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正文 第六十五章 法寶薈萃(上)


  秦逸凡沒有想到的是,剛剛知道了自己的匕首當中是那個應劫之人,居然第一個問題是讓他解釋這些。想像也是,自己確實拿著那柄菜刀做了不少美味,想來呆在刀裡面的前輩,應該也不是很好過吧!不過,到現在才說話,應該是最近才恢復一些能力。那麼以前的那些能不能真正的感覺到還是兩說,應劫之人這麼說,估計也就是給秦逸凡一個難題而已。

  「器物,再怎麼說,也是個器物。」秦逸凡反倒淡淡的笑了笑:「就算法寶能上天入地,也不過就是個工具。如果連使用都不能使用的話,那和廢物有什麼區別?難道前輩你覺得,那些被人收藏起來,恭恭敬敬的束之高閣的超級法寶們,如果它們有知的話,會覺得自己很快樂?」

  應劫之人的聲音倒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不知道在考慮什麼。秦逸凡也在琢磨,好像自己只要握著匕首,就能聽到他的聲音,只是不知道現在這位前輩,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態。

  「況且,我拿到的時候,可不知道你在裡面。」秦逸凡接著說道:「如果不是我這麼用,說不定你現在還不能說話,只能在刀裡面枯坐呢。」

  「這就是你對待法寶的態度?」應劫之人的聲音又一次出現,依然是質問的口氣。

  「不止是法寶,是對待我的武器的態度。」秦逸凡卻沒有因為這種質問的口氣而有所改變:「我的武器,是在不停歇的戰鬥當中培養起來的默契。為了達到這樣的默契,任何有機會使用的時候我都毫不猶豫的使用。也許你們修道之人對待法寶的態度更好一點,但我還不是修道之人,我也沒有能力做到那樣的地步,只能按照我自己的方式來。」

  「難道你不知道,法寶就是自己的身外化身,你難道能忍受在你修行的時候那些污穢的營生?」應劫之人繼續追問。

  「你是器修的吧?」從這一句話,秦逸凡就可以斷定應劫之人的大概分類。應劫之人也沒有反對。

  「在你看來,修道是修什麼?出塵飄逸琴棋書畫是道,難道屠牛宰羊,便沒有道嗎?」這些問題,秦逸凡早已想通,只不過,應該是這些修道高手們沒有想通而已。

  「萬物皆有道。」應劫之人倒是承認:「不過,既然可以脫俗高雅,何必非要到那些污穢之所?」

  「既然萬物皆有道卡,那為什麼不能到那些污穢之所提?難道你沒有經歷過紅塵歷練諾?還是說修煉的太投入王,你已經忘記了當年紅塵歷練的本心國?」秦逸凡反問道。一時之間,應劫之人還真是有些詞窮。

  「被小小的騷擾一下,就無法保持心神寧靜,導致渡劫失敗,你有沒有想過其中的問題?」談話的對象好像突然之間反過來,變成了秦逸凡在質問應劫之人:「前輩,如果你還能保持當年的紅塵歷練的心態,小小的騷擾,也不會放在心上吧!」這次,應劫之人徹底的沉默,估計在思考秦逸凡的問題。

  「你說的有道理。」終於,過了一會兒,秦逸凡腦中再次聽到了聲音:「算你過了這一關吧!」

  「剛剛那個器靈,我沒有看錯吧!」突地,應劫之人問了這麼一個問題。剛剛明明已經說靈器需要錘煉什麼的,這會居然有些拿不準一般。

  「是的!」秦逸凡沒有多說什麼,直接承認。

  「你居然用人的元神做器靈?」又是一陣沉默,隨後,有些惱怒的吼聲。使用妖族的元神做器靈,這點估計人類的修道之人都已經是共識,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過分的地方。但是,這次居然是一個婦人的元神,而且還附帶著完整的魂魄,這已經讓應劫之人有些無法接受,語氣上,十分的強硬。

  「總好過她以前的生活。」秦逸凡微微的說了一句。然後將旱魅開始的情況介紹了一遍,以及為什麼她會接受這樣的安排。當然,煉製的過程秦逸凡不明白,只能把林秋露和秦小玲的那種狀態描述了一遍。

  這次,應劫之人又是再次沉默。秦逸凡已經習慣了他這種邊說邊不做聲思考的習慣,也習慣了他那種並不是很熟練的說話的語調。或者在他沒有渡劫之前,就一直是這樣的生活吧。真正的高手,都是能習慣承受孤獨的,一個人修行的時候,也許都是數十年找不到說話的人的。

  「我渡劫之前,也有這樣的修為,可以將一個千年的旱魅困在此地。」再次說話的時候應劫之人語氣和緩了好多:「不過,我還是想不明白,如果那個人是我,我有什麼理由去佈置這麼一個局面?」

  「一個死去的孕婦,充其量也就是個千年修為,而且還不知道修為如何,這樣的人,要來何用?」

  他不明白,秦逸凡也同樣不明白,也許只有親手佈置這個局面的人才知道吧!應劫之人繼續沉默中。

  乾坤劍匣雖然已經縮小回到林秋露身邊,但是,劍匣之上還有一些淡淡的光芒閃爍,不停的變化。秦逸凡知道,這應該是劍匣在吸收那些天劫之力。千馬文學

  「那些雷劫對你有好處,對吧?」這次沒有等前輩開口,秦逸凡主動的問道。

  「豈止對我,對你也沒有什麼壞處。」應劫之人幾乎是在秦逸凡問出後馬上就接口回答。雖然秦逸凡一直在懷疑這天劫到底是好是壞,自己為什麼每次都能從中吸收到力量,但在應劫之人說出來之前,還是心中有些忐忑的。

  天劫本是修為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必然會面臨的上天的考驗。只有經歷了天劫,並且順利的克服通過,才能夠真正的踏入另一個修行門檻。這樣的天劫,大大小小不少,像湖中老兄那次度的,只不過是一個最初級的小天劫,兩道劫雷而已。而今天乾坤劍匣經受的,則是要強上更多倍的六雷天劫。

  本身渡過天劫之後,天劫之中還會有一股力量,用來錘煉渡劫者的身體。器修之人一直都是勤修外物。煉製法寶,最終就是身外化身,對本身的錘煉的確趕不上意修之人。天劫之中這股錘煉的力道,也會讓渡劫之人獲得莫大的好處。

  當然,這也視天劫威力而定,如果應劫之人渡劫成功的話,他度的乾天大雷劫帶給他的好處,足以讓他脫胎換骨。不過,類似以前的小天劫和這次的六雷天劫,不過是能讓身體強度進一步的強悍,而且還會增加修為而已,並沒有什麼特殊。

  也不是所有的修行之人都會渡劫,至少,那些佛修之人,就不會度這種天劫。不過,相對的,他們也會歷經劫難,每次都會是生死之間,度過足夠的劫難,也就有了相迎的修為。當年唐僧西天取經,就是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終成正果。

  秦逸凡終於明白,為什麼自己每次都能從雷劫當中吸收到那種力量,而且每次都會讓自己修為大增。想來,應劫之人在匕首之中,也是吸收這些天劫的力道,用以修復自身的傷勢,積攢力量吧。今天能和自己說話,也應該是積累了足夠的修為。

  乾坤劍匣最終還是自己抵抗了威力最大的最後一道天雷,也會吸收其中的力量,等到終於完成的時候,秦逸凡就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靈器。

  「老夫當年修為之強,人人避之,卻也沒有到可以煉製靈器的地步。」應劫之人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羨慕一般:「那個小女孩居然在這等修為之下,便有如此的機緣,他日的成就不可限量。」

  「用人之元神煉製靈器,雖然也是形勢所逼,但最好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否則,於人於己,都沒有什麼好處。切記!切記!」應劫之人還是認可了乾坤劍匣目前的形態,但也提出了警告。不過,轉眼之間又是一句:「那是什麼:?難道那也是殭屍?」語音之中充滿了不解和震驚。

  「羅漢金身的千年陰屍。」秦逸凡知道他說的是誰,也大大方方的將秦小玲的經歷敘述一遍。引得應劫之人嘖嘖稱奇。除了秦逸凡和林秋露目睹,誰又能相信,一具千年陰屍居然也有能成羅漢的功德。

  「如此說來,她同樣也算是人之魂魄元神控制的法寶?」猛然之間,應劫之人突地說了這麼一句。

  秦逸凡也是一怔,從秦小玲的情況來看,的的確確是這樣的情形。因為自身早已被煉製成陰屍,說它是法寶絲毫不為過。難道,秦小玲同樣也算是一個人之元神魂魄控制的法寶,這不就是靈器嗎?

  「難道靈器真的可以用人類的元神來煉製?」應劫之人的語音中透出一陣彷徨和不解,甚至還有些駭異。秦逸凡也被他的話所帶動,腦子裡突然的冒出一陣修道之人互相殺戮,拘役對手元神煉製靈器的畫面。

  「那我現在算什麼?」接下來,應劫之人卻又問了自己一個很讓人無奈的問題。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