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正文 第五章 湖中磨煉(下)


  真元前面的高牆依舊沒有任何變化,周天循環的真元,被無形的關卡卡在回到丹田的最後一段路途。而這個時刻,全身劇烈的痛苦,腦子裡轟亂反覆的聲音圖像更加的清晰和劇烈,秦逸凡的整個人,根本不像是身處風平浪靜的拳印湖水中,而更加像是在狂風巨浪肆虐的暴風雨當中。

  身體像是根本就不是自己的,隨著腦子裡的風浪不停的飄蕩如同風中的飄萍。緊緊閉著的眼前卻閃現著清晰的如同在眼前放映的畫面,已經無法分清到底是幻覺還是真實。血腥,暴戾,瘋狂的氣息在身體周圍瘋狂的纏繞,試圖把秦逸凡隱藏在骨子裡的那種軍隊生涯當中大殺四方血流漂杵的情景引誘出來,讓他恢復軍中的那個殺神。

  只要秦逸凡的心神一放鬆,那股已經被壓抑許久的爆裂真氣相信會在一瞬間爆發出來,秦逸凡堅信,那個時候自己一定能夠爆發出自己前所未有的能量,劈出自己有史以來最輝煌的一刀。不過,在那之後,就是廢人一個的下場。

  不知道這是什麼妖孽,如此的喜歡讓那些修道高人或者習武之人在這樣的時刻失敗,是不是自己的失敗也能帶來它實力的提升?這個只是猜測,但卻很有可能,不然的話,以那個人如此恐怖的一拳,那個妖物居然在幾年後變得如此的強悍,或許就是吸收了那人最後攻擊力量的精華。

  真元還在不停的積聚力量試圖一舉衝破關卡,而秦逸凡周圍的紅光依舊在詭異的閃爍個不停,周圍血一般的湖水緊緊包圍著秦逸凡。漸漸的,湖面上靠近秦逸凡的地方,好像是開始冒出一絲絲霧氣,白色的霧氣緩慢的從貼近秦逸凡身體的部位蒸騰到空中。

  霧氣越來越多,但是十分反常的沒有消散到空氣當中,而是在秦逸凡的身邊開始聚集起來,好像秦逸凡本身有著莫大的吸引力一般,將這些霧氣吸附在自己的身體周圍,經久不散。霧氣越來越濃,把秦逸凡露在水面的部分密密的包裹起來,遠處看,彷彿一個白色的繭子。

  雖然身處冰冷的湖水當中,但此刻秦逸凡卻感受不到一點湖水的冰涼,身體如同在一個煮沸的大鍋當中,甚至連氣都有些喘不過來。不過,秦逸凡卻沒有在意這些感覺,之前的經驗和教訓告訴自己,眼前看到的,耳中聽到的,腦海中感覺到的,一切都是幻覺,只有緊守自己的堅持,撐過去就是勝利。

  一刻也沒有停止過控制真元,儘管經脈中的真元已經沸騰的開始炸裂,但是,卻依然被牢牢的束縛在經脈的範圍之內,無法越雷池一步。這也得益於這幾年來秦逸凡對經脈的錘煉,如果沒有如此強韌的經脈,早已在最開始的時候就被真元撐爆了。

  包圍著秦逸凡的白色霧氣,好像也被那些無所不在的紅光映照成了紅色,血一般的把秦逸凡包裹在其中,這麼長的時間,秦逸凡沒有任何的動作,只是保持著那個頭上腳下的姿勢,一動不動的漂在湖水中。

  月亮已經升的老高,三更也已經度過。只是這最後的一個關卡,牢牢的把秦逸凡全身的真元擋在返回丹田的中途,死死的不放。

  最後一個關口的堅持,不知不覺中,已經持續了整個下午和半個夜晚,沒有任何的進展。在正常的時候一周天也不過是數百息時間的情況下,這樣的情形顯得既怪異又可怕。如此長的時間,心志稍稍不夠堅毅一點的,很快就會放棄。而即便是那些意志堅強的,也不可能長時間的在一個點上保持這樣的毅力。

  而最難的,還是經脈的承受能力,真元的流動在一周天內都無法完成,擁堵在最後一點,經脈不夠強韌或者容量不夠大,很容易造成經脈受損。而即便是經脈不受損,在如此的壓力之下,不能牢牢的控制住真氣,最後也會落得個真氣逆行,走火入魔的下場。

  好像這個妖孽就是要考驗這許許多多的東西,而且即便成功,也不見得會有多大的突飛猛進的進展。這樣的話,一定要選擇在這個地方修煉就看起來顯得有些得不償失。

  也只有秦逸凡這個人,才會一直執拗的選擇這個地點修煉。固然和他已經從軍中退隱有關,但也不排除他性格當中的堅持。

  月亮也眼看著偏西,東方都露出了一點魚肚白,最後的那個關口仍然是沒有突破的跡象,只是,所有的痛苦幻覺都已經無法影響到秦逸凡,好像他和那個妖孽之間已經簡單的達成一個動態的平衡,誰也奈何不了誰,就這麼堅持著,看看誰能夠先行一步。

  太陽一點一點的出現,包裹著秦逸凡的紅光也開始慢慢的消退,漸漸的消失的無影無蹤,水面和秦逸凡週身的水霧也恢復了正常。

  隨著紅光的消退,那層阻擋在真元和丹田之間的無形的阻礙也緩緩的喪失了力量,強大壓力的真元甚至在阻礙還沒有完全消失的時候就一舉突破了桎梏,飛速的回到了丹田之中。如此巨大壓力的真氣,突然的回到丹田,還好秦逸凡早有準備,這才沒有出現被真氣將丹田衝擊而傷的情形。

  至此,一個周天徹底的完成,和那個不知名妖孽的鬥爭,也終於以秦逸凡的勝利而告終。

  在水中泡了一天一夜,身體都有些不舒服。在水中動了動已經顯得有些僵硬的關節,知道自己無法再在水中堅持多久,秦逸凡還是奮力游回了岸邊。

  這才是距離岸邊十丈遠的地方,不知道到了那個拳印湖的中心,到底會有什麼樣的阻礙。不過,這次的強烈的干擾還是讓秦逸凡覺得獲益匪淺,這樣程度的精神壓力都能夠支持,以後還有什麼心魔雜念能夠擊倒他?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9: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