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〇二章 請留步!

  眾人循聲望去,就見一名十八、九歲的年輕男子撥開人群,大步走了進來。那人一身黑衣,面容清秀,身形略顯單薄,一頭黑色長髮隨意地束在腦後,唇上一圈絨須,臉龐上掛著一絲微笑。

  那五人想來是沒意料到會有人插手這事,怔了一怔後,目光冷厲地瞥向那突然冒出來的黑衣男子。

  “聶空?”

  少女也是轉眼一看,見到那年輕男子的面容後,嬌嫩的臉蛋上不由得露出了微微的訝異之色。

  “原來你們認識!太好了,難道你也想賠償我們每人三百五十萬金幣?”對面那白衣青年哈哈大笑道。

  “我可沒她這麼雄厚的本錢。”

  聶空擺擺手,搖頭笑道,“我只是想請教一下五位,地面這粒粉碎的靈藥真是‘玉葉琉璃丹’?”聶空離開薊陽城後,騎著一日八百里的二品靈獸烏蹄追風獸,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來到這靈禦城外的昭陽鎮,卻沒想到剛入鎮中不久,竟會遇到那童顏巨R的小丫頭白玉卿。

  聶空在旁邊觀察了片刻,估摸著所謂的“玉葉琉璃丹”很可能是那五個年輕男子故意丟到白玉卿腳邊,這才被她一腳踩碎。這種訛人的手段在前世很常見,在這個世界也不是什麼稀罕事。

  此時見他們就要動起手來,聶空連忙出來阻攔,他和白玉卿到底共過患難,又一同來自薊陽城,自是不會眼睜睜地看著她吃虧。

  “什麼意思?難道你以為我們會用一粒假藥來蒙人?真是笑話,周圍這麼多靈師都看到了,沒有一人覺得這‘玉葉琉璃丹’是假的。怎麼,你覺得自己比這麼多人都還要高明?”那白衣青年怪聲笑道。他這話不知不覺就給聶空挖了個坑,聶空一個回答不好,很可能便將周圍靈師都得罪了。

  “沒有靈師看出它是假的,可如果換成靈藥師呢?”

  聶空絲毫不以為意,微笑著蹲下身子,右手在地面一拂,那堆碧藍的靈藥粉末便已全部落入掌心。只見一片柔和的綠意乍然閃現出來,眾人便發現,有近半的靈藥碎末以肉眼可及的速度滲入了皮膚。

  靈藥師?

  那五名年輕男子飛快地交換了一個眼神,待見到聶空用那翠綠靈力吸取粉末時,心裏都泛起一絲荒誕的感覺來,居然還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木靈師,什麼時候木靈師也能做靈藥師了?

  這時,五人也不急著向白玉卿討要“金幣”,就這麼神色古怪地注視著聶空,想要看看他能搞出什麼名堂!

  周圍眾人見到這般情景,都是驚奇地交頭接耳、竊竊私語。對於他們來說,木靈師是非常遙遠的,絕大多數人一生都不見得能看到個木屬性體質的人,更何況是一個活生生的木靈師。

  其實,聶空剛才動用的根本不是什麼木靈力,而是“瑤池穴”內的紫羅幻靈香!只心念一動,小傢伙便將那些粉末中蘊含的藥力抽取出來,卷回到瑤池穴內的小嫩苗中,而後開始分離。

  聶空闔起雙眸,細細地感應起來。

  過了半晌,那一直面色陰沉,如喪考妣的苦瓜臉卻有些等得不耐煩了,冷哼道:“一個垃圾木靈師,裝什麼不好,居然還想裝靈藥師,真是浪費老子時間!小丫頭,還是讓我先見識見識你那價值三百五十萬金幣的劍罷!”

  聲音一落,苦瓜臉手中長劍“嗤嗤”地一陣劇顫,只見一片璀璨的紫霞爆散而出。旋即,男子手臂一動,那長劍身竟如一條紫色靈蛇,劍尖則如蛇信急速吞吐,扭擺著朝白玉卿電射而去。

  白玉卿輕輕冷笑,右腕輕抖,一層白濛濛的氣息迅速將寬闊的劍身覆蓋。刹那間,周圍眾人都感受到了一股冷冽徹骨的寒意,下意識地往向四周倒退。瞬即,闊劍一晃,漫天冷意傾灑而去。

  “轟!”

  猛烈的轟撞聲中,苦瓜臉只覺整個人都似掉進了冰窟窿裏,冰冷的氣息讓他情不自禁地打了個哆嗦,手中那由靈力凝聚而成的紫劍,竟一下就成了碎片,接著化作點點星光重新歸融虛空。

  白玉卿只是面頰處一抹紅潮一閃而逝,手中那柄沉重的闊劍劃過一道弧線,閃電般地倒翻而回,寒光爍爍的劍尖再次指向對面男子,原本黏附在劍身處一路蔓延而上的幾條紫色電蛇竟逐漸消散。

  一次交手,四周譁然。

  眾人沒想到這面容幼嫩、身材火爆的小姑娘,實力同樣火爆,和一名雷系融靈師交鋒片刻,不但沒有如他們先前所預料的那樣落得慘敗,反而隱隱佔據了上風,最奇妙的是,她居然還是罕見的冰靈師。

  眾人心神微感凜然,這小姑娘年紀輕輕,既能擋住雷系融靈師一擊,自身修為怕是也到了融靈,這絕對算得上是天才靈師了。

  白衣青年等四人見狀,臉上的笑容驟然收斂,原本那副等著看笑話的漫不經心消逝,代之而起的是凝重。苦瓜臉瞥見周圍眾人的神色,有些惱羞成怒,咆哮一聲,手中再次凝聚出一柄紫色長劍。

  “哈哈,這麼點時間都等不及麼?”

  就在這時,聶空突然睜開眼睛,縱聲說道。苦瓜臉下意識地停住腳步,轉眼向那白衣青年瞧去。聶空目光掃過五人,似笑非笑的道,“五位,你們真的確信她踩碎的就是‘玉葉琉璃丹’?”

  “我們尊貴的靈藥師先生,那靈藥還會是假的不成?”白衣男子眼神中露著毫不遮掩的調侃。

  “靈藥倒不是假的,不過和你們口中的‘玉葉琉璃丹’可就差得太遠了。”聶空面色微沉,一手指著手中藥末,嗤笑道,“如果我辨認得不錯的話,煉製這顆靈藥的藥草中必定包含沉水暗羅草、青蕊藤、花臉藍山、針葉雪柳皮……”五人面色大變,聶空頓了頓,冷聲道,“五位,還需要我再說下去麼?”

  “真是笑話!一個小小的木靈師,你說有這幾種藥就有這幾種藥?”那白衣青年咬牙強笑道,神色間隱隱露出了詫異。不僅是他,其他四位年輕男子以及周圍眾人看向聶空的目光中也都有些驚奇。

  “我手裏還有不少藥粉,這昭陽鎮內想必有很多靈藥師。我若是將這四種藥草說出來,他們應該很快便能驗證真偽。”聶空不慌不忙地運起一股靈力,將掌中剩餘的藍色藥粉包裹了起來。

  對於靈藥師來說,想辨認一種靈藥當中所含的藥物成分非常困難,可如果知道藥物的成分,想要驗證其準確性就要容易許多了。

  一聽這話,周圍不少人都微微頷首,這確是個好法子,靈藥是真是假,交由昭陽鎮內的其他靈藥師一驗便知。

  “你……”

  白衣青年被聶空這話噎得半死,好一會兒才有些氣急敗壞的冷哼道,“你說去就去?誰知你們二人是不是想趁機溜走?”

  見他有點惱羞成怒,周圍其他四人又目光躲閃,而聶空卻是神色篤定,再瞧瞧那個渾身都透著魅惑氣息的小姑娘,眾人隱約明白過來,看向那五人的目光中漸漸露出了鄙夷和不屑之色。

  五人轉眼打量著眾人神色,見不少靈師都面露譏誚,知道自己幾人犯了眾怒,心裏有些發怵。

  先前他們占著理字,即便是做得有些過分,旁人也不會插手干涉,可現在那靈藥的成分都被叫破了大半,誰都能看出其中端倪,一旦有修為高的靈師看不過去,可就要吃不了兜著走了。

  “不願意去驗證藥草,那你們是想繼續向我朋友討要那三百五十萬金幣的一劍?”聶空感覺到白玉卿和那苦瓜臉交手的動靜後,知道即便是真動起手來,白玉卿也不會馬上落敗,心中已不如先前那般擔心。

  白衣青年盯著聶空,心中惱恨不已,咬牙切齒的道:“老子今天高興,就先便宜這個小丫頭了。不過,日後若是遇到了,這粒‘玉葉琉璃丹’的賠償,我們兄弟五人還是會討回來的。”

  丟下一句狠話,白衣青年一擺手,五人不敢多呆,鑽出人群,狼狽地溜走了,惹得周圍哄笑連連。

  從五人背影處收回目光,聶空轉頭看向白玉卿,卻見她皺著黛眉,很是不以為然的哼了哼,道:“聶空,你真是太囉嗦了,按照老娘的意思,正好一劍一個,把這五個爛貨全都劈倒才好!”

  沒想到自己連“聞香識藥”都施展了出來,卻換來小丫頭這麼句評語,聶空哭笑不得:“我說白妹妹,好不容易在這地方遇到,我也正好幫你解決了一個麻煩,你就不能說幾句好聽點的?”

  “這樣的麻煩越多越好,老娘巴不得和他們多打幾場!”白玉卿撇撇嘴,面無表情地向前走去!

  果然還是“生死幻界”中那個強悍的小妞,這種打鬥別人是能避免就避免,她倒好,竟是非常歡迎。

  搖頭一笑,聶空忽然特別好奇這小妞現在是否已經達到了融靈,連忙追上前去準備問問,可話到嘴邊,後面便傳來一個聲音:

  “兩位,請留步!請留步——”

  ……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