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正文 第二十五章 擊殺凶道(中)


  不知道什麼時候,周圍泛起一陣淡淡的紅光,紅光突地一閃,老道士在空中的身影明顯的遲滯一下,隨即不受控制的掉落在地。還好只是離地一尺多高,掉下來沒有絲毫的影響。

  「呸!」一口淬掉口中的血沫,老道士臉上泛起一陣猙獰的笑容:「哼,彫蟲小技,老道我屍山血海什麼沒有見過,還怕這點幻象?」

  口中雖然這麼說,但依舊是忍不住吐出一口鮮血。只是,隨著鮮血的吐出,老道的拂塵好似力道更大,被綁住的那些死屍,紛紛在一陣讓人齜牙咧嘴的絲絲聲中,被老道的塵絲生生的勒成幾截,摔落塵埃。屍體一碎裂,就再也沒有了攻擊的可能,好似已經死透了一般,再也無法動彈。

  老道的拂塵一擺,又恢復了正常的大小,看著秦逸凡飛撲過來的身影,右手一揮,一蓬塵絲向著秦逸凡脅裹而去。

  秦逸凡在空中的身影微微的一個轉折,以幾分的空當避過了直撲而來的塵絲,身形沒有絲毫被影響,繼續向前。幾次柔軟的拂塵絲如同靈活的手臂一般的轉向,都被秦逸凡用更加靈活的身法避開。

  「波」,又是幾具屍體,恰到好處的和秦逸凡配合著,在老道士窮於應付秦逸凡的時候,衝破地面,向著老道撞去。

  好像這些屍體也沒有什麼很好的攻擊手段,就是橫衝直撞這麼簡單。這次,老道忙著對付馬上要近身的秦逸凡,而且有一具屍體根本就是從老道腳下突然的衝出來,根本無法防備,被撞個正著。

  「砰」,老道的身上突地亮起一團亮光,在屍體碰到老道的剎那,光芒劇閃,碰到老道的屍體,突地好像碰上了火球的雪人,瞬間化為了無有。

  緊接著,幾具屍體幾乎不分先後的撞上了老道,都是同樣的後果。連幾個眨眼的功夫都沒有堅持到,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過,秦逸凡也就在這幾個眨眼的功夫間靠近了老道。老道身上的亮光很是讓人忌憚,秦逸凡只是一揮刀,準確的斬在老道的心坎之上。

  老道士雖然道法高深,但是,比拚武技的話他快馬加鞭也趕不上秦逸凡。只是來得及深吸一口氣,讓包圍身體的亮光再次的猛閃了一下,就再也沒有其他的動作。秦逸凡攜帶著無濤內力的菜刀,重重的斬在老道身上。

  以菜刀的鋒利,加上秦逸凡內力的催動,相信俗世當中沒有什麼東西能夠擋得住如此的一刀。不過,老道畢竟還不是浪得虛名,亮光閃動當中,秦逸凡只感覺刀下一閃而過,彷彿不像是斬到肉體的感覺。

  亮光閃過,老道的身影出現在不遠處,一臉的鐵青。正要說些什麼,卻忍不住口一張,吐出一口鮮血。臉上再也沒有之前的那種笑容,一臉的猙獰,配合噴出的鮮血,說不出的可怕。身上的亮光卻再也沒有,一顆被斬成兩半的珠子憑空落地,摔成幾瓣,隨後化為了飛灰。

  元慶老道大怒,如果不是自己見機的早,除了動用護身如意之外,竟然連身上唯一的一顆替身玄牡珠也被斬成兩段。這替身玄牡珠十分的難得,甚至在需要的時刻可以幫忙擋住一次天雷的攻擊,想不到在這個地方,居然被秦逸凡一刀就毀了一顆,怎能不讓老道士心痛?

  右手一甩,拂塵突地變成一張巨大的網,向著不遠處的秦逸凡兜頭罩下。即便秦逸凡身法再好,也不可能躲過這麼大的網。地下已經有他剛剛設下的困神陣,就算想要土遁都不可能。一旦被網罩上,聯想那些屍體的慘狀就可以知道,絕不會好受。

  秦逸凡手一翻,手中的菜刀向著空中罩下來的塵絲斬去。見到秦逸凡的動作,元慶老道一陣獰笑。自己這拂塵可是用崑崙血玉為柄,天山冰蠶絲為塵絲,經過七七四十九日的陰火煉製,堅韌無濤,秦逸凡小小一柄菜刀,居然妄想要斬斷塵絲嗎?

  只是眼前發生的一幕讓老道士驚詫莫名。秦逸凡的菜刀碰到那些塵絲,居然如同根本不費吹灰之力一般,輕鬆的將塵絲切為兩段。著急之下,老道急忙收回拂塵,但上面的塵絲卻已經斷了一截,顯得參差不齊。老道又是心痛又是驚訝,秦逸凡手中的菜刀到底是什麼東西,居然能擋得住自己口中劍一擊,還把替身玄牡珠切成兩段,現在還把自己的拂塵塵絲切斷許多,難道那也是什麼異寶不成?

  心中驚訝,但卻不敢掉以輕心,這裡無處不在的那種精神攻擊已經讓元慶老道疲於應付,本以為一個小小的玄屍,一個修習過最簡單控屍大法連修行跡象都看不到的小子,加上一個皇家禁衛能夠輕鬆解決,沒想到光是一個小子居然如此的難纏。

  現在已經有些心神不穩的跡象,內力早已受傷,還在強撐著,如果不能馬上解決的話,自己馬上就要陷入圍攻了。那個小女娃還沒有動手,但已經拿出了飛劍,只等攻擊的機會。

  牙關一咬,老道手中一翻,不知道從哪裡翻出來一支木劍,拂塵已然在手腕翻轉之際不知所蹤。手持木劍,劍尖指天,就著口中的鮮血,一口噴在了劍身上。隨即,向著秦逸凡的方向一指:「疾!」

  一股火熱撲面而來,秦逸凡身隨意動,一個轉折,原來的身邊已經轟然一聲炸響,一片焦黑。正待要攻擊,突然覺得地下有異樣,身形再次暴閃,地下突地出現一個巨大的裂痕。

  幾下的閃躲騰挪,都是秦逸凡用自己的武學和本能躲避著那些無影無蹤的攻擊,沒有一次攻擊是被擊實的。只不過,一直躲避下去的話,可不是辦法。

  老道強忍著吐血的衝動,心中一直暗暗的叫苦。雖說表面上看,他一直在攻擊,但是,久攻不下,自己的身體卻已經無法承受。體內的玄功已經有要渙散的跡象,如果還不能盡快解決秦逸凡的話,今天老道可就要交代在這裡了。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3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