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一百四十四章 修真動盪(上)
首先,我無法肯定沒有我出現,你就一定能夠篡位成功。秦逸凡見對方光棍,自己也不矯情,馬上回答道。龍袍王爺倒是接受這個觀點,同樣點頭道:「期間變數太多,這個倒是可能的!」

「如果你篡位成功,最後可能是兩個後果。」秦逸凡也不再隱瞞,回答他的假設性的問題。

「第一個可能,就是你以修真之身上位,然後遭到天譴,屍骨無存。」秦逸凡不帶絲毫感情,為龍袍王爺分析道:「這種是可能性最大的。」

「第二個可能,你上位成功,有人替你抵擋天譴,苦苦捱過,從此你成為名正言順的帝王。」秦逸凡緊接著又說出了另外的一個可能性:「當然,你身後的人也因此成功的改變天道。至於改變天道之後會發生什麼,那就誰也不知道了。或者你會被當作棋子剷除,或者你會千秋萬世,永鎮江山,誰知道呢?」

「難道你口中的天道,就不能改嗎?」龍袍王爺似乎要把心中的話全部都說出來,估計心中已經做好了某些打算。

「這世上,還沒有不能改的東西!」秦逸凡想都不想,直接回了龍袍王爺一句:「連千年陰屍我都可以娶,太歲都可以做朋友,對我而言,還有什麼成法嗎?」

「那你為什麼還要阻礙本王?」這話問出口,顯得龍袍王爺很是激動。

「因為你的舉動會傷害我或者我地朋友。」秦逸凡沒有拿出一大堆的道理壓下,也沒有苦口婆心義正嚴詞的斥責。只有這麼一句,簡單之至。

「就這麼簡單?」龍袍王爺有些覺得不可思議,這個理由雖然充分,但也實在是太過於有些,有些簡單了。不過,雖然簡單,卻讓人覺得無可辯駁,就算是想從他謀朝篡位的天大意義上來說,也說不過這一點去。

「就這麼簡單!」秦逸凡一伸手。點倒了龍袍王爺。儘管他修行過些許低微的修真功法,但在秦逸凡的手下,還是不堪一擊,應指而倒。

誰也沒有通知。秦逸凡悄無聲息的離開了皇城。應劫前輩和秦小玲,帶著那些被他們擒獲的人一同離開,那個王爺,也一道帶上。至於王爺的那些家眷如何處理。那是大將軍要頭疼地問題,已經不關秦逸凡什麼事情了。

這種事情,第一個要通知的還是赤龍。上次赤龍就查出一些東西,好像有了些眉目。這次說不定能夠更深入一些。

赤龍的到來,比秦逸凡想像的還要快,同行地還有一位龍族的長老。可見龍族對此事的重視程度。得知前因後果。並和那個王爺聊過幾句之後。赤龍又開始找那些配合王爺謀逆的修真人物開始逼問口供。這是唯一地一次有活口的情形,似乎那些人對謀逆之舉十分的有把握。居然只派了這些人來。

對龍族來說,除了得到一些消息和印證一些事情之外,還有一件事。火龍前輩此刻基本上已經盡數恢復了神通,形體也重鑄,也是給龍族一個交代的時候。

見到龍族地前輩現身,赤龍和龍族長老同樣都是大禮參拜。不過,火龍大口一張,卻吐出來一條小龍。秦逸凡認得清楚,那是龍袍王爺身上的那條龍,明明已經被火龍一口吞掉,現在卻又吐了出來。估計也是火龍保護同族,故意那樣作為,才將元神帶了出來。

本來那龍就是元神,但罕見的保留了神智,沒有被抹去。想必他也知道更多地秘辛,龍族自然小心地對待,一起帶回龍宮。

似乎陰謀已經開始現身,秦逸凡帶著龍袍王爺和那些人,再次上了蜀山。只把經過簡單地一說,紫青二老和金光大師都是大驚。

這天下,難道真的有人在佈置擅改天道之局?金光大師不敢怠慢,火速地發出訊息,請那些涉及其中的門派掌教前來議事。

不知道那些人知道他們門派之中居然有弟子牽涉這種驚天大事,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想法。至少,秦逸凡看到的最先趕來的一個,聽了這事情,又見到了他門中弟子,面色大變。幾乎是立時之間,就變成慘白一片,豆大的汗珠從頭上臉上流出。能讓一個修真高手著急成這幅模樣,可想而知其中的著急。

讓秦逸凡有些意外的是,本以為這些人在見到他們的掌教之後,會一口否認自己參與的事情。但實際情況卻完全相反,那些被擒獲的人,在自己掌教的逼問下,個個都非常直接的承認了自己參與的事情。

從自己門人口中得到證實,而且看這些人認罪的態度,絲毫不覺的這擅改天道是多麼大的禍事。幾位掌門人真是又氣又急,都不知道該如何喝斥。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這些傢伙能承認,讓秦逸凡省了好大的事情。至於說這些人背後的事情是什麼人指使的,擅改天道想要做什麼,這些都不是秦逸凡關心的內容。該做的已經做完,剩下的自然有這些名門正派嫉惡如仇的正道人士繼續追查,這些和秦逸凡無關。

說實話,如果不是牽涉到大將軍,秦逸凡才不會淌這趟混水。正如秦逸凡對龍袍王爺所說,他出手,只是因為這事情危害到他和他朋友的安全,這是唯一的理由。至於後面的天大陰謀,那不是秦逸凡要關心的事情。

經歷這一次,還是有兩件事情值得秦逸凡開心的。一個當然是大將軍無恙,而且還護駕有功,更加在朝廷如魚得水。第二,卻是火龍前輩也得以重鑄肉身。這一件,卻是讓秦逸凡也算是報答了龍族幫助秦小玲累積功德晉陞菩薩的人情。雖然當時秦小玲也度化了那些龍靈,但秦逸凡還是覺得,獲得的,遠遠超過付出的,總覺得欠龍族好大一個人情,現在終於還上了。

秦逸凡卻沒有料到,擅改天道這件事情,給修真界帶來了多大的衝擊。不光是名門正派,就連魔道都有人對正派弟子參與此事表示了極大的憤慨。

「前輩,這擅改天道,會有什麼後果?」秦逸凡是真的不知道,所以誠心的請教應劫前輩。

「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應劫前輩輕描淡寫的回答道。聽到這個回答的基調,秦逸凡也鬆了一口氣。沒什麼大不了就好。

「也就是重建天道,天下動盪,簡單來說,山變海,海變山,最多也就是有點生靈塗炭而已。」一些話說出來,讓秦逸凡聽得目瞪口呆。這還叫做沒什麼大不了,那真正嚴重的是什麼?

「放心,以你的修為,絕對能夠保的平安無恙,毫無疑問的。」應劫前輩嘴上說的輕鬆,但是,秦逸凡總是覺得他這樣的說法,有點罔顧民生。或者已經修行太久,對於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已經沒有那麼多的感情。又或者是沒有肉體的關係,秦逸凡說不準。

原來在無意之中,秦逸凡還解了一個如此的天下大難。雖然對秦逸凡沒什麼影響,但是至少救了不少人,也算是變相的功德無量。可惜,秦逸凡卻沒有秦小玲那般單純簡單而善良的心思,否則的話,說不定也是一個金身羅漢之流。

現在秦逸凡總算是明白為什麼那些掌教聽到自己的門人子弟犯下如此大錯為什麼會緊張成那樣了。原來其中還有這樣嚴重的後果。

也不知道最近修真界是怎麼了,怎麼會頻頻出現這等名門大派的子弟做出這等有悖於正道教誨的事情?之前對待秦逸凡的態度是如此,那還算是有情可原,畢竟也算是受了謠言影響。但這等擅改天道的事情,不可能這些人沒有教育過。多年來修真界就算是魔道中人,也都沒有擅自插手人世間的皇權變更,更不用說正道中人了。

這次,可算是讓那些魔道中人有了充足的理由攻擊名門大派,教出來的弟子卻連這等最簡單的天道規矩都不遵守,比魔道中人還要離經叛道。導致一段時間內,正道中人啞口無言,根本無法面對這種指責。

心虛歸心虛,這等大事卻不得不調查一個明白,否則的話,無數人就算是死都無法閉上眼睛。一場席捲整個修真界的調查轟轟烈烈的開展起來,所有的門派都未能倖免。

那些犯錯的弟子如何處置,調查如何進行,得知幕後真兇又該如何處置,這些事情,都需要有人站出來帶領大家做出決定。修真界的目光,似乎在這段時間,完全被這個消息所震撼,所吸引。

秦逸凡卻已經帶著兩位夫人和應劫前輩,再次返回了拳印湖。在這裡,不會被那些事情所困擾,可以讓秦逸凡完全的放鬆。修養一段時間,秦逸凡已經打算決定再次帶著湖中老兄外出,順便也看看能夠在遊歷中領悟些什麼新的東西。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22: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