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十六章 離奇失蹤(上)


  厭惡的情緒好像能傳染,林秋露肯定是不怎麼待見這些人的,只露了一面,就再也沒有和這些人照面。至於張崇,卻是沒有辦法,誰讓他扮演的就是一個收藥材的商人,既然收藥材,手上恰好有一點療傷的丹藥也十分的正常,出門在外的,誰不會沒有個不測?

  周青李松和黃半仙雖然也住在店裡,儘管李松也比較火氣大,但和這些人相比,卻沒有那種囂張,三個人各自扮演自己的角色,那些人還在幾個人莫名其妙受傷的慌亂中,所以還沒來得及照看他們這幾個「平民百姓」,倒也相安無事。

  不過,囂張慣了的人,一旦遇上什麼挫折,周圍還有些貌似比較好欺負的軟柿子,免不了會本性發作,藉機發揮,從別的事情上找平衡。秦逸凡他們不怎麼敢動,張崇給他們傷藥,其他幾個早早的離開,於是,在張叔吃了丹藥有些好轉的情況下,傍晚秦逸凡再次被客氣的要求,讓那些住在店裡的人不要外出,否則引起什麼誤會讓他們自己負責。

  他們肯定以為莫名的受傷是和這些人有關,不然他們也不會一早就離開客棧。不過,秦逸凡卻不理會他們那一套,住店的都是客人,怎麼可能由店家約束。這點上一點面子都不給,那個少主差點就讓自己的手下給秦逸凡一個教訓,終於還是想起秦逸凡「可怕」的背景,生生的忍了下來。

  但懷疑還是沒有減輕,少主那幾個火爆的屬下已經和其他幾個人都打了招呼,要求他們晚上和他們的人住在一起,不能隨便分開。對張崇還客氣些,其他幾個人就差動刀子威脅了。幾個人也都不想節外生枝,而且秦逸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大家都忍了下來,聽從那些人的安排。

  晚上,這些人更加的謹慎,還派了幾個人負責警戒。不過,只要有人一練功或者動武,都毫無例外的受傷。現在這裡的情形比起大將軍剛來的時候,惡化了許多,大將軍還是回京之後才大病,這些人馬上就栽在了這裡。

  不用問,大將軍突然離開肯定和這裡的情形有關。大將軍身嬌肉貴,怎麼可能在這裡忍受這種無法動武的折磨,馬上打道回府也有了一個很好的理由,什麼樣的好東西能比自己的命還要緊?但大將軍選擇了退卻,這些江湖人卻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

  連大將軍都想要的好東西,大家怎麼可能不想要。大將軍怕死,但這裡的人不怕啊,掌櫃的已經說了,習武之人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那只要不練功,不用武功就可以了。反正就憑大家的普通身手,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一夜除了試驗的那幾個人,其他人都沒有什麼問題,張叔和少主合計之後,確信肯定有什麼東西作祟。而且像秦逸凡這些普通人以及沒有使用武功的那些手下都沒事,說明這裡的東西肯定是針對武林高手的。越是高手傷的越重,也說明只要這個東西到手,說不定山莊就能稱霸武林也說不定。只要找到這個東西,明白它為什麼會影響習武之人,自己人不受影響,對手卻動動就會重傷,天下還不是予取予求?

  商討半天的出來的結論讓少主和張叔大為興奮。既然和那些普通人沒有關係,自然隨便他們如何活動。至於這裡面的玄機,這些人不是習武之人自然不知道,也沒有必要告訴他們,只要他們不妨礙自己人辦事就行。當然,必要的警告還是需要的,否則豈不顯得大家很沒面子?

  秦逸凡一個人在湖邊垂釣,對那些人晚上商討出來的結論實在是有些啼笑皆非。雖然他們猜的不錯,確實有東西可以影響習武之人,非但習武之人,修道之人也同樣。只是,連在客棧當中都要受傷,難道還想著能靠近湖中的那位老兄嗎?

  而且只要一有什麼好東西,不管是少主還是那個張叔,第一個念頭全部都是稱霸武林。難道辛辛苦苦學武練功,為的只是稱霸武林?怪不得修道之人對江湖人有些看不起,只是這一個念頭,就足以讓他們敬而遠之。直到目前為止,秦逸凡好像還沒有聽說過哪個道門要稱霸修道界什麼的。

  當然,這也只是秦逸凡接觸修道人士少的緣故,而且,說起來,接觸的這幾個,除了哪個大師有些看不透之外,其他人在這裡都不是秦逸凡的對手,那些人自然也不會表露出什麼稱霸或者把什麼人踩在腳下的念頭。至於老和尚,至今秦逸凡還沒聽說過這些持戒修身的和尚們還參與到稱霸的圈子裡的。

  「這裡居然有個漂亮的湖?」不用轉頭,秦逸凡也早就聽出,那個少主把一切都扔給張叔安排,自己卻帶著那個狐媚女子隨便的遊玩。看到這裡的水面,那女子好像不由自主的發出驚歎聲。

  年輕的少主卻一聲嬉笑,在女子耳邊低低的說了一句什麼,讓那女子不斷的嬌嗔跺腳不依,惹得那少主哈哈大笑。

  他們說的隱秘,秦逸凡卻一字不落的聽在耳中。修為高有時候也很煩,至少這些傢伙不顧廉恥的調笑之聲也絲毫不落,十分的不舒服。

  不過,這些人總是在這裡呆著也不是什麼好辦法,不但影響秦逸凡修行,讓另外幾位也十分的不方便。但要動手的話,卻實在提不起興趣。且讓他們蹦達幾天吧,真的到了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出手解決吧!到時候,少不得要見些血腥了。已經有幾年沒有殺過人,不知道手生了沒有。

  只是,不用秦逸凡動手,就好像有人替他代勞一般。頭一天那些人出去四處轉悠都沒有事情,還有人帶回來幾個野物,第二天就出了狀況。

  派出去的八個人,晚上只回來七個。開始大家以為是在山林中迷路,還特別讓秦逸凡叫山民在那個山頂點了個燈籠指路。但一直等了一夜,卻連那個人的影子都沒有見到。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4: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