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邪氣凜然 第二部 第一百四十四章 【“相對”安全】(下) 跳舞

  “嗨!我說過了,你他媽的離我遠點!!”

  隨著我一聲“行動”,布魯斯陡然就率先發動了。他大叫了一聲,從低聲站了起來,一把抓住了我的衣服領子,然後狠狠的推桑了我一下。

  我借勢踉踉蹌蹌的後退了兩步,而這時候,旁邊的幾個匪徒立刻被我們吸引了。

  拉穆奇似乎怔了一下,隨即他沉下了臉,喝道:“威利斯先生?分開他們!!”

  靠近門口的兩個匪徒立刻快步走了過來,而布魯斯威利斯還糾著我的衣服領子不放,同時故意大聲道:“冬子,你他媽的別來煩我!!”

  說完,他一拳就直接打在了我的臉上……

  他打的倒是真的很重,直接轟在了我的顴骨上,我頓時腦袋一震,身子順勢就往後面倒了過去,用我的背部朝著我身後的那個男性匪徒撞了過去。

  “威利斯先生,你給我老實一點!”拉穆奇的臉上帶著火意,不過看來我賭對了,他猶豫了一下,沒有抬起手槍,只是大聲道:“你們愣著干什麼?分開他們。”

  近了…”

  我一面後退,一面用眼角的余光看著雷小虎,我感覺到自己距離身後的歹徒已經不到兩米的時候,而他似乎沒有防備,甚至沒有太多的警惕,只是一臉凶狠地表情。似乎准備過來痛揍我一頓……

  我一個後仰就朝著地上倒了下去,同時我的雙手用力一撐地面,整個人往後翻了一個跟頭,然後我的雙腿對准了那個男匪徒的胸部就是猛地一踢……

  喀嚓!

  盡管隔著一層防彈背心。但是我依然聽見了男匪徒的胸部發出了這樣的聲音,他似乎哼了一下,隨即口中立刻吐出了血來,叫了一聲往後倒了下去……

  我從小練武功,下盤功夫自然是非常扎實的,而譚腿我也練過,這時候我幾乎是全力的踢了出去,力量自然是驚人!

  我自己的身子剛落地面,立刻就地一滾,同時飛快的抓起了這個匪徒掉在地上的衝鋒槍!

  幾乎和我發動的同時。雷小虎也動了!他的動作甚至比我更迅猛快捷!他原本是蹲在地上地,可是身子卻仿佛一條豹子一般猛然的撲了起來!對著距離他最近的那個女匪徒撲了過去!

  因為我和布魯斯威利斯地作戲,這個女匪徒的注意力被吸引了。所以倉促之中,她只來得及抬起了槍口,雷小虎就已經到了她的面前!這小子出手很快,他一把抓住了女匪徒的手腕,然後順勢一拉……

  女匪徒的身子被他拉了一個踉蹌。兩人迅速地貼在了一起,而女匪徒手裡的槍則立刻走火……

  砰!

  自然射在了天花板上,引起了一片驚呼和尖叫。

  而雷小虎同時右手瞬間連續在女匪徒的小腹上連續擊打了四下!那個女匪徒居然極硬氣。被打得連身子都直不起來了,卻死死抓住槍不放手……

  而這時候,拉穆奇地手下終於反應過來了!

  “殺了他們!”拉穆奇大喝一聲,幾把槍同時對著我們射擊……

  砰砰砰砰……

  頓時房間裡子彈飛舞,嚇得眾多來賓紛紛趴在地上尖叫狂呼。

  我就地一滾,同時抓住了手裡的衝鋒槍,口中就大叫道:“跑!!!”

  說完這句,我也來不及瞄准,就拿著衝鋒槍對著我後面得斜上方。一陣子來回的掃射!

  我不怕會打死好人,因為人質現在都被槍聲嚇得趴在地上呢。直立在當場的,就只有匪徒了!

  突突突突突突……

  手裡的衝鋒槍瘋狂的發射著子彈。我看見雷小虎已經解決了那個女匪徒,但是卻沒有能搶到槍,卻看見遠處拉穆奇已經瞄准了他……

  我情急之下大叫道:“小虎轉身!”

  雷小虎被我吼了一聲,條件反射的就地一個轉身,卻把和他糾纏在一起的那個女匪徒轉到了自己的身後……

  砰砰!

  拉穆奇連開兩槍,卻打在了那個女匪徒地身上,盡管她穿著防彈背心,但是被兩顆子彈打在身上,卻也讓她疼得暈了過去。

  雷小虎立刻爬到在地上,撿起了地上的女匪徒的手槍,頭也不會,就對著身後一陣亂射……

  砰砰……

  砰砰……

  布魯斯威利斯已經在我開槍的時候,就帶著剛才一起加入的所有人,就地朝著我這裡飛快的爬了過來。

  不得不說,人在絕境之中的時候,真的是能激發潛能的!這些人匍匐前進,居然爬得飛快!

  我一梭子彈打得所有的匪徒都不由得彎腰躲避,布魯斯已經搶先爬到了我的身邊,然後伸手去拉我後面的出口大門,他先用力得把他的女伴拽了出去,然後用自己的身體頂住大門,然後拉住了楊微,楊微則拉住了傑西卡……

  我手裡的彈夾很快就打光了,哢哢兩聲空響之後,我立刻扔掉了衝鋒槍,然後飛快的拔出了我身邊倒在地上的那個匪徒插在褲子上的匕首,看准了距離我最近的一個匪徒,抬手就射了出去……

  “啊!”

  匕首正射在了他的咽喉,這家伙立刻丟掉了槍,雙手捂著喉嚨跪倒了下去。

  我則立刻就地連連打滾,子彈擦著我的身體射在地面山,激蕩起點點火花!

  再看雷小虎,已經被對方的火力壓制住了,他手裡的槍也把子彈打光了,現在人就躲在了一個展示玻璃櫃的後面。

  幸好,玻璃櫃子是防爆防彈的。

  我們一共十二個人,除了我和小虎之外,其他的十個人都從門口衝了出去,而剛才的一陣亂裡,還有其他的不少來賓,眼看有機會,也想朝著門口跑,結果拉穆奇眼看情況有些壓制不住,狠聲喝道:“開槍!逃跑的都打死!!”

  就聽見房間裡連連慘叫,立刻就有三個抬起身子想逃跑的男賓被打死了。

  而從另外一個角度說,正因為有這些人的哄亂,也分散了匪徒的火力,讓我們一伙人能順利的逃到門外去。

  我眼看同伴都跑了,如果再不走,恐怕我和雷小虎都要被困死在這裡了。

  我情急之下,忽然看見那個男匪徒的衣服下面掛著一個手雷……我頓時眼睛一亮,一把就扯了下來,然後大叫一聲:“手榴彈來了!”

  說完,我就拋了出去!

  眼看那個手雷在半空劃出了一個圓弧,拉穆奇立刻大聲道:“掩護!!”

  其他的匪徒,紛紛都停止了身子,有的立刻爬到,有的則是立刻側身躲在了身邊的能尋找到的東西後面。

  我則趁機跳了起來,一把抓住了雷小虎,然後兩人連滾帶爬的就衝出了門……

  砰……

  手雷落在了地上,骨碌骨碌滾了好一會兒,然後停住了,卻遲遲沒有引爆……

  拉穆奇遠遠的看了一眼,才大罵道:“Fuck!!!”

  而此刻,我已經拉著雷小虎衝了出來,剛衝出來,身後的門才合上,就聽見裡面砰砰砰的槍聲,子彈射在了身後的門板上。

  我拉著雷小虎,辨認了一下方向,就朝著臨時廚房的方向跑了過去。

  地面上有血跡,可能是剛才逃出來的人裡,還是有人中彈受傷了!我心裡一沉,暗暗祈禱受傷的不是楊微!

  “師叔,那個手雷怎麼沒爆炸?”

  “蠢啊……我沒拉環!裡面全是人質,難道你要我把好萊塢的大牌們都炸死麼?”

  我沒好氣的拉著雷小虎就猛跑,後面已經傳來了腳步聲。我知道是裡面的人追出來了。我們飛快的追上了前面的人,卻看見一個侍者褲子山全是血,被其他兩個人連拖帶拽的前進,最前面的人已經衝過了臨時廚房,跑到了我說的那個前面第三個的房間裡,拉開了門就往裡跑。

  “快快快!不想死就快!”我一面大叫,忽然,在臨時廚房的門口,我停住了,然後看了雷小虎一眼:“等下!”

  我一頭撞進了廚房裡,就看見地上還有兩具屍體。正是我之前發現傑克那個三個白人匪徒在廚房裡殺死的保安。

  我一把將一個趴在地上的保安屍體翻了過來,然後飛快的在他腰上摸了一下。

  我摸到了一個電擊棍,還有一個長把電筒。我立刻把長把電筒插在了後面廚房門的掛鎖上面,然後看了一眼牆壁上,臨時廚房的牆壁上掛著幾把尖銳的菜刀,我脫下外衣,全部抓了過來兜在了衣服裡。就聽見旁邊砰的一聲玻理碎裂的聲音,卻是雷小虎一拳打碎了牆壁上的火警緊急消防裝備,從裡面把一把紅色的消防斧頭拿了出來,一手還提了一個滅火噴罐。

  這時候,身後的廚房門已經被撞得砰砰作響了,兩聲槍響之後,外面的人已經直接開槍把鎖打壞了。

  可是門把手上掛著電筒,還是把門給橫著堵死了,外面的人又撞了兩下。

  我看了雷小虎一眼,指著天花板,用中文大叫道:“上面!”

  雷小虎跳上了桌子,一斧頭就把都上的排氣管的網蓋給劈了下來,然後他身子一躍,雙手攀在通風管到裡,一借力就跳了上去。

  我看到了這個臨時廚房裡居然還有一個臨時的灶具,居然還有爐火和……一罐子燃氣!倉促我立之中我也分不清那些那些閥門各是什麼功用,我只是拼命的扭開所有閥門,開到了最大……果然,就聽見灶台上的出氣口開始發出了嗤嗤的聲音。

  我跳到了桌子上,先把手裡衣服兜裡的刀扔給了雷小虎,然後他身手抓住了我,把我拽了上去。

  通風管很狹窄,勉強只夠一個人匍匐前進的,我對著雷小虎大聲道:“往前爬!快爬!有多快爬多快!”

  然後我一把扯掉了自己的襯衫,用布片把手掌包裹了一層。雷小虎也不知道我這麼做是為什麼,不過他只是照做了。

  然後這個家伙一手抓著消防斧,懷裡抱著滅火器,拼命的扭著屁股往裡面爬了過去。我在他後面還不住的催促他:“剛子,快點!你的屁股扭得就像一頭大像!見鬼,我要告訴你爸爸,讓你減肥了!”

  雷小虎很郁悶,一面爬一面大聲叫道:“師叔,他媽的,你試試看,這個地方又黑又小……”

  這時候。終於,砰的一聲,下面廚房的門被對方撞開了,我還趴在了通風口地地方。這時候我已經聞到了廚房裡充滿了燃氣的味道了……

  我立刻拿出手裡的打火機,啪的一聲點燃了,就對著下面地灶具上扔了過去,同時我用最快的速度就朝著雷小虎的方向拼命的鑽了過去……

  轟!

  我人在通風管道裡,並不能看見下面廚房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我聽見了這一聲轟鳴之後,身後的那個通風管的入口裡,居然從下面冒出了一團火球來!

  一股熱浪從後面撲了過來,瞬間就把我和雷小虎吞沒了,不過幸好它來得快去的也快。

  只是從後面通風口的地方看見

  了下面的廚房裡發出了耀眼的火光閃了一下……

  被火苗和熱浪席卷過地通風管裡到處都是火燙一片,雖然我用布包了手。可是爬起來依然覺得燙手,空氣太熱了,而且剛才的爆炸的氣流激起了通風管裡累積了多日地黑色的灰塵。我只能憋住了呼吸。

  終於,我強忍著熱浪,暗中計算自己已經爬過了三個通風管道口,然後用力一拍前面的雷小虎的屁股,我們停住了。隨後我用胳膊肘用力的砸了一下身邊地一個網蓋。??j一聲,網蓋子掉了下去,下面傳來了一陣驚呼。我身子一翻,從通分管道裡鑽了出去,人從房頂上直接掉了下去。

  我是背部著地的,人更落在了地上,就感覺到面前勁風撲面,我趕緊就地一滾,當啷一聲,一個東西就砸在了我剛才落地的地方地地面上。

  “別打!是他們!”我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卻是楊微發出的。我這才站了起來。卻看見是老布魯斯手裡拿著一個落地燈柱,顯然,剛才襲擊我的就是他了。

  “嘿,我說布魯斯,你打我干什麼?”

  布魯斯收起了手裡的“武器”,苦笑了一下:“我怎麼知道是你,你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吧。”

  這時候,我頭頂上砰的一聲,雷小虎從上面滾落了下來。

  我看見他的樣子,立刻樂了。

  雷小虎全身的所有地方全部變成了黑色!那個該死地通風管裡也不知道積累了多少黑色的灰塵!加上剛才爆炸的煙火和熏烤,他現在頭發都有些焦了,身上的衣服也全是黑灰,一張臉更是黑得看不清本來面目了。

  他一落地就不停的長大嘴巴猛烈咳嗽,一面咳,嘴巴裡還往外噴黑灰……

  雷小虎看上去狼狽極了,一面從嘴巴裡咳出黑灰,一面斷斷續續的罵道:“見鬼!負責這棟大廈清掃的是哪家保潔公司?我要投訴他們!咳咳咳……”

  我只笑了一下,立刻就醒悟了過來??恐怕我現在的模樣和雷小虎差不多吧。難怪剛才布魯斯沒認出我來。

  站定了之後,我立刻檢查了一下我們所處的情況。

  這是一個大約一個普通中學教師大小的房間,有簡單的沙發,有櫃子。牆壁上還掛著幾串鑰匙。

  我看見我們逃出來的十個人都在這裡了,不過有了人員的損失,其中一個侍者腿部中彈,現在已經被包了起來。

  這裡顯然是一個保安的休息室……看來我們沒找錯地方。

  我看了一眼大門,大門已經被堵死了,一個文件櫃被推倒橫了過來堵在了大門上。

  楊微走到了我的身邊,身手給我肩膀上撣了撣灰塵:“我看過了,保安休息室的大門是這裡最結實的。是內嵌鋼板的防盜門,大概是因為這裡存放了這裡所有出入口的鑰匙吧。我們用棍子把門頂死了。再加上這個文件櫃,除非外面對方用重武器,否則的話他們別想正面衝進來。就算他們用工具,也至少要兩個小時才能破門而入。況且這裡也沒有什麼榔頭或者錘子之類的工具。”

  “那,這麼說,我們現在暫時安全了?”我笑了一下。

  楊微想了想,她的頭發有些凌亂,不過神色還算鎮定,只是楊微的眼神並不肯定,帶著幾分疑惑:“陳陽,如果對方只是單純的劫匪,那麼我想我們現在是安全的。這個地方的周圍牆壁很厚實,他們不可能破牆而入。門也堵死了,而唯一的出入口就是上面的通風管,但是這種通風管出入口一次只能一個人進出,對防守有利,只要我們不睡著,他們就不太可能從上面爬進來的。如果他們要正面突破進來,至少需要一定的作業時間……而這些人是劫匪,他們沒時間來做這種土木工程的活兒。他們要看管人質,要和警方周旋對峙,要防守這一層樓的各個進出口。他們沒有多余的人力和物力來強行突入我們這裡,而且時間上也來不及。所以,如果按照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或許可以和劫匪之間造成一種特殊的‘平衡’……就是,互相不干涉!在我們不妨礙到他們的犯罪行動的情況下,他們也不會來花費時間對付我們。畢竟我們是一幫手無寸鐵的人。而他們,手裡的人質也足夠了。”

  我仔細看著楊微,以我對她的了解,我感覺到,她話裡還有其他的意思,似乎還有什麼話沒說出來。不過她的這番分析,倒是得到了其他人們的認同。

  “說的很對,這位女士。”老布魯斯立刻贊同,不過隨後他想了想,道:“不過我個人覺得,僅僅只是堅守在這裡,並不能完全保證我們的安全。我們得想辦法和外面聯系,讓警方知道我們在這裡,這樣或許警方可以先派人來這裡營救我們。”

  “怎麼營救?”我皺眉:“別忘了,這裡是六十二層樓,我們在這裡雖然安全,但是也等於變相的把自己給困死在了這裡,如果警方能打到六十二層來的話,那麼外面的匪徒早就被他們干掉了,我們完全可以自己走出去。”

  老布魯斯看了我一眼,他沉吟了一下,緩緩道:“這個麼,我倒是不敢肯定警方能采取什麼手段。但是至少我們得讓警方知道我們在這裡!這是必須的……各位誰還有通訊器材麼?上帝啊,難道你們都把手機交出去了麼?”

  其他人都不說話了。看他們的臉色上訕訕的,看來剛才大家在收到威脅的情況下,都處於恐懼心裡,乖乖的把電話上繳了。

  “這個房間裡有電話,可是電話線已經被掐斷

  了。”老布魯斯嘆了口氣。隨後他看了我一眼,很明顯,這裡雖然有十幾個人,但是其他的那些人,不管男女,都是一臉驚慌的樣子,老布魯斯唯獨對我另眼相看,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是我帶領大家逃出來的吧。

  “嘿,年輕人,我認為有些事情我們必須要好好計劃一下。”他很認真的看了我一眼,然後目光掃過全場,緩緩道:“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主演過幾部好萊塢的英雄電影,還常常扮演警察,所以我看過很多劇本……而那些劇本裡很多事情都是根據實際情況改編的。很顯然,裡面的匪徒劫持了那麼多人質,准備向警方要挾得到打開那些玻璃櫃子的密碼,根據我的估計,他們很可能要和警方對峙一陣子了……這個時間有多長,我可不敢肯定,但是肯定短不了……

  我意外的看著他,他對我笑了一下,語氣帶著幾分自嘲:“嘿,我是一個好演員,我為了演好角色,也會先調查一些生活的細節,比如我演扮演營救人質的警察,我也會看很多關於警方的案例。所以我知道的也多一些……你看,我是一個好演員。”

  最後一句玩笑話,讓我笑了一下,氣氛也稍微輕松了一些,不過隨後布魯斯的話讓大家都陷入了沉默……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