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正文 第九十八章 劍塚選劍(上)


  蜀山範圍之內,靈氣充足,比之外界,不知道濃厚了多少倍。在這等如同仙境一般的地界修行,修為就算想滿,也慢的有限。

  想想之前到過的陰山派,也一樣是一個靈氣充足之地,想來,除了侍天門之外,其他的門派大都會選擇類似的一個洞天福地來做山門精修之地。不過,像蜀山這般,將十萬大山盡數圈在勢力範圍之內的,絕無僅有。想來也是通過陣法或者其他的方法,將周圍的靈氣聚集在蜀山山門之內。半天然半人工製造的超級洞天。

  許飛飛藉著這難得的機會,開始在精舍潛修。林秋露雖然自身不用這般依賴靈氣,但這裡對錘煉劍匣也沒有壞處。秦小玲則不置可否,大家都在修煉,她也開始修煉。甚至連秦逸凡,也決定在這裡試一試,是不是找個洞天福地靈氣充足的地方修行,一定會比其他的地方修為增長要迅速?

  一夜之間,從入定當中醒來。秦逸凡試了試體內的真氣。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但奇怪的是,內腑的五行之氣卻好像雄厚了少許。這讓秦逸凡有些意外。一想到五行之氣爆發出來的那種破壞力和攻擊力,秦逸凡就忍不住又想在這裡試一試調動五行力量。可惜,今日就是蜀山劍會的大日子,想來是沒有什麼功夫了。

  精舍外,恭恭敬敬的站著一個年輕人,見到秦逸凡等人出面,馬上上前很是禮貌的向秦逸凡施禮:「先生有什麼吩咐?」

  秦逸凡有些意外,昨日練功太過投入,入定極深,居然沒有發覺這年輕人是什麼時候到來的。看來,潛意識當中對蜀山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敵意,否則的話,不會在人家的地頭上練功練這麼死。不過,也許是蜀山往日的名頭讓大家不自覺的就會選擇相信他們,這也是人家刻意營造出來的氛圍。

  看來,這個年輕人就是蜀山這次新進弟子當中的一人,不知道劉長老是如何說服眼前的這個弟子的。不過,當秦逸凡細看一番後卻發現,年輕人伸手矯健,身法靈活,手上居然還有一層厚厚的老繭,顯然不是那些勤修修真法訣的人那種細皮嫩肉假裝仙風道骨的模樣。

  「你是外山門弟子?」秦逸凡沉聲問了一句。勤修過的身手,一定是個習武之人。

  「是的,先生!」年輕人對秦逸凡,是那種法子內心的尊敬,肯定是聽說過秦逸凡經歷的人,除了外山門弟子,其他人不太有可能。

  「那你這次允許位列山門了?」雖然蜀山到底有多少規矩,但至少,蜀山劍會能參加的新進弟子,都應該是內山門弟子。

  「是的,先生!」年輕人越發的恭敬。不過,對於自己能位列山門,卻好像並沒有那般的開心。想來知道,能位列山門,也是間接的因為秦逸凡。自己已經算是習武之人,即便在內山門之中,卻也學不到多少東西,倒是以後秦逸凡這個半師,卻可以跟著受益良多。

  「也罷,你叫什麼名字?」年輕人的態度沒的挑剔。對待秦逸凡,也是發自內心的恭敬。秦逸凡念在他是外山門弟子的份上,打算提點他一下。

  「先生,我叫林凡。」林凡臉上露出一片喜色,但還是不忘在回答之前,尊稱一聲先生。

  「你習慣什麼兵器?」秦逸凡又問。

  「先生,我習劍。」知道這是秦逸凡要指點他,林凡回答的乾脆利落。生怕有一點拖延讓秦逸凡不滿。

  「劍會之時,你隨意的選一柄劍便可,不用強求。」反正習武之人,也用不著什麼特別好的法寶,就算有了一柄不錯的劍胎,卻也沒辦法煉製,還是不用把這個看的太重。

  「是,先生。」林凡絲毫沒有因為秦逸凡要他放棄某些東西而覺得不捨,這個年輕人知道進退,讓秦逸凡很是欣賞。

  「前面帶路吧!」去劍塚的露,秦逸凡一行誰也不知道,自然需要人帶著過去。

  劍塚是蜀山一處山頭。這個山頭由於蜀山前輩們經常在此練劍,導致靈氣十足。而且那些前輩們不管是練劍成功與否,在飛昇之前,總會將自己不用的飛劍盡數留在此地。從其他的渠道得到的飛劍,自己不用的話,蜀山弟子也一般都將那些飛劍散落在此。靈器滋養飛劍,飛劍又反過來影響靈氣,互相影響之下,這裡成了蜀山最著名的存劍之所。

  還沒有到近前,就能感覺到山那邊傳來的陣陣劍氣,即便秦逸凡不怎麼使用飛劍,也能感覺到那種逼人的氣息。待靠的近些,整個山體進入視野,立時發現,一座山頭,密密麻麻的插滿了各種各樣的劍。長的,短的,寬的,扁的。新的,舊的,發亮的,生銹的,不一而足。一眼望去,滿眼全是劍,真不愧有劍塚之稱。

  這些劍盡數插在那座山頭之上,讓一座山整個的化作一柄巨劍,散發出一股逼人的劍氣。哪怕是修為稍有不足,也會被這劍氣所傷。

  林凡看起來基本功很是紮實,到了這個地步,暫時都沒有發現他有什麼不妥之處。這讓秦逸凡很是詫異,不過,看到他身上有些淡淡的光芒出現,秦逸凡立時明白,那一定是有蜀山的前輩給了他護體的東西,否則的話,以他的修為,決不可能不為所動。

  說起來也不奇怪,今日到會,林凡不管怎樣,也算是蜀山的弟子,如果連劍塚都無法靠近,豈不讓整個蜀山被那些觀禮貴賓們小瞧。這樣的安排,也不足為奇。

  幾個方向上,也紛紛過來其他的貴賓,每個人都有一位弟子帶領。將大家都帶到一處平台之後。這些帶路的弟子全都站到了中央,排的整整齊齊,等待貴賓們的到來。林凡也在其中,不過,顯然他的氣質和其他人有些格格不入。和秦逸凡站在一群修道之人當中幾乎一模一樣。

  其他的觀禮者,秦逸凡一個都不認識,只能讓林秋露和許飛飛介紹。那些人當中有互相認識的,都在打招呼,卻沒有一個人過來和秦逸凡說話。倒是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帶了些弟子過來,想來也是讓他們增長見識。這樣看來,秦逸凡帶三女過來,倒是一點都不唐突。

  蜀山的掌門金光大師和長老們都在場,這次收徒的那些蜀山弟子們也都在場。早早的在此恭候,這也是作為主人的禮貌和風度。貴賓們雖然有些人不太和睦,但卻不會影響和蜀山的關係,遠遠的,都和金光大師行禮。大部分人,都是執的晚輩之禮。

  秦逸凡也沒有例外,不說蜀山金光大師在修真界的地位和輩分,光是人家的那個年紀,就當得起前輩這兩個字,行禮行的一點都不勉強。

  待到所有的貴賓來齊,這才由金光大師主持,開始這一代的劍會儀式。

  繁文縟節並沒有多少,這次二十多個弟子,都要挑選一柄飛劍,加上觀禮貴賓,至少要花費一天一夜的時日,與其在這些禮儀上下工夫,還不如真正開始劍會,讓眾位弟子一償所望的同時,也能間接的從貴賓們尋劍的過程當中,學到些什麼東西。

  第一位弟子當先上了山。這裡沒有一個庸手,除了那些新進弟子。大家神識到處,自然能看到這個弟子的一舉一動。誰也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別人尋找自己的因緣,自己在內心當中猜測,也是一種修行。

  這弟子卻不是很隨意的尋找,此刻他還沒有御劍飛行的能力,只能徒手攀爬劍山。直到半山腰,好像已經有些爬不動,這才在原地歇息了一會,注意周圍的那些飛劍。

  看重的第一柄劍,一伸手,卻被劍上傳來的力道反震一下,沒能握住。想來這劍並不適合自己,立刻換了一柄。如是連換五六柄,終於有一柄飛劍被他握在手中,帶著喜色細細的觀察一番,然後才回到平台之上。

  「嗯,兩極劍,很好。」金光大師只是睜開眼,掃了一眼,給了個名號,然後就閉上了眼睛。得劍的弟子更加歡喜,有名號的劍,自然不會是差的東西。

  「那柄劍很好嗎?」秦小玲看不明白,自然要問一問。

  「也許劍還不錯,不過,人不怎麼樣。」秦逸凡隨口回答,他的回答讓周圍之人一陣側目。

  「為什麼?」秦小玲一直就是好奇寶寶,問出來也不稀奇。

  「在修道之人的眼中,一切姻緣可能是共識。一柄不成,立刻換一柄,大家也都習以為常。」秦逸凡卻絲毫不在乎周圍之人的目光,侃侃而談:「不過,這般的選法,卻缺少那種捨我其誰的霸氣。我看上的飛劍,便一定要拿到手,哪怕他抗拒也好,不服也罷,終歸是要被我握在手中。」

  「也許他隨緣在蜀山修行是好事,但在我眼中,卻並不是一個百折不撓的修行之人。」秦逸凡好像是故意的提高了聲音,想要林凡聽到一般。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15: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