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邪氣凜然第二部青雲路

第一章【委任】(上)跳舞

  清晨,我剛起床,洗了澡,刮了鬍子,換上了一套乾淨的衣服,加拿大的天氣還是很冷的,尤其是在十月份的時候,我穿上了

  一件皮衣,皮鞋也擦的很亮。然後我站在鏡子面前端詳了一會兒自己,對鏡子裡的那個人很滿意,隨後我出門。

  西羅已經站在了門口,而這次和我從越南回來的那幫兄弟,全部都站在了外面。

  我們昨晚回到了修車場,今天上午,八爺要見我們。

  儘管沒有人吩咐,但是我們一幫人走出來的時候,除了西羅跟在我身邊,其他的七八個兄弟,都似乎已經習慣了一樣的走在我的後面,這樣的感覺讓我很有一種成就感,但是很快我就回過頭去看了他們一眼,笑罵道:「怎麼了?你們都睡覺睡得腿軟了麼?怎麼走得這麼慢?」

  我放慢腳步,隨意抬起了手扒在一個兄弟的肩膀上,同時輕輕捶了他一下。

  我知道,雖然我已經初步在這些人中建立起了自己的威信,但是現在還不是我擺譜的時候。

  八爺今天依然沒有回修車場,而我們則上車,前往八爺的住所。

  開車的是一個年輕人,看上去有些緊張。這個年輕人我不認識,似乎是八爺家裡的——這讓我多少有些感慨。

  在泰格還活著的時候,這些事情都是泰格來做的。

  我感覺到一路上這個年輕人都忍不住偷偷看我,他的眼神裡有種激動。手裡握著方向盤,身子繃得筆直,顯然很緊張。

  「怎麼了?」我笑了笑。

  「小五……哦不,我是說,小五哥!」他立刻興奮的開口:「我聽說了很多你的事情……我……我很崇拜你。」

  我笑了一下,從後面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心開車。」

  「放心!」年輕人似乎非常激動:「我看過那天你幹掉沙虎的場面……你很棒!」

  我笑了一下。從倒視鏡裡看著他的眼睛,一秒鐘之後,我確定了,這是一個單純的年輕人。他的眼神裡只有很單純的尊敬,還有一些衝動。

  於是我開口問道:「你是一直跟在八爺身邊的麼?我好像沒見過你。」

  「嗯。」年輕人點點頭,他想了想:「我是一直待在八爺身邊照顧他老人家的。原來泰格哥是我們的老大,只可惜……」他眼神裡流露出一絲黯然。

  我沒說話,只是歎了口氣。

  公開宣佈的消息是:泰格為了執行任務,死在了越南。

  這是對外的公開說法。而現在惟一知道真相就只有我,還有西羅。

  當然,也有八爺自己。

  看著年輕人眼神裡的黯淡,我忽然遞升道:「跟在八爺身邊,感覺怎麼樣?」

  「挺好。」他笑了笑,但隨後有些無奈:「但我還是想出來做事……最好能跟在你身邊!你是做大事情的!」他似乎意識到自己有些過於激動了,稍微收斂了一下語氣,低聲道:「我們很多兄弟都很尊敬你的。」

  「當然。」我身邊的一個兄弟很驕傲的大聲道:「那個沙虎,那個紅花雙棍,這些年來不知道打殘了多少高手……結果在檯子上,三下兩下就被我們小五哥幹掉了!哼哼!」

  我搖搖頭,笑了一下,只是看了看前面開車的這個小伙子一眼:「你叫什麼?」

  「朋友都喊我小豬。」他笑著,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我能睡能吃……」

  我點了點頭:「想跟我做事,將來說不定有機會的。」

  八爺居住的地方有好幾個,他通常不會在同一個地方連續住很長時間,這樣也是為了確保安全。

  我們一路坐車來到了碼頭,然後在碼頭上,我看見了八爺的那條遊艇停在碼頭邊上,白色的油漆成色很新。

  這是一條標準的豪華遊艇,和越南的那種破舊爛船可不能同日而語了。

  我們一行人上了船,我看見船上還有四五個船員,都是年輕人,每個人都一臉幹練的表情,動作很敏捷。

  看來,八爺身邊還是留了一些不錯的手下啊。

  八爺穿著一件睡袍,他就坐在遊艇的上層甲板上,吹著海風,坐在一張椅子上。

  他的面前放著一張餐桌,上面是他的早餐。那時一塊烤的八分熟的小牛腰肉,還有一杯牛奶,外加小半塊蜜瓜。

  八爺手裡拿著一把餐刀,正在專心的割肉,我們來到他面前的時候,他只是用很平靜的語氣說了一句:「坐吧。」

  我感覺,八爺似乎瘦了一些。

  他輕輕的切割著盤子裡的牛腰肉,頭並不抬。旁邊立刻有船員搬來了幾張椅子,我當先坐了下來,身邊的其他兄弟猶豫了一下,只有西羅坐在了我身邊,而其他的兄弟,都很自覺的站在了我的身後……

  我感覺到,這時,八爺的眼神裡露出了一絲不易察覺的詫異,不過他很好的掩飾住了。

  八爺終於抬起頭來,把最後一塊牛腰肉放進嘴裡,充分咀嚼之後嚥下,又喝了一口牛奶,這才歎了口氣,然後抬起頭來看著我們,笑道:「抱歉,人老了,總要懂得一些養身之道……吃飯的時候,我是不喜歡說話的,那樣會影響消化。」

  隨即,他揮了揮手,立刻有船員過來把面前的餐具拿了下去,八爺靠在椅子上,眼睛在我們這些人身上轉了一圈,最後落在我的身上:「越南怎麼樣?」

  「還好,事情都辦完了。」我穩穩的回答。

  「嗯,我知道。」八爺笑了一下:「我已經見過洪大了……這次你的事情辦的很好。效果也出乎我的意料……不過,你為什麼會逗留在了越南沒回來?」

  我笑了一下。

  我逗留在越南是因為泰格手下的那個女殺手。但是說出那個女殺手,必然就要扯到泰格是叛徒這件事情上來。泰格的叛徒身份,在組織內部是秘密的,不能對外公佈,否則會打擊兄弟們的士氣。

  所以我開始就想好了借口:「我在機場遇到幾個越南幫的人,當時情況緊急,我沒法上飛機了,只能跑了出來。」

  「嗯。」八爺也沒有追問,他沉默了會兒,看著一旁的大海,輕輕歎了口氣。低聲道:「只是可惜了泰格……」

  我察覺到,身邊的人都露出了惋惜和黯然的表情,連八爺身邊的那些船員都是如此。

  八爺在眼神我看見他的眼神裡似乎也有一絲複雜的目光閃過。

  我想,儘管泰格的死和八爺有關係,但是在這種時刻,他也難免會想起當年泰格對他的好吧。

  人,都是如此的。

  「好了,這些年,不少老兄弟都去了」八爺的語氣有些索然:「現在泰格一走,我身邊又少了一個能幫我分憂的人……還有就是修車場的事情……唉。」

  氣氛有些沉悶了。

  八爺揉了揉他的臉頰。然後笑了一下:「人老了,有的時候就會有些感慨太多。」他隨即精神一振:「好了,你們大家在越南辛苦了,尤其是西羅和小五。你們兩人這次把事情辦的很好。咱們這裡,做事情就是賞罰分明,你們立了功,自然就會得到獎勵的。」他笑著從身邊的船員手裡那過一把電子車鑰匙,扔給我。

  我一把接住,就聽見八爺笑道:「小五,這輛車送你了。你一定會喜歡的。」

  「謝謝八爺。」我很尊敬的語氣。

  「還有西羅……」八爺想了想:「你們去越南之前,我做的安排是,等你們回來以後,我打算把沙虎死後留下的地盤交給泰格打理,而你去給他當副手……現在麼,泰格死了……你……你畢竟太年輕了,我擔心你一個人罩不住那塊地盤。這樣吧,那塊地盤,你和小五兩人一起把它扛起來吧。有什麼事情,你們兩人自己商量著作主,一些小事情,就不用和我匯報了。」

  我看了西羅一眼,發現他也在看我。西羅的眼神裡明顯有些意外和驚訝,然後我們一起點頭:「是。」

  我心裡卻有了一絲警惕……

  八爺這麼安排是什麼用意?

  我和西羅商量著作主……可是他卻沒有說明,到底誰當老大,誰當老二!

  任何一個地盤上,做的不能同時有兩個老大吧?這不符合規矩!兩人意見不同的時候,聽誰的?

  難道他想……

  我皺眉,難道八爺是想故意讓我們兩人互相牽制?

  「還有修車場的事情……」八爺的手指輕輕在桌面上敲了幾下,我知道,每次當他做出重大決定的時候,這是他的習慣動作。

  修車場……

  修車場裡一直是泰格負責的,現在泰格死了,而我現在在兄弟們中的聲望如日中天,他會把修車場交給我打理麼?

  我心裡一動。

  「小五,修車場裡的事情,我原本是想讓你頂下來的,畢竟泰格死了,而你現在在兄弟們裡很有威信……但還是那句話,你太年輕了,你剛來才一年不到。這樣吧……。修車場裡的事情,我交給老黃管了……至於你,你暫時給老黃當助手吧。」

  我點了點頭。

  老黃,就是我們修車場健身房裡的那個中年人。我剛去的時候,他也很照顧我的,而且這人對八爺是忠心耿耿的。

  但是似乎老黃這人耿直有餘,能力就不那麼出眾了。當然,憑借他在組織裡這麼多年的資歷,也足夠鎮住這一幫小崽子了。

  我沒有表示什麼。雖然泰格死了,但是我也清楚,八爺不可能這麼快讓我上位的。

  儘管這是意料之中的,但我心裡多少有些隱隱的失落。

  至於和地獄天使的交易……

  我還沒說什麼,八爺投給我一個眼神,然後淡淡吩咐了下來:「好了,小五,西羅,你們在修車場裡挑幾個兄弟,以後就跟著你們打理那塊地盤了。今天你們先回去吧,白天有空的時候,去先熟悉一下環境……還有,小五……」

  他看我了一眼:「晚上我讓人煲了湯,晚上你過來喝湯吧,我會派人接你地。」

  說完這些,八爺沒有再開口。我知道我應該告辭了。想了想,我開口道:「八爺,我明白了……」

  頓了一下,我笑道:「這樣吧,我也不用回修車場挑人了,這幾個兄弟這次去越南救我,我和他們相處習慣了。我想就讓他們跟我去接管沙虎的地盤吧,別的人我也不用挑了。」

  八爺淡淡道:「可以,你去和老黃說一聲,讓他安排一下吧。」

  說罷,他似乎看了我一眼。

  隨即我起身和西羅等人一起告辭,八爺只是揮了揮手,微笑道:「晚上記得來喝湯。」

  眾人向八爺鞠躬告辭。下了船,我看見船員開始拋纜繩似乎準備出海了。那個早上開車接我們來地,叫「小豬」的年輕人送我們下了船,我隨口問道:「怎麼,八爺今天要出海麼?」

  「嗯,八爺沒事的時候,喜歡出海釣魚,而且今天天氣不錯。」他似乎隨口回答了一句。然後笑著帶著我來到了岸上,走到了碼頭岸邊的倉庫前,然後打開了地上的鎖,用力拉起了卷門……

  嘩……

  我聽見身後眾位兄弟頓時發出了一身羨慕的驚歎!

  面前的是一輛美洲虎XK8跑車!!

  銀色的光澤,流線形的車身,加上美洲虎獨特的那種造型風格,極具動感,看上去迅猛無比!

  小豬摸了摸鼻子,顯然眼神裡也流露出一絲羨慕:「小五哥,這輛車是八爺專門送給你的。怎麼樣?喜歡吧?」

  美洲虎,這個品牌的車一向是全世界男性車手最嚮往的車型之一!充滿了陽剛之氣!作為一個愛車地人,我當然是喜歡的。

  我拿出八爺給我的鑰匙,然後拍了拍小豬:「謝謝你。」

  他歎了口氣,然後告辭離去。

  我身後的兄弟們早就一擁而上,興奮的大聲呼喊著,還有地已經迫不及待的跳上了這輛敞蓬車裡,高聲叫道:「小五哥,來來,先兜兩圈!」

  儘管我很喜歡這輛車,但是我仍然笑了一下,隨後把車鑰匙扔給了一個坐在前排的兄弟:「你們去坐吧!」

  那個接住車鑰匙的兄弟明顯有些意外,然後連連搖頭,從車上跳了下來,有些不好意思:「小五哥,你……」

  「自己兄弟,我的車就是大家的車,你們喜歡就先拿去開。」我笑了笑,然後扔下這幫傢伙,拉著西羅走到了外面。

  我心裡卻忍不住歎息:

  八爺啊八爺,這麼快就開始施展了「暗中分化」的手段了麼?

  一輛車而已,雖然我也很喜歡,但是我知道,手下這些兄弟的忠心更重要。果然,我地這種做法,立刻贏得了身後一陣歡呼,我和西羅站在倉庫外面,就看見裡面車上一下擠進去四個人,然後他們發動了汽車……

  頂級的發動機發出了一聲轟鳴,然後彷彿一陣旋風一般,汽車衝出了車庫……

  後面幾個沒擠上車的傢伙連連歡呼,從後面追了上去。

  「我們走走。」我拍了拍西羅的肩膀,西羅有些茫然的看了我一眼,點了點頭。

  我們兩人並肩從倉庫旁的小路,朝著碼頭走去。我們來的時候開的一輛麵包車停在上面。走到了上面,我拿出香煙,和西羅一人一支,靠在麵包車旁蹲了下來。

  「西羅,你覺得我對你怎麼樣?」我歎裡口氣。

  「廢話,當然很好。」西羅笑了,對著我地胸口給了我一拳。

  我點了點頭:「嗯,你是我來到加拿大之後的第一個朋友。」

  然後,我笑著問道:「那麼,你對於八爺今天的安排,有什麼感覺麼?」

  「嗯?什麼?」西羅愣了一下。

  畢竟還是年輕啊……我腦子裡剛蹦出這個念頭,隨即自己忍不住笑了一下。說到年輕,我地年紀比西羅還小一歲呢,只是我經歷的事情比他多了太多吧。

  「沙虎被幹掉,羅氏宗親會也瓦解了。他留下的地盤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可是你覺得,這麼一塊地盤,需要有兩個大哥麼?」我乾脆就不兜圈子了,直截了當地問西羅。

  西羅立刻臉色就變了,他脫口道:「小五,你懷疑我麼?」他看著我,正色道:「我把你當兄弟,你無論哪方面的能力都比我強,八爺雖然讓我和你一起上接手那塊地盤,但是我知道,你才是老大……我不會和你爭的!」

  他說的很認真,眼神也很真誠。我笑了,看著他,輕輕道:「我當然相信了的。」

  西羅有些疑惑的看了看我……

  這個傢伙頭腦還是簡單了一些啊。他有著我當年地年輕和衝動,但是畢竟還缺少太多磨練了。可是他的這種衝動的性子,卻很容易被人利用起來。

  「我不說你和我的關係,我只單純的說這麼一塊地盤……一塊地盤,需要兩個老大麼?就好像一輛汽車,同時需要兩個司機麼?」

  這次,聽了我的話,西羅開始認真的思考了。

  他畢竟不是傻瓜,畢竟也是一個聰明的傢伙,很快就想到了頭緒:「你的意思是,八爺地安排……」

  「嗯。」我歎了口氣,乾脆坐在了地上,伸了個懶腰,微笑道:「西羅,還記得我在越南對你說的話麼……這個世界很簡單,這個世界很複雜……」

  原本泰格在的時候,八爺看中了我的潛力,看中了我的能力,他也的確很欣賞我。然後有意的大力提拔我上來,作為制約泰格的一個新力量。

  就好像和地獄天使的合作,當時八爺不讓泰格插手,卻故意提拔了我上來,這就是手段。

  現在,泰格死了……而我……

  我想,其實八爺心裡一定也有些後悔吧。

  畢竟,我爬得太快了。

  我有身手,在健身房裡,就折服了一大票兄弟;有潛力,漂漂亮亮的做了投名狀。最後一舉擊殺了華幫的第一高手沙虎,雙花紅棍!而且還是在眾目睽睽之下!

  最後,我還去了越南,漂亮的完成了任務!

  這些,都讓我在八爺的手下眾多兄弟之中脫穎而出!我地聲望,威信,在年輕的一輩中幾乎無人能比了!

  偏偏在這種情況下,泰格死了!

  一直可以壓住我的泰格死了!

  「八爺是當老大的人,老大這個位置不是那麼容易坐的。」我笑了一下:「所以,有的時候,他需要用一些手段來駕馭手下人,這些我是理解的,也沒什麼錯的……不過,我或許也應該收斂一些了。」

  我歎了口氣,看著西羅,緩緩道:「從前,八爺的手下還有泰格,還有我。而現在,泰格死了……我就變成了『泰格』,而你,則開始扮演我當初地角色了,明白了麼?」

  「不會吧……」西羅還有些想不通:「我們兩人的感情好,八爺應該是知道的,他怎麼會選擇我來……」

  我笑了,輕輕點了點西羅的胸口:「你是年輕兄弟之中,能力最強的一個了,八爺沒有其他的人選……」

  我伸夠了懶腰,此刻那幫傢伙開著我的車從外面繞圈子亂跑,後面的人脫下了外衣,拚命揮舞,歡呼聲一陣陣的傳來。

  我心裡有些黯然。

  八爺……嘿!八爺啊……

  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和他作對的念頭。可是,現在就這麼著急的開始打壓我了,未免有些太讓人寒心了吧。

  西羅還在沉思,我知道他一時半會是很難想通的,但是我並不著急。我對西羅很有信心,我堅信不論八爺如何分化,我和他的感情是不會變的。

  如果換一個人,我或許不敢保證了。但是西羅……我自問我對他的性格的瞭解,遠遠比八爺要深!

  「好了,我們走吧,免得這幫小子玩瘋了。」我拍拍西羅的肩膀,然後讓他拉著我站了起來:「走,看看我們的新地盤去……今天應該是高興的日子,混了這麼久,終於有咱們自己的地盤了!」

  我對著那些大吼大叫的兄弟們喊了一嗓子:「走了!」

  隨即我自己跳上了麵包車,笑著看著那幫傢伙在折騰我的新車。

  「小五。」西羅坐在我身邊,看著我:「你是我兄弟,一輩子都是我兄弟!即使將來你和八爺……」

  我立刻沉下臉,喝道:「別往下說!」

  西羅一愣,我換了一個稍微平靜點的語氣,看著西羅:「我明白你意思……但是現在還沒到那麼壞的情況。」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