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二部 【青雲路】 第七章 【故人】(全)


  我吃了點東西,自斟自飲了會兒,也漸漸覺得很無趣。乾脆上樓洗了個澡。

  我發現了別墅的後面有一扇後門,打開之後,面前就是湖邊,這裡甚至還有一個小小的戲水區。我想了想,大概是可以下湖去游泳吧。

  正好我心裡有些煩躁,下去讓清涼的湖水泡一泡,或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別墅裡有一個換衣間,裡面有準備好的嶄新的泳衣泳褲,看來索林先生倒真的是一位熱情周到的主人。

  我很快換上了泳褲,然後走出別墅的後門來到湖邊,一頭跳進了湖水裡……

  湖水相當的清涼。

  當我剛入水的時候,全身被清涼的湖水浸沒,忽然就感覺到了一共從上而下的舒爽。

  這湖水很清澈,顯然自然環境保護得相當好。晚上有些微風,我全身浸透之後,風吹在了我裸露在水面上的身體,更讓我精神一振!

  我彷彿發洩一樣的,在湖水裡用力的游了起來,我不知道自己游出了多遠,反正最後一次,我一個猛子扎到水下,等我重新探出頭來的時候,我回頭看岸邊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或許游得太遠了。

  我感覺心裡的鬱悶也發洩了很多出來,儘管還是不爽,但已經比剛來的時候要好多了。

  可就在我準備往回游的時候,我發現自己遇到了一個難題!

  回頭看去,只見遠處岸邊上有一排別墅……這些別墅每一棟都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就連在岸邊的擺設。牆壁地顏色,等等等等,都完全一樣!每棟房子之間的間距,都是完全一樣……

  面對岸邊的這麼多別墅。我忽然發現自己已經分辨不出,哪一棟是我住的。

  如果剛才下水地時候,在岸邊掛上一件衣服就好了。

  我歎了口氣,大概按照記憶辨別了一下方向,然後往回游了過去。

  岸邊的地形並不是平坦的。

  我記得左側有一個小小的高坡,除了湖畔的那一排別墅之外,高坡上還有兩棟別墅,要比湖畔的別墅看上去大了很多。

  我彷彿記得,我住的別墅,距離高坡不太遠。於是我乾脆朝著高坡的方向游了過去。

  此刻太陽已經漸漸的落下了。光線有些暗,只有一層淡淡的餘輝落在建築上,有些朦朧地感覺。我一口氣游了回去。也感覺到自己有些疲憊。剛才我大概游了有一個小時吧,而且我在水裡盡情的發洩折騰了不少時間,消耗了不少體力。

  我找了一處隨意上岸,就穿著一條泳褲,正東張西望的時候。忽然就感覺到左側有人大呼了一聲,呼聲之中帶著敵意!

  隨即勁風撲來!

  我本能地一躲閃,一把抓住了打來的一拳。一側身就繞到了來人的身後,然後用力一擰,就把對方的胳膊擰到了後面,然後一推,撲通一聲,他被我推進了湖裡。

  這時候,左右同時有人僕了過來!儘管光線很暗,我還是可以看清,他們穿著黑色的西裝?

  是這裡地保鏢?!

  我心裡一沉!難道是公主憤怒之下。要對付我?還是索林先生的意思?又或者是八爺和索林鬧翻了?

  此刻不容我多想,面對兩個同時撲來的大漢,我略微沉了口氣,等他們到了面前,原地一縱身,身子拔起,然後飛快地凌空左右各踢出一腳!

  兩聲悶哼,兩個大漢胸口各挨了我一腳,踉踉蹌蹌倒了下去,我剛一落地,鬧後就傳來勁風,我立刻一弓身子,頭頂上一拳打空了,而我一彎腰之後,身子已經貼進了身後偷襲我的人懷裡!我一把抱住了他的胳膊,一個背摔就被他整個人掀了起來,用力砸在我身前的地上,然後我膝蓋頂住了他的脖子,同時捏住了他的手腕,我眼睛裡已經帶著殺氣了!

  「說!誰讓你……」我剛冷冷的開口,忽然就閉嘴了!

  我放開了這個人的手,高高舉起雙手,緩緩的站了起來。

  我地頭上,胸口,腰部,腹部……同時出現了十幾個紅色的小亮點。

  我被十幾把槍械紅外線瞄準器瞄準了!

  我很理智的放棄了。我不是神,被十幾把槍的紅外線瞄準……我可沒本事躲!

  「別動!!」我聽見有人大聲用英文大聲喊道,語氣裡充滿了警告的味道。

  我不敢動,我絲毫不懷疑對方會開槍的可能。

  開玩笑,他們可不是警察!

  索林先生是什麼人?人家是加拿大最大的黑道!殺個把人,還不是小菜一碟?

  我看見前面別墅的兩旁,還有樹木的後面,緩緩走出了十幾個穿著黑衣的保鏢,每個人手裡都端著槍,槍口的目標,自然是瞄準了我了。

  我高高舉著雙手,冷冷看著這些人,心裡飛快的轉動念頭……

  這時候,一個身材高大的傢伙走到了我的面前!

  這是一個黑人,身材極其雄壯,好似半截黑鐵塔一般,步伐穩健,動作矯健,一雙眼睛裡的眼神,好似狼鷹一樣銳利!只看到這雙眼睛,我就立刻判斷出來,很明顯,他是一個很厲害的傢伙!!

  黑色的西裝繃在他的身上,卻掩飾不住他全身健美的肌肉,他就好像一個黑人版的是施瓦辛格!!!

  他走到了我的面前,足足比我高了一個頭,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彎腰從地上把被我打倒了幾個人扶了起拉。看了兩眼。

  「搜搜他!」

  他簡短的發出了一聲命令,旁邊幾個剛從地上爬起來地傢伙,立刻怒氣沖沖的走了過來……

  其實我真的沒什麼好搜的。

  我全身上下就只有一條泳褲,能藏什麼武器?槍麼?

  一條三角泳褲裡。可藏不下一把槍!

  但是他們搜得很仔細,甚至連我地頭髮都仔細檢查了。我才意識到,面前的這個黑人,是一個老手,也是一個高手!

  之手高手才知道,殺人,不一定要用槍!

  有的時候,身上藏著一根針,就足夠殺死敵人了。

  「他是乾淨的。」搜查完之後,一個保鏢飛快的說了一句。

  他們剛才被我打倒。所以在搜查我的時候,也沒有對我客氣,也趁機對我下了幾下黑手。但是我經歷了太多磨煉了。這麼幾下黑拳,我也只是微微挑了挑眉毛,連哼都沒哼一聲出來。

  「你們是什麼人?」我沉聲問道,但是眼睛只盯著面前的這個黑人。憑感覺,我確認他應該是頭兒。

  黑人沒說話。而是繞著我看了看,我注意到他的目光落在了我全身的那些傷疤上,刀疤。槍傷……

  「你是誰?」他終於開口問了我一句。

  這句話讓我有些茫然,心裡隱隱的覺得有些不對了。

  我皺眉:「我是索林先生地客人!你們為什麼攻擊我……我……」

  我還沒說完,黑人一揮手,身後有人拿過一個電話來,他拿起電話正準備撥號碼。我還想說什麼,身邊的幾個傢伙卻一把按住了我,後面還有人踢了我一腳,試圖把我放倒在地上,可是我雙腿硬得很。他們踢了兩下都只是晃了晃。

  我心裡已經充滿了憤火了,原本我今天火氣就很大了!剛才泡了會兒冷水,好不容易壓抑下去的火氣,現在重新撞了上來……

  我地眼神開始四處尋覓,我一下就盯住了我面前的那個黑人。

  我腦子裡飛快的計算了一下,如果我一腳踢開後面的人,然後同時我可以用肩膀撞開左邊的傢伙,現在他們圍攏在我身邊,外圍地人應該不會輕易開槍……只要給我兩秒鐘的時間,我就可以撲到黑人的面前……儘管他看上去很厲害……

  但是我可以試試看!

  殺了他?制服他?

  如果這些人真地是專門來伏擊對付我的話……總比我坐以待斃好!

  我深深吸了口氣,眼光悄悄看了看左右,黑人正在撥號碼,身子側對著我……好機會!

  就在我身上的肌肉繃緊,準備發難的時候,忽然,我聽見前面的別墅門口傳來了一聲清脆冷漠的聲音。

  「漢森,怎麼了?」

  我抬頭看去,只見一個嬌媚誘人的身姿站在別墅的門前,無疑這個女人的身材是屬於魔鬼類型地,她也穿著泳裝,比基尼泳裝完全展示了她女人的天賦美麗,她的軀幹就好像天鵝一樣的優雅動人,而堅挺高聳的雙峰,纖細的腰肢,還有一雙誘人的長腿,這些都無一不展示了她身為女人的天賦本錢……

  而更重要的是,當我看清了她的模樣,我愣住了!

  黑色的長髮飄飄,一雙細長的鳳目,雙眸的眼角微微上挑,帶著幾分天生勾魂的味道,清麗脫俗的臉龐,尖尖的下巴,嘴角帶著一絲渾然天成的冷漠的,甚至有些高深莫測的笑容……

  這樣一個看上去冷漠,高貴,優雅的女孩……

  我認識!

  而此刻,她也看見了我,在眼神落在我身上的一剎那,她一雙細長的眼睛忽然就瞪圓了…」

  我深深吸了口氣,苦笑道:………你好……楊微小姐,想不到會在這裡見到你。」

  她眼神裡露出了古怪的目光:「你……你是陳陽!?」

  我看著楊微站在那裡,她依然清麗如昔,眉宇間含著淡淡的冷漠,淡淡的高傲。她的眼神在我身上掃過之後,很快平靜了下來:「放開他,他是我的朋友。」

  那個叫漢森的黑人立刻點了點頭,手下人放開了我,然後退開。

  我舒了口氣,活動了一下手臂和脖子,苦笑道:「想不到會在這裡見到你……」

  「的確沒想到。」楊微也笑了笑,然後看了看作用:「你們先下去吧。」

  我走近了兩步:「你住在這棟房子裡?」

  「不,我住在上面的那棟。」楊微的眼神示意了一下。

  我立刻想到了公主的警告:山坡別墅上住著索林先生的貴賓,那個地方不要去。

  楊微默默看了我一會兒,然後展顏一笑:「想喝點東西麼?我這裡有兩瓶不錯的酒,還有一點上好的茶葉。」

  我想了想,在這裡遇到這個女人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於是點了點頭。

  漢森立刻讓開了一步,我走到了楊微的面前,她閃身進了身後的別墅後門。

  這棟別墅和我住的那個差不多,我走進去的時候,身邊的保鏢已經全部散開了,只留下了漢森一個人跟著。這個黑人保鏢臉色冷漠的好像花崗岩一樣,一聲不吭。可是站在他面前,卻能很清楚的感覺到從他身上傳來的那種壓迫氣勢!

  「坐吧。」我們走到大廳裡,楊微很隨意的靠在了沙發上。

  「你不是住在山坡上的別墅裡麼?」我看了看左右。

  楊微笑了:「是的,我是住在那裡。這裡是我的手下住地,你難道認為我會和一幫大男人住在一個房子裡麼?」

  我想了想,覺得她說的好像也挺有道理。

  那個黑人親手拿了兩瓶酒過來放在桌上。拿過開瓶器打開,然後緩緩緩走到楊微的身後站著。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感覺這個黑人看我的眼神不那麼友好,或者說……我和他似乎有些看不對眼,有些不對盤。

  這其實很正常,行家一伸手,就知有沒有。他的身手一看就相當好的,剛才他放酒瓶的時候,我從他的拇指上的老繭看出這傢伙的槍法一定很厲害……

  至於我,想必剛才地衝突裡他也看得很清楚了。兩個都很厲害的人,遇到一起,難免就會有些針鋒相對的意思了。

  楊微看出了我有些不自在,她笑了笑,回頭對黑人微笑道:「漢森,你先出去一下,我和我的朋友要聊聊。請讓我們安靜一會兒。」

  「是的,小姐。」黑人立刻點了點頭,然後緩緩道:「您放心,不會有人打擾您的。」

  房間裡重新剩下我們兩人的時候,我才鬆了口氣,看著楊微……

  我和她已經好久沒有見面了。

  現在想想,當時我們認識的時候,我還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地衝動的年輕人……那些事情,現在想起來好像是上輩子發生的一樣。

  「你怎麼會在這裡?」我開口。

  楊微沒有直接回答,她從容的伏下身子拿起一瓶酒來,給我面前地高腳杯緩緩倒了三分之一,然後又給自己倒上。

  這是兩瓶紅酒,我根本分辨不出它們的牌子。不過想來楊微這樣的有錢人喝的,一定是好東西。

  終於,她從容的做完了這些,才重新靠在了沙發上,看著我,笑道:「應該是我問你,陳陽……你怎麼會在這裡出現?」

  我想了想,覺得一下還真地很難解釋,我上次和她見面到現在,這其中出了太多太多地事情,總而言之……我苦笑了一下:「一言難盡。」

  我覺得嘴巴裡有些苦澀,乾脆端起杯子來,一飲而盡。

  楊微似乎笑了笑,然後故意歎了口氣:「八六年的拉菲……可不是這麼喝的。哎,可惜了我的兩瓶好酒。」

  「小氣。」我撇撇嘴巴,笑道:「上次你趁我不在家的時候,悄悄跑進我家裡,坐在我的沙發上,喝著我冰箱裡的啤酒,我可沒這麼抱怨過你。」

  楊微苦笑了一下,她的笑容依然很迷人,眼波裡也柔和了幾分,「陳陽……你知不知道,你剛才一口吞下去的這杯酒,價值就足夠買下我在你家坐過的沙發,和你的冰箱,還有裡面所有的啤酒。」

  我大笑了兩聲:「這麼好的東西?看來要多喝一點!」

  我一把抓過桌上的瓶子,給自己倒了一杯,喝了一口,品了品酒味,笑道:「剛才沒喝出來,現在聽你這麼一說,好像還真有些不一樣。」

  我們對視了一眼,同時哈哈一笑。

  氣氛輕鬆了很多。

  房間裡光線不錯,我近距離看著楊微,她也自愛在看我。

  楊微依然是那麼美麗,只是眼神裡的冷漠卻比上次見面的時候更深了。儘管她看我的時候,眼神還算柔和,但是她有時侯不經意的一瞥……我不知道如何描述那樣的眼神,總之,那不是一個生活很愉快的人的眼神。

  她過的不開心?

  而楊微也在看我,她的目光從我的臉上,慢慢的落在了我的身上……

  她在很仔細的打量我,看我身上的每一道傷疤,刀傷,槍傷,然後她的眉頭輕輕蹙了起來。

  我故意笑了笑,道:「怎麼樣?我看上去像不像一個被針線縫起來的布娃娃?」

  「人不是布娃娃。」楊微淡淡道:「人會死,布娃娃不會。」

  然後,不等我說話,楊微歎了口氣:「其實,我知道的。」

  「你知道什麼?」

  「知道你發生的事情。」楊微看著我,眼神很真誠:「我後來……去找過你,但是找不到了。然後我派人打聽了一下,你發生的那些事情,我都知道。」

  我有些意外:「你找過我?」

  楊微歎了口氣,她舉起面前的酒杯,淺嘗一口:「你記得我對你說過地話麼?我楊微的朋友不多,但你永遠算是一個。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或許會跑去找你喝酒聊天……可是,上次我們見面之後,我再去找你的時候,卻發現你已經出事了。」

  頓了一下,她笑了笑:「開始的時候,我也以為你是不是死了……因為你的事情我打聽的很清楚。你得罪的人,絕對是你當時惹不起的。甚至我還打聽到,你的屍體都被送了回去……」

  我眼角肌肉輕輕一跳。

  「只不過我不相信。我不信你這樣地人會那麼容易死掉。」楊微笑了笑,道:「幸好,我後來去查了一下你的女朋友。她……」楊微想了一下,繼續道:「她被你的朋友保護了起來,當時我找到她的時候,她住在一個很安全的地方。我只能遠遠遠的看了她一眼。她雖然看上去很憂鬱,但是卻沒有那種悲痛欲絕,我甚至從她的眼神裡看到了一絲執著和希望……」

  我沒說話。

  楊微笑了一下:「那種眼神,不應該是愛人死了之後的女人應該有的。所以我猜你一定沒死,只是跑掉了。」

  聰明地女人!

  楊微說完這些這些話之後,我不由得歎了口氣。

  「看得出來,你吃了很多苦頭。」楊微的眼神重新落在了我身上的傷疤上:「不過,這身傷疤看上去並不難看。」

  我哭笑不得:「這算是恭維麼?」

  「你不想告訴我一些你的故事麼?」楊微不回答我,而是反問我。

  我遲疑了一下,簡單地告訴她:「我現在在溫哥華,我……在幫八爺做事。」

  「方八爺?方八指?」楊微微微皺了一下眉頭:「你進了大圈?」

  「你認識八爺麼?」

  「不認識。」楊微很快搖頭:「但是加拿大大圈的領袖,我當然是知道的。」她笑了一下:「至少這可以解釋你為什麼在這裡了。索林先生現在和大圈在合作,我有這方面的消息。」

  「你呢?你怎麼會在這裡?」

  「家族生意。」楊微笑了一下:「這些和你們沒有什麼關係的。很抱歉我不能說。並不是我不相信你,只是家族地規矩,我必須遵守。」

  我歎了口氣:「不過至少我知道,你們地生意一定很重要……否則的話,你身邊不會有這麼多嚴密的保鏢……我剛才差點被你的手下打死。」

  楊微噗哧一笑,她看著我身上的泳褲,有些無奈:「你是從湖水裡游泳上來的吧……你一定沒看見,從這棟別墅外面,都站著我的手下的,現在從這裡到山坡上,都被劃為禁區了。這是索林先生默許的。如果你是從陸地上過來的話,在外圍就會被我地人擋住。可是你卻是從水上來的,一下就進入了他們的警戒圈裡,他們當然是很緊張的。」

  我看了她身上的穿著,那套比基尼泳裝無疑很能展現女人的魅力,我不敢多看,很快把目光挪開:「你剛才也準備游泳麼?」

  楊微故意板著臉:「你見過穿泳裝去赴宴的麼?」

  「早知道的話,我就在湖裡多待一會兒了,這樣至少可以多看看你游泳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很輕鬆。面對楊微,我已經沒有了當初的那種戒備心理,完全好像是和一個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在一起一樣。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4-14 02:28 編輯 ]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3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