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一百四十章 驚天大劫案(一)

  “傑西卡,轉個身吧!”

  “傑西卡,笑得燦爛一些。”

  “傑西卡,給我一個造型……”

  旁邊不少媒體的記者都在高聲喊著,傑西卡似乎興致很高,不停的在原地擺著各種誘人的造型,偶爾一些小動作,露露香肩,彎腰略微淺淺的露一下乳溝,更是引來周圍無數閃光燈。

  我則小心翼翼的站在她的身後大約一步的距離,保持自己不被鏡頭囊括進去,不過很多記者似乎不想放過我,顯然我這個剛剛來到好萊塢的富翁,電影公司的老板,也同樣讓他們感興趣。不少記者在隔離帶外面擠來擠去,轉換角度,傑西卡更是忽然挽住了我的手,然後親昵的靠著我,露出微笑,同時嘴巴裡很小聲的道:“笑笑吧,陳,你這樣板著臉可不好。你看,這就是好萊塢。這是游戲規則的一部分。”

  我勉強陪她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就拉著她匆匆離去。不過傑西卡顯然已經很滿意了,她已經達到了目的。

  而我,心裡微微有些不安。

  剛才的那種感覺,雖然不那麼清晰,不那麼真切,但是卻讓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了一絲寒氣!可是隨即消失了之後,這樣的瞬間的錯覺,讓我又有些不敢確認。

  隨著我們步入了大廈一層地大廳裡。今天這樣盛大的展示派對,聚集了本地幾乎所有的名流。保安級別顯然也是非常高的。

  大廈地入口就擺設了好幾個探測門,來賓們都從探測門裡走過。據說這樣可以杜絕一些想混進來的挾帶攝影器材的媒體。當然,槍械之類的就更加不可能帶進來的。一切都是為了安全!

  而只有特殊的被邀請的幾家媒體,才會有專門的人。在特定的某一時刻,允許在保安人員的陪同下,挾帶攝影器材上來拍攝那些世界上昂貴地珠寶,和那些戴在好萊塢明星們身上的鑽石……

  紅地毯一直鋪設到了電梯門口,順著電梯上了六十二層,來到了頂層的一個大展示廳裡。

  這個展示廳足足有上千平方米,一些水晶展示台裡,已經擺設了不少珍貴地鑽石珠寶,那些明亮的,不知道多少克拉的鑽石。立刻引起了不少來賓裡的貴夫人的驚嘆和期盼地眼神。

  我和傑西卡兩人一路走進了大廳裡,身旁的傑西卡立刻變成了一只歡快的小鳥一樣,不停地和周圍的人談笑打招呼。

  今晚。在這裡,就好全好萊塢最有名的帥哥美女,能到場的都到場了。還有幾個大電影公司的代表,制片人,一線的二線的導演。投資人,等等等等……

  看著周圍充斥著無數平日裡被全世界影迷頂禮膜拜的面孔,我仿佛置身於夢幻世界裡。甚至剛才傑西卡介紹我認識的那個黑人演員。交談了兩句之後走開,我才猛然想起來,剛才地這個黑人演員,似乎是上過奧斯卡領獎台……

  全部的會場是用藍色的色調為主的,充分的顯示了一種夢幻的色彩。

  最激動的恐怕就是雷小虎了,這家伙一下看到周圍這麼多大明星,在楊微的壓制下,才沒有跑上去做出索取簽名的丟人舉動。而我很快在人群裡找到了他們。

  顯然,楊微畢竟是大家族出身的。有著在這種類型場合裡充分的交際的經驗,這才短短的幾分鐘,她似乎已經混得如魚得水了。她和身邊的人在非常從容的談笑,似乎對方是什麼好萊塢著名的電影投資人之類的。對方開始的時候大概只是震驚於楊微的美貌,可是隨著交談之後,楊微不動聲色的道出了自己的來歷之後,換來的就是一分真正的尊重了。

  我們走過去之後,楊微立刻把我介紹給正在和她交談的人,隨後傑西卡也上來……

  隨後的時間裡,我聽到的都是諸如此類的談話:

  “哦,你看了麥克爾貝的新片麼?這家伙靠《變形金剛》賺了不少錢,現在可是有大把的人拿著錢請他拍片呢。”

  “什麼?朱麗?你說哪個朱麗?朱麗亞?還是安吉麗娜?哦,我可不知道,不過她最近好像很熱衷於公益事業……”

  “嘿,蜘蛛俠第四集裡聽說最近資金有些問題,或許你可以聯系一下他們,這部電影應該是穩賺的。哦,當然,蝙蝠俠已經不吃香了,哦,那部前傳簡直糟透了!”

  “史迪芬?他現在可不會輕易再當導演了……明白麼?他現在是老板,是隨時可以開除導演的人,哈哈……不過除非再有一部歌頌猶太人的電影出來,誰知道呢?或許上帝才知道。”

  這些好萊塢裡的大鱷小鱷們在隨意的談論著最近的生意,那些數百萬,上千萬的生意在他們口裡隨意的道來,而且,恐怕這些人隨意的一句話,就可能改變明年全世界影迷們的看電影計劃了。你想看變形金剛第二集麼?抱歉,恐怕那片子要兩年後才能出來……

  我聽得有些頭暈了,我對好萊塢完全是一個外行。而就在借了一個機會和楊微走到一旁的時候,我忍不住問了一句:“剛才他們說的史迪芬是誰?”

  楊微橫了我一眼,忍著笑,低聲道:“斯蒂芬斯皮爾伯格。”

  我:…………”

  我有些頭暈,這樣的交際場合讓我有些不適應——更主要的原因是,之前的那個奇怪地感覺還在影響著我。我心裡總有種不安的預感……

  我把雷小虎拉到了一旁,對他說:“你跟著楊微。千萬別離開她身邊!”

  雷小虎看了我一眼:“冬師叔,你怎麼了?”

  我想了想:“沒事,我出去透透氣,抽支香煙。”

  說完。我沒有和女士們打招呼,就直接朝著邊上走去,隨手拉住了一個侍者,問了他休息室在哪裡之後,我走到了大廳的邊緣,然後拉開了一扇門出去了。

  外面是一條走廊,我看見了頭頂上的牌子有顯示前面是洗手間地標識。我皺了一下眉頭。我是想找吸煙的休息室,而不是上廁所。大概是剛才的那個侍者聽錯了我的問題吧。

  既然標識上左邊的一頭既然是洗手間,我干脆就往右邊走廊一路漫步尋找了過去。

  其實這一層樓整個是一個“回”字形狀的,中間是大廳。而周圍是一圈走廊,再外圍則是各種工作區域了。

  今天的派對,自然少不了酒水和食物了。原本這種地方是沒有廚房的。食物也是由專門的食品公司訂購運送過來的。這裡有很多高級地食品公司專門提供這種晚宴和派對的食物酒水。在這裡。只要你有錢,就可以享受到任何服務。

  我一路尋了過來,大約走了有幾十米,就聞到了一股濃郁的食物地香氣,我知道我大概是不小心逛到臨時的廚房了。

  我認為自己大概又是走錯了。不由得有些郁悶,干脆就在走廊裡掏出了香煙點燃了一枝,然後一路走了下去……

  可就在我走過其中一個房間的門口的時候……忽然。我的耳朵裡聽見了一個細微地聲音……

  我是練武之人,耳目敏銳程度遠遠超過常人,而這個聲音落入我的耳朵裡,頓時讓我心裡一突!!頓時的,我本能地反應,腳下立刻放輕了步子!

  那種聲音很短促,很輕,就仿佛是老式的縫紉機輕輕的轉動了一下……可是這樣的聲音,對我來說卻太熟悉了!

  這是裝了消音器之後的手槍射擊的聲音!!

  見鬼!

  我立刻意識到。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我立刻朝著門貼了過去。這裡的門上都是有一個小小的透明的玻璃,我略微露出了眼睛往裡看了去……意外地,我卻看見了一個人背對著我,然後軟軟的倒了下去。這人的身子正靠在門上,他的腦袋後面全是血!血蹭在了我眼前的玻璃上……

  我發現這人身上穿著今晚保安的衣服,我心裡一緊,立刻縮下腦袋,過了幾秒鐘之後,我重新探出眼睛,看清出了房間裡的情況!

  這是一個被臨時改裝成廚房的房間,裡面有三個男人,都是白人,穿著白色的侍者的衣服,不過手裡都拿著裝了消音器的手槍!而地上,則躺著兩個保安,看身上的血跡以及躺在那裡一動不動的樣子,大概都是中彈死了!

  讓我注意到的是,那三個裝扮成侍者模樣的槍手,手裡的手槍都是塑料的!!這則解釋了為什麼他們可以在安全檢查下帶了槍械進來!

  我頓時一驚!可隨後,我感覺到了其中一個人眼神朝著我這裡轉了過來,我立刻蹲了下去……房間裡傳來了通話器的雜音,隨後我隱約聽見了裡面有人用冷冷的聲音簡短對通話器裡說了一句:“干淨了!”

  我猶豫了兩秒鐘……我第一個反應是衝進去干掉這三個家伙。不過我可沒把握在三個人都有槍的情況下進去干掉他們。

  所以,我立刻彎腰縮了回來,然後飛快的,朝著遠路返回,快步的走了過去,然後在我找到的第一個大廳的入口,飛快的拉開門走了進去。

  大廳裡依然放著音樂,人聲嘈雜。那些好萊塢的各色名流們還在侃侃交談。我在人群裡飛快的行走,努力的搜尋著楊微他們。

  顯然,今晚要出大事情了!

  終於,我焦急的目光搜尋到了楊微和雷小虎正在遠處一個偏角落的地方和傑西卡站在那裡說話。我快步的走了過去,楊微早就看見我臉色有異了。我走到她跟前,她已經先開口問我:“怎麼了?”

  “出事情了!你們必須立刻離開這裡!!”我說完,飛快地把剛才看到的東西用兩三句話說了出來。同時我已經一手拉住了傑西卡,一手拉住了楊微。對著雷小虎使了個眼色,就飛快的朝著距離我們最近的一個出口走了過去。

  “啊!!”聽完我地話,傑西卡剛發出了一聲短促的驚呼就被我用力一捏她的手臂,然後我對著她沉聲道:“別叫!我們現在很危險!我甚至不知道這裡的這些侍者裡,到底還有沒有壞人!”

  要知道,現在房間裡至少有二十個侍者!

  顯然,今晚有人盯住這裡!恐怕是這裡展出的那些價值天文數字的鑽石珠寶吸引了壞人吧。

  我的打算很簡單,盡快帶著女人離開這裡!尤其是楊微!!

  “你帶了電話了麼?”我看了傑西卡一眼。我身上沒帶,不過傑西卡帶了一個晚宴手包,包裡應該有吧。

  果然。她拿出了一只電話給我,我迅速的撥打了911,一邊走一遍對電話裡飛快一句:“火炬大廈頂層發現持槍謀殺……”我還沒說完,因為我說了一半才發現手機裡根本就沒有接通的聲音,而是一陣短促的雜音。

  “電話不能用!”我看了楊微一眼。楊微拿過來聽了一下,搖頭:“對方有通訊干擾器材!”

  不管了!我們飛快地走到電梯門口,可是卻意外的發現了電梯的按鈕並不亮!

  傑西卡已經一臉蒼白了,她有些哆嗦地告訴我:“我聽說。派對開始之後,主電梯會停用一會兒,這樣避免閑雜人混上來……一會兒。等珠寶展示的時候,樓下一層是化妝休息室,那些今晚被邀請佩戴鑽石珠寶展示的女明星們才會從樓下乘坐電梯上來直接進入主會場……在這之前,主電梯是關閉的。或許……只有後面的兩個內部電梯可以使用。”

  我看了傑西卡一眼:“側電梯?你確信麼?”

  “我……我曾經來過這裡一次,出席一個派對,所以我知道。”傑西卡勉強說完,不由得看了我一眼:“我們還是告訴所有人吧……”

  “來不及了!一旦亂起來,恐怕更麻煩。”

  我拉著楊微,這種情況下。我本能地厚此薄彼了,楊微才是我最關心的!看了一眼雷小虎,示意他帶著傑西卡,我們四人沿著大廳的邊緣,不為人注意地朝著會場的後面走了過去。

  就在我們走了一半的時候,忽然,在一陣激蕩的音樂聲裡,大廳的主燈關閉了,頓時,會場裡的光線暗了很多,只留下了周圍的一圈側燈光。

  然後,隨著一陣音樂聲,前台上,一個衣冠楚楚的白發中年男人走了上來,他手裡拿著麥克風。我知道,這人好像是一個著名的司儀,不少電視上地秀都是他擔綱的。

  “女士們先生們……哦,看看今晚我們這裡雲集了多少帥哥和美女。上帝啊,恐怕我的眼睛都花了……嘿,誰能告訴我,難道奧斯卡的頒獎典禮提前了麼?”司儀賣弄著他的幽默,然後果然引來了台下人的一陣善意的微笑。

  他們立刻又飛快的說了一串什麼話。不過我沒有在意了,而是帶著身邊的人飛快的朝著後面走去。

  ……自好吧,既然這樣的一個夜晚裡,大家都這麼高興,那麼……”司儀說到這裡,他哈哈一笑,然後一揮手裡的麥克風……

  砰!

  聽見這個聲音,我立刻身子一震!!

  台子的周圍,在剛才的這一聲“砰”之後,台上的幾個噴口了立刻噴出了人造的無煙禮花來,頓時,在幽暗的會場裡,顯得燦爛無比!

  然而,只有我一個人聽見了,在剛才煙花噴灑的聲音裡,隱約的,我又聽見了一聲槍聲!而且就響在大廳裡!

  我立刻警惕的四處看了一下卻看見在我們正前方的看守一個會場進出口拉門地保安,身子軟軟的倒了下去。不過立刻就有一個同樣穿著保安制服的人,冷冷的從後面抱出了他。把他架開了。

  而在一片喧鬧地場面下,加上禮花吸引了人們大部分的注意力,並沒有人發現這一幕!!

  但是,因為這個。我們前進的道路被擋住了!被殺死的保安就在我們的前方,正是我們准備離開這裡的出入口!

  楊微拉住我站住了!

  隨後,大廳裡的燈光忽然一下全部都亮了起來……這個異常終於引起了在場所有人的奇怪了。因為禮花還沒有散去,按理說現在不應該亮燈的!

  台上的那個白頭發地明星主持也明顯有些意外,不過他還是拿著話筒說了一句:“哦,看來我們的燈光師是希望大家別趁亂偷走了鑽石……”

  他試圖用自己的臨機應變救場,但是立刻,更大地不和諧發生了!

  旁邊的兩個側門同時被拉開了!

  隨後,兩邊,同時的。有好幾輛餐車被十幾個穿著侍者服裝的人推了進來。

  我注意到,這些人穿著侍者服裝的人,有男有女……更讓我意外地是。這些人居然全部都不是白人!大部分人都是棕色皮膚……

  我對人種不是很有概念,只覺得他們的膚色看上去好像是墨西哥人或者是……中東人?!

  “嘿!現在還沒到上食物的時候!”白頭明星司儀終於有些惱火了,一連串地混亂打亂了計劃。

  我則吸了口涼氣!

  因為推著餐車走進來的這十幾個穿著侍者服裝的人,他們每個人,不論男女。都是一臉木然和陰沉,顯然絕對不是什麼侍者!

  這些家伙人人都是步伐矯健,同時每個人的氣息都很陰沉……甚至帶著一絲死亡的氣息!

  我知道。只有真正的在生死線上掙扎過的人,才能發出這樣的殺氣!

  那個白頭的明星主持人還沒有鬧清楚狀況,皺眉在回頭看著身後地台下,大聲道:“現場指揮呢?讓這些人出去……”他不停的做著手勢……

  然後他抓過身來,看著台下的眾人,勉強笑道:“好吧,看來這裡的現場調度也出了點問題……哦,上帝啊,難道讓我們一邊吃著千層餅一邊看著價值上千萬的鑽石麼?”

  他還在說笑。可是就在這時候,忽然……

  砰!

  就在台下數百人的眾目睽睽之下,一顆子彈穿過了他的腦袋!從左側打了進去,右側立刻爆出了一團血花!他咕咚一聲栽到在了地上,氣絕身亡!殷紅的鮮血和白色的腦漿頓時流了出來!而他手裡的話筒和滾落在地上,發出了嗡嗡的刺耳的音響囂聲……

  在場的數百人開始是被震驚了!大概沒有人會想到眼前會出現這麼突然的一幕!一秒鐘之後:

  “啊……!!!”

  不知道哪個女人先誰領頭的尖叫出來的!隨後無數凄厲的尖叫和驚呼從人群裡爆發出來!人們驚惶失措的開始四處擠壓,試圖逃跑……

  大部分人朝著電梯的方向跑了過去,但是很快的,電梯不通這個現實打破了所有人的希望,有人朝著周圍的出入門衝去,卻發現幾乎所有的門都被反鎖了!

  只有我,我緊緊拉著楊微,身邊是雷小虎和已經嚇得半傻了的傑西卡,我們四人沒有亂動,在周圍一片紛亂的情況下,也沒有人注意到我們。

  終於,一個穿著白色侍者服裝的人走到了台上。

  這人有著很漂亮的棕色皮膚,眼睛很大,面目上甚至帶著幾分慈和,但是一雙眼睛卻很冷很冷……

  他一手拿著一把槍,顯然剛才一槍干掉主持人的就是他了!而他走到台上之後,很悠然的彎腰從地上撿起了話筒。甚至還用自己的雪白的侍者制服擦了擦話筒上的血跡,然後拍了兩下話筒試了試音,才開口說話。

  他的聲音很平和,甚至是標准的美式英語:

  “女士們,先生們。很抱歉在這個美好的夜晚打攪了各位的雅興……不過在這裡,我代表我的團隊,很抱歉的通知大家,今晚的派對……”他臉上甚至帶著一絲陰沉的微笑:……自提前結束了。”

  隨著他一揮手,那些站在餐車旁邊的侍者,紛紛的脫掉了身上的白色的侍者制服,露出了裡面的一身黑色的衣服……而且每人的身上,都有一件防彈背心!

  他們立刻嫌棄了身邊餐車上的各種食物的蓋子……

  很快的,餐車上的那些制作精美的食物,那些巨大的烤肉,蛋糕,色拉盤,奶酪,芝士塊……等等等等,這些東西全部被破開了!然後,這些人從食物裡,變戲法一樣的拿出了各種武器!

  那些手槍,子彈,全部外面都用一層透明的塑料紙包裹著,他們飛快的撕開了塑料紙,槍械在手,把子彈上膛……

  我甚至看見有人從幾只巨大的烤雞的肚子裡掏出了幾個黑色的零件,然後飛快的組裝成了一把衝鋒槍……

  還有那些藏在了冰桶裡的手雷……

  見鬼!這十幾輛餐車加起來,幾乎可以說是一個小型的輕武器軍火庫了!!

  人群還在亂,但是這些匪徒已經飛快的衝到了周圍,拳打腳踢,或者開槍恐嚇,立刻的控制住了人群!把所有人往中間集中……

  “女士們先生們……”台上的那個人明顯是首領,他看著所有人,微微彎腰,鞠了一躬,很優雅的姿態,道:“歡迎來到地獄。”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0: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