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1
主題推薦
第二部【青雲路】 第一百四十六章 【楊微的預感】(下)

  氣氛有些壓抑了。在得到了警方聯系之後,大家原本已經心中聚集了不少希望,此刻被打破了希望之後,人難免都是有些情緒低落的。

  就連老布魯斯,也不由得有些沮喪的樣子。

  我拿出香煙遞給了他:“抽一枝麼?”

  他看了我一眼,想了想:“嗯……雖然我已經戒煙了……不過,好吧,謝謝。”他接過香煙,然後我們點燃了之後,走到了窗戶邊上,兩人一起看著大廈下面附近街區無數警燈閃爍。

  “這場面,很熟悉吧?”我看著他:“你主演的好幾部電影裡,都有這種大場面哦。”

  他似乎笑了笑,搖搖頭:“可惜,我可不是真的超級英雄……我們只是演員而已。”隨後他的表情變得有些可笑,悶悶的吸了口香煙,然後帶著幾分無奈:“你看,剛才在大廳裡,可是聚集了閃電俠,蜘蛛俠,還有007裡的各種超級英雄,可是呢,在這樣的場面下,還不是得乖乖的舉著手蹲在地上。電影終究是電影,沒有人能眼睛裡放殺電,或者一拳就打穿一堵牆。”他看了看自己已經有些發福的身體,笑道:“你看我,現在腰圍已經粗了很多,再讓我演那些動作片,可就有些力不從心了。”

  然後他看著我:“說說你吧,陳。我倒是對你很好奇……剛才你那兩下……”他比劃了一下,然後笑道:“可是很厲害的啊。”

  我忽然想起來。老布魯斯似乎是一個對中國功夫很感興趣的家伙,我曾經看到過一些類似的報道,隨即笑道:“我從小練過一些武術。”

  “嗯……”他看著我:“你地外形相當不錯,而且還會功夫。將來倒是有機會成為一個動作電影明星的。”

  我哈哈一笑,彈了彈煙灰:“我?演電影?這個就算了吧……我沒聽說過電影公司的老板自己主演電影的……嗯,至少在好萊塢沒有,在香港倒是有過不少。”

  布魯斯笑了一下……其實這個熒幕上地硬漢,笑起來是很有紳士味道的:“哦,抱歉,我差點忘記了你的身份了。對了,我也看過新聞,聽說你買下了一家電影公司。你真的准備拍電影麼?”

  “是啊,如果我准備投資拍攝《虎膽龍威》第五部。你是否有興趣主演呢?”我半開玩笑的看著他。他想了想,拍拍我的肩膀:“這個系列的電影,我已經不想再拍了。不過。如果你真的准備拍電影,可以找我。只要我的檔期沒有問題……”他對我眨了眨眼,然後伸出手來:“現在,我想我們已經是朋友了……那麼,我以一個朋友的身份來對你說:歡迎來到好萊塢。當然……必須我們安全地出去才行。”

  我和他用力握了握手。

  然後他笑了笑。低聲道:“嘿,我看你和傑西卡一起來的,她可是一個不錯的美人兒。”

  我搖搖頭:“嗯。我們只是朋友而已。”

  我已經很滿意了,和老布魯斯建立了良好地關系,對我來說可是一個非常棒的事情……首先,我很喜歡他的電影,他也是我很喜歡的電影演員。能和自己的偶像成為朋友,不得不說這是一件很愉快地事情。其次他可是好萊塢裡的資深大牌明星了,人脈可是非常深厚的!能和這樣地人成為朋友,對我將來的事業可是非常有幫助的!不管他會不會出演我公司的電影……這都是一筆財富!

  我們在窗邊聊了幾分鐘,隨後楊微喊了我一聲。我和老布魯斯點了點頭,然後走了過去。

  “陳陽,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說。”楊微嘆了口氣,她的眼神很嚴肅。

  “怎麼了?”我看見楊微的表情,心裡有些不妙的預感。

  “我……剛才一直在想,總覺得今晚的事情有些太過於蹊蹺。”楊微搖頭:“這件事情,外面的那些劫匪……他們看上去很專業,有槍械,有防彈衣,有組織。而且那些人都聽從首領地命令,行事沉”,有效率……這些都讓我覺得他們不像是普通的劫匪……或者,即使是一流的劫匪,也恐怕沒有他們的這種素質!”

  “你想說什麼呢?”

  “我想說的是,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楊微仿佛不禁意一樣,一手輕輕的按了按自己的胸口,然後勉強一笑,道:“陳陽,我分析出幾個疑點,或許你有興趣……”

  我點點頭,然後就聽著楊微繼續道:

  “首先,他們的目標似乎是那些珠寶……可是,讓我感到疑惑的是……你也看見了,這些人分成了兩派,那三個白人是一派的。首領叫傑克的那個家伙……我覺得他倒是更像一個標准的劫匪!因為從他看向那些珠寶鑽石的表情裡,我看到了貪婪,看到了一種真正的貪婪,那是一種想據為己有的欲望……這樣的表情才正常!!而那個拉穆奇,他……我不知道怎麼說……總之,他實在太鎮定了!鎮定的簡直不像是一個匪徒。不知道你察覺到了沒有,他從頭到尾,根本沒有朝著那些鑽石多看幾眼,仿佛對那些價值數千萬甚至上億萬的珍品,沒有太大興趣一樣。”

  我想了想:“或許……或許他這個人就是如此。首領通常都要保持鎮定和理智,這點也許不奇怪。”

  “嗯!”楊微點頭:“開始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想的。一個出色的首領,要擅長控制自己地情緒,這點上。我開始以為拉穆奇只是一個優秀的首領,他只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而已。但是後來我發現了不對了……即使拉穆奇他是首領,他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可是你發現沒有,即使是他地那些手下。那十幾個劫匪,也似乎對那些鑽石並沒有太多的興趣。他們的眼神裡也沒有什麼貪婪的目光。”隨後她苦笑了一下:“正常人,看到這麼多鑽石,這麼多珠寶,總會不由自主的多看幾眼的,甚至會從眼神裡露出欲望。可是這些人,完全沒有什麼興趣……如果說這些劫匪的素質已經可以勘比嚴格的職業軍人那麼高了……那顯然是不可能的!”

  我也陷入了沉思,緩緩道:“說下去……”

  楊微深深了吸了口氣,然後繼續道:“第二點,我仔細的分析了他們地行動計劃……你看。這次的展示活動,這棟大廈的第六十二和六十一層都是活動區域。他們地人控制住了這兩層樓,卻沒有立刻的想辦法去奪去珠寶。而是反而耐心的控制人質,布置防御和警戒,控制攝像探頭……這完全是一副准備在這裡堅守的姿態了!!而且,他們還把所有的通道都堵死了,只給自己留下了天台這麼一條路!如果是普通人。或許不會覺得什麼……可是別忘記了,你,和我地家族。都是有黑道背景的!對於劫匪的那一行地規則,我是很清楚的!優秀的劫匪,無論做任何行動,都會給自己布置下安全的撤離道路!而且通常都會留下不止一條撤離的路!絕對不會像他們這樣把自己陷入一個絕境!可是如果說他們不是優秀的劫匪……可是他們的這些人,卻素質是那麼高……

  “還有呢?”

  “還有……第三點!”楊微苦笑:“第三點,就是我們了!!我們的確是抓住了機會逃了出來……可是說實話,你不覺得我們躲進這個房間裡之後,也太安靜了一些了麼?”

  “什麼意思?”我看著她。

  楊微面色陰沉:“我的意思是……他們地表現,實在是太消極了一些。你看。我們躲在這裡,他們是知道的。的確,這裡是保安休息室,這裡有儲存的所有的備用鑰匙,所以這個房間很安全,門板,還有牆壁,都是有內嵌鋼板的,他們或許很難突破進來……可是別忘記了,只是‘很難’突破,並不是‘絕對無法’突破!原來我的測算是,他們至少會在憤怒之下,做出一些努力,正面嘗試一下,突破一下,最後才會放棄的。但是現在你看到了……從我們進來到現在,他們幾乎是沒准備怎麼樣。只是像征性的撞了幾下門,就不理會我們了。你不覺得這太反常了麼?他們甚至連嘗試都沒有怎麼嘗試!”楊微說到這裡的時候,她深呼吸了幾下,緩緩道:“我覺得,這樣的反常情況,可以說明:一,他們非常熟悉這棟大廈的地形!所以我們雖然躲在這裡,他們卻不擔心我們會怎麼樣……第二呢,他們壓根就不在乎我們躲在這裡!或者說……他們覺得我們躲在這裡,其實上就等於是我們把自己困死了,一樣是他們的人質……而且他們還不用派人來看守我們這些人質……”

  我張了張嘴巴,有些說不出話來。

  可是楊微還沒說完!

  “第四點……從原定的時間安排上,今晚十點的時候,珠寶就會被從那些防爆玻璃櫃子裡取出來!然後穿在那些好萊塢女明星的身上……你覺得,既然這些匪徒能有本事滲透進來……他們如果選擇在十點的時候活動開始之後再動手……豈不是更容易得多了麼?那個時候,珠寶已經被取出來了,他們從那些好萊塢女明星的身上和脖子上搶走這些鑽石珠寶,總比從防爆玻理櫃子裡要容易至少一百倍吧?”

  我變色了!

  楊微臉色很難看:“所以……我覺得,這些人,恐怕根本就不是為了珠寶而來的!!或者說,那以傑克為首的三個白人或者是正統的劫匪……而那個拉穆奇和他的手下,恐怕是另有目的!”

[BOOK: 002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0: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