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正文 第七章 御賜護衛(中)


  林秋露一個人打馬飛奔,空曠的路上沒有人跡,馬也可以放開腳力,肆意的狂奔。路邊的景色如同飛一般的向後退去,儘管這些青山綠水如果在平日裡都是足以吸引那些騷人墨客停留駐足的景觀,但現在卻沒有一點吸引林秋露的地方。

  臉上飛揚的輕紗遮住了她的臉龐,外人不可能透過輕紗看到她的模樣,但光是從她在馬上如同輕舞一般的身姿,她就不可能是一個醜女。路上經過那些城市的時候也不是沒有登徒子想要看她到底長的什麼模樣,但無一不被她身上的衣服所震懾。

  倒不是那些人會以為一個女子穿著隨便一件衣服就能讓人望而卻步,只是她穿的衣服實在是駭人。除了沒有頭上的望月盔,身上合體舒適的明光鎧,腳下的步雲靴,腰上的明黃絲絛,一看就是禁軍的服色,誰吃了豹子膽還是長了幾十顆腦袋,敢在這光天化日之下對皇帝陛下的親衛禁軍動手動腳,嫌死的不夠快嗎?

  禁軍的服色固然嚇人,但有心人更加注意的是她劍鞘上醒目的紅色鳳凰標誌,這個標誌在天下可是獨一無二,別無分號。那是直接在皇帝陛下身邊保衛皇帝陛下安全的龍鳳衛當中的鳳衛的獨家武器,龍鳳衛雖然也隸屬禁軍,但是,除了皇帝陛下可以直接對他們下達命令,就連禁軍統領都沒有這樣的權力。

  當然,龍鳳衛這樣的武裝,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資格知道的。除了那些一品重臣和直接負責皇帝陛下安全的幾個官員,平日裡誰都不會知道皇上身邊還有這樣的一支秘密的武裝。至於他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除了皇帝陛下,沒有人知道。儘管他們如此的隱秘,但這並不妨礙那些專門為這支武裝力量服務的人對這支武裝的瞭解。

  龍鳳衛直接負責皇帝陛下最後的一道安全關口,權限之高,足以讓禁軍統領都瞠目結舌。只要他們認為有威脅到皇帝陛下安全的隱患,哪怕是一品王公位極人臣,他們也有權力直接拿下,遇到反抗,就是格殺勿論。儘管如此,他們出動的時候,好像還從來沒有遇上過在他們眼中算的上是反抗的人。

  有時候,一些絕密的皇命也是由龍鳳衛負責傳遞,一旦讓他們不得不亮出龍鳳衛的標誌而且打馬狂奔的時候,地方官府的某些部門如果不馬上解決可能出現的會阻攔他們的麻煩,那他們的生命估計也不會剩下多長的時間。當然,這樣的某些部門甚至可能當地的知府知州都不知道。

  林秋露如此的策馬狂奔,而且亮出了鳳衛的劍,即便是路上有什麼麻煩,也早被秘密的處理掉,決不會打擾到她的緊急皇命。

  不過,這次那些秘密的部門大費周折的出動估計是表錯了情。林秋露縱馬狂奔是真,但卻和皇上的秘密使命沒有什麼關係。儘管身上的確是身負皇命,可是,這道秘密的皇命卻和緊急沒有一點淵源。只是林秋露自己心中憤怒,這才會有這樣的行為。

  什麼樣的人,一個平民,一個從軍中被趕走的傢伙,居然要讓她這個鳳衛的首席去做護衛!之前來京城皇上身邊的時候,那是門派的重任,護衛真龍天子,那是幾個神秘門派的職責。每個古老的門派都需要派遣一名內山門弟子加入皇帝身邊的龍鳳衛,這是正常不過的事情。

  服侍天子,有時候也是門派內山門弟子當中的一種榮耀,只有每一代最優秀的弟子才有這樣的機會。而接近天子身邊,也能最直接的吸收九五至尊散發的真皇之氣,對於修行有著莫大的好處。每個龍鳳衛,都需要在下一代弟子來接替的時候,才能夠返回師門重新修行。但每次,這些返回的弟子依舊是最優秀的。

  不說別的,光是短短幾十年間圍繞在天子身邊的明槍暗箭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比起其他出世弟子們上百年的塵世歷練都要豐富幾十倍,不論從見識上,從處理這種事情的經驗和教訓上,他們經歷的都不是其他沒有機會的弟子可以相比的。如果這樣的塵世歷練還不能保持優勢的話,那他們引以為傲的內山門最優秀的稱號也實在是太過名不符實了。

  只是,龍鳳衛還有一個約束,除了保衛皇帝陛下的安全,其他的事情,可以一概不予理會,但大部分的時候,只要皇帝的命令不是很過分,他們也會依照執行,不過要他們主動殺人或者侍寢是絕對不能犯的。最重要的,誰也不敢輕易的把修行之法教給皇帝,這可是要天遣的大罪。身為皇帝已經是福緣頂天,福祿壽焉能萬全,豈敢再奢求。

  一般即便是皇帝陛下,也不敢輕易的動用這些龍鳳衛,更不用說要鳳衛的女弟子去侍寢。但皇帝陛下還有一個一輩子可以使用一次的特例。他可以指定任何一名龍衛或者鳳衛,賞賜給自己指定的心腹作為護衛。這是皇帝一生當中的唯一一個特權,不論是龍衛還是鳳衛都不得違抗。

  林秋露的憤怒也就是源於此。那個他從來沒有見過的人,被大將軍在皇帝面前提過一遍的聽起來應該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居然會讓那個九五至尊捨得動用他一生唯一的一個機會,把自己賞賜給那個叫做秦逸凡的傢伙做護衛。

  離開皇宮大內,遠離真龍天子身邊,這些倒不是說讓林秋露有多大的怒氣。只是,一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而且御劍之術已經到了爐火純青之境的絕世妖嬈,居然被賞賜給一個連官職都沒有的普通人,據說還是一個他們這些修道之人最看不上眼的習武之人。多少王公貴族林秋露都沒有看上眼,現在卻不得不遵照皇上的命令去那個傢伙身邊,命運真是如此的殘酷嗎?還是說,這是自己修行途中必然要經歷的一個劫難?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4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