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正文 第八十一章 戾氣之源(下)


  「戾氣的源頭!」樹妖顯然也是有些奇怪,怎麼還會有人來找這個。不過,這對樹妖來說並不是什麼壞事,如果能把這裡的戾氣解決的話,說不定他也能夠恢復十成十的功力。說不定,破開這個陣法,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源頭在哪裡?」秦逸凡追問了一句。很顯然樹妖雖然龐大,但是並不是個會陰謀詭計的傢伙。他的想法,基本上都能顯示在那種半空中的臉上。

  「我不知道,好像在我身上!」樹妖老老實實的回答:「當我某天走到這裡的時候,就突然之間好像身上產生了這股奇怪的氣息,對我影響也極大。然後在我苦苦抵擋的時候,有個傢伙莫名其妙的出現,說我戾氣深重,要好好的讓我煉化一下。結果這裡就變成這樣一個奇怪的地方。」

  即便秦逸凡這樣的人,手下無數的血腥,在聽到樹妖老老實實的說出這番經歷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為樹妖叫了一聲屈。樹妖真是太冤了,真可以說,一生老老實實,沒招人沒惹人,卻惹下這麼一個無妄之災。湖中老兄的殘軀,根本就是突然間出現的,老樹妖只不過是偶然間不巧路過,就被高人以為是戾氣深重,囚禁在此,冤的不能再冤了。

  可以想像,當時出現的戾氣估計也最多就是湖中老兄最開始的程度,不過,那個高人肯定是當時不用面臨天劫,所以才能力抗戾氣。相對來說,應劫前輩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他可是在乾天大雷劫的時候遇上了湖中老兄。功敗垂成。也正因為如此,這裡才多了一個修真絕地,對外稱號小羅天。想來也是因為戾氣越來越眼中,凶名越發的遠播造成的。

  至於那個陣法為什麼能困住老樹妖,但卻困不住戾氣的傳播,這也是正常的事情。湖中老兄的事情就不能以常理度之,否則也不會有什麼凶煞之地的美名傳揚了。

  但秦逸凡卻堅信,這戾氣絕不是老樹妖產生的,老樹妖也不可能有這樣的能力。即便以應劫前輩的修為,要他產生氣勢可以,但要他產生這般的戾氣,也絕不可能。老樹妖,真的是遭了無妄之災。

  當老樹妖從秦逸凡的口中得知自己莫名其妙的背了這麼大一個黑鍋之後,暴怒的吼聲幾乎將整個空間震塌,連秦逸凡也不得不帶著秦小玲,跳到老樹妖身上一枝比較低的樹枝上,這才躲過了地面上如同沸水一般的震盪。棲身的樹枝,說是樹枝,但其實完全可以算一株巨木,誰見過數十人合抱的樹枝?

  也怪不得老樹妖發怒。無論是誰,因為一個荒謬的原因,而且顯然是誤會,被人囚禁數百年,還每日都要受戾氣纏身之苦,任誰也都會暴怒的。

  以前老樹妖一直沒有在意,還以為這戾氣是自己身上散發出來的。畢竟他身體如此的龐大,加上是樹木所化,並不像人類或者其他的動物,很多的地方並不能完全徹底的控制。開始一直以為是自己身上某處在化妖之前已經腐爛銹蝕才產生的,所以,被困之後雖然覺得冤,但還沒有到如此暴怒的程度。每日裡也只是辛苦抵抗戾氣的影響,並提防外面可能的攻擊,人倒是殺了不少,但誰有機會能告訴他這些。

  戾氣越來越重,老樹妖還以為是身體的不受控制的部分越來越強大。所以也不得不用更多的修為來抵抗。絲毫沒有他想。只不過,一旦得知真相,自己是實實在在的冤枉,登時數百年的怨氣發洩出來,整個空間都是天昏地暗。

  恐怖的發洩足足持續了數天的時間,如果秦逸凡不是和秦小玲躲到了樹枝之上,光是老樹妖嗔怒的無理智的瘋狂發洩,就足以將他兩人埋葬。那塊被秦逸凡剖開的巨石,依然是老樹妖發洩的武器,只不過由當時的單手錘變成了雙手錘,瘋狂的轟擊下,整個地面都好像被砸低了數尺之深。

  老樹妖這般的發洩,好像也完全不顧戾氣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放棄了抵抗的結果,就是整個人都陷入了癲狂,發洩的更加的賣力,直到筋疲力盡,這才重新化身一棵參天巨樹,矗立在當地。看樣子,像是整個的陷入了休眠之中。

  秦逸凡和秦小玲卻暫時還不敢輕舉妄動。生怕這老樹妖如此的老實。實在醞釀更大的發洩行為。之前動手的時候,老樹妖因為還要抵抗戾氣的侵蝕,一直是留了七分力的。這段時間的發洩卻是全力施為,秦逸凡和秦小玲看的面無人色,還好當時老樹妖留手了,如果一進來就是這般的攻擊,秦逸凡就算是再強悍,能夠撐住幾天,但如此不間斷的瘋狂,便是累也生生將秦逸凡累死了。

  一直等了數天。老樹妖好像才緩過氣來。這也完全歸功於那位前輩高人。為了困住老樹妖,布下的法陣是不停的吸取靈力的,這也便宜了老樹妖。吸取的靈力至少有三分是被老樹妖分享的。數百年下來,不停的吸收靈力。不停的對抗戾氣,加上老樹妖也不用睡覺吃飯,完全就是在修煉,實力較之以前,暴增數倍。

  這麼長時間的發洩,秦逸凡倒是發現了些好東西。不知道老樹妖原來是什麼樹,現在已經看不出來。不過,他身上還是有不少成熟的果實,一直沒有落地,卻便宜了秦逸凡。秦小玲不用吃東西,但秦逸凡要。這些果子一下肚,就能感覺到充沛的力量充盈其中,簡直是滋補佳品,而且還不是凡品。

  再有,老樹妖發洩的時候,將地上整個翻了個,露出不少好東西,基本上都是以前進來的成就了小羅天凶名的那些修道之士的東西。有些老樹妖沒用的,就隨手扔在了地上,長年累月下來,也就深埋地底。不過,對老樹妖沒用,對秦逸凡來說,卻是好東西,至少有幾柄飛劍,還能填到乾坤劍匣當中。剩下的那些法寶,也都被秦小玲瞅著機會,一一收起。

  發洩過後的老樹妖,沉靜不少,再次和秦逸凡談話的時候,已經和緩很多。

  「你能查到我身上什麼位置是那戾氣之源嗎?」老樹妖很是誠懇的向秦逸凡請教,但語氣中包含的恨意,卻始終無法消除。無論是誰,為了這麼個東西背了數百年的罵名,並被囚禁,都會有如此的恨意。

  「試試看吧!」秦逸凡也不敢肯定。老樹妖的身體太過龐大,而且空間太過封閉,大部分的戾氣還是被陣法約束在此,一時之間,倒也無法找到戾氣特別重的地方,只能一點一點的仔細搜索。好在知道殘軀可能是一塊古怪的肉團,所以尋找起來,應該不會費多大的力氣。

  但行動起來,卻遠沒有想像的那般輕鬆。老樹妖巨大的身體枝幹繁多。根深葉茂,數百年的時光,身上早已長滿了各種各樣的青苔蔓籐,甚至有些地方,因為落上了塵埃,積的多了,竟然在上面又長出一顆大樹。雖說老樹妖只是一顆大樹,但眾多的枝幹籐蔓,零零總總,竟似好比一座小型森林一般。還要如此的複雜,想要短時間內找到,真不是什麼容易的事情。

  還好老樹妖身上的果子很多,不愁秦逸凡消耗,為了湖中老兄,也為了替老樹妖還一個清白,秦逸凡也只能耐著性子,一點一點的尋找。在老樹妖巨大的身體上上下下,沒有秦逸凡這般的功力,沒有他面對戾氣時毫不在乎影響的能力,根本就不可能。

  兩人仔細的搜尋數日,根本就沒有肉團的影子。但這股戾氣卻肯定不是憑空出現的。一定有他的來處,一次搜尋未果,秦逸凡和秦小玲只能從頭再來,慢慢的搜尋。

  差不多花費了幾個月的時間,都沒能找到可疑的影子。不過,這幾個月的時間,在秦逸凡的指點下,老樹妖第一次完全的適應了這種戾氣,而不是用修為硬抗。這般心腹大患一去,老樹妖也是前所未有的輕鬆。

  來來回回數次之後,秦逸凡只能很遺憾的告訴老樹妖。這戾氣,還是從老樹妖的身體內部產生的。畢竟樹妖太過龐大,說不定什麼時候長個瘡疤,掉了點東西進去,後來又長好,就封在了身體內部。但這個結論對誰都不是一個好消息,總不能將老樹妖大卸八塊來尋找吧!

  唯一的辦法,就是如上次那般,只要老樹妖能到拳印湖邊,自然湖中老兄有辦法找到殘軀的位置。只是,現在秦逸凡和秦小玲加上老樹妖都被整個的封在這絕地大陣當中,該如何才能想辦法出去呢?

  老樹妖幾百年的時間,都沒有辦法逃離這個大陣,現在多了秦逸凡和秦小玲,難道就可以如願以償嗎?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4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