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五十九章 殺上山門(上)

沒有人出來搗亂,就連一向和秦逸凡不對付的崑崙也沒有人出來搗亂,不知道是因為天風真人知道事情敗露所以沒有什麼可說的,還是因為崑崙上下已經認命。

這已經不重要,短短的幾天之內,幾乎各個門派的掌教都已經相信了蜀山的話。雖然蜀山沒有說一句當年的事情是崑崙的陰謀,但是提出的幾個疑點已經把所有人的視線集中到了崑崙身上。

秦逸凡和應劫前輩已經兩位夫人早就所好了所有的準備,龍族已經提前一步將崑崙團團圍住,現在所差的,只是最後的一步了。

畢竟崑崙也是老牌的名門正派,尤其是還牽涉到蜀山,第一大派和第二大派名號之爭,稍不謹慎就會被人利用,不是說動就能動的,蜀山之前的安排,也是在造勢。當所有人的想法和觀念都被他們這種說法所打動的時候,也就是圖窮匕見的時候。

對秦逸凡來說,這些和他沒有什麼大的關係,按照他原本的性格,早已殺上門去,哪裡管得了那許多。敵人,尤其是知道的敵人,最好還是能多快就多快的消滅,決不能給對方以喘息之機。不過,蜀山和秦逸凡的關係不一般,還有紫青二老的關係,倒是不好讓他們無法在修真界做人,只能等到最後一刻。

龍族的新老兩代族長都在,赤龍也在,見到秦逸凡到來,大家都是相視一笑。這個時候,已經不需要多說些什麼。龍族要報仇,秦逸凡要解決自己的麻煩,目標一致。而且龍族十分給面子的配合了蜀山的行動。不是給蜀山面子,而是給秦逸凡面子。 即便是器修第一大派,也沒有能要龍族上下承情的地步。

修真界最近沸沸揚揚,多是針對崑崙的議論。有幾個活地夠久的老人家們的回憶,似乎崑崙當年依靠太歲陷害眾多修真同道高手的事情已經板上釘釘,由不得反駁。因為秦逸凡的關係,加上蜀山二老從中的斡旋,太歲老兄也擺脫了凶名。

說到底。上天既然安排了有太歲這等奇物存在,一定是有他的道理。而且武宗和不少最開始和秦逸凡接觸地人已經在凶煞之氣中得到了不少的好處。這可是有真人真事證明地,絕非虛言。不說別的,光是秦逸凡那麼一身超凡脫俗的武功和真氣,就讓無數人心動。那可是兵解重鑄肉身的關鍵,也是修行第二元神的關鍵,現在已經是器修界的必修法門,甚至連意修的幾個門派也有學習地意向。

而這些。全部都和太歲有關。犯太歲一說,已經成了修真界幾乎所有人的共識,不犯就不會有事。就算是犯了,也是錘煉自己的機會。這等情況下,怎麼還會有人打太歲名聲的主意?甚至還有不少人為了特意見識一下太歲的凶煞之氣,成群結隊的到拳印湖觀光,不光是參加部分正邪妖魔的大集會,也是自己長見識的好地方。原本修真新絕地之一的煉獄,此時卻是一個號稱充滿了凶煞之氣的洞天福地。

崑崙地名聲雖然大家沒有明說,但實際上已經算是臭了。沒有人在近期上崑崙和崑崙套交情。有關係的,也在這些日子裡著急忙慌的撇開自己的關係。似乎崑崙已經成了過街老鼠,雖然還沒有到人人喊打的地步,但也差不多。

修真界本來應該是一個淡泊無為的世界,如果大家都是同樣的修行,也許沒有那麼多的爭端。不過,一旦加入了門派和名聲,似乎就沒有人能夠跳出這個名地圈子。就算修行如同崑崙掌教。蜀山掌教這般的高人,也不得不在這個事情上花費太多的精力,進而影響自己的境界修行。這卻是無法避免的事情,連神仙都沒辦法堪透。說穿了,還是自私地本性。不管是普通人。還是修行者,都無法擺脫。

上崑崙山地路有很多條。不過通向崑崙派山門的路只有一條。秦逸凡一行和龍族地兩位族長加上赤龍還有土長老,就慢慢吞吞的走在這條路上,一路上還四顧周圍的景色,活脫脫一副遊山玩水的景象。

不能不說,崑崙山真的是一個適合修行的地方,靈力充足,風景秀麗,就算不修行,看著也是賞心悅目。只可惜,在這裡修行的人卻為了一些虛無的名聲,白白的辜負了這大好的美景。

崑崙的山門,原本也算是十分熱鬧的地方,隔三差五總會有人前來拜訪,金燦燦的十分的威武。不過此刻,卻孤零零的豎立在那裡,異常的孤獨。

沒有一個人在,好像崑崙已經沒有人照管,成為一個沒落的小門派一樣。秦逸凡看著這依舊看起來十分威武的山門,心中暗暗的歎了口氣。走到巍峨的山門大柱字邊上輕輕的敲了兩下,也不管有沒有人理會,逕直走了進去。

視野內根本沒有人,不過,過了前方的一個牌樓,卻看到一排大字。大字是被人刻在巨大的岩石上的,鮮血一般的顏色把那幾個字映襯的十分的耀眼。

「崑崙封山,來客請回!」八個大字,已經說明了現在崑崙的境況。

封山,似乎只有在門派遭遇重大劫難的時候,才會採取的一種臥薪嘗膽的方式。當然,這所謂的劫難,就是僅次於門派被全滅的那種。一般來說,修真界遇上這樣的事情,也一般不會趕盡殺絕。畢竟對方封山至少百年,已經相當於默認了不是對手,才會做出這樣的舉措。大家都是修真的高人,多少也會留一線餘地。

不過,這次龍族和崑崙仇深似海,秦逸凡也知道自己破壞了天風真人籌劃幾千年的陰謀,對方絕不會如此輕鬆的就放過自己。而且,秦逸凡可沒有在最後關頭為敵人留一線的習慣。

「等等!」龍族的土長老可是陣法之中的佼佼者,對方也是一個修為高深的陣法高手,這次上崑崙可不能少了他。無視那塊巨石,走過去之後不遠,土長老就把眾人攔住。

說起來,崑崙的天風真人也算是隱藏極深,崑崙的陣法並不是強項,但他卻是一個極其精通陣法的高手,甚至還不知道用什麼手段得到了當年困神陣的陣譜。當然,那會掌握這陣法的前輩也是在太歲一役中歿了的,說不定就是從這裡拿到的陣譜。

「這裡居然布下了一個紅塵煉心大陣!」土長老看著前方的大陣,笑呵呵的道。這紅塵煉心大陣並不是什麼殺傷力巨大的陣法,嚴格說起來,只是一個迷魂陣,無法通過裡面的紅塵煉心的考驗,就會被陣法送出到入口。不會有什麼危險,但卻也沒有什麼行之有效的破陣之法,唯一的辦法只有通過陣法的考驗。屬於修真界強悍無匹的烏龜陣法的一種。

不用問,這是那個天風真人布下的阻攔進崑崙的人的陣法。這陣法還有一點,所有的考驗,完全是由佈陣之人設置的,佈置的巧妙,可以讓人永遠無法通過。用來阻攔人們上山,卻是不二的合適陣法。而且,雖然不能傷人性命,但佈置妥當,也能讓人神智受損神智走火入魔,厲害非凡。

幾個人互相對望一眼,難道這樣的東西就能將他們唬住?土長老把陣法的特性一說,秦逸凡二話不說,抬腿就進入了陣中。隨後幾人也毫不猶豫先後進入。

一進入陣中,就好像突然之間變換了一個場景,秦逸凡身邊再也沒有一個人。似乎每一個進入陣中的人,都好像會進入一個獨立的空間,互相不會有聯繫。

剛看清裡面的情景,秦逸凡就動念間招出了自己的長刀,前方一排人影,個個都是曾經被他殺過一遍的人,全部都活靈活現的出現在眼前,甚至秦逸凡可以肯定,自己的記憶中,也都沒有這般清晰。

更為驚訝的是,對面的那許多人,居然個個都飽含殺氣,一見到秦逸凡,就開始蜂擁而上,似乎要將他生啖一般。撲上來的同時,秦逸凡還隱約聽到一陣聲音:「秦逸凡,我就是化為厲鬼,也會要你的命!」面對這不下數千的人影,秦逸凡冷笑一聲:「你們活著的時候我尚且不怕,難道一個個都變成了冤魂,就敢在我面前發狠?」

面對這如同排山倒海一般的人影,秦逸凡大喝一聲,主動的衝進了人群當中。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12-31 16:12 編輯 ]

[BOOK: 003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