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5
第一百零九章 高坐看戲(下)


   不能不說,秦逸凡是很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的。之所以要換取些銀兩,是因為這個貴公子邀請他們去那個萬花坊看什麼所謂的大家,並不是秦逸凡自己要去的。這貴公子卻有些想當然的以為,秦逸凡一定會拿自己的東西來換取銀兩。

  「那我就不賣了。」秦逸凡笑道,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陪著一個普通人如此的玩耍很是有一種讓自己忍不住要笑出來的感覺。

  「你,你怎麼能不賣?」貴公子有些驚訝:「你難道晚間就不去萬花坊了?那可是惜芳大家的僅有的一次出演啊!」

  「不去了,估計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思。」秦逸凡搖頭,打算起身。碰上這麼一個活寶,還真是有點意思。

  對方也沒想到,這麼一威逼之下,秦逸凡居然立時改變了主意。原本準備的後招,一個也用不上。如此一來,之前的那些準備,可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了。

  如果這放在平日裡,這貴公子也不會如此的放肆,只是,今日實在不同,惜芳大家的琴藝,可是尋常人能得見的?更何況,惜芳大家一直輕紗覆面。但有傳言卻是國色天香。就連京師,為惜芳大家爭風吃醋的也不少見。儘管誰都沒有見過惜芳大家的真面目,但從他曼妙的身形上看,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美人。

  而且,惜芳大家尤好古琴。那些貴冑子弟無不以獻上一支好琴博得大家一笑為榮。只可惜,惜芳大家只在公眾場合露面三次,每次雖然有人攜琴相送,卻也沒有得到惜芳大家一絲好感。很顯然,他們拿出手的東西,都入不得惜芳大家的法眼。

  原本以為靠著好琴博得個進身之資,說不定也能當一個入幕之賓。而且,聽說惜芳大家一直還沒有婚配,說不定也能將這個名滿天下,嬌滴滴的美人娶進家中。只可惜,手上卻沒有一支拿得出手的好琴。無法一償所願。但當他今日午間,在酒樓上吃飯之時,卻猛的發現了許飛飛背上的無聲琴。

  蜀山高人煉製的法寶,自然不是那些凡塵之人所能望其項背的。說起來,這個傢伙倒是個識貨之人,連聲音都沒有聽過,光是看樣子,就發現無聲琴實在是一襲好琴。剛剛聽到秦逸凡隨手彈撥,仙音裊裊,餘音繞樑,更加堅信這一定是一襲寶琴。

  「你,兄台你怎可出爾反爾?」貴公子一時有些氣憤,卻無法反駁秦逸凡,只能伸著一隻手,有些氣急敗壞的指責。

  「那兄台你怎可強買強賣?」秦逸凡看著都有些好笑,不過還是繃著面皮,同樣的指責對方。

  「強買強賣?」貴公子被他的這四個字提醒,登時有了主意。大喝一聲:「來人!」

  隨著他的大喝,後堂呼啦啦出來一群膀大腰圓的家丁,也不知道是這聚寶齋的護院還是貴公子的親隨,個個都是手裡拿著棍棒,凶神惡煞的將四人圍上。

  來硬的?秦逸凡面對數百紅了眼的江湖人,都沒有退縮過,幾個一看就是虛架子的傢伙,根本就是不堪一擊。只是,以他現在的修為,轉過頭來再看世間百態,實在是別有一番體悟。

  怪不得修道之人總是要紅塵歷練。原來,也能在不經意之間,重新領略一下這種被人欺凌的味道。只不過,是純粹抱著一種看戲的心態,完全和真正的那種被欺凌是兩回事了。

  也許,大部分修道之人領略紅塵的時候,都是這樣的心態。秦逸凡也不例外,但還是有一個問題很是讓秦逸凡困惑。

  雖然修行之路遙遙無期,自己也在一天天的進步。不過,終歸不可能除了修行,什麼事情也不幹。那麼,自己將以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這些普通人呢?畢竟,那些外山門弟子,即便是資質好進了武宗的,也已然還是個普通人。在小天劫之前,還跳不脫這個圈子。

  不知道其他人歷練的時候是什麼心態,但至少三女是沒辦法給他幫助了。許飛飛只是遊歷天下,結交高人,通過完善自己的學識來提高自己的琴藝。林秋露則是窩在皇帝身邊,觀察官場黑暗,人心扭曲來修行。

  而秦小玲則不用說,從來沒有紅塵歷練過。也時時刻刻都在紅塵歷練,她從來沒有把自己當作什麼高高在上的人,一直還是普通人的心態。就連對待秦逸凡的態度也依然是這樣,只是在度化他人,或者秦逸凡被傷害的時候,才會想起自己的超凡能力。

  這些,秦逸凡都沒辦法學習,借鑒可以,但卻沒辦法直接照做。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合適的方式,合適的心態,只有他自己才能從和這些芸芸眾生的接觸當中自己體悟,別人卻是幫不上一點忙的。

  這貴公子不知道是什麼人,只是為著一張琴,如此的大張旗鼓。而且居然能將向全城的銀樓放話,不接受秦逸凡出賣的那些珍玩,可見至少是官宦子弟。不過,直到現在才拿出這幅嘴臉,顯然還不是那種紈褲,這樣的人倒也有趣,只是一張琴而已,值得他這般的自甘墮落嗎?

  「入托你能開出個合理的價錢,這張琴賣你也不算是什麼難事。」秦逸凡邊說,一邊給那邊許飛飛一個眼色,免得她心中有什麼不甘。不過他卻低估了自己在許飛飛心目中的地位。莫說這琴本就是秦逸凡為她換來的,就算她原先手上的那把,秦逸凡要,她也會毫不猶豫的拿出來。

  「五千兩!」貴公子眼睛一亮,張口就報出來。旁邊的胖掌櫃顯然是在貴公子說話後才注意到這琴的,此刻正在細細的打量,聽到這個價錢,卻忍不住一個白眼,這等稀世珍寶,五千兩就想拿到手嗎?

  秦逸凡自顧自的端著茶碗慢慢的飲茶,頭也沒有抬。三女更是愛理不理的神情,連胖掌櫃都覺得不妥,何況秦逸凡四人。

  「一萬兩!」貴公子咬牙報了出來,這可是他全部的私房錢,若是眼前之人再不答應,可就只有強搶一途了。

  「十萬兩!」終於旁邊的胖掌櫃忍不住,開口說道。如果照貴公子這般的價錢,把人逼走了也說不定。一旦他聚寶齋爆出強買強賣的話題,以後想要做生意,可就再沒有這般的順利了。

  「行!」秦逸凡也沒有太過追究,「不過,我這琴可有個妙處,須得說在前面。」

  「先生請講!」不但胖掌櫃,就連貴公子也都豎起了耳朵。

  「我這琴,無緣之人可是彈不響的!」一語說出,包括後面的老朝奉和一堆打手,都是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彈不響的琴,要來何用?

  貴公子和胖掌櫃可是親耳聽到秦逸凡輕輕一勾琴弦,餘音裊裊的,當下貴公子有些不信邪的上前,伸出手指,如同秦逸凡那般一勾,卻沒有辦點聲音發出,登時有些驚呆。胖掌櫃也上前來彈撥了兩下,卻是沒有絲毫的聲音。顯然,他們兩人,肯定就是秦逸凡口中的無緣之人了。

  「這!」貴公子腦袋一片眩暈。如果這琴獻給惜芳大家,一曲奏響,又明言了這琴的妙處,自然能博得極大的好感。可如是彈奏不響的,那又該當如何?琴是好琴,卻看不上惜芳大家,這可就有點讓人下不來台了。十萬兩銀子,可不是什麼小數目,這風險,值得一冒嗎?

  「如果沒人能彈響,那可就對不住,琴,我要收回。」秦逸凡說了這許多,依然還是存著一種看戲的念頭。

  「那這銀兩?」胖掌櫃不愧是生意人,立刻聞絃歌而知雅意。

  「先寄放在你處。」秦逸凡絲毫不害怕他們將這無聲琴貪墨:「反正到時候,要麼拿錢走,要麼拿琴走。這可使得?」

  「使得使得!」胖掌櫃忙不迭的點頭,答應了下來。貴公子也想明白了其中的關鍵,反正要麼是惜芳大家開懷,自己抱得美人歸,花費十萬兩銀子,要麼就是沒有半點損失,這生意做得。

  「晚間的萬花坊,我還真想去見識一番。」秦逸凡緊接著,又提出了要求。

  旁掌櫃趕忙點頭應承下來:「自然,我聚寶齋會為公子安排好一切。」

  「行,那我們晚間再來!」說完,帶著三女緩步的離開,無聲琴就放在那邊,看都沒有看一眼。

  「相公著呢沒會把琴放下,留給那些人?」秦小玲一臉的不開心,但卻自然而然的叫出了相公兩個字。自從秦逸凡後來答應和她雙修之後,她就再也不肯稱呼秦逸凡為東家。

  秦逸凡此刻,卻有點若有所思,走在路上,不知道想到了什麼。許飛飛看在眼裡,攔阻了秦小玲再說話干擾:「東家應該在悟些什麼,讓他自己清淨的想想吧!」

  抬頭看著天空,秦逸凡腦子裡翻騰不休,到底這紅塵歷練,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看待?

[BOOK: 002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3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