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一百零六章 指點迷津(上)


  人與人的際遇也許就是如此的不同,三位前輩犯了太歲,都成了器靈,而秦逸凡卻算是比他們犯的還要多,太歲卻是陪他練功之友。這孰是孰非,誰又能說的清楚。

  不過,秦逸凡卻沒有插口,剛剛應劫前輩居然也難得的和兩位蜀山長老有了同病相憐之心。說不得,這又是一個解開他們之間恩怨的紐帶。這個時候開口,徒然壞事,還不如看他們自己處理。

  撇開應劫前輩和紫青二位前輩的恩怨不談,秦逸凡倒是又多了一個煩惱之事。湖中的太歲老兄,說來說去,居然還是蜀山兩位前輩的世仇,雖然知道湖中老兄不一定能聽到兩位蜀山前輩的話,但要是他一直記恨,卻也說不得要秦逸凡選擇該幫哪邊了。

  還好,暫時這個問題還只是壓在秦逸凡的心裡,不會太讓秦逸凡為難。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三位前輩的話雖然多了起來,但還是應劫前輩擠兌兩位蜀山前輩居多。紫青二位前輩久不在塵世行走,自然不知道很多的事情,難免被應劫前輩在揶揄的同時,一點一點的灌輸給他們。

  很多事情,都是些陳芝麻爛谷子的事,連秦逸凡都不想多聽,不過紫青二位前輩卻聽的津津有味。隨他們高興,秦逸凡也不打擾,自己一個人享受著聆聽無聲心曲,旁邊還有乾坤劍女在側的垂釣生活。

  湖中老兄也很安靜,除了在某個時候靜靜的在湖面上蕩出幾個漣漪之外,沒有任何的活動。三女在山頂上開始努力的適應湖中太歲老兄的氣息,老樹妖則已經安然的回到了秦小玲原來佈置的老窩那邊扎根。

  那些回師門的外山門弟子也開始陸續返回。不過,他們即便回來也職能遠遠的向秦逸凡參拜一下,這讓秦逸凡很是奇怪。回到客棧當中,細問究竟,卻從這些人口中得到了一個天大的消息。

  自從秦逸凡在蜀山傳出武宗之名之後,各個門派的外山門掌門也陸續收到了內山門掌教的傳訊,幾個大門派合計一下之後,都覺得武宗大有可為。連蜀山都已經站在他們那一邊,想來,踏進這個***也不是太久遠的事情。更何況秦逸凡已經做出了表率,法寶飛劍在他手中隨意使用,據傳還能御劍飛行,這不就是外山門弟子求來求去一直沒有辦到的事情嗎?

  商量的最終結果,就是在江湖中,已然保持各派各自為政的局面,但是,在內裡卻開始大力的培養起那些有希望的弟子。而修為達到一定地步的弟子則自動晉陞為長老,悉數閉關。

  當然,閉關是假,來拳印湖修行是真。所有前來的外山門弟子,還是依照原本的輩分互相稱呼。至於秦逸凡,大家全部都是恭恭敬敬的稱呼為宗主,前來的弟子,個個以師視之。

  聽完這一切,秦逸凡倒是有些頭疼,怎麼突然之間,自己杜撰的這個武宗就如此的深入人心了?不過,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壞事,至少來的這些人,都是一些名門大派的弟子,暫時來說,還不會有什麼衝突。但秦逸凡在軍中多年,深知再小的團體也會有紛爭,必要的時候,一定要有規矩。

  一直冷眼看著大家慢慢的搭起這個武宗的架子。隨後秦逸凡才和眾弟子約法三章︰第一,不論正邪,不論江湖上有什麼紛爭,進了武宗,便算是同門,不得再將江湖上的那一套帶入宗門。第二,在沒有達到功行百脈的境界之前,不得離開此地。第三,武宗弟子,不得未有實據便隨意定人罪過。

  這些並不是什麼很麻煩的規矩,除了第一條有些難度之外,後面兩條大家全部同意。但秦逸凡堅持,所以在眾人無法接受第一條的時候,不得對外稱武宗弟子。

  反正武宗對外也只是一個名頭,各人修行的武功各有千秋,秦逸凡也不可能將自己這些傳給他人。倒不是他敝帚自珍,實在他的功法太過匪夷所思,而且連續幾次都是吸收天劫的力量才能成功,這叫他如何教給那些人。就算他說了,也不一定有人會信。千馬文學crazyma手打

  這些事情具體秦逸凡是不會管的,他只是根據那些外山門弟子的功法特性,專門為他們指證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可以突破的方法。現在秦逸凡已經到了週身經脈全無的境界,模擬一下別家的功法,自然毫不費力。

  那些外山門弟子也不疑秦逸凡會盜學他們門派功法。在秦逸凡面前時,和盤托出,連帶自己的修為進境也一併提出。秦逸凡不愧是武者之巔峰,有自己的經驗在前,稍一琢磨,便能找出合適的方法,而且,還順帶指證了不少原本那些功法當中的疏漏之處。每個向秦逸凡請教的弟子,都是欣喜若狂,滿意而歸。

  連續的差不多一個多月,秦逸凡都在指點這些人的武功。其中幾個最先來的,已經有隱約突破的架勢。據說是離開此地之後,修為有一段時間的突飛猛進,就差臨門一腳。得窺門徑。所以,還是特地在此修行,只要功夫日深,自然有突破的一天。

  林凡的功底著實不凡,蜀山的外山門功夫也有不少獨到之處。經過秦逸凡點撥,聰明的林凡立刻掌握到了某些精要。不過,從來沒有在此生活過的他,至少要經歷很長時間的適應才能習慣這裡瀰漫的凶戾之氣。

  這一個月的時間,好像三位器靈老前輩也多了不少話題,但大部分時間,都在聽秦逸凡指點那些人的武功。雖然這些東西他們不懂,但不排除三個老傢伙見多識廣,也能慢慢聽出一些竅門。尤其是秦逸凡指點林凡的時候,兩位蜀山前輩還時不時要跳出來請教,絲毫沒有前輩高人的架子,很是讓人心折。

  「小子,如此賣力的指點武功,連拜師都不用,就不怕他們學了以後翻臉不認人嗎?」應劫前輩很是有些神秘的問了一句,居然得到了紫青兩位前輩的應和。

  「做人師父?晚輩志不在此,越多人能進入這個***,也能給越多的武修之人多一個希望,也許,江湖上的那些紛爭會少很多。」雖然秦逸凡並不是什麼悲天憫人之輩,但這話卻自然而然的說了出來,絲毫沒有一點的勉強,就連秦逸凡自己都覺得有些奇怪。

  「難得你有這般的心思,以後但有差遣,我們兩個老頭子也沒有二話。不過,只是不能現身助你一臂。」紫霞青雲好像最近也想通很多事情。立時表態,應劫前輩卻一直沒有出聲,想來他和秦逸凡的關係,早已不是這樣話語上的情分了。

  「差遣不敢,不過,眼前就有一樁事情,需要幾位前輩指點。」秦逸凡看著不遠處的三女,笑著說道︰「我這幾位同伴,也是陪我出生入死的,不知道前輩能夠不看門戶之見,稍稍點撥一下?」

  三女聽到這話,登時喜出望外。秦逸凡這麼說,想來是蜀山的兩位前輩應承了他什麼,如果能得到幾位前輩的指點,三女估計都是終生受用的。

  大家都小心的站在秦逸凡面前,等著秦逸凡替她們傳話。可惜,秦逸凡此刻卻有些哭笑不得。

  「要能指點,老頭子我早就指點了,還輪得到他們兩個?」應劫前輩的聲音這次響起的比誰都快︰「老頭子我可沒有什麼門戶之見,看誰順眼便指點誰。」應劫前輩話一出口,紫青兩位前輩居然也出聲贊同。

  「不過,非是我等藏拙,實在是力有未逮。」這話出口,秦逸凡差點驚呆。應劫前輩,蜀山紫青雙老,這三個人還沒辦法指點他人,三女到底是什麼驚世駭俗的人物?修煉了什麼驚天動地的神功?

  三女見秦逸凡面有異色,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靜靜的站在原地,等著秦逸凡說話。

  「許小姑娘天音門出身,老頭子我一聽什麼音律就頭疼,自然是沒有辦法指點了。」這話一出,秦逸凡倒是不覺得奇怪,許飛飛天音門是意修,器修的應劫前輩要能指點,才真的奇怪了呢。

  「小玲天真爛漫,心地善良。此刻她的修行,即便把那幾個老禿驢叫來估計也沒有什麼指點的,誰能想到一具千年陰屍居然也能修成羅漢金身。」這話,就很是有些苦笑的味道在裡面。而且,佛門也算是意修,還是指點不上。

  「唯有林小姑娘是器修出身,但她已經得窺煉器之大道,只要勤加修習,總會成正果。無非就是多吸納一點天子之氣而已。你身上有如朕親臨玉珮,足夠她吸納天子之氣,最多也就是將老頭子從你那裡悟道的心得說上一說,這也算我等指點的話,豈不笑掉大牙?」說到底,應劫前輩還是不想佔秦逸凡的功勞。

  這卻是秦逸凡始料不及的事情,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給三女解釋。不過,馬上想起一事,沉聲問道︰「我與小玲有約,合籍雙修,不知道前輩有什麼指教?」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5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