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第二部【青雲路】 第一百六十五章 【教父】


甘比諾家族,一個傳奇式的黑幫家族,全世界黑手黨眾多家族裡的明星一般的存在。

當然,盡管它擁有雄厚的實力和歷史……這也並不是我對它有所忌憚的主要原因。

如果單純只是一個黑手黨家族,那麼從實力上,我未必就多害怕他們。

但這裡還有另外一個讓我不得不忌憚的原因!

根據我知道的情況,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在一代傳奇教父盧西安諾的開創之下,全美國的二十四個黑手黨大家族齊聚一堂,召開了全美黑手黨家族娶會!同時建立了一個後來讓美國司法系統無數檢察官頭疼的組織:全美黑手黨家族委員會。

通過這個全國委員會,把全美國的眾多勢力強悍的黑手黨家族團結起來了……而且,請記住,那是在七十多年前!

通過了近一個世紀以來的發展,難以想像現在這個組織裡面涵蓋的眾多最強大的家族,這些家族通過這個委員會聯合在了一起,擁有的是何等龐大的一股力量?!

而一代君王一般傳奇的教父甘比諾領導的甘比諾家族,後來每任領袖,都是全國委員會的骨干人物!

我或許不怕得罪一個黑手黨家族……但是,得罪一個黑手黨的全國委員會……那絕對是一件恐怖的事情!!

可以說,甘比諾家族,是黑手黨裡的標志性,旗手性質的一個家族!而我現在要面對的,就是甘比諾家族現任的教父:羅伯特·高奇。

這個時候,羅伯特·高奇找我,是為什麼?

毫無疑問,肯定是衝著我的這部電影來了!

一部根據估算能盈利三億美元以上的電影,果然還是引來了眼紅的狼了!

查理提供給我的資料顯示,美國的黑手黨歷來和美國的電影圈都有密切的說不清道不明的關系。

最著名的當然是那部美化黑手黨的經典電影《教父》。而後來,美國電影業的七大巨頭裡,米高梅就曾經一度被黑手黨控制,至於拍攝出《教父》的派拉蒙公司,更是不用說了!當年拍攝《教父》的時候,派拉蒙公司根本就是屬於黑手黨的!

電影很賺錢,這點黑手黨當然知道!

不管如何,不管我是否願意,理智告訴我,這個甘比諾家族,是我不能得罪的。

當天晚上,我只帶了一個錘子,然後就開車前往了羅伯特·高奇邀請我前往的地點,位於比華利山莊前面的一座豪華莊園。

我沒有帶太多的隨從,因為去人家的老窩裡做客,帶再多的人有什麼用?

人帶少了,沒什麼用處。

帶多了——人家是請我去做客,又不是去打仗。況且,帶了太多的人,豈不是表明了我是怕了對方了。

我無意去描述這棟莊園有多麼的奢華……事實上,這個地方除了占地面積很大之外,一切都顯得很簡樸。除了開車進入莊園之後,那一片修剪的異常整潔的劍蘭。[天堂之吻手打]

帶著濃烈的西西裡風格的建築裡,老式的家具,厚重的地板。黑色的碩大窗簾、羅馬式的浮雕,還有紅磚黑鐵的壁爐。

這裡的一切色調都是用紅色和黑色搭配出來了。

紅與黑……一種鐵和血的味道!

隨後我被帶入了一間休息室……幾個穿著深色西裝的男人很客氣的提出了檢查的要求,我沒有拒絕,錘子和我被搜了身,但是過程並不算太讓人生氣,因為對方都算客氣。我也知道,這是必然的一個過程。

休息室很大,這裡有一部碩大的電影投影播放設備。

我進去的時候,一張真皮沙發背對著我,高高的背椅使得我從後面根本看不見坐在沙發裡的人。

我的面前,是電影屏暮,上面正在播放經典黑幫電影《教父》的第一集。

房間的裝修格調是很老式的,厚重,肅穆!

一個手下走到真皮沙發旁邊,對著沙發裡的人低聲耳語了幾句,然後很快的,我看見一只手從沙發裡面伸了出來,輕輕揮動了一下。

很快的,我被人帶到了沙發的前面。我也終於看見了坐在沙發裡的人,羅伯特·高奇,目前甘比諾家族的教父!

原本,從走進這個老式莊園開始。

這個宅子裡的厚垂肅穆的老式格調,加上這個郁悶的房間裡播放的《教父》這樣的老電影,我原本以為我即將見到的羅伯特·高奇應該也是一個半老的老頭,很可能和教父電影裡的那樣,穿著深色的西裝,花白頭發,留著鬢角,一臉肅穆凝重,帶著濃厚的西西裡口音,優雅溫和的表情……

但是我錯了。

這位甘比諾家族的現任教父,看上去很年輕,至少看上去如此。他的相貌很讓人驚訝,因為他的相貌酷似好萊塢傳奇影星阿爾帕西諾……

這個發現讓我不由得有些心裡感到異樣。

因為阿爾帕西諾也是意大利人,而且還是《教父》三部電影的主演。

除此之外,羅伯特·高奇的眼神很年輕,他身上並沒有穿著什麼老式的深色的西裝,而是簡單的一件雪白的襯衫,甚至松著最上面的兩粒扣子。

他的臉上沒有太多的歲月痕跡,頭發梳理的很整潔。只是眉心的皺紋很明顯,他應該是一個不喜歡笑的人,並且常常皺眉,眉心才會留下如此多的川字形的皺紋。

我面對他的時候,他才終於把目光從電影上收了回來。

而他,一手裡夾著一只雪茹,另外一只手裡,正在輕輕的在一把老式的白朗寧左輪手槍上來回的摩挲。那把白朗寧也不知道經過多少年了,根據我的記憶,這種款式的手槍,應該是上個世紀六十年代的產物吧。

槍身很油亮,但是卻透出了一股古老的氣息,顯然是被保養得非常好。但是不少地方還是被摩挲得很光滑——這是一種陳舊的氣息。

看著這個相貌酷似阿爾帕西諾的家伙,加上前面屏幕上正在播放著教父電影,我幾乎產生了一種錯覺:仿佛電影裡的那個教父走下了屏幕,來到了我的面前!

我在打量他,而他也在打量我。我們兩人互相注視著對方,同時都從對方的眼神裡感到了一絲危險的氣息……這感覺,就仿佛叢林裡的兩頭猛獸在互相審視!

砰!!!

這時,一聲槍響,打破了房間裡的沉靜——電影屏幕上傳來了槍聲,這一聲突兀的槍聲打破了我們之間互相審視的目光,幾乎是同時我們兩人都選擇用微笑來掩飾了剛才的情緒。

“請坐吧,我的朋友。”他的聲音有些嘶啞,甚至說很難聽。這點倒是讓我有些意外,因為一個擁有如此脫俗的儀表的人,說起話來的聲音居然很像是一只公鴨一樣。

房間裡只有兩張沙發,一張他坐了,而我,只能選擇坐在了他的側面。

電影裡在繼續,馬龍白蘭度主演的教父,一臉從容,帶著優雅的微笑,眼神裡閃爍著近乎殘忍的柔和……然後在屏幕裡,他緩緩地說道:“我要給他們好處,他們不能拒絕我……”

教父這部電影我看過無數遍,而偏偏這段是我最喜歡的。

就在我的注意力被電影裡的台詞吸引的時候,高奇開口了:“你也喜歡這部電影嗎,陳?”

他說的是標誰的英語,甚至不帶任何的西西裡口音,這讓我微微有些意外,不過我隨後就很干脆的回答:“不錯,我很喜歡這個系列的每一部電影。順便說一句,這段也是我最喜歡的。”

高奇的眼睛裡討爍著光芒,他的嘴角露出微笑,然後低聲喃喃道“我要給他們好處,他們不能拒絕我……知道這句台詞最讓我感到欣賞的是哪一句麼?是那句‘不能拒絕我’。”

我保持了沉默,只是用眼睛看著他。

他坐在那裡,雪茄的煙霧繚繞,仿佛帝王端坐在他的寶座上。隨後高奇把手裡的那柄白朗寧輕輕放下,,又把雪茄在面前的煙缸裡熄滅了。

“我的朋友,請允許我先為冒昧地請你到來而道歉。我知道現在這個階段,你的每一分鐘都是很寶貴的。”他語氣緩慢而從容,一字一句的腔調,像足了電影裡的教父……

我忽然想起了一個傳說:教父這部電影講述的是現實中甘比諾教父的故事,而甘比諾之後,幾乎全世界的每個黑幫教父都在極力地模仿和超越他!而身為甘比諾家族的繼承者教父,眼前的這位高奇顯然也是甘比諾的崇拜者之一了。所以,他的腔調裡才會這麼極力地模仿著當年甘比諾的腔調吧。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