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正文 第十三章 誠心請教(下)


  巫祝門的弟子不知道,但張崇和李松可都知道,秦逸凡是一個習武之人。既然在這裡練功會出事,為什麼秦逸凡卻可以輕鬆自在的在這邊使用武功?這可是關鍵當中的關鍵,如果能知道原因的話,說不定在這裡修煉,也並不是師門長輩們所言的根本無法提升修為。

  想到這裡,張崇越發的恭敬。修道之人可沒有什麼按照年紀大小分尊卑的念頭,大家都是講究達者為先,秦逸凡知道他們不知道的東西,能解決他們不能解決的問題,那就值得他們尊敬。

  「可否請教,掌櫃的是如何不被這裡的凶戾之氣影響的?」每次說話的都是張崇,看來師兄弟兩人已經有了默契。巫祝門的周青暫時還不瞭解情況,只能在一旁聽著。

  「很簡單。」秦逸凡如同指點林秋露一般:「習慣。當你在這裡契而不捨的堅持修煉,無數次的受傷後,你就會習慣這裡的一切,而這裡的煩擾也再不會出現在你身上。當然,你們如果覺得受傷比較難受的話,可以開始的時候在遠一點的距離。」

  沒有想到,所謂的訣竅就是如此的簡單。說穿了,一文不值,但是,很多簡單的事情就是這樣,人們總是有意識的把它想像的複雜。覺得自己辦不到的,肯定是什麼困難無比的事情,根本沒有朝著這個最簡單的方面想像。

  但簡單有它簡單的道理,至少,只要細細的一想,沒有人會懷疑它的正確性。張崇簡單的一思量,結合之前秦逸凡說過的那些,第一個想通,再次向秦逸凡重重的一禮:「多謝掌櫃的指點。張崇有禮!」

  伸手給秦逸凡的面前放了一個小小的玉瓶:「些許療傷的丹藥,不成敬意,掌櫃的笑納!」說完,也不管秦逸凡到底接受不接受,轉身返回自己的房間。

  李松想的時間比較長,不過很快也明白過來,同樣的一小瓶丹藥奉上。至於周青,則是一個小小的不知道什麼木頭做的小佩飾。兩人都是想了一會才明白的。

  接下來,林秋露外出的時候,就多了幾個同伴。之前,張崇和李松也隱約看出來這個年輕的女子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很可能是同道中人,但並不知道她每天都出去做什麼。現在想明白了,應該和他們的目的一樣,都是盡快的熟悉這裡的一切。

  自然,免不了在開始的時候還是拿捏不準自己到底適合在什麼地方修煉,還是有一些小小的傷勢。不過很快就發現了各自適合的地點,每個人也互不干擾的各自修行。從距離客棧的遠近上,也能大概地看出各自的修為高低來。林秋露在這裡的時間最長,加上資質出色,距離最近,其後是張崇,然後是周青,最差的一個,反倒是最先和秦逸凡動手的李松。

  雖然多了幾個長住的人,但並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加上周青也號稱收一種特別的籐蔓編製的小東西,這樣一來,村民們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有了可以賺錢的活計,幾戶山民的生活反倒越發的滋潤起來。自然,大家對待幾個外來人的態度和親熱起來,時不時會送他們一些山裡的特產,大家過的倒也平靜。

  只是,最近秦逸凡一直在湖邊修煉,沒有感覺到什麼。但在遠處修煉的幾個人,包括林秋露在內,都能十分清晰的感覺到,原本各自選好的地點正是他們能夠適應這裡凶戾之氣和精神攻擊的最佳地點,但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幾天受到攻擊的強度越來越低。

  難道是大家對這裡的適應性越來越高?不太可能,沒有這麼快的,應該是有別的原因。不過,這並不能阻礙大家盡快適應這裡的決心,大家不約而同的向客棧的方向靠攏,距離越近,越能感受到那種攻擊。只是因為強度降低的原因,大家不得不重新費了一番功夫來尋找合適的地點。

  林秋露甚至還仔細的巡視了一遍,試圖找出這裡的凶煞之氣強度降低的原因,不過還是無功而返。但至少發現一點,就是整個凶煞之地的範圍略微的有所減小,可能這也是發生之前那種現象的原因吧!

  來的時候,林秋露還對大將軍無功而返,而且皇帝陛下居然也沒有什麼特別斥責表示過強烈的不滿,尤其是不滿他們居然把這樣的任務放在秦逸凡這個習武之人身上。不過,從現在的情形看,凶煞之地居然在減小,難道秦逸凡真的有這樣的能力?

  幾天之後,林秋露也發現,這裡散發的凶戾之氣差不多穩定在現在的強度上,凶煞之地應該縮小了一點點然後就不再變化。

  負責解決凶煞之地的是秦逸凡,而不是林秋露,她只是秦逸凡的護衛,儘管暫時還不能勝任。具體的事務她不會管,只要操心秦逸凡的安全就行。在這個地方,估計除了那些已經度劫的老傢伙們,沒有什麼人能夠傷到秦逸凡。真要有那樣的人對秦逸凡不利的話,林秋露在與不在也沒有什麼區別。這也是最近林秋露一直加緊修煉適應這裡,而不是陪在秦逸凡身邊的原因。

  在沒有紅光的情況下,秦逸凡已經到達了拳印湖的中心。在這裡,秦逸凡已經可以在紛亂的干擾之下完成一個周天循環。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挑戰湖中老兄的紅光。不過,顯然最近挑戰紅光不太現實,那麼,目標就變為增加周天循環的次數。

  大家都在平靜的修煉,爭取早一天能夠達到自己的目標。李松和周青還在抱怨被自己的宗門派到這個地方來,不但不能增加修為,而且還要受傷痛的影響。但張崇卻不這樣認為,經過秦逸凡的一番告誡,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這裡,很有可能就是他的一個機會,讓他在丹鼎門內飛黃騰達的機會。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