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2
第一百零二章 集會風波(下)


  劉長老只能苦笑著解釋,聽完這些解釋,秦逸凡也忍不住苦笑起來。

  靈器自然很珍貴,這點大家都知道,誰都想要一柄靈器法寶,不過,想要煉製靈器,除了修為高深之外,還需要更多的條件。且不說適合的器靈,就是煉製手法,也是各派不大相同,而且還要考慮在煉製過程當中的許多因素。至少也要考慮運氣,這麼多的條件說下來,誰也不敢說自己就能一定煉製成功一柄靈器。

  而直接得到旁人煉製好的靈器,也是一個辦法,但這種經手他人的靈器,卻還需要進行長時間的煉製才能夠正常使用。需要的時間視靈器品級的高低和主人的修為而定,從十數年到數十年不等。這等辛苦下來,卻也只能維持靈器的原有品級,想要提升,還是難上加難。

  但是,秦逸凡手中這等器靈已經被毀壞但法寶還能正常使用,只是沒有器靈降低品級的情況,卻是最難得的情形。這樣的法寶,只要短短的幾年之內,基本上這些高修為之人就可以完全煉化。

  這些法寶有一個好處,之前因為是靈器。所以已經成功的煉製過,而且器靈和法寶已經結合過,再強行融入器靈的話,比起那些新煉製的法寶,更加的容易。

  這是其一,另有一點,這些法寶的內部,無疑會留下前一個高手煉製靈器時的痕跡,根據這些痕跡,高手基本上可以推敲出來到底用的是哪種辦法。這種經驗對於這些修真人士來說,才是真正的寶貝。

  是以,即便是那些不用鏡子法寶的人,也對那個失去了器靈的迦葉分光鏡產生了興趣,出手搶奪。而且,拿出來用於交換的東西更加的珍貴。

  秦逸凡沒有想到,居然會是這般的情形。想想倒也在理,別人的東西再好,也終歸是別人的,哪比得上自己用心煉製的好東西,不但圓轉如意,而且終歸是自己的辛苦,從心理上來說,就要勝出一籌的。

  眼看眾位神仙前輩,個個都打破頭一般非要此物納入囊中,旁邊的劉長老也是一臉的無奈。不說別人,就連劉長老自己,都有些心動不已。還好還念著自己是主人的身份,沒有上前和眾位賓客們搶上一番。

  現時還好,眾位前輩一來要顧及自己的身份輩分,二來這是蜀山的地盤。多少也要擔待點蜀山的面子,大家還只是拿著些寶物搶著和秦逸凡換。不知道換個地方,荒郊野外的,會不會直接就一言不合大殺四方啊!

  眼看這麼多人好像都有些控制不住的樣子,秦逸凡看了看劉長老的苦相。也只能搖搖頭,隨後對眾人又是一個羅圈揖:「諸位前輩,不用如此心焦。」眾人聽他說話,也都停下了爭執,等著看他說什麼。

  隨手拿起那柄已然還是靈器的三光杵,秦逸凡拿在身前:「除了這柄器靈未曾損壞之外,其他這些,盡皆是器靈有損之物。大家也不用壞了和氣。」

  此言一出,就連劉長老都坐不住了。不管那些人如何分派秦逸凡已經擺出來的東西,這在蜀山的低頭之上,無論如何,有這等機會,也要給蜀山爭取一二的。

  看眾人這架勢,秦逸凡也知道不好一一滿足。只能將禍水東引:「承感蜀山劍會贈劍之德,這些許物件,秦某便全權交與地主,請蜀山高人代為照看一二。」說完話,趕忙逃跑,原以為只是將這些燙手之物出手,卻不料會引來如此眾多的人追捧,這等麻煩,可實在不小。

  劉長老沒想到秦逸凡居然如此的推諉,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感謝還是氣憤。不過,既然秦逸凡已經說了這話,蜀山身為地主,卻也要代為處理的。

  一個長老在這廂和眾人商議,劉長老則匆匆追上了秦逸凡,不管怎麼樣,也要從秦逸凡手中拿幾樣好東西。他可是說了,只要能叫出名字的,手上有貨色,絕不會敝帚自珍的。

  只是秦逸凡卻有些奇怪,蜀山本是劍派,而秦逸凡早已有言在先,飛劍沒有,怎的劉長老還是如此的熱心?可畢竟劉長老是主人,人家也是一番好意,秦逸凡也不能置之不理。

  「不知道秦宗主想要換些什麼物件?」這個卻是探聽秦逸凡的喜好,不然換來一堆無用之物,還不是浪費。

  被劉長老這麼一提醒,秦逸凡也覺得應該有些針對性。不過,想來想去,自己還真沒有什麼需要的東西,轉頭一看,看到了許飛飛背著的那張古琴,登時計上心來。

  「勞煩劉長老,幫忙換一張好點的古琴。」秦逸凡趕忙把自己的要求說了出來:「另外,如果有什麼奇怪氣息的東西,儘管收下,其他的,劉長老看著斟酌就可以。」

  劉長老一聽古琴,馬上想到了許飛飛。點點頭沒有言語,對秦逸凡要的那些古怪氣息的東西也沒有做什麼評論,東西是秦逸凡的,要換什麼不是他做主,蜀山也只是代勞而已。只不過,有這個身份,可以用蜀山弟子們的一些東西,換取幾件需要的好貨色而已。並不是什麼為難的事情。

  許飛飛卻不是這般心思。秦逸凡的話一出,許飛飛便有些驚呆。天音門弟子,沒有不喜好琴的。不過,畢竟是意修之人,日日夜夜還可在法寶上淬煉,自己的琴雖好,但也不過能隨自己數十年光陰,好一點的上百年。秦逸凡張口就是要好琴,顯然是為她考慮的。

  更讓許飛飛感動的是,這可不是一般的琴。在蜀山劍會上出面的,可都是器修之人當中的翹楚,隨隨便便出手,也不可小視。更何況,秦逸凡可是拿著那些靈寶來換的,能用這些東西換的琴,該是什麼樣的法寶,誰都心裡有數。

  不是說意修之人便弄不到幾張法寶好琴,只不過,法寶也不是人人都能有的。天音門當中也有幾張好琴,卻也只是少數的幾個前輩使用,許飛飛這樣的弟子,是斷然沒有這種機會的。

  和秦逸凡相處已經有一段時間。許飛飛已經深知秦逸凡的性格。對自己人,他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讓自己人吃虧的。這個謝字,許飛飛也沒有說出扣,只不過,在無聲心曲的彈奏中,卻多了一絲別樣的情緒。

  單單幾件法寶,肯定是不夠這許多人分的,秦逸凡早已有心把那些燙手之物脫手,有了蜀山做後盾,秦逸凡也沒有了什麼顧忌,讓秦小玲將那些收藏好的東西盡數拿了出來。

  這次一出手,雖然不似剛剛那幾件,個個都是靈寶,但也都是在修真界有名有姓的法寶。儘管那次煉獄之災大家名聲上都有些過不去,但留下的可都是好東西。

  更加讓人驚喜的,這次拿出來的,還有不少魔道中人的法寶。當然,妖族的東西也不少。雖說魔道中人和妖族的名聲不怎麼好,但東西可都是好東西。

  很多法寶,都是有損陰德的。但主人已死,卻是便宜了這一眾高人。這些法寶雖然陰損,但卻是威力極大的,想要這樣的法寶,如果不是下死力除魔衛道,要麼就是有秦逸凡那般的機會。眼下只要用一些不用之物,就可以換過來,自然大家個個都興高采烈。

  蜀山的長老,自然是識貨之人,什麼東西大概是什麼品級。一清二楚。能換些什麼東西,大家也都心中有數,拿不出手的,自然也不用考慮那些好東西。原本秦逸凡自己交換,不識修真之物,也許大家還有機可乘,換了蜀山長老,自然是法眼如炬,再無這種可能。

  而且蜀山長老頂著替秦逸凡處理物件,自然要不偏不倚。有些爭搶的凶的,還要負責調停,不能因為一兩件死物,就壞了彼此之間的和氣。爭執不下的,那邊秦小玲也拿出了不少另外的好東西,見多識廣的長老也會依著賓客的修為和特點,負責推薦一兩件退而求其次的東西,也不會讓眾人感覺入寶山而空回。

  不過,讓秦逸凡有些失望的是,眾多之人當中,卻沒有一個人有一張煉製過的好琴。倒是劉長老看到了秦逸凡的失望之色,微微的笑了笑:「蜀山的弟子手中,有幾張不錯的琴,集會後有暇,秦宗主可以親自挑選。」

  如此一來,許飛飛不免喜出望外,蜀山弟子,可是修真界富得流油的主,他們收藏的東西,豈有不好一說。這一張好琴,還是煉製過的好琴,已經是盡在囊中。

  更讓秦逸凡有些驚喜的是,不久之後劉長老就拿來一堆的物件。遠遠的就能感覺到上面散發出的各種氣息。其中一種,正是秦逸凡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凶煞之氣,仔細看時,立刻發現,裡面居然又有一團古怪的肉球。

[BOOK: 002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2: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