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5
第一百五十六章 完美太歲(下)

這次的天劫,根本不是普通的天劫,而是如同紫青二老和應劫前輩的那種乾天大雷劫一般的劫難。方圓數十里,幾乎全部都被籠罩在劫雲當中,天空的劫雷根本就不分彼此,盡數瘋狂的砸下。

剛剛一開始,秦逸凡就意識到了這劫雲的不對,但他也只是來得及大喊一聲:「我是秦逸凡,所有人千萬不可運功抵抗!」就再也沒有其他的手段。

這一聲大喝,聲傳數十里,在這個範圍之內的人,全部都聽到了這一聲。對秦逸凡的提醒,武宗的弟子們幾乎毫不猶豫的遵從,手邊正在運功的也及時停下收功。

而那些第一次聽到秦逸凡聲音的修真之人,聞言也只是一怔。正在猶豫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身邊有武宗弟子的,自然告訴他一定要相信,獨自一個人的,卻不得不面對天空中正在聚集的劫雲有些躊躇。

天空中的劫雲,似乎在瞬間就已經形成,好像已經強忍了許久,就等著湖中老兄大功告成的時候來這麼一下狠的。但這也間接的說明,湖中老兄這次吸收了這幾塊殘軀,卻是非同小可,說不定,已經是恢復了完整之身。

秦逸凡猜的不錯,湖中老兄最後吸收的這些,恰恰是當年被散佈在神州各處的所有殘軀。被有心人搜集起來,互相吞噬,卻還沒有競全功。不知道什麼原因,居然都交給了秦逸凡。

從剛剛的劫雲的聲勢看,這等程度的天劫,方圓數十里幾乎沒人能夠逃脫。不過這天劫也有一點好處,只有修行之人,才會被波及,而普通人卻可以安然無恙,想必這也是上天的好生之德,網開一面。有些時候,和湖中老兄的影響卻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秦逸凡才會喊這麼一聲。一聲喊過。腦子裡卻也有一陣疑惑,莫非,那個傢伙給出了所有的殘軀。目的就是讓拳印湖方圓數十里的修真之人遭殃?

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旦處理不好,那可就是無數人地人命。被天劫波及,委實是有些冤枉。之前秦逸凡在看著紫霞前輩度劫的時候,那會就曾經用同樣的方法結果了不知道多少數量地跟蹤之人,現在卻被人反過來運用。[清逸文學網。www.qywxw.com]不用問,那人一定知道這其中的道理。

想到這裡,秦逸凡不由得又是一聲大喊:「這是乾天大雷劫,行功會吸引雷劫攻擊。萬萬不可運功抵抗!」

這一聲起了大作用,雖然剛剛秦逸凡的喊聲大家都有些將信將疑,但是這一聲卻讓所有人都知道要面臨的將是什麼。雖然大部分人終其一生也不見得能夠攤上這樣的天劫,但是這乾天大雷劫的名頭卻是聲名遠播,幾乎只要是有點見識的人都知道。

猛然聽到是這樣的天劫。所有人都乖乖的散去了全身功力,靜靜地等著天劫的降臨。在這裡的無數人都十分幸運,聽到了秦逸凡的後一句話。

幸運的人們,也得以更加幸運地親眼目睹了這種天地之間的雷霆震怒,狂暴的劫雷除了中心的湖中老兄,其他範圍之內根本就沒有任何的目的性,只是瘋狂的擊打下來。

那種比自己以往經歷的任何一種天劫都要強悍地劫雷在身邊響起,一個一個的炸響。將周圍一切正在運行靈力的生物炸成粉碎的恐怖景象,也牢牢地印在所有人的心目當中。

第一次,在這裡的修真之人們才見識到,原來。世間還有如此強悍之人,如此強悍的天劫,這度劫之人到底要何等的修為,才能引來天地之間如此地天劫降臨?還有什麼樣地可能才會有這樣的天劫?無形之中,秦逸凡第二元神地修行之法。也被重重的打上了一個清晰的烙印---這是增加修為的絕妙到底的修行之法。

恐怖的天劫持續了足足有整整的一個時辰。這才慢慢的停歇下來。在此期間,秦逸凡早已顧不得關心其他人。只是十分小心的看著湖中老兄的狀態,一旦有什麼危險,立刻幫忙。在這方面,武修出身的秦逸凡有著異乎尋常的優勢,不會被天劫波及。實際上,武宗弟子,只要是習武之人上來的,幾乎都不會被影響,秦逸凡也只是以防萬一,才讓他們各自小心。

不知道什麼時候,這等程度的天劫,秦小玲和林秋露也能夠站在如此近距離上坦然的看著,而不會被影響到。應劫前輩更加不在話下。

天劫已畢,湖中老兄似乎整個的改變了模樣。雖然看起來還是一大團肉團,可是,從秦逸凡的神識看來,卻已經完全的不同。在他的神識感應中,湖中老兄已經有了一大團的生氣,生生不息,圍繞在周圍。

就在劫雲散去的剎那,一團令人無法置信的凶煞之氣,以湖中老兄為中心,瘋狂的向四周散去。所到之處,甚至還激起了一陣狂風,吹得那些樹木簌簌發抖。凶煞之氣所過之處,周圍不管是什麼人,都感覺到一種恍如陷入地獄的恐怖,無法自控。

還好,劫雲剛剛散去,還沒有人行功。否則的話,只是這一股凶煞之氣吹過,至少能有一般人重傷不治。恢復成為完整體的湖中老兄,幾乎就是修真界所有人的噩夢。

當然,也一定會有幾個例外的,例如秦逸凡,例如應劫前輩,例如秦小玲和林秋露二女。從一開始,秦逸凡就承受了湖中老兄的大部分壓力,到了此時此刻,逐漸遞增的凶煞之氣,也越來越適應,對他幾乎是毫無影響。

呼,在秦逸凡驚訝的目光中,湖中老兄彷彿自己長了翅膀,飛快的又出現在秦逸凡的身上。似乎因為所有殘軀的吸收,他已經擁有了行動的能力。但不知道是因為習慣還是另有隱情,居然還是飛回了秦逸凡的身上。

凶煞之氣散佈出一個大範圍之後,隨後又是猛地一收。沿著剛剛擴散的路徑,以更加猛烈的方式回到了湖中老兄的身上。遠遠的看不注意的話,一定會發現,這凶煞之氣的源頭,已經變成了秦逸凡。隨著這些凶煞之氣湧進湖中老兄的體內,拳印湖周圍好像突然之間變得乾乾淨淨,再也沒有那種凶氣,和傳說中的煉獄,朝廷眼中的凶煞之地,沒有一點的相似之處。

不過此刻,秦逸凡已經顧不上關心這些。秦逸凡的腦子裡,如同走馬燈一般,閃現無數的畫面,湖中老兄這麼多殘軀上千年的經歷,如同要一股腦的塞給秦逸凡一般,瘋狂的湧進了秦逸凡的腦海。也讓秦逸凡在見識了湖中老兄命運之坎坷多桀的同時,有一種不堪重負的疲憊。任誰腦海中被猛然之間塞進去這麼一堆東西,就算是修為再高,也會不由的疲憊。而在眾多的殘軀傳來的印象中,秦逸凡似乎看到一張模糊的臉。同一張臉,被許多殘軀看到過,不用問,這一定是搜集湖中老兄殘軀的那個傢伙,也是天下大陣的幕後主使,以及很多事情的始作甬者。

這張臉十分的陌生,但卻顯得正氣凜然。仙風道骨,鶴髮童顏,看不出年紀,身上的衣服也看不出門派。明明知道這麼一個人的存在,甚至連臉面都能看的清楚,但偏偏就不知道身份,實在是很讓秦逸凡有些惱火。似乎距離真相就差那麼一點點,僅僅隔了一層紗,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到底這個傢伙把殘軀送回來想幹什麼?這是秦逸凡始終想不明白的問題。成全湖中老兄?自己放棄?還是說又有什麼新的陰謀在進行當中?

一個人呆呆的站在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讓秦小玲和林秋露都有些著急。秦小玲輕輕的觸碰讓秦逸凡回到了眼前的現實,立刻發現,拳印湖周圍居然連一點煞氣都沒有了。

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至少以前還有一些,能夠刺激那些武宗弟子們修行。這個念頭一動,湖中老兄的身上就飛快的出現一顆白色的珠子,送到了秦逸凡的手中。珠子上不停的滲出凶煞之氣,很快的又在拳印湖瀰漫開來。一如度劫之前,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

之後秦逸凡連續的很多天都沒有外出,除了知道武宗弟子修行之外,就是自己的修行。不過很快,秦逸凡就知道那個傢伙把殘軀全部送來,打的是什麼主意。

修真界又一次刮起了一陣謠言之風,這次,卻是直指秦逸凡。沒有人知道謠言的源頭在哪裡,但傳說的謠言卻有鼻子有眼,甚至還有人證物證。

經歷過拳印湖湖中老兄度劫的人都可以作證,但是的凶煞之氣足以毀天滅地。謠言的根源也正在於此,秦逸凡收留修真界大敵----太歲。只是這簡單的一句話,就足以讓無數人瘋狂。當年的的紫青二老,可就是因為太歲之劫才變成了器靈,還有無數的修真同道,都栽在了太歲的手上。

現在,太歲重出修真界,難道,災難還要再一次的重演嗎?

[BOOK: 003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