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一百零八章 重溫紅塵(上)


   皈依?秦逸凡可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從悟明大師給自己治傷之後指點自己,按照大師的要求,清心寡慾,但效果並不是很好。而且,這種無慾無求的境界和秦逸凡的個性相差太遠,秦逸凡自問自己不是那種高人,也沒有想要混入高人的隊伍,所以,這詭異還是暫時不用考慮的。

  難道不詭異就無法雙修嗎?秦逸凡帶著這個問題,再次請教了大師。大師的回答讓秦逸凡有些詫異,或者說有些失望。佛門的雙修,主要還是精神高度契合的兩人在靈肉交流的時刻,更加能夠清楚的感悟佛門至理,不說其中根本沒有什麼情色的成分,就連悟出的道理,都是佛性,這對秦小玲可能是好事。但對秦逸凡來說,絕對不是什麼好消息。

  無論如何,秦逸凡還是耐著性子向幾位大師請教了一番關於雙修的事情。幾位大師也看出來秦逸凡並不是適合佛門心法的弟子,也沒有再強求。不過,秦小玲可是難得一見的佛學天才,這般歷經千年已然還能保持心境純良的女子,沒有誰會不喜歡。幾位大師著實的在佛學上給予秦小玲周到的指點。包括連秦小玲自己感覺都有些無法啟齒的雙修內容在內。

  秦小玲雖然有時候害羞,但還是咬牙聽了下來。畢竟,她的身體特殊,而且秦逸凡也不是佛門中人,想來,這件事情並沒有那麼容易。但能知道多少就知道多少,畢竟這事關她今後的生活。

  對於雙修的心法,幾位大師沒有保留,秦逸凡也聽的很認真,不過,這並不適合他。但令他開心的是,終於可以肯定,秦小玲這樣的狀況不會有什麼問題,這才是讓他最放心的事。

  「我我們弟子對於雙修一事,並不是十分的擅長。」臨了大師還是好心的指點:「倒是道門的一些流派,十分專精,如果幾位施主有暇,老衲可以推薦幾位道友。」

  這種熱心的推薦,秦逸凡不會嫌多。而且,老和尚說的很是在理。佛門的弟子,畢竟還是不如道門這般重視雙修的。合籍雙修這種說法,原本就是從道門當中傳出來的。

  秦逸凡再次感謝了幾位大師。不過,幾位大師卻沒有接受,反而向他提出了一個請求。

  這請求對秦逸凡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只是請他在適當的時候,能指點一下佛門的外山門弟子。雖然佛門中人對於這種打打殺殺的事情並不是很熱衷。但是,很多的時候,也還是需要一些護法金剛。對於佛理理解的不夠深刻,導致很多習武的外山門弟子還是終生與佛無緣。

  倒是秦逸凡的武宗,讓很多習武之人看到了希望。儘管佛門當中習武之人不多,大部分還是唸經參禪修行,但這些人畢竟也是佛門弟子。

  對這點,秦逸凡沒有任何猶豫,直接的答應下來。本來秦逸凡對此不會藏私,而且這種指點切磋,對於秦逸凡來說,也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

  辭別眾位大師,秦逸凡帶著三女再次踏上了旅途。儘管大師推薦了幾位道門高人,但秦逸凡還是暫時不想馬上去拜訪。感覺當中,他們幾個離開紅塵俗世已經很長時間,秦逸凡想帶著三女好好的在紅塵中轉轉。

  對這個建議,林秋露首先支持。許飛飛喜歡遊歷,更加不會反對。秦小玲當然是隨秦逸凡的心意。什麼話都不說。從廣元寺出來,找了個最近的城市,趕了過去。

  西京城是一座大城,數十萬的人口,熱鬧繁華的程度,已經接近京師。從城門口巨大的門洞進入,站在寬敞的大街上,看了看周圍的商舖和來往的人群,秦逸凡有些感慨一般:「你們有多長時間,沒有進入這種塵世的生活了?」

  許飛飛是感慨最深的。儘管紅塵歷練的時候,她也曾經在各地遊歷,不過,那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情。最近出來的頻繁,也不過是帶著秦逸凡在僻靜的地方趕路,沒有機會見識到人間的這種繁華。

  林秋露和秦小玲上次還是跟著秦逸凡進了一次京師,然後遊歷天下。說起來,林秋露應該是接觸紅塵最久的,跟著秦逸凡時間長了,好像也忘記了自己原本應該是在皇上身邊的人,此時的繁華,倒也讓她很是有些享受。

  秦小玲更不用說,千年的時光,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陰冷的地面之下,儘管以她的千年陰屍之體不會覺得有什麼不舒服。但和人世間已經是分離太久,只有在秦逸凡的身邊,她才能感覺到那種人間的溫暖。

三女都是貌美如花,春蘭秋菊,各有奇特。站在街上,很是吸引人們的目光。不過,看秦逸凡背後背著雙劍,腰上還插著匕首,想來也不是什麼好惹之人,所以才沒有人上前搭訕。

  連秦逸凡自己,都覺得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站在城中,卻好像一時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不知道是不是修道中人離開塵世許久之後都是這樣的感覺,但長久的修煉卻很是讓人有些不再適應。

  「那麼,我們,應該……」想了好一會,不知道該幹什麼,左顧右盼之後,終於想到了應該做些什麼:「好,我們去吃飯。」

  三女好像也能理解他剛剛的行為,什麼話也沒有說,老老實實的跟著秦逸凡,找了一個看起來最大的飯莊,走了進去。

  店小二十分的眼尖,儘管秦逸凡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大富大貴的模樣。不過,舉手投足之間,還是有一股威嚴,何況,身後跟著的三女,個個都是不凡的模樣,想來秦逸凡也是一個大人物。秦逸凡一踏進門,就慇勤的迎了上來:「客觀,打尖還是住店?」

  「吃飯!」秦逸凡簡單的回答,小二一伸手,做出個請的動作:「四位貴客樓上請!」

  除了在客棧當中吃一些野味,秦逸凡對於飯食的要求並不高,三女更加如此,小玲根本就不吃東西,林秋露和許飛飛也吃的很少。只是間隔幾天,才吃一些山民們採摘的山裡的新鮮瓜果,基本不吃肉食。

  「入鄉隨俗,既然來了塵世,就好好享受一些塵世的快樂。」秦依法越俎代庖,直接做主,點了一桌豐盛的大餐。看起來雞鴨魚肉齊全,不過卻也更像是一個鄉下進城的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

  飯菜上的很快,幾人也沒有客氣,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一邊慢慢的品嚐。說實話,飯菜什麼味道實在是次要,但這種重溫人間生活的感覺,卻很是讓秦逸凡流連。

  「幾位小姐,晚生冒昧,不知可否邀小姐小酌片刻?」正在安靜的吃飯,旁邊卻傳來一個不和諧的聲音。秦逸凡定睛一看,卻是一個書生打扮的貴公子,正向三女之中的許飛飛拱手行禮。

  「不敢有勞公子,我等自便。」許飛飛想來以前也應付過不少這樣的情景,回答起來甚是熟悉。

  「這位兄台好福氣!」那個貴公子看許飛飛拒絕,絲毫不以為意,反而轉向了秦逸凡:「幾位內眷個個貌若天仙,實在是羨煞我等紅塵中人。」

  「兄台客氣。」秦逸凡也很客氣的回禮,絲毫沒有露出不悅的表情。許飛飛和林秋露好像都在偷偷看他,見他一點都沒有忿怒的模樣,都鬆了一口氣。

  秦逸凡也看到了兩女的輕鬆,心中忍不住有些好笑。旁人誇獎自己身邊的女子漂亮,那是應該開心的事情,有什麼值得生氣的?不過,剛剛這個貴公子說的是內眷,自己好像也沒有否認,想來她們也是為此有些緊張吧!但說來說去,要生氣的也應該是三女才對,她們都不在乎,秦逸凡自然樂得清靜。

  「不知兄台攜帶家眷,打算在此有何貴幹?」看起來貴公子言談舉止,不像是一個紈褲子弟,也不是那種仗勢欺人的傢伙,不知道為什麼,卻對秦逸凡如此的上心。

  「我們遊歷天下,正好來此地歇息!」秦逸凡不怕任何的魑魅魍魎,自然也回答的很是從容。

  但秦逸凡卻不知道,他們這一行有多扎眼。男女地位不一般,而且秦逸凡一直走在前面。三女如此的美若天仙,跟在一個人後面。一個背著瑤琴,一個英姿颯爽,一個卻和秦逸凡親密異常。落在人眼中,自然多了很多的猜測。

  想來,秦逸凡也不知道是哪裡的貴公子,帶著一個奏琴的丫鬟,帶著一個貼身的婢女,還帶著一個很像是女護衛的女子,這般的陣容,三女如此的美貌,秦逸凡如此的從容,絲毫沒有什麼不自然之處,自然他的身份就被猜來猜去。

  「想來兄台也是好琴之人,恰好今日晚間,萬花坊重金邀請惜芳大家彈奏幾曲,不知兄台是否有意?」貴公子本來以為秦逸凡是追惜芳大家的,不過仔細看清三女的美貌之後,果斷的改變了口氣。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28: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