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一百一十九章 誤會頻生(上)

離開龍宮的秦逸凡他們,自然不會知道,在他們走後,龍族之中已經傳言開秦小玲的美名。每每遇上龍族和人交流,必會將玲菩薩的名號掛在嘴上,言道龍族也有菩薩相助云云。屢屢讓那些聽眾們大惑不解,看著這些得意洋洋的吹牛的龍族朋友,不知道他們口中的玲菩薩到底是何許人也。

不過,誰也不敢對這些強悍的人說玲菩薩的壞話,不管是知道他們龍族身份的人,還是不知道他們身份的人。曾經有一個人隨口說了一句:“這俗世上哪來的菩薩?”只是這麼一點帶有疑問語氣的話語,就讓他的龍族朋友當場翻臉。被揍的鼻青臉腫後,還大罵了一通。這下,所有人都知道,說誰的壞話,也不要在他們這些實力強悍的朋友們面前說玲菩薩的壞話。

至於玲菩薩到底是什麼人,龍族的眾人誰也沒有細說,旁人也不敢問。看這些龍族成員的樣子,是真心實意的把秦小玲當作菩薩來拜的。儘管龍族天不怕地不怕,而且也很不喜歡那些禿頭的傢伙,但對秦小玲還是十分的讚賞。至少,秦小玲沒有那種動不動就假裝慈悲,普度四方的架勢。該殺的時候就殺,該救的時候就救,很是對龍族的胃口。

秦逸凡和赤龍分別之時,就約好了時間,兩個月之後,在秦逸凡的客棧碰頭,到時候,好好和老樹妖聊聊關於小羅天里發生的一切。

這次秦逸凡地主要目的,就是拜訪幾位道教高人。請教雙修之法。不過,這個目標也不見得就是非實現不可。有雙修之法固然開心。沒有秦逸凡和秦小玲也不會在意,秦逸凡已經打定主意,回到客棧地時候,就正式的迎娶秦小玲。

這個好日子可是和赤龍說好的,赤龍當即恭喜半天,隨後拍著胸脯保證。一定要帶上龍宮最好的東西卻給秦逸凡做賀禮。對於秦小玲和秦逸凡終於能走在一起,那些龍族看起來比秦小玲還要高興。

幾位高僧指點的道門高人,居住在一個無名的山上。這一點,讓秦逸凡很是詫異,這些出世地高人,不是喜歡在名山大川之中修建道觀,用以修行嗎,怎麼會選擇一個無名小山?

反倒是高僧們笑著指點迷津。這些出世的高人,就是因為害怕被俗人騷擾,這才隱居。看他們平常的模樣。甚至都不一定會想到他們是一些高手。

秦逸凡和三女站在一片小山之中,忍不住感慨。如果不是高僧指點,誰會想到這裡會有一群隱士高人?

沿著一條並不是很明顯的崎嶇小徑,四人慢慢的向山裡走去。日頭還早,正好可以看看周圍的風光,能讓幾位高人在這裡隱居,怎麼也有些可看之處的。

好像這裡的幾位高人,完全捨棄了他們的一身修為。平日裡行動,都還是正常人的模式。這讓秦逸凡在驚訝地同時,也在好奇是不是這是他們的修煉方式。

遠遠地已經看到了人跡,幾個茅舍,建在山腰的一片平地之上,肉眼就可以看到。和那些用陣法掩藏山門的截然不同,就是那麼真實的在那裡。屋子外面還有幾個人,有男有女,茅屋後面不遠的地方居然還有幾塊薄田,上面還長著莊稼。看起來仿佛男耕女織的模樣。

走地近些,看的清楚一點,對方也看到了他們,很是奇怪的看著四人。秦逸凡第一眼就發現,這幾個人,分明是三對夫妻的模樣,怪不得高僧們指點自己來這裡求雙修祕方,原來如此。

剛走近了幾步,猛然看到那邊幾個人的臉色有些變化,一股濃濃的敵意蔓延開來,轉瞬間,幾個人的手上都出現了兵器,指著過來的秦逸凡四人。

“何方妖孽?”其中一人大喝一聲,迎上前來。

“妖孽?”秦逸凡一怔,隨即釋然,估計是對方看出了秦小玲的本體,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誤會。這種事情,只要解釋清楚就好。

“前輩有禮!”秦逸凡當先,衝著衝上來地人一拱手,正要說話,卻被對方十分野蠻的打斷。

“呸!”不管不顧,先啐了一口唾沫向著這邊:“誰是你的前輩,老夫可從來不和邪魔外道有什麼牽連,沒有你這樣的晚輩?”

本來秦逸凡只是禮貌的稱呼一聲,結果卻惹來這樣的對待,秦逸凡登時有些臉上難看。不過,有求於人,還是不要翻臉,所以秦逸凡依然保持著笑容,在此向那位如臨大敵一般的人說道:“前輩,晚輩此來,是為了拜訪幾位高人。不知道這裡是不是採風流雲幾位前輩的隱居之地?”

可能是採風和流雲的名號讓來人放鬆了一些警惕,語氣也緩和了一些:“你找他們做什麼?”

“晚輩特來求取合籍雙修方面的指點。”既然對方這麼問,估計也就是當事人或者是一起隱居的高人,秦逸凡的語氣還是十分的客氣。

“呸,邪魔外道,居然敢來求我無上大道,白日做夢!”聽到秦逸凡的說話,又看了看後面的三女,忍不住對方又一次破口大罵。

這等平白無故的侮辱,而且還是面對面的指著鼻子大罵,就算是仙人也不見得就能夠接受,更何況,秦逸凡可不是什麼善男信女。

“前輩口口聲聲邪魔外道,是不是有些偏頗了?”儘管生氣,但秦逸凡還是忍住憤怒,平和的說出了質問的言語。這種高人,可能就是有些臭脾氣,為了秦小玲,還是忍下來。

“你修的這等傷天害理的控屍大法,還敢說不是邪魔外道?”對方可以一眼就看穿了秦小玲的本體,這等眼力,委實是驚人:“看在你修行不易的份上,這次我不為難你,你速速離去,不要在這裡礙眼。”說著一擺手,做出一個送客的姿勢。

憑心而論,人家沒有上來就除魔衛道,反而讓秦逸凡離開,只是這一點,就讓秦逸凡覺得不愧是高人風範,比起那些動不動就口頭上和魔頭勢不兩立的那些人來說,可要高明上許多。不過,畢竟還是和佛門幾位大師胸襟不同,幾位大師可是絲毫不以為怪,反而很平和的攀談的。

但這並不足以要秦逸凡離開,來這裡可是為了請教,怎能見了一面還沒說幾句話就無功而返。秦逸凡上前一步,在此拱手道:“前輩!”

“不要再說了,這裡不歡迎你。”對方一口將秦逸凡還沒出口的要求回絕,轉而向三女:“侍天門下,還有一位意修之人,年紀輕輕,怎就和邪魔為伍?還不醒來!”最後一句,卻是猛然的一聲大喝,聲震四野。

林秋露和許飛飛猝不及防,被這聲音一震,如同被巨錘擊中胸口一般,一口鮮血噴了出來。許飛飛還好,本身就是音修,所以傷勢還輕,林秋露卻因為乾坤劍女一直在秦逸凡身上,自己也沒有護身之寶,登時重傷。

那人也顯然沒有料到,自己的清音居然沒有喚醒兩個被魔障所迷惑的女弟子,居然將她兩人震傷。正在詫異間,旁邊秦小玲看著兩女吐血,加上剛剛聽到對方對待秦逸凡的態度,早已惱怒,登時閃身在對方身前,一拳擊出。

“孽障,連菩薩你都敢冒充,還有什麼事情你不敢做?”清音震傷兩女,對手本以為誤會了好人,此刻秦小玲出現,卻又引起了他的怒火。在他心中,一具殭屍,就算是再如何,也不可能變成一個蓮臺菩薩,身上如此浩然的佛力,絕對是不知道搶奪了多少佛門高人的佛寶,才會有這樣的佛力。

剛開始見面,就以為秦逸凡是修行控屍大法的魔頭,不過,本著上天有好生之德之心,不和他一般見識,沒想到,秦逸凡居然要求他們的雙修祕籍。這等師門寶物,就算是修真同道前來,也不見得能行那等技藝外傳,欺師滅祖之事,更何況一個邪魔外道。

那兩女,分明就是名門正派之人,想必是被秦逸凡迷惑,所以才跟著來此。就算沒有師門技藝一說,他們也不可能將雙修之法傳授給秦逸凡,讓他姦淫兩女。本打算喚醒被迷神智的兩女,卻引起這等的變故。

此刻,這殭屍女居然敢動手,本來還打算不理會眾人,轟他們離開的念頭,立時被憤怒所替代。一個假冒的佛門菩薩,不知道用這等佛力害了多少人,現在居然害冒犯到自己頭上,多年來不問世事,今日少不得也要行那一回除魔衛道之事了。

面對秦小玲的拳頭,對方冷笑一聲,仿佛根本就不和秦小玲一般見識,也不願意用兵器佔那個勝之不武的便宜,同樣的伸出拳頭,結結實實的和秦小玲對了一拳。

“砰”,一聲巨響,周圍的地面一陣震蕩,激起飛塵無數。煙塵當中,一個身影以一種迅捷無倫的身法,向著茅屋的方向竄去,在空中好像還呻吟一聲,遠遠地落到了茅屋邊其他五個人身邊。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