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一百三十二章 元神武學(下)

紫青雙劍是傳說中天下品級最高的法寶,號稱三十六品,至今無人能夠超越。重新煉製紫青雙劍?就算是秦逸凡能隨意使用而不被反噬,卻也不敢說這樣的大話。

應劫匕首,一直以來就沒有一個固定的品級,但是,應劫前輩那份修為,卻也和蜀山的紫青二老不分軒輊,自然,這棲身的法寶,也絕不是什麼低級的東西。想要更改其中的內部結構,哼哼,就算是金光大師在,也不一定敢打包票。

如果能做到,這肯定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可惜,在修真界還真就找不出一個人來。這也只能是一個美好的幻想,只能想想而已。

這個方法不通,只能另外尋找其他的方法。苦思冥想之下,當年神醫幫助秦逸凡突破難關的方法回到了秦逸凡的心頭,神醫似乎不管當時秦逸凡的經脈真元如何,只是用針灸的手法,憑空搭了一個真元流動的橋樑,讓真元進入內腑。

可以在人體上這樣實行,在元神中能不能也如此?只當是自己憑空為應劫前輩建立一套真元體系了。反正真元也可以在法寶當中自由穿行,就當是秦逸凡幫助應劫前輩在法寶當中打通經脈。

但這還是需要應劫前輩配合,至少在他元神之中,也要跟著秦逸凡控制的真元流向而慢慢接管。只要應劫前輩能夠做到秦逸凡放棄真元支持他也能夠自行控制,那麼也就水到渠成。

想法畢竟還是想法,秦逸凡按照自己身體內經脈的流向,開始控制著度入應劫匕首內的真元開始流動。這是一個精細活,應劫匕首不大,裡面能夠施展的空間更小,想要模擬出一整套人體經脈,難度可不是普通的大。

唯一可以安慰的就是,由於秦逸凡最近一段時日一直在不停的度入內力,對於秦逸凡的內力。應劫前輩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儘管不能控制,卻能跟著秦逸凡的真元流向慢慢的熟悉感受。

說來簡單,實際操作,卻不是幾句話就能夠描述清楚地。總之,秦逸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讓應劫前輩完整的感應了一次真元從虛擬的丹田流經經脈進入內腑然後再回到丹田的過程。這也就是秦逸凡,對自己的真元控制的爐火純青,換成隨便一個武宗弟子,即便是取得突破的那些人。也不見得能夠做到這樣的精細。

很是奇妙,施為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是,當應劫匕首內成功地用真元模擬出一個微循環來的時候,不僅應劫前輩異常欣喜的感受那種真元流動的奇異感覺,就連秦逸凡,好像也突然之間體外多了一個能夠感知到應劫匕首內部的無法描述的靈智。十分的奇妙。

目前,還是秦逸凡在控制著應劫匕首當中地真元在正常的流轉。但應劫前輩已經能跟著秦逸凡地真元將意識沉浸在其中,頗似秦逸凡練功時候的入定感覺。

偶爾。秦逸凡似乎還能夠在精神高度集中地情況下感受到另一個思潮,那是和應劫前輩談話完全不同的感覺,有些類似雙修之時大家心意相通的感受,但又不是那種完全敞開自己心扉的交流。那一定是應劫前輩地元神所思考的東西。似乎應劫前輩也感受到了這些。不時的會傳遞過來一些欣喜。

對秦逸凡來說,這也是個全新的經驗,如同一個人同時控制著兩幅軀體在修行,而且更加讓秦逸凡驚訝地是。應劫匕首中的那股真元在流轉過程中還會慢慢的加強,就如同在自己體內修行一般。

和應劫前輩元神碰觸的機會也越來越多,而且這樣的交流比說話更能快速準確的溝通,只要一個心思,應劫前輩就知道該如何進行下一步的行動,端的是方便無比。

應劫前輩經歷這麼長的時間,終於對真元的流轉和秦逸凡的那些武學理論有了一個具體的認知。原本只是聽秦逸凡講解,畢竟從來沒有接觸過武學心法,這次卻是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這一切。

秦逸凡帶著應劫匕首當中的真元,足足流轉了幾天幾夜,讓應劫前輩徹底的熟悉了經脈真氣的流轉之後,才開始讓應劫前輩慢慢的嘗試控制那些真元的流動。

這又是一個緩慢小心的過程,秦逸凡如同一個保駕護航的人,在引導這應劫前輩的元神修行。而沒有實體,應劫前輩好像目前也只能用意念來修行,按照這個字面意思理解的話,應劫前輩也應該算是意修了。

控制和熟悉感知又是完全不同的困難,不過,在應劫前輩和秦逸凡嘗試了無數次之後,終於在某一次試驗中,應劫匕首中微小的真元循環跟著應劫前輩的意念稍稍的改變了一下流轉度。但隨即馬上就恢復了正常。

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進步,卻也是一個巨大的成功。只這麼一下,就讓秦逸凡和應劫前輩都看到了希望。

信心這個東西真的是神奇無比,不管是普通人還是修真之人,只要具備了信心,似乎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在兩人不懈的努力之下,應劫前輩控制真氣的次數也多了起來。

開始還只是控制流轉的速度,慢慢的發展到控制流轉的方向。雖然只是一點點的偏差,但也真實的說明了這些操作的可行性。

再接下來,就是更加辛苦的適應這個過程並嘗試全面的接管這個應劫匕首當中的真元循環。對於應劫前輩來說,能控制一點就意味著能夠控制一條線,進而控制整個循環。剩下的,完全就是熟練和時間的問題。

不愧是老前輩,在某些五行陰陽的理論認知上,比秦逸凡這個控制五行之力的人還要透徹。差不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應劫前輩就已經能夠在秦逸凡的週邊幫助下,控制應劫匕首當中的全身經脈。而且,很明顯的,在這種自發的流轉之下,五行之力也在緩慢的增加之中。

自發生成的五行之力,比起秦逸凡外面度入的真氣要更加的容易存儲。而且本身這裡已經建立起一個真元的循環。不過,隨著應劫匕首當中的真元緩慢的增強,應劫匕首不得不隨著這些增加而緩慢的增大形體。如果一個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的人看到,一定會以為這匕首在緩慢的長大。

當應劫匕首增加到比秦逸凡還要高出一頭的時候,似乎就停止了繼續長大。而這個時候,應劫前輩已經可以在秦逸凡短時間內放棄幫忙的情況下控制真元的流向。

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畢竟,做到這一步,實際上當時秦逸凡和幾位前輩的設想就已經完全的實現。剩下的,就是更多的五行生氣形成,然後重鑄形體。

不過在此之前,還是要做到完全不依靠秦逸凡的幫助。這相對來說,已經沒有難度,就是一個時間問題。如同紫郢劍可以自行飛行一般,那是因為在天劫當中積累了足夠的力量。應劫前輩無法做到完全脫離秦逸凡,還是因為力量不夠。

但是,僅僅是依靠自行修煉,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有那般的力量。忍不住,秦逸凡開始懷念起天劫,如果這個時候來幾場天劫,是不是可以快速的增加應劫前輩的修為?

似乎在這個時刻,天劫這種修真人士幾乎人人談之色變的東西,到了秦逸凡和三位前輩這邊,就變成了無上的補藥。別人推之不及的事情,他們這裡卻是期盼不來,人和人之間的差別,盡在於此。

還好,當年幾位老前輩可都是留了一手的,應劫前輩還欠著秦逸凡一個乾天大雷劫,青雲前輩也還有一個大劫未度,或者,這是個機會。

不過,身在拳印湖,還是暫時不要動用那等變態的天劫,就算是要引來天雷,也要尋找一個僻靜之處。而且,似乎應劫前輩由於潛心于武學修煉之中,關鍵時刻,無法分心,也只能借用青雲前輩的那個天劫了。

可轉念一想,那等天劫實在是太過凶險,之前應劫前輩就是因為在度劫過程之中被湖中老兄攻擊而分心,落得個粉身碎骨的下場,如果再來那等程度的,誰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凶險?

試驗的關鍵時刻,怎麼也不能隨意冒這個險。就算是要借助老天的力量,也最好是那種沒有危險的低等天劫。可現在這個時刻,到哪裡尋找那麼一些低等的天劫,來做試驗呢?

武宗弟子不少,但最近可能有突破的,似乎只有一兩個,還無法確定到底什麼時候。老樹妖很久沒有變化,秦小玲許飛飛都沒有天劫降臨,秦逸凡則剛剛經歷過一次,下次更加不知道什麼時候。林秋露好像最近也沒有突破的跡象,湖中老兄也剛剛經歷一次。

現在想想,那些天劫都是隨意度過,浪費了多少機會啊!難不成,還能到集會上去交換幾個天劫回來不成?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0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