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四十三章 變天之局(上)

然龍袍王爺叫的凶,但是,他已經再沒有能夠拿出來東西。那些剛剛因為金光被龍袍王爺的龍紋吞掉而有些彷徨的士兵們,此刻更加堅定了所有的信念,手上的武器,毫不留情的對準了裡面的那數百人。

就連龍袍王爺自己帶來的人,也都看到火龍巨大的身體之後,不由得慌亂起來。他們所有的一切信心,都是建立在那條龍的身上,但是,那條龍見到火龍,還要以頭點地的參拜,這還有什麼可說的?

「皇上萬歲!」大將軍乘機大喊一聲,隨後再次斷喝:「所有附逆,放下武器,靜候聖裁!」

「放下武器,靜候聖裁!」成千上萬人的聲音,如此的雄渾,中間的王爺私軍,看向王爺的目光,如同絕望一般,已經有人忍不住被這聲音震懾,悄然的放下了手上的武器。

有一個人帶頭,立刻就引起了連鎖反應,幾乎所有人在瞬間都瓦解了鬥志,垂頭喪氣,衝著御書房跪下。說起來,他們也只是附逆,本來這種罪名,已經容不得他們回頭,就算是死也要拼到底。可惜,看到那條巨大的龍整個的環繞起御書房,再大的勇氣也都消失無蹤。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最開始跟著龍袍王爺的幾個人,突地有一個人嘴裡說出這番話來,隨即,身形一閃,已經消失。不過,在他們消失的瞬間,秦逸凡身邊地應劫前輩和秦小玲。也同樣的消失在原地。幾個人的動作太快,甚至其他人都來不及反應。

龍袍王爺似乎全身的精氣神都被抽乾,整個人還站在原地,不停的喃喃自語:「朕才是真龍天子,朕才是真龍天子!」但周圍看著他的人,卻無一不露出那種看著死人的目光。

謀逆大罪,還是眾目睽睽逼迫皇上讓位,這事情,決沒有什麼情面可言。就算他是皇上的親弟弟。也只有一條路可走,而且還是全家的路。

秦逸凡也在暗中搖頭,這個位子,難道真地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嗎?真的值得堵上全部的身家性命。來爭取這個位子嗎?難道不知道,坐上那個位子,可遠遠不止是享受,而是沉重地如同山一般的萬民的壓力嗎?

或者。自己以一個修行中人的角度來看待凡人地事情,也是自己想不明白的原因。畢竟,就算再怎麼設身處地,也不可能完全的猜到對方的心思地。

所有的逆黨已經全部被拿下。等候皇上聖裁。大將軍帶來的兵馬也完全地退出了皇城,平叛是平叛,但現在卻已經沒有資格再呆在皇城之中。皇城地大內侍衛。也都開始各司其職。一場看似囂張地奪權行動。就這麼靜悄悄的完成。

所有人在離開地時候,都不忘記看一看那條依然環繞著御書房的巨龍。誰也沒有敢多說話,只是帶著驚懼以及尊崇的目光離開,相信就算是再有什麼謀逆的行動,這些人也會牢牢的站在皇上的這一邊,死不反悔。

御書房外面,只留下大將軍以及龍袍王爺。雖然此刻他依然還有站立著的力量,但彷彿已經沒有了靈魂。除了喃喃自語,再沒有其他的行動。不過,龍統領還是不放心,幾個內廷侍衛,侍天門的弟子還是將他團團圍住,用一條煉製過的繩子將他擒下,這才安心。

「是誰在助朕?」御書房裡終於再次傳出了皇上的聲音,隨後,兩個身影出現在書房的門口。一個顫顫巍巍,似乎風一吹就會跌倒,另一個卻看起來十分的強健,還是一個中年男子,正是李總管和皇上。

「叩見我皇萬歲萬歲萬萬歲!」秦逸凡卻從侍衛們當中現身,身上的衣飾飛快的變回了原樣。

「原來是你!」皇上的眼中,明顯的帶上了笑意。親自上前,將秦逸凡攙扶起來:「愛卿平身!」上上下下看了秦逸凡幾眼,笑著點頭道:「好,好!」

那邊大將軍也看到了秦逸凡的樣貌,走過來先行見過皇上,隨後立刻開心的叫了一聲「頭,你來了?接到我的書信了?什麼時候到的?」

「昨日就已經進了皇宮,還請皇上恕草民不告之罪!」面對皇上,禮儀還是要做足的。這點秦逸凡絲毫不覺的,參拜皇上是多麼丟人的事情,只要自己的人還是這個國家的人,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面對萬民的統治者,就應該下拜。

火龍此刻已經緩慢的消失。也是由於秦逸凡不停的灌注五行生氣,火龍前輩此刻已經基本上恢復了原來的身軀和法力。所以才能現身出來

|龍族的老祖宗,自然不敢有什麼行動。

「你又救了朕一次!」皇上十分的感激,這已經不是秦逸凡第一次救駕。當年在萬軍之中救過一次,上次還在番邦使者面前大大的維護了皇上的面子,這回,又徹底的粉碎了王爺的謀逆之舉。說實話,如果沒有秦逸凡和火龍現身,此時的情形,還不知道會發展成什麼一個模樣。就算秦逸凡能夠打開殺戒把所有謀逆之人殺光,但是,那些大將軍帶來的人,也已經看到了龍袍王爺的那條龍,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情,無法預料。

也正是因為火龍現身,所以整個事情才得以用一個最穩妥的方式解決,不但如此,皇上的聲威在那些士兵當中更加的牢不可破,此後再有什麼事情,也絕對會有無數忠心耿耿的人為皇上盡死力。這種效果,遠比單純的剷除幾個亂黨,破壞一次謀逆的行動,要好上太多。

皇上怎麼可能看不出這一點,所以對秦逸凡更加是另眼相看。秦逸凡一直到了所有人都離開,才收回了火龍,這完全就是為皇上在造勢。有這等忠心耿耿的人在,怎能不讓皇上喜笑顏開。只可惜,秦逸凡現在無意做官,否則的話,至少也是大將軍這個級別。

不過,皇上自然知道,自己賜給秦逸凡的那塊玉珮是什麼份量,對於這次秦逸凡進宮卻沒有通報,也沒有絲毫的芥蒂。他十分清楚的知道,以秦逸凡現在的身手和表現,似乎想要反叛他,不會費多大的力氣。這一點,剛剛的李總管已經據實相告。

當年秦逸凡還要李總管指點武功,但秦逸凡一出現,李總管就看出來,秦逸凡此刻全身上下的氣勢,渾然天成,沒有絲毫的破綻。就算自己拼盡全力,也不見得能夠在他手中過上一招。高手之間,很多時候已經不用動手,就知道結果,尤其是在明知道自己相差這麼多的情況下。

「微臣求皇上一件事!」有些事情,還是要給皇家的臉面,尤其是在侍天門人和大將軍面前,更是如此。

皇上此刻哪裡會計較秦逸凡突然向自己提出一點小小的要求,大方的揮手道:「但講無妨!」

「這位王爺……」秦逸凡指著那個被捆起來還在不停地自言自語的龍袍王爺道:「可否交給草民處置?」

「他?」皇上只是眼皮抬了一下,有些詫異,但面對秦逸凡卻沒有絲毫的猶豫:「准!」

「下旨!」緊接著,皇上立刻頒旨:「貶肅王爺全家為奴,發配邊境,盡數賞賜給秦愛卿!」想都不想就是一份大禮送出。既彰顯了皇帝的仁恕,也同時給了秦逸凡一個天大的面子。

對秦逸凡來說,這個什麼肅王爺的全家要不要根本沒有什麼關係,他想要知道的,只是這個肅王爺是從哪裡學來的修真者之術,後面那些指使他做下這等大逆不道之事的幕後到底是什麼人?謀逆本已經是天大的罪名,何況還是以修真之身,要強行覬覦那個萬民景仰之位?就算他能夠成功,也逃不脫天譴,難道,那些人就沒有告訴過他嗎?

皇上的乾淨利落,秦逸凡自然也不會推辭,再次感謝過皇上之後,秦逸凡還是知機的告辭。畢竟今日皇上已經經歷過太多的驚嚇,還是好好休息為上。

那些逃走的傢伙,相信有應劫前輩和秦小玲出手,絕不可能有機會逃脫。但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在皇上面前行事,所以,還是離開為妙。

「頭兒,來了也不打個招呼,嚇得我以為這次要交代了。」大將軍和秦逸凡自然沒有這麼多的顧忌,言笑不羈:「走,到我府上喝酒去!」

很多事情可以讓大將軍知道,卻不能讓皇上知道。這次秦逸凡能過來,也正是因為大將軍的求救信函,兩人也差不多又是十年未見,自然還是有很多話要說。

「頭兒,我不明白,你要那個肅王爺幹什麼?」大將軍很不明白秦逸凡的舉動,一回府就迫不及待的問出來。

「自然是有些事情要問他。」秦逸凡回答道:「不過,那些王府的家眷,卻需要你幫忙處理一下,我可沒有辦法安置這些養尊處優之人。」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1: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