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九十九章 貴賓謝禮(下)


   不過,更加奇異的景象卻在眾人面前發生了。秦逸凡一路所過之處,所有插在地上的飛劍,都如同受到了猛烈的刺激,劇烈的搖晃起來。

  無數柄飛劍自發的搖晃發出的嗡嗡聲,讓一眾等著看秦逸凡熱鬧的人目瞪口呆。誰也無法說清楚,秦逸凡到底剛剛做了什麼,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那些飛劍的不停顫抖,絕對不是他們經歷的那種不適合秦逸凡的屬性但又在某種壓力之下的反抗,更加像是對著某人或者某物頂禮膜拜。

  這種感覺一定是錯誤的,飛劍就是飛劍,即便有劍山的靈力支持,又何嘗有如靈器那般,能夠有自己的心思和行動?著一定是錯覺,至少在那些見識過無數此蜀山劍會的長老們眼中,也是如此。

  秦逸凡一介習武之人,如何有這般強大的力量,能讓萬劍拜服?就算是金光大師,行走在劍山之上,也不可能有這樣的威勢。難道,問題出在他手上的那兩柄爛劍之上?

  所有人的第一反應,立時想到了剛剛秦逸凡問金光大師的那句話。秦逸凡手上有兩柄劍,而紫青雙劍恰好也是兩柄,這個念頭一滋生,就好像在眾人的心中重重的一擊。難道,難道秦逸凡手上的兩柄爛劍,就是傳說中的紫青雙劍?

  兩柄劍,一柄劍刃已經銹蝕了大半。隨著秦逸凡的走動,還在不停的向下掉落一些銹屑,看起來,只要秦逸凡雙臂的甩動幅度再大一些,那前半部分劍刃就會隨時的掉落。另一柄也好不到哪裡去,劍柄整個的爛掉,只剩下光禿禿的半截劍身,嚴格的說起來,只能算是半截的斷刃。用鐵片來形容,可能更加的合適。

  雖然飛劍在未被打磨煉製之時,什麼情形都有可能發生。但這樣的兩柄爛劍,和眾人心目中的紫青雙劍,絕對劃不上等號。開什麼玩笑,這樣的兩柄劍都是紫青雙劍,那自己手上的一定是太上老君手中的七星劍了。況且,紫青雙劍都是享譽上千年的靈器,無緣之人,連面都不得一見,能持有一劍,已經是天大的機緣,怎麼可能同時兩劍出現在一個人的手中?

  蜀山無數的傳說當中,有稚齡童子得雙劍之一垂青的,有耄耋(mao die)老朽得雙劍之一垂青的,也有婦人被看中的,甚至有為求雙劍認可,終生沒有取其他飛劍的,不一而足,但唯有雙劍被一人持有這種事情從來沒有聽說過。而且,更加沒有出現過雙劍被任何非蜀山弟子染指的情形發生。只有一種情況,紫青雙劍才會和非蜀山弟子接觸,就是雙劍的劍鋒刺入敵人的身體。

  誰都不會相信,秦逸凡手中的那兩柄劍就是紫青雙劍。誰也不敢相信。雖然秦逸凡之前的話讓眾人很是一番猜疑,而且剛剛那滿天的光芒和神識無法探測的情形也讓大家都心存疑慮。但不管從哪個方向來說,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都沒有表明秦逸凡手上就是紫青雙劍的理由。

  那劍山上的一幕讓人震驚的場面,到底是什麼原因?大家誰也不清楚。比較能讓人接受的解釋,秦逸凡下山的時候,催發自己的功力,籠罩了那一片飛劍的範圍,導致飛劍出現的這種人為刺激的景象。這廝一定是在故弄玄虛,譁眾取寵。

  所有人的目光,好像從秦逸凡的身上又集中到金光大師的身上,是不是紫青雙劍,觀禮的貴賓不清楚,那些新進弟子不清楚,低輩的弟子不清楚,蜀山的眾位長老們也可能不清楚,但金光大師,這位蜀山的掌教,卻決不可能不知道。只要看看金光大師的表情,也能猜出個大概來。

  還好,金光大師依然是雙目緊閉,面上沒有任何表情,平靜的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登時,許多人的心都落到肚子裡,金光大師的表情,和之前那些觀禮貴賓拿到飛劍的沒有任何的區別,很明顯,大家猜疑的情形並沒有發生。如果連鎮派之寶紫青雙劍被人帶走金光大師都不說什麼,那麼蜀山還是蜀山嗎?

  很奇怪的心態,縱然在座不少人都稱的上是有道高人,但面對可能是紫青雙劍的兩柄劍時,好像沒有人能夠承受那種誘惑。往日裡心如止水的境界彷彿如同一張薄薄的紙張一般,要破去,只要輕輕的一捅就足夠了。

  幾個見識高絕的人物,在平靜了內心的跌宕之後,忍不住一陣害怕。秦逸凡只是在尋劍之前一個簡單的問話,然後加上一堆故弄玄虛的動作,隨手挑選了兩柄最不像紫青雙劍的銹劍,居然就能讓自己心神失守。

如果不是這個人心境修為甚至氣勢有些太離譜,那就是自己的道心還不夠穩固,普通的誘惑也許能夠承受,但面對修真界最頂級的法寶之時,自己還是無法做到往日的灑脫。

  蜀山的幾個長老,已經決定在劍會之後,再次入世紅塵歷練。秦逸凡這一上一下,可不止給自己挑選了兩柄劍,也讓自己發現了自己修行當中的問題。無論如何,都應該感激。修行之事,達者為先,倒也沒有什麼非要前輩指導晚輩之說。

  不過,某些年輕人,包括蜀山的門人和那些貴賓們帶來的弟子,卻沒有這等的胸襟。看著秦逸凡依然在緩步下山,所過之處還是那樣的一副萬劍朝拜的畫面,然不住心中都是一陣憤怒。眼前的秦逸凡,如果說在之前還只是有些狂妄和礙眼的話,現在則徹底的變成了討厭。甚至有些人開始琢磨,如何小小的戲弄一下秦逸凡,讓他在眾人之前出個大醜,這才痛快。

  就連林秋露和許飛飛,也都是一臉的霧水。秦逸凡已經問了兩次那個問題。聽起來好像是很有把握的樣子。以他們和秦逸凡接觸的經驗來看,秦逸凡好像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說空話的習慣。難道秦逸凡手上的兩柄銹劍,真的就是蜀山名聞天下的紫青雙劍不成?

  一時間,兩女好像都有些迷糊,實在無法分辨眼前的一幕到底是真是假。唯有秦小玲,對秦逸凡有絕對的信任。況且,對秦小玲來說,秦逸凡無論做什麼也好,只要他願意,就算是殺人如麻,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至於手上的雙劍到底是不是紫青雙劍,和秦小玲沒有任何的關係。反倒是這樣的態度,使得秦小玲是在場諸人當中唯一一個表現正常的人。

  不,還有一個,金光大師的表現,也一如往常,沒有任何的區別,甚至連抬眼皮的動作都沒有。依然保持著他到此之後一貫的姿勢。他的這般表現,也間接的讓那些懷疑的人有了答案,讓那些迷惑的人不再沉迷,委實是一個高人。

  此時,秦逸凡卻絲毫沒有什麼興奮或者迷惑之情,一路走來,都在靜靜的聽應劫前輩有些興奮的話語。

  「哈哈哈,蜀山的那些老傢伙們,估計絕不會想到,我會用這種方式進入蜀山,而且還是在他們眼皮底下,光明正大的謀奪他們蜀山的法寶吧!」

  「哈哈哈,不知道那些老傢伙們知道眼前的這一幕,會不會立時吐血,然後從仙界跑回來,哈哈哈!」

  ……

  「小子,這兩柄銹劍,如果不是那兩個老傢伙,你就把我老人家丟到拳印湖底。」

  一連串的話語顯得應劫前輩極是開心,極是興奮。這種急於找人傾訴的口吻,表現的絲毫不像是一個絕世高手,更加像一個年紀大了,有些囉嗦的老頭子,或者是一個剛剛得到心愛玩具的黃口小兒。不知道他在渡劫前到底是什麼身份。和蜀山有什麼過節,居然拿了兩柄銹劍,就讓他如此的開心。

  這兩柄銹劍,之所以被秦逸凡選中,是因為他們是在秦逸凡貫注內力迫使劍山上所有飛劍不得不離開原地時,僅有的兩柄還在原地的劍。不管是不是紫青雙劍,這兩柄也能稱的上是絕世好劍。

  況且,用應劫前輩的說法,能承受他的劍意的,除了紫青雙劍,蜀山不會有其他的飛劍。這一點,秦逸凡深信不疑,之所以會連續的問兩遍那個問題,也是因為對於應劫前輩的信任,而甘冒蜀山傾派之力追殺之大不諱,也是為了給應劫前輩出這口氣。

  連續的問兩次,蜀山都是有緣者得之的回答,至少,在表面上,蜀山沒有任何可以找他的理由。也沒有任何阻攔的理由,否則,蜀山上上下下,都將是一個笑話。除非,能夠將在此的眾多觀禮貴賓一網打盡。但那樣的話,蜀山名望的損失,可能比丟了紫青雙劍還要嚴重。

  有了應劫前輩的匕首在,就算是紫青雙劍,秦逸凡也沒有如何的放在眼中。這倒不是他如此的托大,實際上,秦逸凡最喜歡的兵器,還是刀。紫青雙劍名頭再大,也還是雙劍,秦逸凡即便拿著,也只能當作刀來使喚,真可謂明珠暗投。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