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正文 第二章 莫名傷勢(中)


  開始那個巨大的拳印之中還沒有水,秦逸凡就在其中一點一點的開始搜索,試圖發現到底有什麼東西能發出那種詭異的紅光。

  幾天下來,一無所獲。這讓秦逸凡不禁有些失望,甚至有些懷疑,自己那天看到的東西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身上還有那塊碎裂的兵器碎片,秦逸凡一定會覺得前幾天的一切都是夢境。

  凌虛而立的幾近仙人一般的存在,滿天的雷光,詭異的紅色光芒,一切都顯得如此的虛幻。只有手中的兵器碎片能夠不斷的提醒自己,那是真的存在,而不是自己想像中的場景。

  沒有找到拳印之中有任何異常,而周圍的溪流也被這塊地勢突然變低的地方影響,紛紛改變了流向,向著這裡彙集起來,逐漸的把一切都淹沒。

  秦逸凡也停止了這種一直沒有頭緒的尋找,開始慢慢的打磨那塊斷刃。幾乎花了他差不多幾個月的時間,那點參差不齊的斷裂處才一點點磨平。這塊斷刃的堅韌程度出乎秦逸凡的想像,如果是普通兵器,這樣的只是把一邊打磨平整,不會花費他超過一天的功夫,而這柄裝飾好的「菜刀」花費了他這麼長的時間,幾乎不用問都知道這是好東西。不過,除了鋒利和堅固,暫時秦逸凡還無法發現這柄特殊的「菜刀」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在打磨超級菜刀的時候,秦逸凡還發現了自己身上的一些變化。很不幸,這些變化並不是很好的消息。

  首先,在平日裡練功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原本在體內毫無阻礙的真元,好像遇上了什麼特殊的障礙一般,比原先居然慢了足足有一倍有餘。而且,這種緩慢的變化,還有更加劇烈的趨勢。真元的運轉在幾個月的時間內越發的變得緩慢無比。

  這還只是個開始,畢竟,這只是讓秦逸凡在恢復的時候需要使用的時間更長,但並不會影響到他使用的時候。所以,在打磨刀具的時候,還是能夠正常的使用真元。

  不過,在擁有了那把超級菜刀之後的某一天,秦逸凡正在運功調息,莫名其妙的,真元在熟悉的經脈中流轉,卻忽的變了向,向著某條從未涉及過的經脈竄去。突然的變化讓秦逸凡大驚,好在平日裡功力深厚,而且此刻的真元運行速度也十分的緩慢,拼著經脈受傷,硬生生的把真元調整向正常的軌道。整個人也被驚出一身的冷汗。

  這樣的情形,此後不斷的發生,每次都要耗費十分的精力,才能把經脈中亂竄的真元調整過來。對此秦逸凡十分的不解,這種軍隊內普及的功法雖然不怎麼深奧,但也是經歷過數十萬人的親身檢驗,不應該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到底是哪裡發生了錯誤?

  本來已經打消的念頭,再次出現在秦逸凡的腦海中。那股詭異的紅光,又一次在秦逸凡的記憶中閃現。連那個高高在上的神仙一般的人,被紅光一照,都發生了那樣的慘劇,難道,自己身上發生的這些情況,也是和那道紅光有關?

  拳印已經變成一個巨大的湖泊,秦逸凡看著平靜的水面,毫不猶豫的跳了進去。以前沒有水的時候都翻找過,根本沒有任何的線索,現在充滿了水,難道還有辦法能找到?

  不過秦逸凡也有自己的辦法,如果真的有什麼東西影響了那個仙人,在那樣的情況下,要攻擊的東西,一定會是自己拳力最集中的地方。自己真是豬腦子,當時那樣簡單的情況下居然沒有想到,現在已經變成一個湖泊,卻才想到這樣的癥結所在。

  但如此巨大的拳印,也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找到準確的地點。只能是到一個差不多的地方,然後秦逸凡就開始在水中試著調息,感受周圍是不是有影響自己行功的障礙。

  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秦逸凡的水性雖然能保證自己在水中不會死,但也無法保證自己能夠保持行功的姿勢並調息。其次,在這裡,應該是那種詭異的影響力最大的地方,想要正常的調息,還要保證不出問題,十分的困難。

  果然不出所料,秦逸凡剛剛擺好姿勢調動真元,整個人好像就進入一種粘稠的液體當中,丹田中出來的氣息,緩慢的如同蝸牛。不單如此,真元剛剛離開丹田,就已經不受控制,胡亂的衝撞起來。真元流轉的雖然慢,但威力卻一點不可小瞧,劇烈的痛楚下,秦逸凡當場吐出一口鮮血,人也失去了意識。

  還好人在水中,只是昏迷了一下,清涼的水就讓秦逸凡再次清醒過來。卻再也不敢嘗試這樣危險的事情,掙扎著爬上了岸,遠遠的離開。直到翻過一個山頭,才敢坐下調息,但即便如此,也仍然是未能讓自己紛亂的真元恢復正常。

  只此一下,就讓秦逸凡身受重傷,那個拳印下面,到底有什麼東西,不但能讓那個仙人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還讓秦逸凡變成如此的模樣?

  無論如何,現在秦逸凡本人的狀況,都不允許他再次探查那個地方到底有什麼。身上的傷勢只是被強行壓下,還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恢復。

  這個地方,即便秦逸凡還不知道這裡是所謂的凶煞之地,但也清楚不是什麼好地方了。離開拳印遠遠的,秦逸凡連續幾天,都沒有辦法讓自己的真元恢復正常,反而傷勢越來越無法控制。不得已,只能遠離開家鄉,去尋找曾經認識的一個醫道高人。

  那是秦逸凡在軍中時偶然認識的一個高僧,某次任務當中秦逸凡曾經碰巧救過高僧一命,也結識了高僧本人。高僧雖然並沒有什麼高強的武功,但是醫道高明,為秦逸凡生平僅見。恰好高僧的居住地距離秦逸凡現在的隱居之地並不是很遙遠,只有全速幾天的路程,是最合適的療傷的人選。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0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