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一百一十三章 誤中副車(上)


  劫雲?誰要渡劫?

  許飛飛剛剛領悟了天地同樂的至理,難道是許飛飛?可是看許飛飛的神色表現,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應該不是他。

  自己?秦逸凡有些困惑,雖然自己能感受到劫雲當中的力量,但是,這次的感覺和上一次渡劫的時候完全不同,一點都沒有那種衝著自己來的壓迫感。

  林秋露雖然也有所領悟,不過看她迷惑的模樣,顯然不是她。只有秦小玲不在,難道是小玲?

  秦逸凡心頭一驚,大聲喝道:「小玲,出來!」如果秦小玲在地下,要抵擋天劫,可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秦小玲聽到秦逸凡著急的聲音,也不顧羞怯,閃身出現在秦逸凡面前。

  「是你要渡劫嗎?」秦逸凡第一句話就是拉著秦小玲追問。秦小玲倒是一呆,不過馬上搖搖頭。不是小玲,秦逸凡登時送了一口氣,秦小玲見秦逸凡如此的關心自己,心中也更加的甜蜜。

  天空的劫雲還在繼續增加,其中孕育的能量已經讓秦逸凡感覺到一陣恐懼,如此龐大的劫雲,到底是誰?

  應劫前輩說過,他的乾天大雷劫要為自己留著,肯定不是他。那麼最有可能的,就是紫青兩位蜀山前輩了。

  「兩位前輩,可是你們要渡劫?」秦逸凡為了確認,還是出聲問了一句。

  「慚愧!」青雲前輩沒有說話,倒是火爆的紫霞前輩開了口:「今日聽你一言,才明白很多道理。原來,卻是我等也把自己看的太高了,以為自己高高在上,即便出手,也是解決那些滅世大劫。卻從未想過,其他人會如何看待我等。徒然害死了不少弟子,還讓我等數千年來毫無寸進。」

  實際上,紫青雙劍,因為兩位老前輩感懷每次使用總會導致弟子被反噬。內心陰影早已種下。豈止是毫無寸進,簡直就是已經開始慢慢的走下坡路。如果不是秦逸凡這一番話說中癥結,他們估計還會繼續沉淪下去。

  「看來,我等還是將我等看的太高,失去了平常心,才會有此一劫。此番頓悟,卻是要多謝小友了。」紫霞前輩沒有回答秦逸凡的問題,卻喋喋不休的說了這麼一套。但秦逸凡也大概猜了出來,就是兩位前輩渡劫。

  「是我老頭子一個人渡劫。」這次,紫霞前輩終於承認了自己要渡劫:「現在時間還來得及,小友,你將我放下,有多遠走多遠,等我渡劫完畢,再返回來找我。」

  這是何意?秦逸凡不解,怎麼,莫非前輩身在劍中,已然還是害怕旁人看他渡劫的時候暗算?正在大惑不解的時候,應劫前輩的聲音也響了起來:「讓她們幾個離開!林丫頭和許丫頭身上都有仙靈之氣,會吸引天劫攻擊的。」

  秦逸凡這才想起來,像應劫前輩和紫青二老這般的高手,渡劫的時候,都不是什麼普通的天劫,不是應劫前輩口中的乾天大雷劫,就是不知道什麼名目的大劫,有人在旁,很容易被誤傷。只是很奇怪,應劫前輩怎麼不說秦小玲?自己身上沒有什麼靈力,這點秦逸凡可以肯定,所以,應劫前輩也很放心,將乾天大雷劫當作是秦逸凡的一個保命的法門。但應劫前輩不應該會落下秦小玲吧?

  多嘴的問了一句,應劫前輩卻開口解釋。畢竟秦小玲還是千年陰屍出身,雖然目前已經修煉成了羅漢金身,但是,畢竟她依舊還算是一個器靈就是自己本命元神的超級靈器,根本就不會被天劫影響。同樣的道理,乾坤劍女也一樣的性質,不會受到牽連。

  明白了緣由,秦逸凡立刻催促林秋露和許飛飛起身。有多遠走多遠。這可不是開玩笑,按照應劫前輩的說法,他的乾天大雷劫,足足能夠影響方圓百里內的修真之人。紫青二老,想必也不會差的太多。

  儘管有些不捨,打是為了安全考慮,兩女還是遠遠的避了開去。林秋露比較幸運,至少她可以將乾坤劍女留在秦逸凡身上,通過劍女,她還能明白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許飛飛則沒有這個緣分,不過她是意修之人,對於這種天劫,卻也不怎麼看重。

  看著兩女走遠,秦逸凡和秦小玲呆在原地。感受著天空中不斷增長的恐怖劫雲,誰都沒有說話。不過,陡然秦逸凡想起一件事情,突的開口問道:「應劫前輩,這劫雲聚集要如此長的時間,不知道前輩保證的乾天大雷劫,真的能在緊急關頭救我一命?」如果乾天大雷劫也是這般的慢慢吞吞,估計秦逸凡就算是到了緊急關頭,也是來不及通知應劫前輩施展的。

  「呵呵,這個你儘管放心。」應劫前輩自信滿滿:「我可不像某些老傢伙,度個劫還要如此這般的慢慢悠悠。不是我劫雲不需要準備,這是,當老頭子我當時開悟的時候,劫雲早已準備完成。只不過,老頭子我硬生生控制了劫雲沒有釋放而已。想要什麼時候釋放,老頭子我就什麼時候渡劫。」

  應劫前輩這話,卻是讓秦逸凡一陣目瞪口呆。劫雲也可以控制?想想自己曾經經歷的幾次雷劫,不管是自己渡劫還是他人渡劫,那種恐怖的威力,怎麼可能是人可以控制的?應劫前輩居然能做到這一點,委實太過於玄奇了。

  「其實還是要感謝你。」應劫前輩也沒有明顯特別:「如果不是你偶然提醒我一句,真正看透的人,度不渡劫,能不能度過,早已不怎麼在乎了。就是這句話,讓我徹底的大徹大悟。想不到,一輩子修行沒能悟道,卻在渡劫失敗之後,反而大徹大悟,真是諷刺啊!」

  「真正看透的人,度不渡劫,能不能度過,早已不怎麼在乎了。」秦逸凡還沒有說話,那邊紫霞前輩和青雲前輩已經同時發出了讚歎聲。青雲前輩重複了一遍秦逸凡這話,陡然欣喜道:「原來如此,老夫我也明白了。」

  紫霞前輩卻發出一聲惋惜慨歎:「唉,你早說這話,我也不必承受這一次天劫臨身了。」天上的劫雲已經形成,而且已經有要攻擊的架勢。即便想要控制,這個時候,也有些太遲了。只不過,即便如此,秦逸凡還是能感覺到,劫雲當中那種恐怖的壓力好像陡然之間減小了許多,再也沒有那種讓人無法承受的感覺。

  「既然不怎麼在乎,那就度一次好了。」秦逸凡也笑道,卻是安慰紫霞前輩。沒想到,這話一出,又引起一陣沉默,隨後又是紫霞上人的哈哈大笑:「說的不錯,反正不在乎,度一次也無妨,還可以讓小輩們開開眼。」言語之中,透露出來的卻是一陣的輕鬆,感覺他此刻談笑風生。絲毫沒有馬上要面臨天劫的那種緊張感。

  秦逸凡倒是見識過應劫前輩之前的渡劫,不過,那個時候他可不怎麼明白其中的厲害之處,這次正好藉著紫霞前輩的天劫,再次開開眼界,長長見識。

  紫郢劍已然握在秦逸凡的手上,沒有秦逸凡內力支撐,也看不到這種難得一見的奇景。天空中劫雲已經成型,悶雷開始陣陣的響起。

  「小玲,閃開些,不要和我靠太近!」秦逸凡叮囑一聲,沒有想到卻適得其反,秦小玲反而近身靠了上來,拉著秦逸凡的手,和秦逸凡緊緊的靠在一起。面對這般情景,秦逸凡也不再說什麼,伸出被秦小玲拉著的那隻手,將秦小玲摟在了懷中。小玲臻首輕輕的靠在秦逸凡的肩膀,耳朵貼著他的胸膛,聽著他雄厚的心跳聲,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將反摟著秦逸凡腰的手臂稍稍的緊了緊。

  陡然間,天空一陣大亮,無數雷電攜帶著刺眼的光芒從天而降。紫郢劍的上方,一道水桶粗細的電光,正正的擊在劍刃上。形成一團圓球一般的電光,閃爍奪目。奇怪的是,秦逸凡一隻手緊緊的握著劍柄,卻沒有感覺到一絲雷電的力量。

  這一團雷光還沒有在劍刃上消失,天空中更多的雷電已經再次光臨。完全不像秦逸凡之前見過的渡劫那般,一道天雷化解完畢,然後才會有第二道。根本就是首尾相連,一點休息的餘地都沒有。果然是大修行的高手,即便是渡劫,也是如此的與眾不同。

  在秦逸凡的感覺中,彷彿又一次回到了拳印湖還沒有形成之前應劫前輩渡劫的那一夜,目光盡處,除了天空中源源不斷劈下的雷電,再無其他。估計數十里方圓,也盡數被這雷電覆蓋。只是最中間的這一點,一個又一個越來越粗的雷光,沒有窮盡一般的擊打在劍刃之上。

  正沉浸在這種天地之威的震撼當中,秦逸凡卻眉頭一皺。周圍的雷電光影當中,居然有不少憧憧黑影,在雷劫的威脅下,不得已用自己手中的法器,瘋狂的抗擊著雷劫。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0: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