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3
正文 第二十一章 清理麻煩(下)


  這個說法倒不是什麼無法接受的理由,但關鍵還是他們後面的請求。幾個人現在一點都沒有那種被師門派來凶煞之地的倒霉念頭,反倒是很客氣的向秦逸凡請求,把他們的房間留著,回師門一趟之後,會盡快的過來。難道這裡突然之間變成了什麼修行的聖地,大家居然都想著過來修行?

  關於這一點,幾個人倒是都沒有隱瞞。張崇不用說,第一個在距離客棧大概十里左右的地方,成功的用自己的本命元鼎引陰煞之氣成功,煉出了幾爐陰煞粉。這些成形的陰煞粉以後可以根據需要作為原料合成其他的丹藥。也就是說,雖然還沒有到達能夠在凶煞之地中心煉藥的水平,但已經可以初步的利用陰煞之氣了。

  李松的進境比張崇要慢,但在張崇的指導下也有了一定的收穫,用自己的元鼎合了一爐陰煞粉,勉強也算是一腳踏入了可以利用陰煞之氣的圈子。

  周青則比李松要幸運許多,有了開始的教訓,他一直就把陰煞之氣引入符咒當作自己的修習內容。陰煞之氣用在符咒當中,尤其是某些詛咒類和攻擊類的符咒當中,是十分強悍的武器,幾乎可以把他在這裡吃的苦頭盡數轉給被施法者。當然,威力要看他自己能夠忍受的程度而定,對敵人的攻擊也不可能超過自己的忍受極限。也就是說,他只要能越靠近拳印湖,他的符咒攻擊就會越強。

  黃半仙的風水功夫更加不用多說。按照他在這裡的測算,只要想著拳印湖和客棧方向集中的方位,無一不是大凶之位,甚至更過分的是,只要在凶煞之地的範圍之內,就沒有一個稍微帶個吉字的方位,可以說,只要進了凶煞之地,就和這個凶字再也脫不開關係。經過這一段,出去之後的任何方位,還能有比這裡更加凶險的地方?

  四人看來是不得不回師門匯報,否則的話,剛剛有起色的修行不會這麼中斷。不過這樣也好,正好可以在外面的世界試試自己在這裡的修行成果。

  林秋露沒有離開的必要,也只有她才能在秦逸凡身邊。強行使用飛劍的後果很是嚴重,雖然有丹鼎門的靈藥,但依舊是等到了幾人離開之後的第四天,這才恢復。

  「這裡應該就是凶煞之地的源頭吧?」這麼長時間的相處,林秋露和秦逸凡已經不像剛開始那麼陌生,對秦逸凡,林秋露也不是以前那樣的牴觸。尤其是自己身處此地發現修行的艱難後,對秦逸凡能堅持數年這樣的生活佩服有加。

  「你說呢?」秦逸凡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秦逸凡幾乎大半的時間都泡在這裡,除了能更加接近凶煞之源之外沒有什麼解釋,而且,那個死在附近的控屍者也說明,他們是奔著源頭來的,只是沒有料到那麼厲害而已。林秋露是個聰明人,只要稍微動點腦子就能猜到。

  估計不僅是林秋露,其他人想必也早已有了這樣的猜測,只是誰也沒有說出來而已。在大家都還不能靠近一里的時候,說這個也顯得有些太早。

  「它到底是什麼?」此刻的林秋露,一點都不像是個優秀的鳳衛,十足的一個好奇寶寶。看著清冽的湖水,林秋露實在想不通,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東西,會絲毫不影響普通人?

  「不知道。」秦逸凡不是隱瞞,確實是不知道。

  「那它到底有多厲害?」傷勢剛剛復原,林秋露還沒有去練功。在她看來,秦逸凡每天在這裡垂釣,好像一點都不像是運功的樣子,難道是因為習慣了這裡的煞氣,就變得不思進取嗎?可看起來秦逸凡又不像是那樣的人,所以還是忍不住問道。但直接問又顯得太過於對秦逸凡的好奇,轉而問這個問題。

  「想知道嗎?」秦逸凡依舊是那樣的態度回答,讓林秋露一陣腹誹。如果她不想知道,何必問出來呢?不過這次秦逸凡沒有讓她等太久,直接回答了出來:「我也不知道!」

  這算是什麼答案?林秋露忍不住想要發火。自己的這個東家好像還真不是什麼好伺候的主。但接下來的話立刻讓她的火氣平息了下來。

  「這麼多年,我也一直想知道它有多厲害,但我還沒有那個實力能讓它全力對付我。」秦逸凡看著湖心,緩慢的解釋著:「所以,我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厲害。」

  「不過……」隨著秦逸凡一聲不過,林秋露眼睛瞬時亮了起來。即便秦逸凡不知道它的極限,也至少比她要理解的深刻。

  「被你這麼一問,我也很想知道我到底能夠承受它多強的壓力。」秦逸凡終於說出了自己的想法。不等林秋露有什麼反應,人已經如同炮彈一般的彈射了出去,落點就在空無一物的湖面上。

  從來沒有見到過秦逸凡顯示輕功,但林秋露可是識貨之人,剛剛這一躍,就足以讓林秋露對秦逸凡的武功有了一個初步的概念。只這一手,就讓林秋露對於皇上的那個命令有些哭笑不得。派她來保護這個根本就不需要保護的人,是不是在開玩笑?

  秦逸凡的腳尖在湖面上輕輕的一點,身形根本就沒有落水,一個起落,又騰起老高。連續幾次,如同蜻蜓點水一般,比起江湖上久負盛名的輕功燕子三抄水,一點都不差。幾個起落,終於秦逸凡覺得也到了自己差不多能夠忍受的極限,這才落入水中。

  「老兄,我又來了,用你最強的攻擊吧!」調整好合適的姿勢後,秦逸凡低低的對著水中說了一句。他從來沒有聽到湖中老兄的回答,但每次他說出的期望總會發生。

  隨著秦逸凡開始行功,水面上立時發生了顯著的變化。在岸上的林秋露只是看到秦逸凡進入水中,緊接著,整個湖面就彷彿被血色沾染一般,發出了詭異的紅色光芒。

[BOOK: 00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5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