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一百八十一章 混血美女 (上)



子彈咻咻的在我身邊劃過,我一口氣潛到了河底,這條河並不太深,只有五六米左右,我潛水前進,儘管我經過了一夜的奔波,剛才又一番狂奔,已經筋疲力盡了,但是此刻命在旦夕,由不得我不拚命!

肺部已經開始因為憋氣太久而劇痛,可是我知道我游得還不夠遠!不敢露出水面!空曠的水面上,我沒有任何掩體,只要我一露出水面,假如對方那些人裡有一兩個槍法好一點的,我就死定了!

這河水非常渾濁,近乎黑色!還帶著濃重的臭味,隱隱的有機油的氣味。我知道這是工業污水排泄的後果,但是至少黑色的河水此刻對是有好處的,我潛到了水下,上面的人看不清水下的我。

我一口氣憋了好久,終於等我無法忍耐探出河面的時候,已經距離河岸有十多米遠了,岸上的那些人叫罵著,但是卻畢竟沒有人真的跳下這條臭氣熏天的河水來追趕。他們發洩了一陣子,立刻就有人朝著兩邊跑開了!

我游出了足夠遠的距離,這才稍稍鬆了口氣。幸好越南地處熱帶,氣候炎熱,我泡在水裡雖然很疲憊,但是卻並不冷……如果換一個冰天雪地的地方,就算淹不死我,也凍死我了。

我畢竟在河內待了幾天了,對這裡的地理環境也略微有了些瞭解。

河內這座城市總體來說是坐落在越南境內的紅河三角區,而這條大河,就是紅河的一條支流。正好賀穿河內這座城市。我知道最近的一座鐵橋距離這裡也有很遠,我倒是不擔心他們會趕到對岸堵我。

寬闊地河面目測大概至少有一百米,這裡已經是這一段河流最窄的地方了,如果放在平時游過去對我來說問題不是很大,但是現在筋疲力盡的我,就是一個對我體力和意志的重大考驗了!

多次經歷生死掙扎的我,神經已經鍛煉得很堅韌了,儘管我累得感覺自己都快要暈倒了,但依然咬牙堅持了下來……我可不想最後沒被人亂槍打死,卻在一條河水裡淹死了!

等我終於爬上對岸的時候。我的雙腿已經軟得好像麵條一樣了。我踉踉蹌蹌走了幾步,一頭撲倒在地面……我感覺自己似乎最後一絲力氣都已經用盡了!

左臂已經麻木了,連疼痛都不大感覺得到了,我身上臭氣熏天,全身都被污濁的河水浸透了,還有隱隱的油污掛在身上。我翻了個身仰面四仰八叉的躺在河岸上,好像一條野狗一樣大口大口的喘氣。

我不敢休息太久,只允許自己喘息了兩分鐘,立刻就強迫自己坐了起來。兩分鐘的回氣,讓我感覺到身體已經不那麼僵硬了……感謝在加拿大的那段歲月。

如果換在當年我在國內渡過的那段燈紅酒綠的日子,我肯定沒有現在的這麼好的體力。而在加拿大,修車場健身房裡的那段日子的苦練,讓我的身體體能重新恢復到了顛峰。

「那個女人。不知道死沒死。」我心裡忽然冒出這麼一個念頭。

其實我倒是要多謝她了,如果不是她從巷子裡衝了出來,及時的我發現這是一個陷阱……假如我當時走進了那條巷子,恐怕就再也跑不掉了!

根據我的判斷,多半是我離開買藥之後,越南幫一路追查過來,在我們的藏身地點找到了摩托車和那個女人。然後為了抓我,故意在周圍又佈置了一些人,準備守株待兔了。

沒想到那個女人關鍵時刻,居然衝了出來……

污濁的河水刺得我眼晴疼,我用力抹了抹臉,咬牙抬起胳膊看了一下,彈孔又在緩緩流血了。我用力扯下自己的上衣,撕下一個布條把左臂傷口包紮了起來,暫時壓制住了傷口的流血。

我再次站了起來。根據天上的太陽,辨認了一下方向。

怎麼辦?

我站在河畔,看著周圍這個陌生的城市,無奈的苦笑。

又是這樣……又是這種喪家犬一般的亡命!

這一切就好像在廣州!可是在廣州我至少還遇到了胖子幫助我……而在這裡,我是孤身一人!

摸了摸身邊的皮包。

謝天謝地,即使在剛才一路狂奔的時候,我都沒有把手裡的包扔掉,因為已經對「逃亡」生涯有了經驗的我,很清楚在跑路的時候,錢是必不可少的!

我一拍腦門,想起了包裡有我剛買的紗布和棉花,還有藥物,可打開一看,全部都被骯髒的河小浸透了。只有那個密封的藥瓶是好的。

我強迫自己冷靜下來,腦子裡飛快的盤算著:首先,我必須找一個地方換一身衣服!我現在這個樣子太引人注意了,我這麼臭氣熏天而且一身黑污,全身濕透的走在大街上,簡直就是焦點!

先要找地方換衣服。

然後我必須打個電話。

估計西羅現在已經下飛機了!他在飛機上的時候我無法給他打電話,等他下飛機之後,他應該會立刻聯繫我。估計西羅他現在應該也是很著急吧,我在最後一刻沒有登機,結果他一個人飛離了越南,估計這小子在飛機上一定早就急壞了。

恩!

我喘了口氣,理清楚了思路!

先換衣服,然後和西羅聯繫一下,然後讓他回去找了八爺,再想辦法把我帶出越南……

而在他們來營救我之前,我必須先找一個地方躲起來!

「躲起來……」我苦笑了一聲。

談何容易!

畢竟這裡是越南,我在這裡是一個外鄉人。現在不但要躲避警方!我還要躲避越南黑幫,我不能住酒店,不能住旅館,因為那樣的話,很快就會被發現……我甚至沒法離開河內!我肯定,如果我敢坐出租車,或者去車站之類的地方,肯定會被發現的!!

和警方相比,那種地方上的勢力雄厚的本地黑幫,他們的力量比警方更加無孔不入!

而且,我還受了傷。如果再遇到人追殺,我可不敢保征自己還有本事逃出來了。

我在河畔想了這麼多,就準備往下遊行走,看看能不能找到什麼地方換一身衣服了。

我剛走到河畔旁的一條小路,就看見不遠出,有一個瘦小的人正在那裡好奇的看著我。

這是一個男孩,最多十歲,黑黑瘦瘦的,臉上還有些髒兮兮的,一手拿著一個竹筐。

這應該是附近的孩子,到河畔來倒垃圾的。他好奇的看著我,我不知道他站在遠處看了我多久,不過我現在的這副模樣,應該很古怪吧。

看著這個小孩,我忽然心裡一動,飛快的拉開手裡的皮包,然後捻出一張已經濕透了的美元鈔票,對著他做出一臉笑容,同時招了招手……

果然,畢竟是十歲左右的孩子,至少已經懂得金錢的重要了,他看著我手裡的鈔票,眼晴裡放出了光……

半個小時之後,我已經穿著一身乾淨的衣服走在小路上了。

那個孩子果然就住在附近,距離我上岸的地方不到一百步。我用一百美元收買了他,讓他回家去拿一套他們家大人的衣服給我,然後我還找到了一個路邊的自來水龍頭,簡單的沖洗了一下身子。儘管那些油污很難洗乾淨,可是至少我現在不是滿身黑水了,味道還是有些難聞,但是如果不靠近我,應該也不太會引起人的注意。

那個孩子收了我一百美元,給我的這套衣服,應該是他回家偷他父親的吧,有些短,不過湊合了。

他回去拿衣服換衣服,只花了五分鐘,而我和他交流,卻足足用了二十分鐘,我不會越南語,他不會英語,最後我發現他會一點點中文,也只是會幾個詞,才勉強明白了對方的意思。

我步行走了十分鐘,來到一條街上,越南的街道都很狹窄,很難找到那種寬闊的大馬路,我尋找了很多電話廳,但是顯然越南的國民基礎生活設施很糟糕,很多電話廳都是毀壞的,我足足跑了幾條街,才終於找到了一個電話廳,我用在路邊買書報的商販那裡換來的零錢,試圖打電話給西羅。可是撥打之後才無奈的發現,這個路邊的電話廳無法撥國際長途……

我終於歇氣了。

想打國際長途,就只能尋找一些高檔的地方了,比如酒店……或者……郵局?

我苦笑了一聲,太冒險了,還是先想辦法弄一下傷口吧。

我在街上行走,沿著屋簷下,一路還低著頭,尋找著藥店……

越南的街道上,有很多很小的KTV,都是一些非常低檔的雞窩,這種小雞窩幾乎遍地都是,很多街道上都能看見這種花花綠綠的招牌,多半都是一些艷俗女郎的圖畫,我走了會兒,看著這些KTV的招牌,忽然心裡一動……

在越南,我至少還認識一個人吧!

那個高檔夜總會裡的混血美女。



第一百八十一章 混血美女 (下)



儘管我知道那種地方的女人多半靠不住,但是我現在是投無路了,死馬當話馬醫吧!

我翻了一下包,終於找到了那天臨走之前她留給我的名片……

……

恩,先找她吧,不管她靠得住靠不住,先試試看。如果她靠不住……

我心裡無奈的想到:那我只好當一次惡人了。最好是能找到她,我給她一些錢,躲在她的地方,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躲藏點。如果她靠不住……我就乾脆綁架她,大不了我不殺她,等我走的時候,送她一筆錢就是了。

看,我不是什麼好人,至少我對她可沒安什麼好心。

但,這是我目前唯一的辦法,不是麼?

現在剛剛是下午,一般來說,像她這種職業的女孩,都是夜晚工作。白天睡覺。現在這個鐘點,估計還沒起床吧。我在那個路邊的電話廳裡,按照那張濕涯涯的名片上的電話撥了過去,電話足足響了十幾聲,才有人接聽。

「%%」

接聽是一個很嬌嫩年輕女孩聲音,說的是越南話,大概是「喂「或者「你好」之類的意思,不過很顯然,這並不是那個混血美女的聲音。

我微微皺眉,然後試探著用英文說了一句:「你好,我找……」名片上的名字是一個英文,而且有些拗口,估計是根據越南名的發音轉成英語的吧。

幸好。對方沉默了會兒,然後似乎低聲說了一句什麼,一陣雜音之後,混血美女清脆的聲音傳了過來:「哈羅。」不過帶著幾分慵懶,像是剛睡醒的樣子。

「你好,我是小五。」我盡量用平靜的聲音,對著話筒笑道:「還記得我麼?」

安靜了幾秒鐘,她立刻笑道:「當然記得。」這次她說的是中文了。隨後她反問我:「你怎麼會找我?哦,你還在河內嗎?」

「你現在有時間麼」我站在電話廳了,一邊說話,一邊看著左右來往的行人。同時盡量低著頭。

「現在?」她有些猶豫,然後緩緩道:「有事嗎?」

「嗯。」我笑道:「我還打算在河內待一段時間,現在想找個人給我當導遊,你有時間嗎?」

「可是………」這個女孩有些遲疑了:「我晚上還要工作………」

「我付錢給你。」我很乾脆道:「你晚上工作的損夫我補償你,雙倍。」

混血妹妹的聲音愉快了很多:「哦,你為什麼找我?」

「你很漂亮。」我笑道:「而且你說你很喜歡我。不是嗎?」

對方沉默了會兒,然後輕輕的回答:「OK。」

我立刻趁機,裝出不好意思的語氣:「哦,還有一件事情要麻煩你,我現在一個人在逛街,可是我似乎迷路了,不知道怎麼走……你最好能到我這裡來接我,可以嗎?你坐出租車過來吧。車費我會補償你的。」

「好吧,你在哪裡?」混血美女溫柔的聲音傳來,我鬆了口氣,看了看路邊的一個路牌,畢竟是首都城市,而且旅遊業發達,上面有英文的標誌。我很快就把路標報了出來。

混血美女說我距離她住的地方不是很遠,大約需要半個小時她就可以到了,我掛掉電話,趁機在路邊看了看,發現了旁邊不遠處有一家商場,跑進去看了一下,一樓全部都是一些旅遊工藝品,幸好樓上有賣衣服的。

我大概看了一下,在二樓找了一個櫃檯。買了一身NAKE。粗糙的質料,我肯定是假冒的偽劣品,但是寬大的運動服正好能遮擋住我手臂上的槍傷,我又買了一頂捧球帽戴上,在一樓找了一副很寬大的墨鏡戴上。

這副墨鏡很老土,現在只有老年人才會戴這種過時的蛤蟆鏡,但是寬大的墨鏡卻能遮擋住我三分之一的臉,所以也就顧不得好看不好看了。

我找了一條偏僻的巷子,在裡面等了一會兒,同時小心的觀察著左右。我和那個混血美女約的地方就在旁邊的一個商場門口,這是附近明顯的一個建築了。

我等了大約二十多分鐘,終於看見了一輛白色的出租車停在了那裡,混血美女從裡面走了出來,然後站在路邊左右張望。

我沒有著急過去,而是站在原地默默的觀察了一下她的周圍,確定沒有危險,我才笑著走了過去。

「嘿,你好。」我從後面拍了她一下,她回頭看著我,眼睛瞪圓了:「你……啊,你為什麼戴著這麼難看的墨鏡?」

我沒有摘下墨鏡,而是笑著打量著她。

這個女孩顯然是匆忙趕出來的,她穿戴的很簡單,一套七分牛仔褲,上面是一條紅色的短袖T恤,很貼身的那種。這樣的打扮,使得她看上去很有一種小家碧玉的氣質,比起在夜總會裡的那種性感暴露的濃妝艷抹,反而更多了幾分吸引力。尤其是貼身的T恤衫,完美的展現了她上身的曲線,纖細的腰肢,飽滿的胸膛,帶著一股青春的活力。

看見我打量她,混血美女略微側了側頭,笑道:「你看什麼?」

我笑了笑,但是笑得有些勉……我的手臂上的槍傷很疼。能忍到現在,我已經感覺自己很了不起了。

「把你的包給我一下。」我看了一眼她手裡提著的小挎包,很精緻小巧,但顯然也不是什麼貴重品。

「嗯?」她愣了一下,但是依然遞給了我。我接過包,從口袋裡拿出了幾張美元鈔票,然後放進了包裡,再把包還給了她。

「這是你今天的報酬。」我笑了笑。

她有些吃驚:「太多了………」

我剛才塞進去的至少有六百美元,即使換算成人民幣,也有四千左右。按照她在夜總會裡的工作報酬,一小時一百元,即使她每天都有客人捧場,也要工作十天以上才能賺到!

「給你的,就拿著吧。」我阻止了她拒絕的動作。

混血美女笑得很燦爛:「好吧,你是有錢人……」她想了想,然後用很認真的語氣,略微生硬的中文,笑道:「現在,我更喜歡你了。」

這樣的話讓我心裡有些好笑,但是卻並不反感。至少,這個女孩不虛偽。至少她不會像大多數女人那樣,一面談著感情和愛情之類崇高的話,一面卻窺探著男人的錢包……

然後她笑道:「多謝你給我的豐厚報酬……我請你吃飯好不好?」

我搖頭,臉色有些難看,我感覺自己的傷口需要立刻清理一下。我忍著疼,咬牙笑道:「不了,我有些累,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你住在附近麼?我們可以去你家……」

「我……家?」這下混血美女有些猶豫了,她想了想,然後抬起手看了看手錶。

她的臉色有些遲疑,我立刻意識到,她可能是誤會我的意圖了。

聯想到她的職業……聯想到我剛才給了她這麼多「報酬」,再加上我給了錢之後立刻提出要去她家……

恐怕她現在肯定會認為我是要求去她家和她上床吧!

她臉上的笑容暗淡了很多,眼神裡有些遲疑,更有些失望,但是隨後,她認真的考慮了幾秒鐘。

我知道,她有些為難。但是畢竟我這麼出手豪爽的客人,實在很難得,她多半也不捨得我給她的那麼豐厚的報酬吧。

「我家有些不方便……能不能去酒店?」她似乎帶著幾分請求的語氣。

「不,我不想去酒店。」我苦笑,知道她是誤會我的意思了,但是我硬著頭皮道:「我想去你住的地方看看。」

「……好吧。」她再次看了看手錶:「但是去我的地方,只能待……一會兒,五點之前我們要離開。」

我此刻疼得後背出汗,沒聽清她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我們攔了一輛出租車,上車之後,我擔心司機會認出我的模樣……我可不敢擔保這裡的出租車是不是和黑幫有關係,或者是認出我來給越南幫的人送消息,一般來說,黑道勢力在一個地方的大眾運輸業,肯定是有眼線的。

我的帽簷壓得很低,同時依然帶著墨鏡。而且,身邊的混血美女是一個非常好的掩護,畢竟我想,越南人就算搜查我,也只會注意那些單獨的男人,像我這樣陪在美女身邊的,應該會減少了很多被懷疑的可能吧。

果然,上車之後,我發覺前面的司機只是通過倒視鏡,有些色瞇瞇的盯著混血美女看了幾眼,並沒有太注意我的模樣,我鬆了口氣,上車之後,我就一把摟住的身邊的混血美女,然後抱住她,同時側過了頭,輕輕的吻在了她的嘴唇上。

大概是我的動作太突然了,女孩有些驚訝,但是她很快安靜下來,順從的配合我,並且反手抱住了我。她的長髮披散了下來,正好遮住了我的臉龐。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