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三部 【巔峰】 第一百零二章【梟雄本色】

樓下的亂槍響了好一陣子,而在我在震驚之余,只下了一條命令:堅守不出!

公主在沒有主張的情況下,也對我言聽計從了。

老索林的忽然“還魂復活”,可以說是把艾倫集團終於從崩潰的懸崖邊緣推了下去!而他剛才的那個“只問首惡,從者不究”的言語,加上他幾十年來的積威之下,立刻使得艾倫集團軍心渙散。亂槍之中,已經有幾個人大步衝出了城堡,一面跑一面喊“我投降!投降!”

可是沒跑幾步,就被後面亂槍打死。可是這樣的彈壓,並不能真正的控制局面。很多心思動搖的人,反而被眼前的血腥認清了情況:投降,至少不會死!可是繼續干下去,反正已經輸了,老索林既然沒死,那麼以後被報復,就是死路一條!

這樣的結果,頓時讓很多人做出了決定:拿起槍!為了活命而拼一把!

亂戰之中,艾倫集團四分五裂,大批人紛紛往外跑,沒跑掉的也拿起武器和最後忠心余艾倫的死忠分子開始的血鬥。艾倫看到這樣的情況卻出奇的沒有再發出聲音了。

我站在窗口,遙遙看著遠處老索林立在車旁,面色平靜,一頭白發隨風飄起,不由得心中嘆息……哼,又被這老家伙算計了一次了!

我回過神來,立刻讓屠抱著我來到外面樓梯旁,公主的手下還在堅守,而下面的戰鬥已經接近尾聲了。

艾倫的人馬崩潰。大部分人都跑了出去,紛紛衝進警察地封鎖線,然後自覺的繳槍然後高舉雙手跪在地上投降。而剩下的,城堡內的大廳裡。又多了不少屍體。

艾倫大概剛才也受了點傷,他穿著一件白色地襯衫,左邊肩膀染血,被兩個手下簇擁著,似乎正准備朝著城堡裡面退。

這時候,我站在樓梯上,正好看著艾倫,他仿佛也抬起頭來看見了我。然後他拔出手槍,對著我連開兩槍,屠抱著我退後。子彈打在天花板上,並沒有給我造成任何傷害,但是下面卻傳來艾倫的狂笑……

“哈哈哈哈哈……”

然後就是砰砰兩聲槍響!

我再次探出頭去的時候。艾倫身邊的兩個最後的部下已經倒地,腦袋上留著彈孔,汩汩往外冒血,而艾倫的槍口還緩緩的冒著一絲青煙。

他盯著我的眼睛,我看見艾倫的眼珠眼睛赤紅。臉上肌肉不停的抖動,然後他看著我慘然一笑:“好!很好!我還是被那個老家伙算計了!”

他再次抬起槍地時候,卻沒有再對著我了。而是緩緩的抬起來,把槍口吞進嘴巴裡。

艾倫最後一束投向我的眼神,帶著無限地怨毒意味……

砰!

一聲清脆的槍聲回蕩在大廳裡,艾倫的腦袋後爆出一團血花,然後身子緩緩軟倒。

大批的警察終於衝了過來,窗戶,門口,同時都有警察突破進來,公主立刻下令讓手下放下武器不要抵抗。隨著警方控制了大廳的各個角落,老索林最後才在幾個人地簇擁之下緩緩走了進來。

他的皮鞋擦的很亮,走進來地時候,踩在地上的碎玻理和爛木頭上,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城堡裡剩下的人都放下了武器,任憑警方控制了場面,然後老索林忽然對站在身邊的那個穿著高級警方制服的人低聲說了幾句什麼,那個人面有幾分難色,不過還是點了點頭。

幾道命令發布下來之後,大隊警察立刻開始了工作,迅速的開始搬運大廳裡的屍體,而原本放下槍的那些守在城堡裡地老索林的老部下,旁邊的警察也不再戒備他們了,而是任憑這些人自由活動,還有救護人員進來,幫助傷員治療……

一切都有條不紊的進行,而我卻站在台階上,和老索林互相看著,凝視著。

足足有幾分鐘時間,我們都沒有說話,最後先開口的還是老索林。

“陳陽,想談談麼?”

“當然。”我面無表情的回答。

“去我的書房吧。”老索林仿佛笑了笑。

很快,就有人從城堡裡找了一台輪椅出來,老索林看了他的女兒一眼:“你也一起進來吧。”

激烈的槍戰並沒有波及到書房,不過爆炸之中,震動把書房裡的一些東西震倒了。走進書房裡,就只有我們三個,外面的人立刻把房門關上了。

“坐下吧,我的女兒。”老索林微笑,然後走到沙發前,先輕輕的彈了彈上面從天花板上震落的灰塵,然後從容的坐下:“我想你們一定有很多問題問我。”

公主有些無措,我卻已經坐著輪椅來到老索林的面前:“嗯,原來我的確是有問題,不過現在,答案已經很明顯了。”我眯著眼睛笑了笑,看著他:“我的朋友,你又算計了我一次。你弄了一個假死的局,就是引艾倫先出手,然後干掉他,對麼?”

“好了,這個故事很長,我們不妨慢慢的說。”老索林從面前的盒子裡拿出兩支雪茄,扔給了我一支,點燃之後,慢慢的噴了口煙,緩緩道:“我的朋友,還記得上次,你婚禮的時候,我對你玩的那個小花招麼?當然,那次的事情,是我對你的不敬,我已經道過歉了。我現在想告訴你的是,那次的事情,我讓蘇菲去騙你,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話都是謊言,至少有一條,是真的。”

他銳利的目光掃過我的臉龐,輕輕道:“我的確得了癌症。而且也只剩下兩個月不到的命了。”

我面無表情,只是眉毛挑了一下。

“艾倫一直想干掉我,他一直在培養自己的勢力,甚至還滲透到了我的身邊!今天地在機場的那場爆炸謀殺。就是他策劃的。所以,他以為已經炸死了我……”

“我不明白。”我搖頭:“如果是艾倫策劃的爆炸,你怎麼沒炸死?而且,艾倫如果要搞謀殺,為什麼等我下了車之後才爆炸?連我一起炸死,豈不是更好?”

老索林笑了笑,飛快的看了我一眼:“艾倫可以滲透我的身邊的人,我難道就不能收買他的心腹麼?這次爆炸謀殺的計劃,我早就知道了。所以,我輕易的就控制了炸彈。然後選擇在一個最適當地時間讓它爆炸。我的朋友,我怎麼會害死你呢?”

“哼。”我撇撇嘴巴,想了想:“我想。一定是你當時停車的那個地方,車下正好有一個下水道口吧?你從車裡直接打開車底進入下水道,然後引爆汽車?”

老索林沒說話,也就是默認了,隨後我嘆了口氣:“這倒地確是一個好注意。將計就計,讓艾倫以為他的爆炸謀殺計劃成功了,然後引他先動手反叛……只是。機場爆炸了三輛汽車!三輛汽車裡還有你的不少手下,還有……我記得你的兩個心腹助手也在那輛勞斯萊斯車上,難道你……”

“干大事,總要有犧牲的。”老索林面無表情地說了一句。

哼,夠狠!

“事實上,汽車裡只有我一個人出來了,其他人都真的被炸死了,而且,下水道裡我早就准備了人。還准備了一具屍體,放進了汽車裡,否則的話,如果爆炸之後,車裡地屍體少了一具,艾倫也是會懷疑的。”

“哈哈!”我大笑道:“那麼你的那些手下,也都是甘願為了你做掩護,然後被你炸死?”

老索林吸了口雪茄,然後看向了他的女兒,緩緩道:“這個世界上不怕死的人很少。而那些人,他們當然怕死。但是他們也有家人,有的有妻子,有的有兒女,有的有父母。如果你抓住了別人的弱點,那麼即使你要他們地命,他們也多半不敢反抗的。”

我嘆了口氣,老索林卻盯著他的女兒,緩緩道:“這點,我希望你記住,我的女兒!因為你以後將統率這些人。而且,我必須讓那些人死……尤其是我身邊跟了我多年的兩個助手。”

公主臉色有些復雜,老索林嘆了口氣:“我的女兒,其實今天你的表現,已經有些超出我的預計了,至少在這種局面下,你還能團結了最後的一批人,和艾倫對峙,這樣的表現,已經讓我很滿意了。嘿嘿……可是,我身邊的幾個人,他們必須要死!他們都隨了我很多年,知道了我太多的事情,而且也掌握了太多的事情!他們是老臣子,但是已經老到足夠‘功高蓋主’了。所以,我不能把他們留下給你,因為你是很難駕馭他們的!你明白了麼?我的女兒。而今天,在城堡裡這最後的幾十個人,他們的資歷都不算很深,也不算很淺,在我們的組織裡,地位不算太高,不算太低,更重要的是,他們和你一起患難過了!經過這件事情,他們對你的忠心度會大大的提高!將來,你可以從這批人之中挑選幾個出來擔任你的心腹助手!這些也是我留給你的寶貴財富。”

老索林的話,讓公主面色蒼白,卻漸漸流出眼淚來。我嘆了口氣,雖然忍不住覺得這個家伙實在是冷血,但是也不得不佩服他的梟雄本色!

“那麼我呢?”我冷笑開口:“在你導演的這場戲裡,我擔任了什麼角色?”

這老家伙看著我:“你……你通過了我最後的考驗,我的朋友。”

哼……果然……如此啊!

考驗!的確,這也是對我的一次考驗!

我當然不會覺得是我帶了大批警察來才救了公主!因為老索林既然布了這個局出來,當然不會真的讓自己的女兒身陷險境!因為女兒是他的繼承人,如果女兒死了,那麼這個局也就沒有意義了。

所以。就算我沒有帶著屠殺回來,老索林也絕對留下了萬全地後手來對付艾倫!絕對不會讓他的女兒受到傷害的!

但同時,這也是對我的考驗……雖然我回不回來,對公主地安全來說。是沒有區別的,但是……對我來說,區別就很大了!

“如果……”老索林看著我,緩緩笑道:“我的朋友,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如果你沒有回來,而是違背了和我的承諾,現在已經只身逃回溫哥華……那麼,我會對你很失望的。而結果就是,我會在我死之前的這兩個月內。不計代價和損失,也一定要把你的勢力從加拿大連根拔起!甚至我會立刻和亞洲的大圈合作!無論如何,我也不能把一頭危險的白眼狼留下來威脅我地女兒!”

我哼了一聲。卻並沒有說什麼。

我雖然有些氣憤,但是從內心深處,我卻很認同老索林的這種“考驗”!

的確,雖然我和老索林有了“協議”,我要支持他地女兒。將來幫助他的女兒。

但是老索林這樣的梟雄,怎麼可能就憑借這麼一個“協議”就徹底相信我?他當然要想辦法能充分的確認我是否能真正的信守承諾!所以,他這樣地考驗。也是應該的!

如果他什麼考驗都沒有,就這麼相信了我,這樣的話,他也不配當加拿大地地下龍頭了!

“好吧。”我壓下內心的不爽,淡淡道:“既然是考驗,我如果沒通過考驗,自然會有懲罰,至於怎麼懲罰,你剛才說過了……可是。既然我通過了考驗,總要有獎勵吧?老朋友,你准備用什麼獎勵來平復我內心的火氣呢?”

我故意盯著老索林的眼睛。

我知道,現在就是敲詐的時候了!

不過這個老狐狸卻笑得比我更狡猾:“哦,獎勵麼……那麼,我先提出一條……比如,你當我索林的女婿,這個獎勵怎麼樣?”

“免談。”我毫不猶豫的拒絕:“第一,我沒有把我的勢力並入索林家族的想法!如果我成了你地女婿,那麼你等於輕易的吞並了我!嘿嘿……第二麼,這個問題我們很早就談過了,而且,和你這樣的人當朋友,我已經是抱著一萬分的小心了!天知道哪一天就被你給賣掉!更何況和你當親戚了!說不定更是會被你吃的連骨頭都沒剩下!不干不干!打死也不干!”

我一面說,一面故意不去看公主難看的表情,不過我最後還是說了一句軟話:“再說,你也不會真的想把女兒嫁給我這麼一個癱瘓的殘疾人吧。”

老索林搖頭:“你認為我真的那麼希望你當我的女婿麼?從我的內心標准上說,你並不符合我內心的條件。但是客觀上,從現實裡能找到的人選裡,你卻是最適合的一個了。我剛才的提議是真心,不過既然你拒絕,我也不會強求的,好吧……對於你的獎勵,我可以給你一個承諾。”

“什麼承諾?”

“只要地獄天使這個組織還存在一天……那麼你陳陽就是我們永遠的朋友!再不損害我們原則根本利益的前提下,我們可以不計任何代價的支持你,站在你的一邊!”

這樣的承諾,已經讓旁邊的公主變色了!

可是我卻依然不滿足的樣子,搖頭,不屑的笑了笑:“老朋友,你這樣就太沒誠意了!你這話太空了,沒半點實在的利益。”

“你想要什麼?”

我看著天花板,淡淡道:“既然你說到‘支持’,那麼就要做出一點實在的……”

老索林的瞳孔微微收縮,靜靜的看了我一會兒,然後笑了笑:“好!這樣才不愧是我索林看重的朋友。”

發生在多倫多的地獄天使的最大一次內亂,在一種離奇的結局下平息了。這件事情的過程雖然被封鎖了消息,但是也多少流傳出一些片斷,足以為這件事情抹上一層傳奇的色彩了。

當然,傳奇的光環是老索林的,作為一個英明的老大,他用高超的智慧粉碎了內部的野心家,漂亮的玩了一手,懾服了所有的人。而我,在這個傳奇裡,也不過是襯托偉大的老索林的一個配角而已。

我自然是不會在乎這些的,因為我得到了我最想要的東西!

三天之後,亞洲大圈派到加拿大面前老索林的代表,被打死在了街頭,每個人都至少中了二十槍!

而索林對外只很巧妙的宣布了一條:“我的朋友,只有一個,那就是陳陽先生。而對朋友忠誠,則是我的人生信條。”

雖然這樣的宣布很虛偽,但是至少足以擺明了地獄天使在這場鬥爭中的立場!

我的目的,也已經達到了,下面該頭疼的,就是亞洲的大圈了!

[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07-11-15 23:49 編輯 ]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4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