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4
第二十二章 修行方向(上)


  林秋露從來沒有如此的驚駭過,即便是在皇宮當中碰上的那次最強的此刻都沒有過。但眼前的這一切卻讓她不由自主的從內心當中升起一股無法形容的恐懼。紅色的光芒甚至影響了周圍的密林,連帶著綠色的樹林當中也瀰漫著一股和陰影混雜而成的暗紅。

  單憑一點點的顏色,當然不會讓林秋露如此的失態,但是,其中蘊含的一種幾乎讓整片湖水掀起微微的細浪,甚至周邊的小山岡全部都因為這股凶悍的氣息而簌簌發抖。一股撲面而來的凶戾使得林秋露不由自主的騰騰騰後退幾步,十分沒有形象的一屁股坐倒在地。

  但僅僅後退這幾步是無法抗拒這種壓力的,即便是在沒有運功的狀態當中,腦子裡依舊被強行的灌輸了無數血淋淋的場面。林秋露從來沒有想到過,人世間還有這樣的地獄景象,驚叫一聲,七手八腳的站起身來,瘋狂的向遠方跑去。

  還好,在這裡的時間久了,也牢牢的記得自己在這個地方還是不能輕易動用靈力的,即便是在收到驚嚇的情況下,依舊克制住自己本能的動用飛劍的念頭,飛速的向客棧那個方向的山頂爬去。

  直到上到了山頂,這才能勉強的不再那樣的慌亂。耳朵裡雖然依舊還有一些若有若無的聲音,但她只要不運功,這些聲音也最多就是幻聽而已,不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影響。

  到現在,林秋露才真正的對秦逸凡每天要面臨的挑戰感到驚訝和佩服。看似他每天只是在湖邊釣魚,但居然還能和這樣的一個怪物相抗衡,此刻對秦逸凡的心情,早已不能用震驚和欽佩來形容,簡直就有點驚為天人的尊敬了。

  距離如此的遠,還能感到如此強悍的氣息,相信自己在這裡行功的唯一後果就是立刻走火入魔。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紅色的光芒,只能說明一點,自己引以為傲的那點小小的成就,根本就是湖中的那個凶煞之源故意放水的結果,虧的自己還以為已經能夠慢慢的克制這裡的凶煞之氣。

  從沒有一刻,林秋露會如此的自省自身,一面感受著紅光籠罩下的那種普通人都能感覺的到的氣息,一面審視著自己,一面還看著湖中那個巋然不動的身影。距離如此之遠,那個身影看起來如此的渺小,但在林秋露的心目中,卻比自己以前見到的任何一個身影都高大。

  他僅僅是一個習武之人,沒有任何修道者的指引,沒有任何人幫助,沒有什麼靈丹妙藥,只是憑藉著一招療傷的針灸,面對如此的壓力,不知道撐了多長的時間。這樣的人,不論是什麼人,就算他只是一個在修道人眼中粗鄙不堪的習武之人,也值得尊重。

  還好只是白天,紅光雖然在林秋露這裡看的清楚,但客棧那邊卻無法看到,沒有引起村裡人的注意,村子裡還是十分的平靜。

  差不多快有一個時辰的時間,山下的另一個方向上,一道黑色的人影突地沖天而起,隨後徐徐的落下。但到了地面,卻一個閃身,向著遠離湖面的方向遁去。

  林秋露看的分明,那是那具陰屍。想來也是因為在地面下無法承受如此強烈的凶煞之氣,不得已離開自己棲身的地方。

  自從知道所有人的失蹤都是陰屍搞的鬼之後,林秋露就沒有再見過她。陰屍對秦逸凡沒有敵意,這點她知道的很清楚,至於秦逸凡如何安排陰屍,她也沒有在意,現在看來,秦逸凡只是讓她呆在原來的地方而已。這具陰屍還是特殊,居然還知道感恩圖報。

  陰屍和秦逸凡之間的關係,林秋露也知道的不是很清楚。對於這種她眼中大逆不道的邪門陰毒功法,她也並不是很瞭解,對陰屍更加知道的不多,否則也不會出現秦逸凡以為掩埋就能入土為安而林秋露也沒有反對的情形。

  但陰屍能在地下忍受這麼長的時間卻一點不出林秋露的意料。這裡所有人都無法使用神通的時候,也只有陰屍可以毫不在乎的使用,而且控屍大法就是需要吸收陰煞之氣,陰屍也自然可以。

  不過終究還是無法承受這種超過極限的壓力,連陰屍也被從地下逼了上來。本身就是陰煞之體的陰屍都這樣,那湖中秦逸凡承受的壓力該有多強?林秋露已經不敢想像,在這樣的壓力下,秦逸凡是如何能夠忍受的?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有秦逸凡這般強悍的意志。

  逃避了一段距離,林秋露遠遠的看到陰屍也停了下來,如同她自己一般,面向著湖水,遠遠的看著。

  湖中的顏色一點都沒有消減,可見壓力一直都沒有降低。湖面上沒有一點動靜,有時候林秋露甚至懷疑是不是秦逸凡早已在湖水中昏迷過去,無法動彈,所以才那樣的一動不動?

  急躁,這種情緒不知道多久沒有在林秋露的身上出現過,現在又切實的讓她體驗了一次。湖中秦逸凡依舊沒有任何的動靜,也讓林秋露的心中越來越亂。

  關心則亂,林秋露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也許只是身為護衛的責任心,看著自己的主家在危險當中卻無能為力而擔心吧。

  天色已晚,紅光依然沒有消退,反倒在夜色的襯托下越發的明顯。不過,奇怪的是,好像僅僅是限制在湖面和離湖數十丈方圓的地面,其他的地方完全正常。

  終於,湖面上的紅光緩慢的開始消退,最後慢慢的縮回了湖水當中。水中秦逸凡的身影,好像剛剛大夢初醒一般,緩慢的動了動,隨後,開始慢慢的向岸邊游過來。

  林秋露繃緊的心弦瞬間鬆開,臉上也露出了輕鬆的笑容。隨後,不管現在還是在晚上,自己仍然在山頂,放開速度,向著山下爬去。她要過去看看,秦逸凡是不是真的安然無恙,在那樣的壓力之下生生的挺了過來。

[BOOK: 000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4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