。

一分鐘六張,這也是周維清所能達到的極限了,從製作完成第一張卷軸到他完成這套卷軸的最後一張,一共也用了不到兩刻鐘的時間。

悄然放下凝形筆,感受著周圍落針可聞的寂靜,周維清將面前的凝形紙收拾了一下,摞成整齊的一疊,再次抬頭看向雲離時,他眼中已經充滿了自信的微笑。

“雲備兄,承讓了。不知你的製作是否已經完成呢?”

雲離根本就沒有回到自己的位置去,他那邊,還依舊只有二十五張卷軸而以,此時此刻,他的臉色顯得有些蒼白,看著周維清的目光也變得無比古怪,嘴唇抿的緊緊地,雙拳緊握。半晌之後,他才緩緩的吐出一口濁氣。

“我輸了。儘管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輸給你,但我還是輸了。能不能告訴我,你是怎麼做到的?以我在凝形師世界十幾年的認知,從未見過有人能夠像你這樣如此迅疾的製作凝形卷軸,這已經超出了常識的範疇。”

周維清微微一笑,道:“常識有的時候未必正確。如果我告訴你這是天賦,你信不信?”

雲離毫不猶豫的道:“我信。看來,我太小看天下英雄了。我為剛才撕掉你的招人簡章道歉,我承認,在未來,你確實有成為神師的可能。”

雲離此言一出,周圍已經是一片譁然,此時,這些觀戰者也已經清醒過來,他們看著周維清的目光也已經全變了。原本在這裡觀戰的不過是二、三十人而以,但現在數量已經增加到了五、六十人。要知道,能夠進入禦品中心的,絕大多數都是禦珠師,每個人都是交了會員費的。在一家店鋪前聚集了這麼多人平時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此時每個人都覺得不虛此行,不僅見識到了兩名凝形師之間的對戰,更是見證了一個凝形師世界的奇跡誕生。當神師兩個字從雲離口中吐出的時候,已經有幾名年輕的禦珠師躍躍欲試了,如果能夠成為一名神師的追隨者,那絕不是什麼恥辱,而是絕對的榮耀。這一點,在浩渺大陸任何一個角落皆是如此。

聽了雲離的話,周維清哈哈一笑,道:"失去信心可不是好現象,我們賭的可是終生追隨。雲離老兄,看樣子,你已經輸了一半。”

雲離深吸口氣,雙眼之中,迸發出前所未有的鬥志,沉聲道:“在賭局未曾結束之前,誰也說不好我們誰勝誰負。來吧,讓我看看你的第二道題目是什麼。”

周俗清點了點頭,道:“痛快,就讓我們完成了這次賭約之後再做交流。第二場,我要和你比一下製作能力。

你我各拿出一張自己認為最難的設計圖,然後我們各自去凝形對方的,不要求成功,誰的完成度高誰就獲勝。”

雲離瞳孔猛然一收縮,“你要和我比師門?”

周維清的題目一出,雲離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幾乎每一名凝形師身上,都會有幾張自己完不成的設計圖,這些設計圖大都是從師門帶出的,也是他們未來前進的目標。所謂比師門,就是比誰從師門中帶出的設計圖品質更高,製作更難。毫無疑問,越難的設計圖,完成度也自然就越低,甚至連凝形液都製作不出來。

雲離深吸口氣,眼中神光電閃。周維清突然心頭一沉,因為,他從雲離眼中看到了無比強盛的信心。壞了,不會是這傢伙手中也有傳奇級凝形套裝的設計圖吧。周維清心中暗暗想道,要是那樣的話,自己可就太倒黴了。而這種情況幾乎是不可能碰到的才對啊!要知道,第三場可是雲離出題啊!不過,很快周維清就淡定了,大不了拼個平手,第三局輸了也是平局收場。

正在周維清思前想後的時候,雲離已經沉聲問道:“如果我們都無法製作出凝形液嘗試進行凝形呢?”

[BOOK: 001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3: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