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正文 第五十八章 坐而論道(下)


  林秋露和張崇都有些臉色變化,但秦逸凡卻沒有絲毫的動容。倒不是他不擔心林秋露,只是,赤龍說的這些,以前他就聽林秋露說過,唯一有點新鮮的,不過是十八品之後才會真正進入器修的行列而已。

  如果光是這一點就能讓林秋露有了什麼偏差,那林秋露也實在是談不上一個真正的修道之人了。只是,看起來林秋露還是被赤龍後來說這些誇大其詞的言語有些震驚。事關自己的修行,當局者迷,一時看不了這麼遠而已。

  秦逸凡幾乎可以肯定,器修絕不僅僅是法寶品級提高這麼簡單。不過,這個時候也不適合在林秋露的面前談論這些,還是忍住沒有問出來。

  赤龍也一直在看著秦逸凡,雖然這個年輕人很對他的胃口,但如果真的秦逸凡連一點普通的悟性都沒有的話,也不值得栽培。目前看起來還好,秦逸凡能在如此的年紀就獲得武學上這麼高的修為,也不是一味的苦練出來的。當然,他也沒有指望秦逸凡能在一席話之後就突然之間領悟出什麼來。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結果如何也很難說。

  並不是那些驚才絕艷的人物個個都能夠修行的,這些人雖然悟性奇高,但天性也決定不了他們不管是接受什麼都非常之快。可要真正的輪到辛苦修行,卻又完全不是那回事。很少這樣的人可以忍受枯燥而且乏味的修道過程的。

  「你是丹道的吧?」指點了林秋露,好像赤龍並不打算放過張崇。轉而把話題提到了他身上。

  張崇不明所以的點了點頭,丹鼎派。修的就是丹道,只是不知道赤龍這樣問是什麼意思。剛剛得知了意修的境界,結合師門的做法以及不久前赤龍的說法,心中正在忐忑知道了這些東西,赤龍忽然問起,腦子裡一熱,口中差一點就蹦出不懷好意這幾個字。

  赤龍是妖族,他會認真細緻的指點自己嗎?張崇十分的懷疑,不過赤龍的實力擺在那裡,不用說動手,光是人家不經意之間散發出來的氣勢,就壓得張崇不敢有任何的異動,何況只是問了一個無關緊要的門派問題。

  「丹道的最高境界你知道是什麼嗎?」赤龍忽的問道。除了秦逸凡,沒有人會相信赤龍這樣問的目的是有什麼指點。

  搖頭,張崇當然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可赤龍沒有絲毫放過他的意思,反而笑了笑,解釋道:「最強的丹道,煉製出來的丹藥,可以讓人瞬間飛昇證道,甚至連渡劫都不用。我想,你進師門的時候,不會連這個都不知道吧?」

  很怪異,張崇知道這些,但從來不清楚這是最強的丹道,只知道是前輩有人做到過而已。當時自己羨慕的五體投地,發誓自己也一定要做到那樣的境界。這也是自己一直以來激勵自己的目標,沒想到,居然是赤龍口中的最強丹道。

  「如果你不想做到最強,你永遠也做不到最強。」赤龍是這麼說的,幾個人都在點頭,大家都知道有道理。

  不過,秦逸凡還是不怎麼熟悉這些,好奇的問道:「既然有這樣的丹藥,大家又何必辛苦修行呢?」

  就連張崇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修煉丹道只是因為知道丹道可以做到如此,但從來沒有想過直接吃了這樣的丹藥飛昇證道:「難道這傳說是假的?」張崇臉色有點發白,既然有這樣的丹藥,何必苦苦修行?

  赤龍一眼就看出張崇在想什麼。一旦自己堅持的東西突然發現還有一個更加便捷的方式,而不用自己苦苦的修行,這種激烈的反常很容易留下陰影。旁邊秦逸凡和林秋露雖然不是丹道修行者,但也同樣對有這樣的速成方法感到困惑。

  「有這樣的丹藥,也的確有這樣的效果。」赤龍好不掩飾自己的語氣:「漢代不是有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傳說嗎?那個人就是你的丹道前輩。」

  「不過,吃了這樣的丹藥,飛昇之後,去沒有什麼好結果。」赤龍好像什麼都知道一般,如果真像他所說的什麼境界知道什麼境界的事情,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樣的境界。

  「就算能升天,這樣的人又能怎麼樣?沒有經歷過自己修煉的辛苦,沒有經歷過渡劫的艱難,就算上了天,也不過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赤龍看著幾個好奇的人,緩慢的說道:「上邊也需要有打雜的吧,太上老君那麼厲害,不也有幾個扇火的小童?」

  這麼一說,張崇的臉色也慢慢的恢復了正常。赤龍好像還意猶未盡:「煉出這樣的丹藥,是丹道修煉者的終極目標,那是煉丹者的修為,而不是食丹者的福分。你有什麼可不平衡的?況且,不用渡劫的丹藥,自然是有他自己的道理,你如果到了那個境界,自然就會明白。」

  聽到這裡,眾人已經是疑慮盡退,尤其是張崇,對於丹道的信心更加的增強。只是,林秋露還是很困惑,她知道,所有的這些,全部都是赤龍借評價他們的機會說給秦逸凡聽的,可這有什麼作用?難道只是為了讓秦逸凡知道,還是說另有其他的隱情?

  秦逸凡從剛剛到現在一直在細細的沉思,他也在思索赤龍的用意。不過,目前為之,除了自己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知道了很多修道的境界之外,最大的收穫就是,好像對意修和器修都有了一定的程度但是卻不詳細的瞭解。隱約中,忍不住和自己的情況對比起來。

  赤龍的意思他也能大概的明白,無非是想要秦逸凡參考其他的流派,自創自己的武道。但赤龍卻沒有把他們妖族的修煉方式說出來,或者說語焉不詳。也許是真的不適合秦逸凡,也許是其他,反正,秦逸凡知道的,只是妖族和武者很類似而已,至於什麼樣的類似,秦逸凡也不清楚。

  「也許,和我接觸對你而言是好事,不過,更多的也許是壞事。」赤龍十分親熱的拍著秦逸凡的肩膀:「大部分的修道人士,從此會對你退避三舍。但更多的人,會把你這個和妖族同流合污的傢伙恨的死死的。」雖然嘴上這麼說著,臉上卻一點沒有連累了朋友的難過。

  秦逸凡也不會在乎這些,淡淡的笑了笑:「我交朋友不會看他的身份,就算你是妖族,就算你是逆天之人,該交的我一樣會交。」

  「好,我就喜歡你這樣的人。」赤龍站起身來,「今天已經打擾的太久,來這裡也只是給湖中的小朋友撐一下腰,還結實了你這個好朋友。有時間去我那裡轉轉,告辭!」

  說走就走,沒有絲毫的留戀。秦逸凡還沒有來得及說什麼,赤龍的身影已經在原地消失,包括林秋露和張崇在內,沒有人知道赤龍是如何走的。

  林秋露還是有些擔心:「東家,他……」還想說些什麼,被秦逸凡擋住,沒有說出口。

  「你們去周圍找找,看看那幾個人是不是還活著?」秦逸凡吩咐道。赤龍下手雖然狠辣,但他並不是一個粗枝大葉的人。而且他護著湖中老兄的消息也需要有人散佈出去,肯定不是借助秦逸凡他們的口,一定還是留下了後招。

  林秋露和張崇依言而去,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至少張崇和風浩修還是有些關係的,自然也十分的賣力。

  秦逸凡獨自來到了湖邊,見到了木長老和那個被赤龍一把扔進地裡的念空和尚。兩人依然在昏迷之中,顯然是秦小玲把他們弄出來的。

  木長老是被秦逸凡打暈的。只是傷勢太重而已。這也是秦逸凡第一次靠著肉體的力量將修道之人擊敗,心中還是有些淡淡的成就感。

  張崇就是很好的郎中,手上雖然沒有那種極品的飛昇丹藥,但療傷的藥物卻是一抓一大把。等他扛著昏迷中的風浩修趕過來的時候,秦小玲已經幫助林秋露把另外的趙秉常和女子扛了回來。

  救治的任務自然是張崇的活計,但他卻也不敢一下子把所有人都恢復如初,自然,他也沒有這樣的能力。木長老一醒來,就看到秦逸凡在身邊,忍不住怒目而視。不過,轉眼看到周圍幾個人的慘狀,猛的嚇了一跳,以為是秦逸凡的手腳,登時收斂了許多。

  「那個傢伙是誰?」趙秉常沒有那麼好的修養,醒來看到秦逸凡的第一眼就開始追問,彷彿要將赤龍剝皮生吃一般。其他人雖然沒有說什麼,但也都看著秦逸凡,等著他的回答。

  「赤龍!」秦逸凡也沒有隱瞞,淡淡的說出了這個名字。

  劍門三英聽後完全沒有什麼反應,估計是從來沒有聽說過。不過,木長老和念空和尚卻是齊刷刷的哆嗦了幾下,彷彿聽到了什麼恐怖的惡魔的名字,連他的名字也可以傷人一般。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