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開始的時候,這件事情讓我很是惱火。我在美國那個媒體典論自由泛濫的地方,都沒有被媒體這麼算計過,反而回國來了之後,卻被人這樣的扣了屎盆子……

靠,包養?

開始的時候,我還拿出了幾分斗氣的架勢來,直接準備打電話找律師去控告這些報紙。

但是隨後,寧燕知道了,立刻讓我打消了這方面的念頭。

“我說小五,你看來是在國外待習慣了,回來居然想找律師告媒體……”她苦笑︰“你是不知道國內媒體的厲害啊。”

我不服氣︰“媒體怎麼了?媒體還是國家的口舌呢!憑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胡說八道?”

寧燕笑︰“告?你怎麼告?在國外,報紙都是屬于私人經營的事業和產業。但是在國內,這些報紙可都不是私人的!”她隨手拿起今天桌上的幾份報紙,笑道︰“你看看,這些XX晚報、XX日報、XX快報。你要告他們麼?我告訴你,這些報紙都是屬于XX報業集團名下的!XX報業集團是什麼來頭?我告訴你,全國幾乎所有的報業集團,都是國家產業調整之後,由從前的地方的通訊社轉過來的,也就是說……這些所謂的報業公司,原來都是類似于國家機構一樣的性質!”她看著我,似笑非笑︰“你怎麼告?”

我明白了。

我畢竟不是傻子,寧燕的話說到這個份上了,我就明白自己錯在什麼地方了。在中國。報紙都是屬于國家的(雖然現在都是號稱是公司了,但公司也是屬于國家地!),在這片土地上,你去打官司告官方機關?

嘿嘿……嘿嘿……至少我還沒听說過有過這種打官司打贏的案例。

寧燕翻開一份報紙。指著上面的大幅彩圖和文字,笑道︰“還有這些東西,你看到了麼?其實這些文字,和網絡上流傳的那些東西都差不多。就算你告了,人家一推,說他們也是轉載網絡文字,轉載地責任是很輕的,最多不痛不癢的說一句︰工作失誤,以後注意。你還能把他們怎麼樣?而且,在中國。報業是一個很奇怪的行業,比如說南京吧,你我都是南京人。南京著名的幾家報紙,其實都是屬于一個報業集團屬下的……這在國外是一件不可思異的事情!因為等于一家報業集團壟斷了一個地區的報業!而所謂的幾份報紙互相的競爭,其實就是自己地左手打右手,不管誰打贏了,都是自己賺錢……但是有一條!如果你敢告其中一份報紙。你就等于把這個報業集團得罪了!你也就等于把這麼一個地區的報業全部得罪了!以後你還想媒體會說你好話麼?”

“我靠!”我忍不住火道︰“難道這麼說,在國內,這些媒體還都是老虎屁股。摸不得了?”

“呵呵,人家有尚方寶劍護著,你是打不得,摔不得,甚至連臉色都不能給人家看!”寧燕看來這些年已經越做越精了,笑道︰“我舉個例子吧︰你應該知道,在國內,幾乎所有得典論都說章子怡不好,說章子怡如何壞。人品低劣,耍大牌,等等等等……但是,你仔細想想看,撇開這個女人到底是好是壞不說,但是有一條,你我,都不認識她,普通的老百姓都不認識她,都和她不熟,為什麼成天到完都說這個女人不好呢?似乎已成了一種論調了,一提到章子怡,仿佛大部分人都不爽這個人。其實呢,大家都根本不了解這個人,都沒有和她解除過,這個女人倒是是善良還是邪惡,是虛偽還是真誠,心地是好是壞……誰知道?就算是天天見面,認識十幾年地朋友,還人心隔肚皮呢!可是全國人民都沒和章子怡接觸過,憑什麼都罵她呢?”

我默然了。

寧燕笑了笑,看著我,緩緩道︰“原因就很簡單,因為當年她得罪了媒體,幾乎所有的媒體都說‘章子怡不好’,媒體告訴全國人民‘章子怡不好’,然後……接下來的事情,就順理成章了。罵她演技不好的,其實她演得雖然不算太好,但是至少沒罵的那麼惡劣。至于說她出演什麼〈藝妓錄,其實你我都知道,所謂地藝妓根本不是妓女,完全是因為名字上帶了一個‘妓’字,結果所有人都說她在演一個日本妓女……其實所謂的藝妓,根本就是日本文化里的一種戲子,如果說一定要比較,就和中國古代地京戲演員差不多的行業。至于說她參加什麼頒獎典禮,英語太爛丟了中國人的臉……那更是笑話了……中國的這幫演員里,有幾個是英語好的?反正,只要你得罪了媒體,就別指望他們說你好話了!你的任何微小的缺陷,都會被無限放大,把沒的說成有的,把白地說成黑的!”她看著我,似乎有些不屑︰“至于群眾……嘿嘿,你以為群眾是什麼?群眾什麼都不知道,媒體和典論告訴他們什麼,群眾就以為是什麼樣子的。群眾?至于網絡……”

“嗯,難道網絡不是自由的麼?”我奇怪的問道。

“哈哈哈……”寧燕笑了︰“網絡的自由是相對的,其實在中國……網絡的自由也是有限的。你發現沒有很多報紙上的消息,和網絡上的大同小異,你知道為什麼嗎?很簡單,因為網絡上的那些火熱的消息,那些炒做的很厲害的話題,其實都是媒體的人員寫出來的,都是槍手炒做出來的!好,你說自由,那其實是相對而言的。我舉個例子你就明白的……比如說,你想發布一條消息出去,那麼你上網去發,但是同樣的。別人地槍手也上網發了消息,可是你是普通的網民,沒有背景,你發的東西。會迅速湮沒在網絡上如潮水一樣爆炸的訊息里……要知道,現在是訊息爆炸時代!但是那些槍手,人家發出來地東西,有站方幫著炒做,人家的消息可以被網站弄到首頁上去置頂,可以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上,讓最多的人看到,去點擊,然後……就會迅速變成了熱門話題!而你,對。沒錯,你可以隨便發,你隨便寫……可問題是。你發了寫了,總要有人看到吧?一個稍微大一些的網站,每日的PK流量都是千萬計的!這樣大的流量里,你發個什麼東西,瞬間就被湮沒在潮水里了……

看著我不說話。寧燕淡淡道︰“我說的這還是輕的!我告訴你,如果是真地想趕絕你的話,那麼就算你想利用網絡資源去為自己造勢。但是我保證你絕對會發現,在網絡上你也是無所作為!為什麼?因為網絡雖然是自由的,但是網站總是人開地吧?稍微大一些的網站,都是需要合法手續成立的,受到新聞出版總署的監管,受到官方監管,到時候,你發的東西,立刻被刪除。那些對你不利地消息,就會故意放在醒目的位置去傳播……結果會如何,你自己想吧。”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笑了︰“幸好,你和我說了這些,否則我恐怕就捅了馬蜂窩了。”

“其實現在很多大地網站上的所謂的新聞……其實都是媒體的人寫出來的……如果你了解這行行業,就會知道了。”寧燕笑道︰“我畢竟是在這行做了這麼多年了,比如說,國內的一些大的門戶網站,這幾家門戶網站其實控制了國內網絡的大部分的典論尋向。但是你知道麼?這些網站里,專門寫那些標題新聞地人員,其實大部分,根本就是新聞媒體的人員‘兼職’的。也就是所謂的槍手了。你會發現,很多網絡上的新聞,和你在報紙上看的幾乎都是一模一樣,就算偶爾大同小異的,但是行文的口氣和風格,都好像正規的報紙出來的通訊消息一樣。”

“照你這麼說?我們該怎麼對付媒體?”我笑道︰“這樣吧,寧燕,我們也別繞彎子了,你就直接說吧,從前你們都是怎麼和媒體打交道的?”

“簡單,客客氣氣,小恩小惠。”寧燕捂著嘴笑道︰“其實我們畢竟是做娛樂圈的,媒體里,國家控制得最嚴格的是主要的國家民生大事的典論導向,對于娛樂圓的事情,倒是沒有太多限制的。所以,其實報紙上的那些娛樂版上的東西,到底是夸你還是罵你,其實都在于那些記者的筆桿子了!你對他們冷臉,他們就寫你不好。你對他們好,他們就寫你好。當然,也有一些故意找茬兒的,不過那都是少數了。”

“客客氣氣,小恩小惠?”我眼楮一亮。

“是的。”寧燕笑道︰“狠者靠什麼吃飯?靠新聞。沒有新聞,他們就得找新聞!有了新聞,他們就能有東西寫。新聞越噱頭,他們就好處越大。而且,這些報紙,這些報業,這些平台,是國家的。但是記者總是人吧?記者也要吃飯,也要拿稿費拿薪水生活。你發現沒有,很多新聞發布會,舉辦方都會準備不少小紀念品,都是一些小東西,比如說什麼鋼筆啊,或者紀年畫冊啊,等等等等,都是一些小禮物,就是為了讓這些‘無冕之王’回去寫稿子的時候,筆下留情一些。當然,花錢買通一些記者,然後專門為自己吹捧的,也大有人在。”她垂頭想了想︰“這次的事情,我現在想了一下,倒不是沖著詹妮來的。畢竟我們深藍娛樂公司,一向和媒體關系並不差,從前做事情,也都是按著圈內的規矩來的。按理說這些媒體不應該這麼對付我們。所以,我覺得多半是沖著你來的。”

“我?”我皺眉︰“我剛回來,也沒得罪這些媒體吧。”

“你當然沒得罪。”寧燕道︰“但問題就是……你剛回來!”她接著介紹道︰“其實國內的圈子里,對媒體的規矩是固定的,大家都按著規矩來,但是這樣一來。大家都一樣了,這些媒體到底說誰不好,說誰好?畢竟對媒體關系不好地,也就那麼幾個人。罵來罵去,讀者也煩了。總要尋找新話題。可是其他的人都是老老實實的按著規矩來,讓這些家伙找碴兒都沒法找。新聞麼,總是需要新話題的。現在可好了,你回來了……你是現在美國當紅地大人物。是一個最好的新聞話題人物!最最關鍵的是……你在國內沒有任何根基!如果是換了我們,我們從前和媒體關系還算不錯,他們不會敢貿然招惹我們,否則就是他們壞了規矩了!但是你,就不同了。你和他們沒關系,不沾親不帶故。他們說你好,說你不好,都是由著他們高興。一句話。你和他們之間沒有人情!好容易抓住你的一個噱頭了,還不得狠狠的炒做一下?”

我慢慢的喝了一口茶,仔細想了會兒,然頭抬起頭來看著寧燕︰“我明白了……嘿嘿,你的意思我明白了。嗯……我惹不起那些報業集團。但是那些記者總是人,是人就要吃喝拉撒,要吃飯穿衣。有喜怒哀樂七情六欲。對吧?”

第二天,我立刻召開了一個新聞發布會。

以深藍娛樂公司以往在媒體圈子里的人脈,加上我現在正是風口浪尖的話題人物,這個新聞發布會,立刻就吸引了諸多媒體前來參加。

發布會沒開始之前,我就先出了第一招。凡是今天到場的所有地記者人員,每人贈送一件小小的紀念品。

一套價值三百元的光電老鼠標加鍵盤。我一共花了幾萬塊錢,準備了幾百套,凡是來新聞發布會地記者。人手贈送一個。

一套鼠標加鍵盤不值什麼錢,但是問題是……這些記者,回去寫稿子,總要用電腦吧?總要用鍵盤打字,用鼠標點擊吧?

我送的這套禮物造型別致,檔次也不算低了,相信很多人回去之後,都會願意立刻裝上使用的。

問題是……人心都說肉長的,為人處世,都會知道一個好壞。這些記者,用著我送的鼠標和鍵盤來寫新聞稿子,我就不信他們還好意思一邊用我送地鍵盤,一邊打字寫稿子罵我?

俗話說,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嘿嘿!

當然,那種吃里扒外,一面拿著你地饋贈,轉臉就罵你混蛋的人,不是沒有。但是這種人品低劣,卑鄙無恥的人,畢竟是極少數。

只要這次參加新聞發布會的幾百個記者,回去之後,有一半的人,拿著我送的鍵盤寫稿子的時候,心里念著我的好,寫我的時候筆下留情,我這幾萬塊錢花地就絕對超值!

新聞發布會上,詹妮沒有出席,我則是和方楠還有寧燕共同出席的。會上,我宣布了,由我出資,正式兼並深藍娛樂公司,深藍娛樂公司正式易主。總投資大約在兩億五千萬人民幣左右。

這條消息,就足夠勁爆了!

頓時全場嘩然!

我很有錢,這個所有人都知道了。我一次性拿出兩億多買下一家公司,大家也不奇怪。但問題是,我忽然出巨資買下一家國內一流的娛樂公司,這樣的舉動,就具有特殊的意義了。

從根本上說,我在國內媒體的眼里,其實還是一個比較單純的人。

我在國外混黑社會,國內的媒體並不清楚,這些就連美國的媒體都不提的。我做走私生意,這些記者自然也不清楚,甚至就連我的華星公司做的那些合法的投資生意和國際貿易的生意,這些人也不太關注。

因為本質上,來的這些記者是“娛記”!而我在這些人眼里,最最重要的身份是︰好萊塢的電影大亨!

我擁有一家現在非常紅火的電影公司,剛剛弄出了一部票房超級大熱的電影,同時和好萊塢的上流圈子關系密切,人脈廣泛。

在這些人的眼里,我根本就是一個娛樂圈的巨頭!

而我現在回國了,而且花錢買下了一家國內一流的娛樂公司,這樣的舉動,是不是就代表我已經開始正式進軍國內的娛樂月了?

全場都炸了。頓時下面地記者們大亂,七嘴八舌的開始大聲的問了起來,公司里的專業司儀立刻控制了一下現場,然後宣布了開始點名提問。提問時間為十分鐘。

“陳陽先生,請問您這次投資娛樂公司,是不是準備開始涉足國內地娛樂行業?您接下來的一步會做什麼呢?會不會投資電影?”

這個話題是大家最感興趣的,畢竟是一家好萊塢的電影公司老板嘛!

“陳陽先生,您擁有好萊塢的一家電影公司,可以說手里掌握了一個非常有利的平台,請問您會準備投資電影在國內拍攝麼?會不會請目前深藍娛樂公司旗下的明星去好萊塢出演電影?”

“您會投資在國內拍攝真正的商業大片麼?或者把好萊塢的電影制作手法用在國內的電影圈里?”

“您會請國內地導演合作麼?比如張X謀,或者陳X歌?您最看好哪位導演,是馮X剛麼?”

“請問詹妮會不會成為您下一部投資的電影的女主角?您會帶她去好萊塢發展麼?”

我坐在台上,微笑道︰“我既然投資這個行業。自然會有心把這家公司做好,至于各位問地,是否會和我在美國的電影公司合作……我想說的是。我手里有這個平台,自然不會不懂得利用……交流,是肯定的。但是具體的計劃,目前還不能透露出來。不過可以肯定地是,今後的發展肯定是雙向交流的。我會利用手里地資源。能讓深藍公司旗下的優秀人員去好萊塢發展,也會引進美國的娛樂業的一切模式進來。這些大家都可以拭目以待了。”

頓了一下,我微微一笑。透露了一點︰“目前可以透露的一點是,對于公司目前旗下的詹妮小姐,我們已經做了一個初步的計劃,就是重金聘請了在西方很著名的舞台致悼斯旺小姐前來擔任詹妮以後的指尋。嗯,或許大家對斯旺小姐還很陌生;不過她曾經是麥當娜和小甜甜地御用舞台指導,在美國也是各大明星經濟公司爭相邀請的人才。相信有了這位優秀人才的加盟,對公司以後旗下的藝員都會有很大幫助的。”

頓了一下,我笑道︰“當然。我還有一些考慮,比如說邀請我的私人好友詹姆斯卡美論先生來幫公司旗下的藝員拍攝一條MM卜想來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這件事情,我昨晚臨時打了個電話給暴君,這個家伙倒是很痛快的答應了,畢竟暴君在美國也沉淪了兩年了,靠著我的這部《驚天大劫案來了一個大翻身。也算欠我一個人情。答應幫我友情操刀拍攝一條MMTB對他來說,不過是犧牲幾天的放假時間而已。

這兩個消息扔出來,頓時又是重磅炸彈了!

號稱流行大姐大的麥當娜和小甜甜的御用舞台指導?這個分量誰都知道了。

至于……詹姆斯卡梅倫來操刀拍攝MTV……靠,一個奧斯卡級的導演大師來拍MMT,也算是國內的頭一家了!!

當初張X謀為國內的一個網站拍了條廣告都弄成轟動大新聞了!如果真的把暴君弄來了……那效果肯定更驚爆了!

一個接一個的驚爆話題扔了出來,這些記者一個個都興奮不已——這是當然了,今晚回去,他們可算有大噱頭可以寫了!

當然,SB也是有的。這樣的情況下,還有一個家伙傻乎乎的問了一個問題︰“陳陽先生,關于您去看了詹妮的演唱會,傳聞您和她有一些私人關系……嗯,請問您這次忽然出資購買下了深藍娛樂,是不是一擲千金為紅顏呢?”

……

全場沉默。

這個傻冒還在為自己的問題而洋洋得意呢,可是卻忽然發現幾乎全場的同行都在用一種看傻瓜的眼神看著他。

那眼神的意思是︰這家伙是白痴麼?

一擲千金為紅顏?這種屁話都能說得出來?

笑話!

沒錯,的確有很多有錢人肯花大價錢包養女明星,也有一些凱子肯花大價來捧自己喜歡得女人當明星。

但是問題是……就算是有錢人,也不是傻瓜啊!花個幾百萬,幾千萬,都已經算是超級大手筆了!

可是……花兩點五億來買一家公司,就為了和一個女明星上床?

你真以為有錢人都是白痴啊?你以為有錢人的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所有人都知道,我不是什麼二世祖,我現在的財產和地位,是我打拼出來的!自然,能白手起家,混到今天這個位置的人,不可能是白痴的!

如果說我真的是那種舍得花兩億多來玩一個女人的家伙……那麼,頭腦這麼白痴的人,也不可能掙出這麼大的家產來!

很快的,問出這個白痴問題的記者,就被所有人無視了。

而順帶的,還有一個問題,我不用解釋,也順理成章了。

為什麼我會去看詹妮的演唱會?簡單啊,人家花錢買下了一家公司,當然要去看看公司旗下最能賺錢的台柱子了!這還不是很正常的麼?

這個新聞發布會之後,關于我和詹妮的桃色新聞,終于暫時告一段落了。因為報紙的娛樂版,幾乎全部被我出資一次性買下深藍娛樂公司的話題佔據了!

在這些人的口中,我是一條登陸國內娛樂圈的大鱷!所有人都在津津樂道我說的以後的“雙向交流”。

不得不承認,國人還是很具有奧斯卡情節的,畢竟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國內的那些大導演,大明星,每年一輪輪的悲壯的沖擊奧斯卡,試圖打入好萊塢,但是總是撞得頭破血流的。不得不讓人嘆息。

而現在,我的出現,毫無疑問的給了所有人一個希望!

我已經在好萊塢立足的,而且還擁有了一家不小的電影公司。那麼接下來的事情……就很值得人期待了。

桃色新聞的風波漸漸平息了下去。我雖然依然處在媒體的風口浪尖上,但是至少話題不是那麼讓人生氣了。

事情過去了一天,原本我以為這次風波就這麼平息了,但是沒想到,接下來的一件事情,卻讓我極度震火!!

幾乎是毫無任何征兆的,忽然某天晚上,在網絡上的幾個網站和幾個網絡推手的博客里,同時出現了一篇奇怪的文章!

詹妮真實身份的曝光︰她來自越南……

當寧燕驚惶失措的跑進我的房間告訴我這條消息的時候,我立刻打開了筆記本電腦在一家娛樂網站上看到了這條消息……

砰!

我狂怒之下,忽然就抬手把桌子掀了!價值三萬多的筆記本電腦,被我一拳砸碎!

“誰干的!”我狂火著瞪著寧燕。

寧燕面色凝重︰“很明顯,這個就不是媒體自己做的了……是有人在針對我們。”

--------------------------------------------------------------------------------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