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10
武道乾坤 第一百二十七章 蛛絲馬跡



知道秦逸凡闖陣的,也就只有那幾個人,想必以他們的自尊,不會把那種被人打上老家破了自己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累積的陣勢這種糗事說出來。

既然只有那幾個人,這布陣之人想要保守他自己的身分祕密,也就只能讓那幾個人不被秦逸凡找到,也不被天下所有修真之人找到。畢竟秦逸凡武宗之內可是有各大派的外山門弟子,動員起來,可就是大半個修真界包括魔道妖族都會盡心尋找的。最穩妥的辦法,就是殺人滅口。

不是秦逸凡心狠,實在這些人有些莫名其妙。一上來不分青紅皂白,先給秦逸凡扣一個結交奸佞的大帽子,隨后又說小玲是邪魔,接下來就要除魔衛道。后來發現是一場誤會,身為修道之人,大家就應該差不多放手,就此接過,沒想到他們氣量居然如此的狹窄,找來這個不知道什麼人算計秦逸凡。

是可忍孰不可忍?不給他們個教訓,他們也不知道馬王爺到底長著幾只眼。當然,他們的死活和秦逸凡無關,就算是死,也不是死在秦逸凡手下。秦逸凡問心無愧。沒有聽說過受了迫害,還不允許找罪魁禍首的,至於旁人殺人滅口,那是他本人折壽或者損陰德,都是他的事情。

當然,所有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秦逸凡能夠出去的基礎上。如果秦逸凡被困此地,無人知曉,就算是有天大神通,也沒辦法奈何那幾人。

只是不知道,道門到底有沒有參與這件事情。這也讓秦逸凡忍不住會為林秋露和許飛飛擔心。事情也實在好笑,按說,林秋露當時是皇上指給秦逸凡的護衛,現下卻是秦逸凡飯過來要為這護衛操心。

湖中老兄一直一來都無法感應到殘軀所在,這次卻有了明確的提示。想來和那兩個小型的激發殘軀散發氣息的陣勢有關。能達到和現下湖中老兄氣息差不多的強度,自然湖中老兄能夠清楚的感應到。只是可惜,陣法只能單純的激發氣息,而沒有那種夾雜著靈魂攻擊的手段。沒有湖中老兄主持,想來是無法做到的。

不過,在開心找到殘軀之時,秦逸凡也忍不住對對方這種可怕的猜測能力或者窺探能力吃驚。秦逸凡雖然在jihui上放出話去,找氣息特殊的物件,卻沒有說明是那種氣息,沒想到對方居然能從點點滴滴的蛛絲馬跡當中分析出自己想要的目標,並用兩團湖中老兄的殘軀做誘餌。這樣的能力,只能用可怕來形容。

“本人喜歡這兩個小東西,不知道是否可以割愛?”秦逸凡突然很是禮貌的請教了一句。

“喜歡拿去就是,反正現下已經沒有用處。”外面的聲音不置可否,根本沒有把這兩個殘軀當一回事。看來,能認出太歲殘軀的人還是不多。

隨著對方的話語,剛剛還擋了秦小玲手的陣勢,就發生了一陣肉眼可見的變化。那些肉團周遭的花紋,好像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秦小玲手快,看到這變化,立刻伸手,卻沒有任何的阻攔,輕鬆的到手。這種在大陣外控制其中小陣的本事,的確是非常的讓人忌憚。

秦小玲把兩個肉團交給秦逸凡。秦逸凡仔細的看了看,手上的東西沒錯。就是湖中老兄的殘軀。只不過好像是被陣法刺激強行散發出那些凶戾之氣,顯得有些彈性不足。

點點頭,秦逸凡將兩個肉團交給秦小玲收好。隨即大聲的說道︰“如果尊駕能夠再找來兩件這樣的物事,那告訴你天賜良緣氣的源頭也不是不行。不過,我想你並不是很需要這個,或者你可以提些其他的條件。”

對方顯然沒有想到,在這種情況下,秦逸凡居然還會想著和他做交換,微微吃了一驚︰“怎么?還想要?你要這個有什麼用處?”

“這種氣息可以幫助我練功而已。”隨便的回答了一句,秦逸凡沒有說實話。不過,這話也由不得對方不信,反正他肯定不是武宗弟子,不會明白其中的問題。而且,拳印湖一直有這樣的凶戾之氣,秦逸凡常年帶在其中練功,也不見得就是無稽之談,可信度頗高。

“我要你告訴我,蜀山為什麼會宣佈那個奇怪的決定﹗”再次響起的聲音,好像低沈了許多,也理智了許多︰“不過,天賜良緣氣的源頭我還是要,這是答應別人的條件。”

“成交﹗”秦逸凡想都不想的答覆。那個修行上的錯誤方向,一直都不知道用什麼辦法來宣佈出去,卻有人用這樣的方法求上門來,再合適不過。

人就是這樣,明明白白告訴你,說不定不會相信,因為得來的實在太容易。而費勁心機得到的,卻是深信不疑,但這耗費一番辛苦拿到的,說不定只是很容易就能夠到手的東西。或者,這樣的信任並不是針對那些結果,而只是針對自己付出的辛勞吧﹗

秦逸凡的爽快卻讓對方有些猶豫,不知道這其中是不是有什麼陰謀。或許正是太過簡單,簡單到別人有些懷疑。

“你必須向我證明,你的確知道天賜良緣氣的源頭。”對方果然疑心,要求秦逸凡證明︰“還有,如果你無法說服我,讓我相信你的確知道蜀山的用意,那我我不會同意這個交易。”

“簡單。”秦逸凡笑道︰“這個再簡單不過。天賜良緣氣,看到這兩枚丹藥了嗎?”說著,隨手亮出了在道門jihui上得到的兩枚由天賜良緣氣煉製的丹藥。

不知道用什麼方法,佈置陣法的人居然立刻就察覺到了其中蘊含的氣息︰“真是是天賜良緣氣?”好像有點不太相信一般。說實話,就算是有雙修的道侶,有這兩枚丹藥,不用找什麼源頭,也足以讓他們修為大漲了。

“至於蜀山的意圖……”秦逸凡遲疑了一下,“想必你應該知道我最近的名號吧?”

“什麼名號?”對方很熱中,估計是非常想知道原因。

“靈器殺手﹗不陌生吧?”秦逸凡笑道。越是故作神祕,對方越發的會相信。

“這和蜀山的決定有什麼關係嗎?”對方好像有些著急,急急的問出了原因。

“我可以隨便的解決靈器中的器靈卻不傷及靈器本身,這點你想必知道。”這是事實,不用說那個名號,就是兩次集會上拿出來的那二十件靈器就已經充分的說明了這一點。真真假假,最容易讓人上鉤。

“換句話說,我發現了目前煉製靈器方法上的一個錯誤,所以我才能夠輕鬆的解決這些問題。”秦逸凡繼續侃侃而談,好像在自言自語︰“蜀山掌教和我關係非比尋常,所以……”后面的話沒有說,但其中的意思已經非常的明了。

對方再次沈默,過了好一會,這才問道︰“你不是在道門集會上說,器靈是被度化的嗎?”顯然對秦逸凡的話有了些許的懷疑。

  ”沒錯。”秦逸凡很坦然的承認:”不過,你盡管去找個佛門高僧,看看他是不是能夠度化器靈。”說這話的時候,秦逸凡的態度十分的自信。沒有人類元神做器靈的靈器,根本就無法和其它的器靈溝通,這個關鍵之處,秦逸凡從來沒有說過。就算是佛門修為和秦小玲比肩,估計要面對這樣的問題,也只能束手無策。除非是更上一層的佛級高手,但既然已經成佛,怎麼可能還會在這個塵世上出現。

秦逸凡這么說,對方也沒有了主意。但估計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肯定會找人試驗之后才會做決定。繼續沈默了一會后,對方終于開口︰“好,如果你沒有說謊的話,我們就成交。”話頭一轉︰“不過,我找人證實的時候,只能委屈你呆在這裡了,希望秦先生你不要介意。”生意談成,稱呼上也有些改變。

“不,我很介意。”秦逸凡直言不諱︰“我可不想在這個地方呆很久,誰知道你老兄要證實到什麼時候?”

“那可由不得你。”對方似乎對秦逸凡這種態度並不是十分反感,只是帶著笑意反駁︰“我這陣法,可不是人想進就進,想出就出的。”

“你費盡心機,只是想把我困在這裡?”秦逸凡也不理會對方的話語,反問道。

“本來打算殺了你,免得你壞我好事。”對方卻坦然的承認了自己的殺機︰“不過,現下看你有些用處,暫時將你困在此地,只要你不出現,想必也無法破壞我的計畫。”

“你的計畫?”秦逸凡聽出了些問題︰“至少策劃數百年了吧﹗不知道,我在西北某地度化的兩只旱魅,和你的計畫有沒有關係?”

秦逸凡這話一退場門,立刻就感覺到身上的乾坤劍衣一陣震盪。劍女一直在身上,當然能夠聽得到他們的談話。尋找將自己囚禁的罪魁禍首,也一直是乾坤劍女自認為存在的價值,眼見有些線索,怎能不讓她激動。

不過,對方還沒有承認,乾坤劍女也不開口,激動一番之后,靜靜的聽著,生怕漏過了什麼。秦小玲也經歷了其中的來龍去脈,以前就一直對旱魅母子分離而耿耿于懷,現下突然聽到了秦逸凡說這些,也是心中緊張起來。一只小手緊緊的抓著秦逸凡的手,即便以秦逸凡的力量,也被捏的生疼。

這樣下去,對方還沒有回答,秦逸凡自己的手就會被秦小玲捏斷。不得已,秦逸凡只能換了一個動作,將秦小玲的纖腰一把攬在臂彎之中。這么一個動作,秦小玲也立刻發現了自己的失態,借勢倒在秦逸凡懷中。

外人看來,卻是另一番景象。好像秦逸凡臨危不亂,在這樣的當口,也不忘記和自己的妻子親熱。再怎么說來,秦逸凡也算是武宗宗主,雖然不敢說完全就已經進入修真界,但也算是半只腳已經踏進來的修道之人,如此的行事,很容易讓人誤會他把持不住。

所幸的是,秦逸凡最近因為求雙修秘籍的事情傳的沸沸揚揚,和自己的妻子親熱,也算不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總歸來說,還是然人覺得修為境界太低,不由得放鬆了警惕。

“你在套我的話?”對方沈默了一會,突然出聲道。陣中的秦逸凡和秦小玲,立刻感覺到一陣迫人的威勢蔓延開來,十分的不好受。對方有那種激發氣勢的陣法,想必對這種運用氣勢的方法極為熟悉,這股威勢,居然就盤踞在秦逸凡和秦小玲周遭,經久不散。

“無所謂套不套話,只不過一問而已,好奇。不敢回答就算了。”秦逸凡好像對這股氣勢視而不見,很平淡的問道。論起氣勢,還有什麼人能比湖中老兄更加擅長嗎?對方在秦逸凡面前使用這招,卻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哼,激將法對我是沒有用的,不用這么白費心機了。”對方冷哼一聲,不再繼續討論這個問題。

“既然如此,那么我們的交易還算不算?”秦逸凡多問了一句。

“只要你沒有說謊,當然算﹗”對方很是坦誠的語氣。很有點一言九鼎的架勢。

“即便我破壞你的陣法,離開這裡,甚至有可能還因為陣法反噬傷到你?”帶著笑意,秦逸凡又反問了一句。

“哼,如果你有這個本事,自然不在話下。只要你能離開,我想我可以不用去證明。權當相信你的話。”隱藏在暗中的對方,顯然是絕不相信秦逸凡有這樣的能力,話說的很大。

“那就好,別因為一點點消失,就破壞了我們的交易,那可不好。”秦逸凡說話的語氣,彷彿眼前這陣勢根本就是土雞瓦狗一般,只要出手,就絕對能夠輕鬆破解。

“我倒要看看,你是如何破我的陣勢﹗”秦逸凡說的太過容易,卻也讓對方有些惱羞成怒,忍不住說話的聲音也帶上了火氣。

“前輩,注意心境,幾句話就讓你火氣大盛,這可不是什麼高手的表現。”這個時候,秦逸凡竟然還有調侃的心情︰“身為前輩高人,可別讓我輕看了你﹗”

“呼﹗”在陣中秦逸凡都能聽到一股呼出粗氣的聲音,不用看都知道,對方一定在強壓火氣。過了好一會,這才重新傳出聲音︰“你說的不錯,這點小事,幾句話而已,實在不值得大動肝火﹗”說完,甚至還輕輕的笑了幾聲。

“嗯,這還像個樣子﹗”秦逸凡稱揚一句,卻馬上回頭對著秦小玲說道︰“看到沒有,這才是真正的高手,幾句話就能讓他肝火上升,又幾句話就能讓他平靜如初。小玲,這等心境的把握,你可要好好的揣摩啊﹗”一副語重心長告誡秦小玲的模樣,語氣加上秦逸凡現下的表情,要多惱人就有多惱人﹗

“豎子無禮﹗”一聲怒喝,傳進陣中,帶動剛剛那股迫人的氣勢,如同火焰一般燃燒起來。秦小玲*在秦逸凡身邊,血紗輕鬆的將兩人罩在其中。饒是如此,還是有一股驚天的熱浪傳進來。

“你看,你看,我沒說錯吧﹗”秦逸凡好像絲毫沒有看到這些,自顧自的和秦小玲說話︰“還前輩高人的,剛剛才告訴他不要因為幾句話就要哭要鬧的,馬上就又來一次。唉﹗修真界現下這些人啊,是越來越聽不進老實話了。”一邊說,一邊搖頭,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樣子。

秦小玲有些羞澀的捂著嘴吃吃的笑著,身外的這些熱浪,對她來說根本什麼都不是。美女一笑,自然是千嬌百媚,卻越發映襯的外面這火焰顯得那么的刺眼和不合時宜。

沒想到還是栽在秦逸凡的嘴上,對方的怒意在瞬間變得無影無蹤。估計現下也正滿頭的大汗,身為修真高手,居然會因為一個凡夫俗子的兩句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秦逸凡要他怒就怒,要他靜就靜,這顯然是自己的修為心境出了大問題,怎能不讓他緊張。

“看來終于有了點教訓,學會該怎么和人平靜的相處了。”秦逸凡好像還嫌不夠,又加了一句評論,存心是要把對方刺激到底。

不過,這次卻沒有剛剛那般的效果,對方安靜下來之后,再也沒有發火,反倒笑了起來︰“小子,換在幾十年前,你剛剛的話,一定會被碎尸萬段。”停頓了一下,又笑了幾聲︰“不過,我老人家大人大量,不和你計較。還有什麼話,一塊說出來吧﹗”

“嗯,這還像個前輩高人的樣子﹗”秦逸凡端坐不動,理所應當的稱揚了一句︰“既然已經有這般的境界,怎的還對那些身外之物執迷不悟呢?”

對方因為這句話沈默了好一會,這才又一次開言︰“你不用想方設法的套我的話,從我這裡得不到任何的東西。不用痴心妄想了。”一句話道盡了秦逸凡的目的。

既然對方在這個問題上一直小心翼翼,再試探也沒有什麼用處,秦逸凡索性也不再說話,輕輕的*著秦小玲,享受著她的溫柔按摩。兩個人心有靈犀,此刻竟是再也不想多動彈的模樣。

等了好半天,對方才傳來一句問話︰“你還在等什麼?”對秦逸凡這種做作,有些十分的不解。

“什麼等什麼?”秦逸凡突然冒出一句反問,讓對方也不由得有些愣神。

愣了一下,對方反問道︰“你不是說要破我的大陣嗎?”對秦逸凡的反問,顯然他也沒有料到。

“哦,我說過要破你的大陣,可我沒說就是現下吧﹗”秦逸凡一副委屈的口氣︰“先養精蓄銳好好修整一番,這個就不勞前輩你親自看護了吧﹗”

“你﹗”吹大了天說要破陣,耐心的等了半天,沒想到卻是這個結果,就算是修養再好,也容不得秦逸凡這種一而再再而三的戲弄,剛剛才消失不久的火氣,又一次從對方的心頭冒出。

“前輩,心境,心境﹗”秦逸凡及時的出聲,讓對方的怒火再次熄滅在襁褓之中。

“好﹗好﹗好﹗”不知道是怒的,還是確實心境平和下來,對方連著說了三個好字,“我老人家縱橫天下這么多年,頭一回連番栽在你的口舌之下,頭一回在一個小輩面前如此的失態。好,后生可畏。”誇獎幾句,去馬上急轉而下︰“不過,希望你手上的本事能比你嘴上的本事強,能夠破開我的大陣,否則,我老人家可是會很失望的。”

說罷,不等秦逸凡再次開口刺激,空中傳來一句︰“我老人家現下就先離開,你們二人,好自為之﹗”之后,再也沒有任何的聲息。秦逸凡連著開口幾次,都沒有得到回音,看來的確是離開了。

“相公,你說,旱魅的事情到底和他有沒有關係?”秦小玲還是牽掛著剛剛秦逸凡的問題,此刻問了秦逸凡一句︰“他也沒有回答,倒是小心的很。”

“那也未必﹗”秦逸凡淡淡的說了一句︰“有時候,不回答也是一種回答。”對這些修真高人來說,一大一小兩個旱魅而已,又算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了?這種事情,隨口拒絕,秦逸凡也不會真的如何懷疑。但是,因為這么一個小小的事情,卻轉到套他的話上,那么,這旱魅的事情可就有些值得玩味了。

即便旱魅和他本人無關,至少也會和他身邊的人有關係,否則,沒有必要如此的謹慎。越是這樣,越是顯得有些做賊心虛。甚至,因為這個,也讓千年一番多了更多的懷疑。

屢次破壞他的好事,這個屢次,可實在是值得玩味。秦逸凡在修真界做的這些事情,實在是能夠數的出來的。拋卻那些確定與這神祕人無關的事情,剩下來的,可實在是不多。

[BOOK: 002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