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7
第二部 第十六章【第三枚戒指?】(上)跳舞



  楊薇拉著我坐到了一邊,然後用眼神瞄了瞄我,我立刻臉上一陣火燒。楊薇拍了拍手,外面房門打開,那個健壯的黑人保鏢漢森走了進來,拿著一套衣服扔給了我。我拿著衣服衝進洗手間裡,飛快的穿上。

  等我出來的時候,楊薇已經懶洋洋的坐在了沙發上,手裡玩弄著一個打火機,帶著笑容看著我。

  「好了,今天的事情……」我苦著臉:「多謝你了。」

  楊薇掏出一盒香煙,扔給我一支:「你現在還會頭暈一會兒,你昏迷的時候,我讓漢森給你注射了一點藥物。那種藥物會讓你中的迷幻藥迅速分解掉,但是副作用是會頭疼一陣子,你多喝點水,會緩解一些。」

  我拿起桌上的一個杯子,到洗手間裡接了一杯自來水灌了一氣。

  楊薇已經點上了香煙,她慢悠悠的吸了一口,優雅的翹起腿,上身軀體筆直,臉上帶著神秘的笑意,看著我,然後似乎若無其事一般,說出了一句讓我震驚的話:

  「陳陽,我問你,你手指上的這枚戒指……是從哪裡得來的?」

  冷汗!

  我額頭一下就冒出冷汗來了,驚訝的盯著楊薇,張了張嘴巴,又看了看手裡的戒指……

  我手裡的這枚戒指,無論是款式還是模樣,都十足的普通,和商店裡的那種百十塊錢的廉價工藝品沒有什麼區別。以楊薇這種身份的人,怎麼會對一枚看上去如此「平庸」的戒指感興趣呢?

  答案,恐怕就只有惟一一個了!

  她。知道一些關於戒指的事情?!

  看著我沒說話,楊薇忽然笑了一下,然後冷不丁的又說了一句:「那麼,你知道一個叫做『神秘物質研究協會』的組織嗎?」

  神秘物質研究協會?

  我當然知道!

  自從我得到了這枚戒指之後,我立刻就找到了那個網站,知道了這枚戒指的製造者,來自於這麼一個組織!

  這些從楊薇嘴巴裡說出來,我立刻就確認了自己的判斷!她一定是知道內情的!!

  接下來,在我震驚的眼神下,楊薇緩緩從自己的口袋裡掏出了一樣東西……

  亮晶晶的,帶著淡淡的黃金色……

  這居然也是一枚戒指!!

  是的,這是一枚看上去好像是黃金質地的戒指,很小巧,但是樣式無疑有些粗陋。

  我現在已經很敏感了,聯想到今天楊薇居然能在賭桌上贏了我。難道她這枚戒指……也是運氣增幅戒指?

  我迅速在腦子裡回憶了一下我當初在那個網站看到的那份冊子……我曾經看到過所有的戒指產品圖片,但是我可以確認一點的是:楊薇手裡的這枚戒指,並不在我看過的那份圖片裡面!

  也就是說,楊薇手裡的這枚黃金戒指,並不是圖片上的那些運氣增幅戒指之一。

  其實這也倒不是我記憶力特別好,另外一個讓我做出判斷的就是楊薇的這枚戒指的款式。

  我記得所有的那些「正式產品」運氣增幅戒指,都是造型華美,款式華貴!而惟一的例外,就是我手裡的這個「試用品」了!而楊薇手裡的那枚戒指,卻看上去比我這枚款式更老土,更粗陋。

  「這枚戒指是我一年前剛得到的。」楊薇笑了笑:「大概就是我上次在中國辦完事情之後回到美國,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在拉斯維加斯的一個賭客手裡得到的。」

  「哦?」

  楊薇笑了一下,她的眼神有些奇怪:「老實說,我原來以為他根本就是一個瘋子,可是後來事實卻不得不讓我震撼……」

  大約就在一年前,那個時候,我正帶著倪朵朵踏上逃亡的道路,輾轉反覆,一路掙扎,九死一生……

  而楊薇,在拉斯維加斯的賭場裡,迎來了一個奇怪的賭客。

  這個賭客其實無論從相貌還是外表都很普通,但是他惟一有一個很奇怪的特點就是:

  他只贏,不輸!

  任何和他對賭的人,無論對方如何厲害,全部都輸給了他!

  楊薇家裡開的是賭場。

  既然是賭場,敞開門做生意,自然是有人贏有人輸。但是如果遇到只贏不輸的客人,那就是賭場最大的敵人了!

  一般遇到這種賭術高手來,賭場都會有一套慣例對付。通常來說,跑到賭場裡贏錢的賭術高手分為兩種,一種是其他賭場派來挑場子的,這樣就是雙方賭場各自把旗下的賭術高手聚集起來,然後大賭一場了事。而另外一種,就是那種獨行俠性質的賭術高手來賺錢了。

  賭場畢竟是賭場,人家又不是銀行,哪裡能容許你跑來隨意拿錢?如果你沒錢了,就跑到賭場去「贏」一筆,你當人家賭場是什麼?人家又不是自動提款機!

  而那個奇怪的客人,看似好像是一個獨行俠性質的賭術高手。

  在他連贏了半個晚上的時候,賭場已經通過監測錄像仔細的研究過他,還有賭場內部的高手,進行了分析。

  賭場的賭術高手從這個奇怪客人的錄像記錄上,無法找到他出千的痕跡。這個人的賭法很正常,沒有任何作弊出千的痕跡……當然,也可能是他的「出千」技術很高超,別人看不出來。

  可是等賭場裡最厲害的高手研究過之後,才確認了一點:他的確沒有出老千。如果說一個人可以出老千到連楊薇家族裡最厲害的賭術高手都看不出來……那麼他早就是全世界賭場聞名的人物了!

  而面前的這個人,分明是一個陌生人。

  接下來,賭場認為是有人來挑場子了。就找了自己旗下的幾個高手去和他對賭。

  結果很快出來了。

  這個奇怪的客人,連續贏了三個賭場的鎮場高手!

  一般情況下,既然自己的高手輸了,賭場也是很乾脆的。按照道上的規矩,賭場裡的經理出面,找這個客人談話。

  賭場願意給他一筆數目不小的錢,然後客氣的請他離開。別繼續在自己的場子裡賭了。

  再說一遍,人家賭場也是開門做生意的,不是你私人的自動提款機!

  楊薇家的賭場這麼做,已經照足了道上的規矩了。可是顯然那個客人,卻是什麼都不懂的,他根本就不懂這些道上的規矩,拒絕了賭場的要求。

  「我不要你們的錢,我要錢的話,會自己去贏。」

  這個客人當時是這麼說的,他說的很自信,很有骨氣。

  但是他得到的結果是被打斷了一條腿。

  這就是道上的規矩!

  敬酒不吃,你就吃罰酒!

  原本這只是賭場裡的一個很小的插曲,開賭場做生意的,一年也不知道會遇到多少這種事情,別說打斷人的腿了,如果遇到是出老千的,乾脆就會直接把人手剁了的。都是正常!

  而這件事情,卻讓楊薇知道了。楊薇只是碰巧去賭場,結果知道了這件事情,立刻就發現了幾分不對了。

  首先第一,這個客人的「賭術」未免高明的太嚇人了!楊薇自己家族裡的賭場,幾個鎮場的賭術高手,實力著實不弱!這也是當然的,試想在拉斯維加斯那種地方,賭場林立,如果你場子裡沒有幾個高手鎮著,早就被人吃得連骨頭都不剩了!但是那個奇怪的客人,卻幾乎是以橫掃的姿態幹掉了賭場裡的那些「高手」。

  其次第二,按照這個客人如此驚人的賭術實力,但是卻好像對道上的規矩一竅不通……否則的話,也不會被打斷腿了。這樣一個人,擁有超級強悍的賭術,卻似乎是剛入江湖的愣頭青……

  兩點加起來,楊薇立刻就起了招攬的心思了。

  這樣的人才,不招攬過來,豈不是對不起老天給的這個機會?況且,這種賭術高手,如果被其他賭場招攬過去,那今後恐怕就有的頭疼了!

  說到這裡的時候,楊薇似乎歎了口氣,輕輕皺了一下眉頭,似乎臉上有些不愉。

  我明白了她的意思。

  看來楊薇的家族裡的確是沒有什麼出色的人才啊……這麼簡單的道理,楊薇很快就能想明白,遇到這種高手,立刻就起了招攬之心。可是,賭場裡其他的負責人,卻只會死板的按照規矩辦事,卻想不到,招攬這個高手,比打他一頓出氣,得到的收穫可大得太多了!

  「然後呢?」我看楊薇臉色古怪,不願她多想這些煩心事,立刻追問下去。

  「然後……」楊薇苦笑了一下:「我立刻叫人把那個賭術高手找了回來。那個傢伙被我們賭場裡的打手打斷了一條腿,正躺在醫院裡,被我的人抬了回來。可惜我卻判斷錯了……這傢伙不但不是什麼高手,就連膽子都小得很。原來我以為他有點骨氣呢,結果剛被打斷了一條腿,他一下就怕了。我還沒說出招攬他的言辭,他自己就先開始求饒了。他以為我們抓他回去,是想殺了他。」

  我目光閃動:「那,那枚戒指……」

  「戒指就是他給我的。」楊微笑道:「他說話古怪,還不停的求饒。我心裡立刻就多了一些疑惑,暫時沒有說那些招攬他的話,而是小心的套問了幾句,結果這個傢伙,居然一下就把什麼都說了出來。」

  事情的經過,在楊微的描述下是這樣的。

  那個斷了腿的「賭客高手」,在害怕之下,以為楊微的人是殺他滅口的,結果一見到楊微就求饒。為了活命,很快就把手裡的戒指褪了下來奉獻給了楊微。

  並且一五一十的交待了出來:他根本不會任何賭術!他能一贏再贏,完全是靠著這枚戒指!!

  第三枚戒指?

  我震驚之中,卻仍然有些不信!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同時我也曾經和那個製造出戒指的那個組織的人聯繫過,那個研發人員,曾經和我通過電話,他也明確的告訴過我,這種提升運氣的戒指,全世界,只有兩枚!!

  一枚是我的「試用品」,而另外的那枚我也見過,只是現在已經在國內丟失了!

  而楊微手裡的這枚,則顯然我根本沒見過!

  難道……這世界上還有第三枚戒指?

  我強烈壓抑著心裡的激動,深吸了口氣,嚴肅的看著楊微。楊微臉上的笑容也收斂了去,看著我:「那個人交待的很清楚。這枚戒指是來自於一個『神秘物質研究協會』,當時他已經嚇得不輕,說話也有些語無倫次。可笑,原來他不肯拿淺走人。結果挨了打,斷了腿,我開始聽到這一切還以為他是一個有骨氣有傲氣地高手,結果見面之後才知道,他只是一個不懂規矩的愣頭青。後來嚇破了膽子之後,我仔細盤問了他,他大概是害怕再吃苦頭,老老實實的就把什麼都說出來了。」

  「他……說了什麼?」我心裡一緊。

  「他先是和我說了一通關於運氣的奇怪理論,當時我以為他只是說瘋話,心裡並不肯信他地這番謊話。以為他是裝瘋賣傻,於是我決定試試他,我讓他和我對賭一局。如果他能贏,我就放他走人。」楊微笑了笑:「不過在賭之前,我把他的戒指收走了。」

  我點點頭,楊微的辦法倒是很快可以鑒定出那人說話的真假了。如果那人沒了戒指還能贏,就說明他是靠著真正的賭術。

  「結果。我確認了一點,他真的一點賭術都不會。」楊微苦笑道:「可笑的是,他甚至對賭局的一些規矩都不太熟。當時我心裡的震撼絕對不小……」

  我笑了一下:「我明白。一個不懂賭術的人,居然把你家族賭場裡高價養著地那批高手,砍瓜切菜一樣的全打敗了,換任何一個人也會很難接受的。」略微頓了一下,我試探道:「那,他給你地這枚戒指的作用是……」

  楊微瞇著眼睛,優雅的輕輕一彈煙灰,笑道:「好了,小五。咱們沒必要互相試探了。那個傢伙已經交待得很清楚了,雖然那番關於『運氣物質』的理論有些匪夷所思,讓人無法置信,但是我事後越想,越是覺得其中也不乏道理。而後來,我知道了,那個神秘物質研究協會,製造出了一種戒指,專門用來提升人的各種運氣。」她故意毫不掩飾地把目光落在我的戒指上:「你手裡的這枚戒指,應該就是其中之一吧?」

  我默然,沒說話,乾脆就默認了。

  「那個人交待了一個網站給我,我看了一下,原本認為這多半是一個惡作劇網站,你知道地,在歐美,有很多閒著無聊的人,喜歡弄這些惡作劇。但是畢竟這個傢伙,隨隨便便就在我賭場裡贏了一千萬美金,這種事情,我不得不謹慎。而那個網站,也做得像模像樣……我好奇之下,就把那個傢伙抓了起來,然後派人去查那個網站,還有……那個什麼神秘物質研究協會。」

  「結果呢?」我眼睛亮了。

  「結果……就是我什麼都查不到。」楊微苦笑,但是她眼神裡的震驚也是掩飾不住的:「老實說,我家族的實力算不錯,在北美雖然說不上權勢滔天,但是要查一些事情,還是能調動不少力量的。一個網站,我卻根本查不到任何底細!這就很明顯了,這個組織擁有很深厚的背景,他們的保密措施也非常厲害,絕對不是普通人的惡作劇!」楊微歎了口氣:「確定了這點之後,我就真地驚訝了。如果說這種運氣戒指是真的……別的我不敢說,至少對於我們開賭場的來說,簡直就是滅頂之災!」

  楊微說的話很堅決,還帶著幾分隱隱的憂慮。的確,假如那種戒指可以「量產」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上,賭場還用做生意麼?不用全部了,只要三分之一……不,百分之一的客人戴著這種戒指去賭場玩兒,賭場立刻就得關門破產!

  「你放心。」我笑道:「據我所知,這種戒指是不可能量產的。我知道的情況是,這種戒指的質地是來自於某種很稀少的金屬,甚至可能不是地球上的產物,這種金屬可以吸收空氣裡的運氣電波……嗯,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就好像收音機接收電波,無線電接收信號一樣的原理。但是這種戒指很稀少,好像全世界……應該只有兩枚,而那個組織,據說也已經停止了這項研究,轉到研究其他的項目了。我唯一好奇的是,我見過這世界上僅有的兩枚戒指,可是……你手裡的這枚戒指,我卻從來沒有見過!」

  「你說的這些,我也知道。」楊微笑了,她這次笑得很愉快:「其實,那個傢伙後來被我嚴厲盤問了很久,反覆多次的盤問,我確認了他沒說謊。而我從他這裡得到的這枚戒指……其實根本就不是什麼提升運氣的戒指,而是……『風眼"。」

  「風眼?」我愣住了。

  不是提升運氣的戒指?

  而接下來,楊微說的一番話,讓我對那個「神秘物質研究協會」一下就生出了無比的敬意!不得不說,他們不但是一個瘋狂的組織,而且也是一個很有遠見的組織!

  風眼,這枚戒指也是取材於一種稀有物質。

  據說,運氣戒指的原材料是來自於一種天外的隕石裡的稀有金屬,而風眼,同樣來自於它!

  而風眼的作用,就是克制「運氣戒指」!

  這個世界上,有了坦克,就會出現反坦克武器。有了飛機,就會出現防空武器,有飛毛腿導彈,也同樣有愛國者攔截尋彈……

  也就是說,這是「克制」!

  很顯然,那個神秘物質研究協會,在弄出了運氣戒指這種神奇的東西之後,很有遠見的也展開了對這種物質的克制研究!那群人無疑是非常聰明的!他們應該明白,一種強大而神奇的新事物的出現,必須要有克制!如果沒有克制的話,那麼反而會引起不好的後果。

  這個道理,和政治上的權力監督一樣。

  而楊微手裡的這枚黃金戒指,「風眼」,就是這樣的一個產物。

  它的取材同樣來自於和運氣戒指一樣的隕石,但是卻是隕石上的其他物質。這種物質,如果單獨的拿出來,其實沒有任何的作用,完全沒有任何價值。可是如果和運氣戒指聯繫在一起,它的價值就一下體現出來了!

  它的作用,就是徹底的克制運氣戒指!

  這枚戒指可以散發出一種干擾電波,干擾周圍的人對於空氣之中「運氣元素」的吸收!

  打個比方說,如果你賭錢的時候,忽然周圍出現了這種干擾因素,你無法接收財運,那麼你就只有輸了。因為這枚風眼,屏蔽掉了你所有的運氣!

  但是,佩戴這枚風眼的人,卻不受屏蔽的影響!就好像這枚戒指的名字「風眼」一樣!顧名思義,風眼,就是暴風颶風的中心!而有常識的人都知道,無論颶風如何猛烈,如何狂亂,但是風眼中心,是沒有人和風的,是絕對安靜的!

  說的再簡單一點,如果有人帶著這枚戒指的話,那麼他周圍的人,會一下變得好運全無。而他自己,卻不受影響。

  但,也只是「不受影響」而已,並不能提升本人的運氣。

  從這點上來說,「風眼」的作用實在有限得很,它唯一的用途就是克制別人的運氣。多少有些「損人不利己,的意思。

  而且,我想來想去,那個拿著風眼跑到賭場裡賭錢的人,其實很聰明。

  因為,似乎,風眼這枚戒指,也只有在賭場裡作用最大了。

  屏蔽別人的運氣,卻不能增加自己的運氣,這個作用原本是很雞肋的。

[BOOK: 001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2: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