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一百一十七章 功德無量(上)

度化龍靈時那種明顯的變化,就算是在場的人都是瞎子,也能感覺到那些力量的轉變,更何況,參與這些的,都是高手。

蜀山的紫青雙劍,估計是從兩位老前輩成為劍靈的那一刻開始,就再也沒有被煉製過。開玩笑,那可是蜀山的鎮山之寶,誰那麼大的臉龐,敢妄言煉製天下第一器修大派蜀山的頂尖法寶?加上數千年來,兩位老前輩一直因為蜀山弟子的反噬而自責,道基也損毀不少,紫青雙劍的品質,比起原先劍成之日,下降了許多。

儘管大部分人看不出來,但兩位蜀山前輩可是很清楚的知道的。在秦逸凡的幫助下,兩位前輩解開了心結,自然,雙劍的靈性又恢復不少。這次度化龍靈,經過真龍的靈氣煉製,雙劍都有更上一層樓的飛躍。

應劫前輩當然也沒有閒著,儘管身在匕首當中,也只是器靈,但是,還是能夠在秦逸凡的內力幫助下吸收煉化那些真龍靈氣,應劫匕首,同樣是經歷了一番新的煉製。估計這三位前輩都不是喜新厭舊之人,所以,煉製之後的法寶樣式,依然還是原來的模樣。

乾坤劍女不用說,那麼充沛的真龍靈氣,劍匣吸收了至少三成有餘,匣中的飛劍,幾乎集體上升了一個品級。當然,頂級的那幾柄沒有這般的容易升級,但對於劍女來說,在這個時候升級,已經是難能可貴的事情了。越到後面,想要提升品級。就越發地困難。

林秋露自然不用說,天子之氣幾乎是她一個人獨享的。如此近距離地吸收比起京師的皇帝身邊還要充沛的真龍之氣,在她歷代的師門中人當中,都是獨一無二的。更何況,更多的無法吸收地真龍之氣,並沒有平白消耗,都儲存在了九龍玉佩當中。只要一直在秦逸凡身邊,就可以一直享用這等源源不絕的天子之氣,對她今後的修行來說,如同為她插上了翅膀。

唯有許飛飛不是器修之人,算是在度化龍靈的過程當中得益最少的。但儘管如此,由真龍靈氣煉化過的無聲琴,也一樣是不可多得的寶貝,拿在許飛飛手中,更加的如虎添翼。

秦逸凡算是幾乎沒有好處的一個人吧。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卻是收穫最大的人。先不說周圍這些同伴們提升地好處對他有什麼影響。光是那些天子之氣上身,就讓秦逸凡有些詫異。

說起來。能引天子之氣上身並不是什麼特別讓人奇怪的事情。本來九龍玉佩就是賜給秦逸凡地,所謂的如朕親臨指的可是秦逸凡,那塊玉佩,不過就是個證明的東西而已,和大將軍的印綬差不多的物件,真正地賞賜。真正的欽差,還是秦逸凡。

真龍之氣,天子之氣,自然也會在秦逸凡的身上聚集。雖然秦逸凡暫時來說並不知道該如何利用身上這些天子之氣,但所有人對秦逸凡都有信心。連天劫的力量都可以吸收的人,怎麼還會在乎這些區區的天子之氣?

另外,從雷龍身上獲取雷電之力,然後轉換成內力向外輸出,而且還要源源不絕的保持一個恆定的速度向秦小玲輸出,幾個時辰下來。就連秦逸凡早已對自身的真氣有了極度的信心,依然還是震驚于雷龍身上那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地力量。也讓秦逸凡再次的堅定了要增加修為地信心。

這還不算秦小玲羅漢金身被真龍之氣錘煉之後的變化,以及度化真龍龍靈的恐怖的功德。真龍可是匯聚了天下庶民百姓對真龍天子的期盼,身居天子之氣,這一番度化,怕不比萬家生佛還要萬家生佛。

這還只是一條看起來修為最弱的龍靈的度化,類似這樣的法寶,赤龍手裡還有十幾件,另外,那個最恐怖的一直保持神智清醒的火龍龍靈還沒有算在其中。完全度化的話,秦逸凡都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巨大的功德,恐怕,就算讓秦小玲直接更進一步,跨入菩薩的行列,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情。

第一條龍靈沒有經驗,差點出事,有了第一個的先例,後面的處理就相對的簡單了許多。這次,還是小心翼翼的先行溝通,然後等待龍靈耗盡靈力,九龍玉佩再次出現吸收真龍之氣,然後才讓秦小玲仔細的按照度化的流程,一點一點的進行。

沒有那種可以供千年陰屍補充力量的靈丹妙藥,秦小玲也只能靠著秦逸凡的內力支撐。說來也怪,其他的靈力,居然都沒有辦法輕鬆的轉化成佛力,但佛力卻可以輕鬆的轉化成任何的力量,端的是神奇無比。

小心起見,秦逸凡和雷龍從秦小玲開始度化的時候就沒有停止過支持,秦小玲也再沒有了上次的那種力不從心要損耗自身性命之源的危險。

也許是這次度化的龍靈比起上一條要修為更加精深,花費的時間足足多出了一倍。眾人在擔憂的同時,真龍靈力也吸收了個不亦樂乎。

秦小玲自然是累的不輕,但秦逸凡和雷龍也不好受,龍族的族長也看出來,以後的度化肯定是越來越難。秦小玲只能從秦逸凡身上獲得支持,可秦逸凡也要從雷龍身上吸取力量。而且現在的模樣,好像雷龍也不像是能夠完全支撐度化下一條龍靈的樣子,以後的事情,還是有點小麻煩。

“弟妹,你是不是金屬性的?”秦小玲疲憊不堪之時,卻聽到了赤龍的問話。出於對秦逸凡兄弟的信任,秦小玲點了點頭。

“跟我來!”在秦逸凡的詫異目光中,兩人跟著赤龍來到龍宮的一處宮殿。宮殿當中幾乎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武器法寶,其中不乏靈力沖天的進階玩意,不過,赤龍對那些東西,仿佛看都不看一眼。

“這裡是我龍宮的藏兵之所,其地下是海中少有的庚金之地,在此地存放兵器,不但可以保持兵器的最佳狀態,還能不斷的用庚金之氣滋潤兵器,放的久了,自然升級。”說出來這番話,秦逸凡已經大概知道赤龍想要做什麼。果然,接下來的話驗證了秦逸凡的想法。

“弟妹,你到這庚金之地好好修養,對你有好處。”赤龍的話說完,就看到秦逸凡疲憊中帶著驚喜的目光。仿佛看出秦逸凡想要推脫,赤龍直接搖了搖頭,將秦逸凡還沒有說出來的話頂回了咽喉。

秦小玲疲憊之至,也沒有客氣,一個閃身,遁入了地下。想必有庚金之氣滋潤,秦小玲能更快的恢復。

“不用和我客氣,兄弟。”赤龍帶著秦逸凡返回休息的時候說道:“你們幫了我龍族的大忙,這點謝禮,實在是不算什麼。”秦逸凡推脫幾句,也應承了下來。此刻疲累之至,需要安心的修養,赤龍也只是囑咐了幾聲,就讓秦逸凡安心靜養。

除了赤龍和龍族的族長,所有人都在吸收煉化自己的所得,連雷龍都有些疲倦,不知道躲在什麼地方休息。族長也沒有閒著,在他們休息的時間,囑咐了赤龍一聲,隨後就不知所蹤。

等到秦逸凡從入定當中醒來之後,就看到秦小玲的微笑。看起來,這次秦小玲恢復的比秦逸凡還要快,庚金之氣果然是名不虛傳。不知道和上次的那癸水之精相比,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功能。當然,這是後話,還是先把眼前的度化龍靈一事完結再說。

再次見到龍族族長的時候,整個龍宮的前廳好像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首先,人就多了好幾位,看起來,應該都是龍族一脈,對族長都是恭恭敬敬的。

前廳的地面上,那些鋪地的玉石,上面好像多了一些東西。一個巨大的圖案顯示在整個地面上,在幾個方位上,那些龍族的族人們各自佔據了一個角落,誰都沒有隨便移動。而雷龍就站在中央,此外,中央還有一片空地,顯然是給秦逸凡和秦小玲準備的。

幾乎看到這個架勢,秦逸凡就知道,龍族族長肯定是看出來,即便雷龍加上,也有些力有未逮,所以,特意佈置了一個陣法,估計這陣法能夠從在場的龍族身上吸取力量,然後轉換到雷龍體內。

耗費眾多原始龍族之力,只是為了度化那些龍靈,而且,大部分都是其他的妖族化身的龍靈。如此之大的陣仗,龍族對那些被煉製為器靈的龍靈們,實在是稱得上仁至義盡。

誰都知道,秦小玲才是關鍵,這也是龍族們寧願花費大力氣讓雷龍承受這些力量而不是秦逸凡或者秦小玲的原因。接下來,肯定是更加艱苦的度化過程,即便如此的準備,誰也說不准,以後的度化過程中會不會遇到如同第一次一般的讓秦小玲拼命要捨棄本命之源的意外。

不管是族長,還是赤龍或者其他在場的龍族,此刻面對秦小玲,也只有尊敬。儘管秦小玲只是一個千年陰屍出身,但肯為了龍族這樣做的,就值得所有龍族們尊敬。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49: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