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正文 第三十一章 朝會之爭(中)


  說起正事,秦逸凡也不再考慮那些官場上的東西:「想出來走走,就過來了。給你和皇上帶了點東西,順便看望一下。路上聽說最近會有些熱鬧,所以巴巴的趕過來。」

  「這樣啊,秦頭,你還真來著了。」大將軍也是愛熱鬧之人,知道一些內情:「這幾天外面盛傳的番邦使者已經到了京師,打算明天覲見陛下!如果秦頭有興趣的話,我明天帶你進宮去看看,據說會有些好東西和好雜耍,索性去好好熱鬧熱鬧。」

  秦逸凡點點頭,目的已經達到,也要給大將軍留點面子:「你的那些親隨,今天可真是得罪了!」

  「那些傢伙,老是仗著我的名頭橫衝直撞,讓他們受點教訓也好,省得老是目中無人。」大將軍根本不在乎這些事情:「別說是那些傢伙,你就是把我胖揍一頓,也是應該的。總是一群以貌取人的傢伙,還好這次是秦頭你,手下留情,換個心狠手辣的,這會有沒有命在還兩說呢。秦頭你不教訓他們,我也會打他們軍棍的。」

  治軍是大將軍的事情,秦逸凡不會多管,但大將軍府上就只有這些力量,是不是有些單薄?忍不住,秦逸凡問道:「你在京師裡,會不會樹敵太多了?」

  「哈哈,秦頭,這個你就不懂了。」大將軍伸手拿過茶壺,滿滿的斟了一大杯,一口灌了下去,揮手讓那邊正在露頭偷看的小丫鬟過來填水。此刻大將軍已經回轉,小丫鬟也沒有那麼的害怕,飛快的小碎步過來換上了茶壺。

  「皇上那邊,巴不得我把京城裡所有的文官們都得罪了才好呢!」能到大將軍的官位,自然不是外表看起來的那種粗魯之人:「這是簡單的制衡,對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我手握重兵,如果還人緣好的一塌糊塗,那才是要倒霉了呢!」

  「嗯,那個剛剛離去的御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秦逸凡還是有些擔心。畢竟老么是他唯一的一個還活著能見到的袍澤了。

  「最多彈劾我一個制府不力,又能如何?」大將軍才不會在乎一個小小的御史,這幾年,這些御史台的傢伙們好像吃了春藥一般,一直對大將軍窮追猛打,雖然傷不到他的筋骨,但死纏爛打也著實讓人麻煩。對他們的手段,大將軍也是頗有領教的。

  「不好!」突地想起什麼事情來,大將軍問道:「秦頭,你進來的時候,是不是從中門直入的?」那個跑過去報信的家丁可是這麼說的。

  「是啊,有問題嗎?」秦逸凡根本就不在乎,大大喇喇的問道。

  「那個傢伙有可能聽到。」大將軍有些傷腦筋,中門長驅直入,可是只有皇帝陛下和陛下的特使才有的禮遇,難得的大將軍凱旋而歸,才有可能會被皇帝陛下賜予一次兩次這樣的榮耀,平日的中門,可一直都是關的緊緊的。

  如果那個傢伙抓住這個問題不放,雖然對大將軍不會有什麼影響,但秦逸凡可就麻煩了。違制之舉,可是視同叛逆,屬大不敬,要誅九族的。

  聽完老么的擔憂,秦逸凡哈哈一笑:「我以為什麼大事呢,放心,即便鬧到皇上面前,皇上也不會怪罪的。」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不過既然秦逸凡說沒事,大將軍就相信一定沒事,這是長久以來養成的信任。

  「你派人把我今天來這裡的消息報告皇上,不管明天發生什麼,都不會有問題的。」想了想,還是穩妥一點的好,讓老么先派人通知一下皇上,免得到時候尷尬。

  秦小玲和林秋露兩人,秦逸凡都沒怎麼詳細的介紹,只是說這是兩個護衛。聽到她們的護衛身份,大將軍的眼睛都快要瞪出來了。秦逸凡這樣的人還需要護衛?真是荒天下之大謬,不過,兩個護衛的身手不錯,府中上百人都沒有傷到她們一根寒毛,的確是強悍。

  「給你帶了點東西。」在中庭的院子裡喝酒聊天,秦逸凡十分隨意的把一個粗布的包裹丟給了大將軍。那都是從元慶老道的那堆物件中挑選的普通人可用的奢華之物,隨便的用一張粗布包了一下,一直在秦小玲身上,現在丟給了大將軍。

  大將軍也沒有客氣,噴著酒氣當場打開,隨後,立時被其中散發的珠光寶氣嚇了一跳:「你,你,秦頭,你不會去打劫了哪家朱門大戶吧?」隨即自覺口誤,自罰三杯。

  兩人都是武功高強之輩,這裡也不是拳印湖畔,沒有什麼凶煞之氣的限制,放開了手腳暢飲。有秦小玲和林秋露在旁邊,基本上都沒什麼人可以騷擾,喝的實在是暢快。

  一大早,天還濛濛亮,大將軍就帶著秦逸凡和他的兩個女護衛到達了宮門,打算在朝會之後覲見皇上。只是,剛剛到達宮門,就被幾個侍衛攔住。

  「怎麼,連我都不認識了?」大將軍鬍子一翹,就要發火。

  「大將軍喜怒,只是這幾位……」話音還沒有落,就看到了林秋露手中拿著的那柄佩劍,馬上改口:「這位……」侍衛還是聰明,沒有指向秦逸凡。大早上已經接到聖上口諭,允許大將軍帶一個男子進宮覲見。本來打算攔住林秋露,但內廷禁衛的身份也不是問題,那只有秦小玲一個人不好辦了。

  「這是……」大將軍還沒有說完,侍衛身後就出現幾個身穿內廷服飾的人,男女各半,一個中年男子打頭:「大將軍,身份不明之人,可不好帶進宮去!」眼光直直的頂著秦小玲,彷彿看透了她黑紗之下的身份。

  「龍統領!」旁邊的林秋露卻是認得此人,躬身一禮。中年的龍統領看了她一眼,林秋露臉上易容,一時沒有認出來:「你是?」隨即看到她的佩劍,登時瞭然。

  大手一揮:「大將軍,這幾位客人我負責安排,大將軍安心早朝。」轉過身,又看到了林秋露,忍不住多嘴道:「大將軍,今日可有人要對你不利,你要小心了!」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3-26 15:22 編輯 ]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1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