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三部 【巔峰】 第五十三章 【幻滅】

倉玉說的沒錯,她帶我來的這個地方的確不錯。雖然一般的酒吧白天是不營業的,但是這裡卻是一個異數。

“這是一家二十四小時都營業的酒吧,最適合酒鬼的需求。”倉玉笑著,帶著我走進了這家裝修的故意有些破舊另類的地方。

“人很少。”我看著空蕩蕩的酒吧大廳裡,那故意做舊了的木質吧台,很有種中古世紀的海盜風格,一個面色模糊不清的吧員站在吧台後面,正在用力擦拭一枝金屬的杯子。

“當然少。”倉玉微笑:“畢竟這個世界上,真正的酒鬼並不多。”

隨後,她帶著我往裡面走,我們繞過大廳,她推開了一扇破舊的木板門——上面的那些妝飾出來的綠色的鐵鏽做的非常逼真,但是進去之後,我不由得贊了一句。

這裡是一個小房間,純原木風格的裝修使得房間裡看上去很溫暖厚實,而兩個深色的真皮老式沙發,地上厚重的地毯,這些都讓人踩上去很有一種安全感。

旁邊的那個壁爐,我仔細的觀察了一下,發現居然是真家伙,而不是妝飾。

“能生火麼?”我看著這個壁爐,不由得興趣大發。

“你還是和從前一樣。現在我可以確認了。”倉玉苦笑道:“還是對這些新奇的東西這麼感興趣。我記得當初我第一次帶你在賭場裡玩,你好像對所有一切的賭術都很有興趣,嗯,你當時的表情就和現在一樣。”

看著我已經從角落裡地炭火架上拿鐵鉗了。倉玉才無可奈何的阻止了我:“拜托,現在可不是冬天!”

“好吧。”我坐回到了沙發上,身子放松的靠在了沙發背上。其實這種老式的真皮沙發,坐著並不舒服。有些硬梆梆地。但是看來倉玉卻仿佛很享受的樣子。

“喝點什麼?這裡有什麼?”我笑道:“老朋友見面,總要慶祝一下,嗯,不如開一瓶皇家禮炮吧。”

倉玉卻眯起了眼睛,故意用一種很復雜的目光看著我,然後低聲慢慢道:“哦……你還真的是讓人無奈啊……陳陽,當你和一位美麗的女士共處的時候,難道你不認為這個時候來一枝好的紅酒,才更有氣氛麼?”

我怔了一下,然後看著倉玉的目光。漸漸冷了下來,倉玉卻仿佛不在意我的反應,身子懶洋洋的縮在沙發裡……卻故意擺出了一個慵懶誘人地姿態來。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她頭上的發髻已經散落,一頭柔順的略微帶著一些卷曲地秀發垂散下來,半遮著她的臉龐,秀發之後,她的眸子閃亮如寒星。

倉玉拿起了沙發旁茶幾上的一個老式的電話。對著裡面說了幾句,很快酒就送進來了。

果然是一枝紅酒,我對紅酒一向沒有什麼研究。不過從倉玉滿意地表情上看,這支紅酒顯然價值不斐。

觀,聞,品……倉玉有條不紊的按照一個最標准的紅酒愛好者來一步步地品嘗紅酒,她的每一個步驟都故意做得很慢,當然,不得不承認的是,她的動作非常優雅迷人。

等到房間裡只剩下我們兩人的時候,她翹起小拇指。只用兩根手指捏住了一只高腳杯,對著我微笑:“來吧,小五,為我們的重逢,干一杯。”

叮,杯子輕輕的碰撞聲音,我們對飲了一口,我只是淺嘗一口,倉玉卻一飲而盡,很快的,酒氣上蒸,加上房間裡的溫暖,倉玉地臉蛋雙頰開始染上了一層紅暈。

“這個地方不錯。”我笑道。

“當然,這個地方,是我開的。”倉玉這麼直截了當的坦然說了出來,讓我微微有些意外。雖然我早就猜到了這點了。

“放心,這個沒有人知道。”倉玉對我眨了眨眼:“就連沈山都不知道。我平時很少來這裡的,這個地方都是交給了我的一個很信任的人打理。”

“哦,這麼說,這裡算是你在上海的一個秘密據點?”我看了她一眼。

“算是的。”她也很干脆的點頭承認。

說到這裡,她忽然從沙發上站了起來,然後緩緩的走到我的身邊,坐在了我的沙發扶手上,身子貼近了我幾分,一手捏著酒杯,一手卻仿佛不經意一樣的搭在了我的一只手背上。

“冬五,你說,這世界是不是有些神奇……有的時候,我忍不住在想……或許,冥冥之中真的有一只大手在控制我們的命運。”倉玉仿佛笑得很復雜,幽幽道:“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我讓你請我喝一杯,你卻說你不是有錢人,你怕你的錢不夠,請不起。”

“我說過麼?”我笑了笑:“我只記得當初,我還是一個窮小子,而你,則是一個優雅迷人的成熟女人……而且,你看上去就肯定比我有錢多了。”

倉玉笑了,她忽然身子又貼近了我幾分,我感覺到鼻子裡鑽進了一股香氣。

這是一種女人身上的香氣混雜了紅酒的味道,這樣的味道毫無疑問,是很具有刺激男人荷爾蒙效果的。

“優雅迷人……嗯,謝謝你的誇獎了。”倉玉低聲道:“只是可惜,我卻已經是一個老女人了。”

“如果三十多歲也算老的話……那麼好萊塢的那些女明星,都可以不用混了。”我笑道。

“嗯……”倉玉忽然低吟了一聲,然後臉湊了過來,近在咫尺的看著我,她的嗓音有些沙啞,帶著一絲奇異的魅力:“冬五。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

“嗯……”她看著我地眼睛,嘴角還殘留著一絲殷紅的酒液:“到底……要我的摸多少次你的手背,你才會明白我地暗示,然後站起來吻我呢?”

從她剛才坐下在我身邊開始。她的手就一直在我的手背上輕輕的來回摩挲。

我笑了。

看著倉玉,我忽然嘆了口氣,然後放下了手裡的酒杯,我站了起來……

當然,我沒有去吻她,而是站在那兒,默默的看了倉玉一會兒。

我的眼神冷靜而清澈,絲毫不帶任何的情欲,這樣的目光看得倉玉有些不自然,她仿佛不自覺的換了一個坐地姿勢。

“倉玉。”我嘆了口氣:“原來我還不信。但是現在,我信了。”

“信什麼?”

“你知道麼……”我搖頭道:“就在剛才,在那個商務中心的包廂裡。我聽沈山說,最近幾年,你是上海灘圈子裡有名的交際花……當時我不信,因為我記憶中地倉玉,不是這樣的女人。但是現在……”

我說到這裡。故意頓住,然後用平靜的眼神看著她。

倉玉頭發微微散亂,一副慵懶迷人的模樣。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悄悄的把長裙地最上面的一粒紐扣解開了,露出雪白的脖子和一截胸肌。

她地身子瞬間僵硬。

我們互相就這麼沉默的站了好久,倉玉忽然無力的倒在了沙發裡,她手裡的酒杯丟在了地上,殷紅的酒液立刻浸透地毯,她雙手捂著臉,用力的揉了揉,然後猛然抬起頭來,目光閃爍盯著我:“陳陽。你到底想怎麼樣?”

“不是我想怎麼樣。”我看著她:“是你,你想怎麼樣?”

“我想怎麼樣……我想怎麼樣?”她忽然用力抓了抓自己的頭發,陡然提高了聲音:“哈哈哈!我想怎麼樣?我又能想怎麼樣?我一個女人,還能怎麼樣!!”

我的眼神似乎讓倉玉有些難受,她忍不住看著我放肆的笑道:“你知道這個地方是我地……那麼你知道這個地方是我用來干什麼的嗎?哈!我告訴你,這個地方,是我專門用來和男人上床的地方!!”

她笑得仿佛有些神經質一樣:“我是誰?我是歡哥的人,是歡哥的女人!也是歡哥手下的一個籌碼!我的任務就是幫他在上海灘盡量建立他的關系網!我是一個交際花,是舞女,是情婦,是玩具,也是妓女!我就是這麼一個人!!”

她吃吃笑著,然後忽然抬手,伸出一根尖尖的手指,指著我對面的那張沙發:“你知道麼?就在這張沙發上,我和至少十幾個男人在這上面做過愛!他們的名字,他們的身份……嘿!就算是沈山那個王八蛋!一個月前,我還躺在他的床上,他還信誓旦旦的說什麼他會答應出力幫歡哥的一批貨順利的在上海上岸!可是現在呢?就在剛才,在那個包廂裡,他卻罵我是婊子!”

我還是不說話,倉玉卻霍然盯著我:“你以為我倉玉是什麼人?我這幾年在上海,就是在苦心經營歡哥的一個關系網絡,我就是要和形形色色的男人打交道,騙他們相信,哄他們開心,必要的時候陪他們上床……交際花,不錯,我本來就是一個交際花!從我們第一天認識的時候開始,我就是做這個工作的!”

說到這裡,她忽然又站了起來,裊裊婷婷的走到我身邊,身手勾住我的脖子,然後膩聲笑道:“怎麼樣?小五,你想不想嘗嘗我的味道……我知道,很多男人都會喜歡我,都想嘗嘗我的味道……你也是男人。哼,從你第一次認識我,我就察覺到你在看我的腿……”她挑逗一般的看著我,輕輕道:“怎麼樣?我的腿好看麼?你喜歡不喜歡?那麼……”她放低了聲音,卻仿佛在人耳邊呢喃一般:“那麼你一定不知道,當我們……的那個時候,我的腿在那個時候動起來,男人是什麼滋味!”

她說的很露骨,很誘人,但是我卻依然不為所動,雖然任憑倉玉勾著我的脖子。我卻始終只是平靜的看著她,就這麼看著,看著……

“我只是很奇怪。”我終於開口,卻依然很平靜地看著倉玉。仿佛渾然不在乎她整個人都在貼著我:“倉玉……你在引誘我,不是麼?可是,為什麼?”我笑了笑:“我不覺得你引誘我有什麼用處。你能從我這裡得到什麼?你不會天真的認為,我被你勾引和你上了床之後,我就會放棄和葉歡的恩怨,然後拍拍屁股從上海回加拿大去了吧?”

倉玉仿佛動作僵了一下,卻立刻恢復了正常,嘴巴湊了上來,低聲笑道:“哦?是麼?”

“不,當然不會。”我撇撇嘴:“我認識的倉玉可沒這麼傻。我認識地倉玉。至少是一個很聰明的女人。”

我嘆了口氣,輕輕的推開了她,然後看著她的眼睛:“那麼。唯一的解釋就是,你勾引我和你上床,難道是趁我神魂顛倒的時候,殺我?”

這下倉玉的臉色才終於變了,我卻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嗯,一定是這樣了。只有我死了,葉歡才能消除一個很大的威脅。你。我,還有葉歡,我們都清楚,我和葉歡之間的恩怨已經是無法化解地了。所以,你能幫葉歡做的最有效的事情,就是想辦法讓我死掉。”

看著倉玉蒼白地臉色,我對她做了個鬼臉,忍不住笑道:“可是,我還是有些懷疑……倉玉。你認識我,了解我。你知道我身手不錯。你雖然是一個很健康的女人,但是如果你想殺我,那麼正常情況下,你一點機會都沒有。即使你手裡有一把槍,我都能輕易的解決你。”我點了點頭,想了想,道:“嗯,這裡是你的地方,就算在這個地方有你的手下,但是這裡能有多少人?最多八個?還是十個?甚至不用我動手,我地那個黑人保鏢就能把你的人全部殺死……而且,他只需要用一只手就足夠了。”

我還是看著她:“嗯,這也不對,剛才你看見了我的這個保鏢地身手了,他打倒了沈山的手下,只花了幾秒鐘時間。而且,我也可以告訴你,此刻,就在這間酒吧的外面,路邊肯定停著兩輛汽車,裡面就有我的手下。嗯,我這個人平時有個不好的習慣,喜歡一個人跑來跑去,我也遇到過幾次麻煩。後來,我身邊的人養成了一個習慣,即使我不帶什麼人出門的時候,他們都會開車在後面跟著。”

我看著倉玉的臉色,忽然心裡一動:“還是不對,你一定也能想到這點。我怎麼可能只帶一個保鏢就隨著你跑來跑去的……你就算想殺我,也知道不可能硬來地。那麼你……”我湊了過去,在她的耳珠邊輕輕道:“你唯一的機會,就是勾引我,然後趁我神魂顛倒的時候下手,對麼?”

倉玉的身子在輕輕的顫抖了,她忍不住抬了抬眼皮,看了我一眼,盡管她竭力的掩飾,可惜眼神裡還是流露出了幾分慌亂。

我忽然握住了她的手腕,倉玉驚了一下,似乎想掙扎,可是她的力氣哪裡能敵得過我?我很輕松的,一只手就同時握住了她的兩只手腕,然後把她的兩只手都別到了背後去。

“好了,倉玉,讓我看看,你是不是身上帶了一些工具。”我笑著,然後輕輕彎下腰去,騰出來的一只手,輕輕掀起了她的裙子,就從倉玉的小腿開始往上摸索起來。

倉玉忍不住驚呼了一聲,一張臉懲紅,身子拼命扭動,無奈被我捉住了雙手,力氣更是敵不過我,雖然她用力試圖把兩套腿絞在一起,但是我用力一掰,就分開了她的兩條腿。

手指觸碰到了倉玉的小腿的時候,滑膩溫軟手感,讓我不禁笑了笑,我甚至還故意抬頭看了她一眼:“對了,你剛才至少說對了一點,第一次認識你的時候,我的確偷看過你的腿,我真的認為,你的確長了一雙很美麗的腿。”

倉玉臉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急還是怒,滿臉紅暈,險些沒氣暈過去。我故意動作很慢,手掌一寸一寸的從她的小腿肌膚緩緩的摸索了上去,過了膝蓋之後,就沿著大腿內側一路往上。

“真想不到……我有一天會對你做出這種事情。”我故意逗她,倉玉氣得身子發抖。我卻忽然嗤地一聲撕開了她的裙子,立刻,雪白的兩條大腿就暴露在了空氣之中,我的手在她地左邊大腿內側一摸。忽然眼睛一亮:“哦,看看,我找到了什麼。”

兩塊膠帶,緊緊的粘著一根只有手指粗細的一次性針管,就這麼貼在了倉玉的左腿內側,針管裡還有青色的液體,針頭上套著塑料軟管。

我兩根手指輕輕一捏一扯,就把這根針管扯了下來,捏在手裡,在倉玉的眼前晃了晃:“哦。還真出乎我的意料,原來我以為你會很老套的在大腿裡藏一枝槍。看來你倒是很有創意啊。”

倉玉臉色已經一片慘然,干脆閉上了嘴巴。冷冷的看著我。

“屠!”我高聲喊了一句,立刻,屠仿佛一條幽靈一般,推開了門的一絲縫隙,從外面無聲地滑了進來。

我把針管扔給了他:“你能告訴我這裡面是什麼嗎?”

屠拔開軟管。湊到鼻子前嗅了嗅,然後看著我,冷冷道:“具體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這應該是一種蛇類的濃縮毒劑。如果你被這東西刺一下,哪怕只是劃破了點皮,被注入了一點點,那麼最多一個小時內,除非你有專用地解毒血清,否則,老板,你就死定了。就算你能一個小時內被送到醫院。你也死定了。因為這種解毒的血清,一般的醫院肯定沒有。”

“謝謝。你可以出去了……記住把門關好。”我笑了笑,然後接過針管,扔進了壁爐裡。

我沒有松開倉玉,我不得不很小心的在她身上搜索了搜索了一下……一個女人身上可能藏有東西的地方,我都不得不硬著頭皮檢查了,然後才松開了她。

倉玉無力地坐在了沙發裡,過了好久,才抬起頭來,目光炯炯的看著我:“陳陽,你打算怎麼殺我?”

“怎麼殺?”

“當然!”倉玉仿佛已經豁出去了一樣,她臉上依然帶著一絲紅暈,不過眼神卻已經冷了下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現在的身份!哼,溫哥華地五爺,西海岸最大的走私頭子。你能坐到這個位置,自然是用人命一步步鋪出來的。以你現在的身份,自然不會留下我的命了。”

“唉。”我嘆了口氣,緩緩的坐下,就坐在她的對面,我甚至還從旁邊拿過了一條毯子來遞給了她:“給,很抱歉,撕破了你的裙子。”

倉玉一言不發接過,咬了咬牙,還是把毯子蓋在了自己的腿上。

“其實,真地何必呢。”我苦笑,搖頭:“我今天見到你,完全是一個意外偶遇。我只是想單純的和你聊聊天……拋開葉歡的事情不談,難道我們不是老朋友麼?為什麼一定要弄得你死我活的?”

倉玉已經平靜了下來,出乎我意料的,她聽了我的話,仔細的想了想,然後抬頭看我的時候,眼神裡的火氣已經消失了,卻帶著淡淡的無奈:“陳陽,不可能的!你太天真了。”她盯著我的眼睛:“現在的我們,還能拋開那些恩怨麼?單純的朋友聊天,可能嗎?我告訴你,我是歡哥的女人!我跟了他十幾年,為了他,我甚至願意去陪別的男人上床!為了他,我可以讓自己去當一個高級的婊子!但是現在我明白,你回來了,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打倒歡哥!你會把他踩在腳下,會把當年他給你的一切苦難,都原封不動的還給他……所以我……”

“所以,你就一點舊日的情分都沒有了,就只能殺了我,對吧。”我淡淡道。

“因為你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小五了!他也不是你的歡哥了!”倉玉冷冷道。

我忽然內心怒氣上湧,一股壓抑在內心深處多年的怨恨,此刻無法壓抑的一下就噴了出來!

“那是為什麼呢!你難道不知道那是為什麼嗎!!!”我猛然站了起來,捏緊拳頭,面色猙獰,一步步走到倉玉的面前:“歡哥!歡哥!哈!!從前他當然是我的歡哥!是我的大哥!!我也曾經願意為他出生入死!願意為他放棄一切。甚至我連眉頭都沒皺過一次!!可是最後呢!最後當金河用槍指著我這裡地時候……”我咬牙,用手指狠狠的戳了戳自己的太陽穴,我火極反笑:“那個時候,你認為我還應該繼續喊他‘歡哥’嗎!!”

倉玉沒說話。我感覺到臉色發燙,眼角肌肉不停的跳動,我嘶聲道:“我曾經視他為天!視他為長兄,如慈父!可是最後換來地是什麼!!是好像一條狗一樣的被追殺!被逼背井離鄉!!倉玉!到底是我陳陽對不起他葉歡,還是他葉歡對不起我陳陽!!!假如有一天,他會為了利益而毫不猶豫的拋棄掉你,甚至當金河的槍口指著你的腦袋的時候,你會是什麼感覺!!”

“我知道。”倉玉的話仿佛鞭子一樣狠狠的抽在我的心裡:“我明白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她的聲音裡仿佛帶著一絲奇異地悲傷:“冬五……其實,我明白,我真的明白。你的內心。不僅僅是對歡哥地恨……還有對他的感情!你現在心裡的怨恨,更多的是來自於感情上的被出賣,被背叛。正因為你從前對歡哥地感情越深。你現在才會恨得越深。”

“哈!你明白?你明白個屁!”我忍不住罵道:“你明白,卻還是要殺我!金河明白,也還是要殺我!!你們都曾經是我的朋友!你是我的倉玉姐姐,他是我地金哥!可是呢,你們都眼睜睜的看著我被葉歡出賣。被他犧牲!你們卻還是要掉轉槍口來對著我!!哈!朋友!朋友算什麼!舊情算什麼!情分算什麼!!你明白?你如果明白了,你今天還會拿著針管想殺我嗎!!倉玉!!”

我胸膛不住起伏,咬牙切齒的盯著她:“殺我……你問心無愧嗎?”

我冷笑著。看著倉玉,就這麼緊緊盯著她的眼睛:“倉玉,你告訴我,你這麼對待我,你問心無愧嗎?”

她臉色復雜,似乎經過了激烈的內心掙扎,終於……

“……小五,你殺了我吧。”倉玉垂下眼皮,嘆了口氣。

“殺你……”我忽然有一種很想砸碎一切的衝動。我口中冷冷的,反復默念著這兩個字:“殺你……殺你……殺你……”

殺!難道所有的一切,就只留下了一個“殺”字了麼?

我內心激蕩不已,一種無比的怨恨和委屈始終無法發泄出來。

哈!好一個情分啊!

我念舊日情分,我出手救了她。可是她掉過臉來就毫不留情地想置我於死地!金河是這樣,倉玉也是這樣!!

你們,難道你們都瞎了眼珠了!都看不到是他葉歡對不起我陳陽嗎!!為什麼都要幫著那個葉歡來殺我!來對付我!!

情分……哈哈!情分!!!

我忽然笑了起來,我笑的聲音很奇怪,笑聲冰冷,這樣的笑意,讓倉玉眼神都不禁有些發寒。

我走到了她的身邊,然後伸出手來,輕輕的按在了她的肩膀上,倉玉嘆了口氣,閉目等死了。

我的手卻沒有落在她的喉嚨上,更沒有進一步的捏碎她的喉嚨,反而輕輕的落在了她的臉頰上,在她的臉龐上輕輕的撫摸了一下。

“倉玉……姐姐。”我深深吸了口氣,我的聲音不再帶有任何一絲情感了:“其實,我要感謝你,謝謝你剛才的舉動。”我看著她的眼睛,低聲道:“你親手打碎了我心中,對舊情的最後一絲幻想。”

說完,我離開了她,轉身朝著門口走去。

“你不殺我?”身後傳來她疑惑的聲音。

我沒理會,身手拉開了房門。

“等等!”倉玉忽然大聲喊了一句。

我轉過身來,看著她。

“陳陽……”倉玉用力咬了咬嘴唇,然後低聲道:“其實……那支針管,是為了沈山准備的。我也沒想到今天會遇到你……可是……”

“已經不重要了。”我淡淡道:“可是你剛才還是選擇了想殺我,不是麼?”

說完,我關上了房門,然後帶著屠大步離去。

走出了這個讓我壓抑的地方,來到街上,我才深呼吸了一下。

“屠。”我忽然感覺很疲憊,身邊沒有別人,我只能對這個冷漠的殺人機器說話:“你知道麼?我現在很想殺一個人。”

“是,老板。”屠依然仿佛一台機器一樣的回答我:“您想殺誰?我現在就去辦。”

“不……”我搖頭,然後看著屠,低聲道:“這個人,我一定要自己親手解決,一定要!”

知道麼?曾經以為我回來了,我會用我的力量,拿回原本屬於我的一切!

但是今天,我忽然很悲哀的發現,原來的那一切,那一切溫情,那些舊日的東西,其實早就已經消失不存在了。

即使我殺了葉歡,殺了金河,甚至殺了倉玉……殺了他們所有曾經背叛我的人……那些已經丟失的東西,還能找得回來麼?

夏天剛剛過,上海的氣候還有些炎熱,秋日的陽光還帶著幾分夏日的余熱,我站在街頭,身邊只有一個屠安靜的跟在身邊。

我卻忍不住緊了緊自己的衣服……嗯,有些冷。

心裡,真的很冷。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4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