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正文 第五十章 雷霆萬鈞(上)


  龐大的壓力實質一般從四面八方湧向秦逸凡,好像陡然間湖中老兄單純的凶煞之氣增加了一倍有餘,即便沒有任何的幻境迷惑,光是這種攜帶著強大的血腥氣息的壓力就讓秦逸凡有一種如臨大敵的壓迫感。

  努力的集中起自己的注意力,秦逸凡開始調動真元,開始如同往常一般的周天循環。真元剛剛離開丹田,就感覺到一陣久違的遲滯,那種差點就不受自己控制的動盪讓秦逸凡彷彿回到了數年之前第一次進入湖中的情形。

  不過,此時的秦逸凡也非吳下阿蒙,數年來的錘煉讓他的精神堅韌的如同山中的老竹,光是這點壓力,還不足以讓他無法支撐。

  儘管困難,但真元還是艱難而又緩慢,但是卻以往之前的向前。沿著熟悉的經脈,絲毫不停留。即便所經之處,經脈所承受的壓力好像稍不注意就會爆裂,但真元依然堅定的向前。

  在龐大的壓力背後,秦逸凡又能若有若無的感覺到一絲重逢的喜悅,但還夾雜著一點點的對抗和不屈。不知道出了什麼事情,但此刻的秦逸凡,就算是天蹋下來也不會去管,只管一心一意的調動自己的真元。

  山頂的林秋露和秦小玲,此刻好像遠在山頂,也無法承受那種巨大的壓力,只看到湖中紅光瀰漫,連秦逸凡的身影都無法看清。秦小玲還好,能夠勉強支持,畢竟羅漢金身也不是全無用處,但林秋露卻是有點實在無法承受了。

  不得已,只能繼續退,退到了客棧附近才勉強能夠承受。而客棧附近的山民們,卻好像一點都沒有什麼感覺一般,見到她們,依然熱情的招呼。秦逸凡在湖中一釣魚就是一整天,這種事情太平常了。

  而秦小玲和林秋露卻是互相對視一眼,心中均有些瞭然。拳印湖紅光瀰漫,不可能沒人看見。但山民們表現的這麼自然,絲毫沒有驚訝的樣子,就有點出人意料了。

  唯一的可能,就是山民們的眼中根本就沒有發現這種異常,或者說,在他們的眼中,看到的一直是正常的景象。不用問,這一定是湖中的那位老兄的傑作,它在強盛時期,連秦逸凡都能進入幻境,這些普通的山民,實在是太簡單了。

  但這也正好省卻了秦逸凡林秋露很多的麻煩,至少不用費心的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把林秋露送回了客棧休息,秦小玲自己一個人又回到了山頂,她可不放心秦逸凡一個人在那邊,如果一旦有什麼需要幫助,她也絕不會袖手。上次還是千年陰屍,秦逸凡陷入幻境十幾天的時候,就是秦小玲不顧一切的使用遁法把秦逸凡弄上岸,不用說現在她心內認定自己是秦逸凡的人。

  秦逸凡現在已經無暇他顧,精神專注的比入定老僧還要認真,不敢起任何的雜念,任眼前耳邊腦中閃過各種各樣瘋狂的景色聲音,任經脈當中傳來那種幾乎無法忍受的痛楚,我自巋然不動。

  真元堅定的向前流轉,沒有半點的停留,儘管速度緩慢的如同蝸牛爬,甚至連蝸牛爬都不如,但卻是的的確確的在向前,誰都無法阻攔。

  瘋狂的壓力越來越大,其中竟然包含著一絲驚訝,全神貫注的秦逸凡完全能夠感覺的到。彷彿湖中老兄也在驚訝,他現在的控制力竟然到了這種地步。

  終於,在強悍的壓力下,秦逸凡雖然艱難但卻一點都不意外的完成了一個周天。在他真元回歸丹田的剎那,拳印湖瞬間一切風平浪靜,紅光消散,周圍安靜的一如往常。

  但湖水中卻明明確確的有一股無法置信的念頭,清晰的傳到了秦逸凡的腦中。隨即,一陣不信,不甘,掙扎的情緒紛亂而至,掙扎半天之後,變成了順從。

  秦逸凡在水中沒有什麼動作,靜靜的呆著。湖中老兄的這次邀請可讓他有點納悶,怎麼會莫名其妙的來這麼一出,而且居然還有這樣的情緒鬥爭?難道是和那個古怪的小東西有關?

  湖水再次出現了變化,一個接一個的小漩渦憑空出現,佈滿了整個湖面。而此刻的秦逸凡,卻十分驚訝的發現,湖中有什麼東西正在緩慢的消融。

  肉眼看不到任何的東西,純粹是感覺,就是一個東西在另一個東西當中消融。很玄妙,讓秦逸凡也有一種難以描述的感覺,彷彿自己促成了這樣的變化一般。

  融合的過程很緩慢,再次期間卻沒有任何的凶煞之氣溢出,就連正在

  煞氣也好像都停了下來,不知道湖中老兄在弄什麼玄

  緩慢的融合讓秦逸凡想起在海邊看到的情形,無數的江河匯聚,從入海口傾瀉入寬廣的大海當中,大海從來沒有因為這河水透明清澈能配的上大海的碧綠湛藍有所親近,也不曾因為河水混濁不堪而拒絕。大海就是大海,從來都是一視同仁。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不知道為什麼,秦逸凡腦子裡出現了這樣的一個詞。這種感覺竟然是從一個小小的拳印湖當中感受到的,委實是讓秦逸凡有些愣神。

  經脈之間有些異樣,一股說不上來是凶煞之氣還是其他的力量,正緩緩的從皮膚的表面緩緩的侵入身體當中,在秦逸凡的經脈之間一陣停留,卻又毫不停息的沿著原路返回。雖然只是在自己的經脈當中轉了一圈,卻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而且,滲入之間無聲無息,稍不注意的話,也只會當作是普通的搔癢而已,根本不會注意。

  不過,以秦逸凡這般對真元和經脈的敏感之人,怎麼可能放過這等輕微的徵兆。心中一動,索性再也不想什麼,腦中空靈一片,細細的感受著這奇怪的力道。

  湖水之中充滿了這樣的力量,彷彿極具靈性一般,只是十分的輕微。在他靜心下來之後,依然是一陣一陣的從他的身體當中侵入。然後在經脈當中遊走一會,又毫不滯留的從身體內流出,十分的奇怪。

  可以肯定,這不是錯覺,而是實實在在發生的事實。力道來的奇怪之至,既沒有攻擊的鋒銳,也沒有防守的謹慎,只是單純的力量。

  以前秦逸凡不止一次的下過水,當然明白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現象。而且,內心當中隱隱覺得,很可能,過了今晚,這裡還會恢復正常,以後也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

  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理由,但秦逸凡就是能夠有這樣的預感。這種力量,與其說是湖水當中的,不如說是湖中老兄散發胡來的,而且,也不是什麼時候都能有的,很有可能,是今天湖中老兄和哪個怪東西發出來的。

  消融,秦逸凡腦子一動,是了,一定是湖中老兄正如同吸收元慶老道的元神一般,在緩慢的將那個奇怪的東西吸收。而且,這樣的融合彷彿是雙方自願的,甚至連一點激烈的抵抗都沒有遇到過。

  陡然,剛剛的一切也都清晰的反應到了秦逸凡的腦中。為什麼會有那種奇怪的情緒,驚訝,不甘,順從等,原來如此。

  怪不得湖中老兄會讓秦逸凡再次下水,而且還是在秦逸凡把那個怪東西給了它之後。想來開始的時候,定然是怪東西不同意讓湖中老兄融合,不知道湖中老兄用了什麼法子,把秦逸凡當作是賭注了。

  也許是秦逸凡能夠擋住那種程度之下的精神攻擊,讓那個怪東西感到吃驚,然後才不得不願賭服輸,帶著不甘的情緒讓湖中老兄融合,這才會有以後一系列的感覺。

  消融的感覺也應該就是這個時候才出現的,定然是湖中老兄正在融合那個奇怪的東西。而這些湖水中的力量,也肯定是在這個時刻,湖中老兄無法控制而散發出來的。

  一時之間,秦逸凡也不知道該怎麼想。到底湖中老兄是什麼,他也不知道,就這麼稀里糊塗把那個怪東西給了它,會不會有什麼不可預測的後果?會不會養虎為患?

  不過,片刻之後,秦逸凡就心中一寬。湖中老兄越厲害,不也預示著自己在以後練功的過程當中會有一些更加大的,但是,這也意味著自己以後再也不會經受比湖中老兄的精神攻擊和幻境還要弱的所謂的走火入魔的風險。

  真正的強者,只會把磨難當成是磨煉,而不是阻礙自己的力量。這點秦逸凡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想通,這次只不過是再次過了一遍腦子而已。

  看來,自己還不是神仙,還是一個凡夫俗子,還是無法看透這塵世間的很多事情,否則的話,也不會產生開始的擔憂念頭。

  只是,秦逸凡想通之後,又有些隱約的覺得期待。湖中老兄真正的融合了那個東西之後,到底會變得有多厲害,他現在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領教一番。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3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