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二一章 醜陋的靈藥

“喀嚓!”

彈指間,木冷星便已來到木洪身前,手指輕輕一敲藥鼎,那鼎蓋頓時彈起,一團璀璨的紅芒呀即從鼎口透散開來,緊接著,一粒珠圓玉,潤、拇指粗細的藥丸飄出藥鼎,濃濃的藥香味散溢而出。

“融合度九成三!”

只是看了一眼,木冷星便將那顆“幻滅離心丹”放回藥鼎,而後又腳步輕挪,來到了聶空前面。

眾人的目光跟隨木冷星而動,全都落在了聶空身上。

在這麼多人的注視下,聶空始終面露微笑,一副氣定神閑的模樣,似乎絲毫沒將第三關比試的結果放在心上,讓眾人看得詫異不已,就要失去成為木宗女婿的資格,這傢伙居然一點都不著急?

木洪微微皺眉,聶空這樣的表情,讓他極度不爽。好不容易將所有的對手都比了下去,順利通過了最後一關,眼看就要成為清影公主的大婿了,他興奮倒是頗為興奮,卻獨獨沒有一點成就感。

“吱啦!”

木冷星剛剛伸出右手,那藥鼎便在一片清脆的碰撞聲中垮塌下來,點點紅芒在藥鼎的碎片中若隱若現。木冷星雙指探入碎片堆中,從裡面夾出了一顆極不規則的藥丸,眼中閃過微微的驚奇:“融合度九成七……”

“九成七?”

這三個字眼將眾人驚得目瞪口呆,瞬時間,場地四周靜謐一片,眾人面面相覷,都有些難以置信。藥鼎都已發生爆炸,裡面那顆“幻滅離心丹”的藥力融合度竟還能達到這樣的地步?儘管在藥鼎爆炸的瞬間煉製出成藥的情況也出現過,但那種幾率低得可憐,更何況是一顆高融合度的靈藥!

“怎麼可能?”

木洪面色大變,一把跳到聶空身邊,兩隻眼睛瞪得跟銅鈴似的,死死地盯著木冷星手指夾著的那顆藥丸。便連不遠處的木瑾竹也娉娉婷婷地走了過來,目光在聶空和藥丸間來回逡巡,眼中閃爍著奇異的色彩。

其實,也怪不得別人難以置信。

就算排除藥鼎爆炸的因素,單以賣相而論,聶空煉製的這顆“幻滅離心丹”也遠遠比不上木洪。木洪煉製出來的那顆靈藥圓溜溜、紅澄澄的,恍如一顆晶瑩別透的紅寶石,極為惹人喜愛。

而聶空煉製出來的這顆藥丸卻是頗為醜陋,表層非常粗糙,坑坑漥窪,凸四不平,而且,藥丸的顏色也頗為古怪,在一團紅色之間竟還點綴著一小條一小條的墨綠絲線,看上去十分的斑駁。

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這顆“幻滅離心丹”較細的尾端竟還是黑糙糙的,散發著一種燒焦了的刺鼻味道。要是一顆這樣的靈藥都能夠達到九成七的超高融合度,那簡直就是沒有天理了!

“你若不信,可以自行判斷!”

木冷星將指間那顆顏色斑駁的藥丸拋向木洪,畿不可查地沖聶空點點頭,便轉身向高臺行去。

“我當然要好好看看,藥鼎都爆炸了,怎麼可能還有九成七的融合度。”木洪咬牙切齒的叫道,將藥丸湊近鼻端嗅嗅聞聞,原本充滿著憤怒和匪夷所思的面龐漸漸變得呆滯起來。隨後,臉上的呆滯又被一層驚奇所替代,喃喃的道:“九成七……竟然是九成七,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娘!他煉製的‘幻滅離心丹’竟然有九成七陸合度,他贏了!他贏了!”高臺上,木清影幾乎有些難以相信自己的耳朵。

直到木冷星的身影重新回到高臺,她才恍然回過神來,抱著木青衣的胳膊歡呼雀躍不已。

“這小傢伙的確不錯!”

木青衣微微一笑,“他舍心相而用靈念,而且對靈念的運用也不夠到位,按理說,藥鼎爆炸後,那顆‘幻滅離心丹’已是很難倖存,即便是還存在,靈藥能達到六成融合度就已經非常不錯了,沒想到他煉製出來的竟是九成七!還有,藥鼎爆炸時他做的那個動作,便連我都有些看不透。”聽到母親這番話,木清影眼眸中的笑意更是濃郁……

幾乎是在木洪抓藥入手的刹那,場地周圍已是譁然之聲頓起。

眾人完全沒想到聶空煉製的“幻滅離心丹”竟擁有那麼高的融合度,心中都是驚歎不已。對於木冷星的判斷,她們並不懷疑,木冷星的煉藥實力在陰墟也是非常出色的,辨認藥力融合度還不是輕而易舉。

“九成七啊!厲害!厲害!在那樣的情況下,還能煉製出藥力融合度達到九成七的‘幻滅離心丹’,難怪藥鼎碎梨時,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回想要吐血的恐怕要換成那大個子了,九成三融合度已經非常不錯了,哪知木空比他更高。”

“沒想到清影公主的夫婿還是得落在這傢伙身上,看那邊清影公主的樣子,估計早就看上了這個傢伙!”

“……”

周圍嘰嘰喳喳的聲音不斷響起,木洪終於從震驚中醒過神來,左拳越握越緊,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竟是顯得有些猙獰。本以來這第三關比試已經勝券在握,哪想到現在的結果竟是急轉直下,木洪能高興得起來才怪。

惡狠狠地瞪了聶空好半晌,木洪才咬牙將那顆靈藥放回聶空桌面,不甘之色從眼中一閃而過。可是,再怎麼不甘心也無用,這第三關比試的便是“幻滅離心丹”的藥力融合度,而不是靈藥的賣相。

聶空微微一笑,將“幻滅離心丹”收入懷裡。

在沒有任何經驗的情況下,只是依照當初聶星雲和練天心兩人對四品靈藥的講解進行操作,聶空這次煉製“幻滅離心丹”的過程可說是驚險之極”尤其是最後那一下,若非聶空將大股生機和香杳的本命藥力注入藥鼎當中,恐怕那顆只差一點就能成形的“幻滅離心丹”也將與藥鼎一同爆碎。

“第三關,木空勝!”

這時,木攆竹清越的聲音再次在寬闊的場地上空飄蕩開來,語氣竟是頗為肅然,“從今天開始,木空便是我們陰墟木宗的女婿,清影公主的大君!諸位日後若是見到木空,切不可像以前那般胡鬧。”

木撰竹特意強調最後的那一句話,實屬無奈。這陰墟女多男少,從來就不乏大膽的女子,她們可不會在意聶空是不是陰墟木宗的女婿、清影公主的夫君,一旦碰上了,該怎麼鬧就怎麼鬧。

說罷,木謹竹的目光又落回聶空身上,聲音中多出了一絲溫和:“木空,你隨我來,一起去見見木宗。”

“好!”

聶空微笑點頭,跟在了木瑾竹後面。

看著前面的兩道身影快速離開了這塊場地,幾乎已被遺忘的木洪只得咬咬牙,耷拉著腦袋非常鬱悶地離去……

和高臺的距離越來越近,臺上眾人的身影也越來越清晰地展露在聶空眼前。

“木空。”

剛剛跨過高臺前面的那十幾級階梯,木清影那高挑的身影便閃現在聶空身前,脆聲嬌笑道,“還記得我嗎?”聽到她的聲音,再一看她那垂到臀間的烏黑長髮,聶空忽地心中一動,一道身影從腦海中浮現出來。

這個時候,木清影卻飛快地撩起了面紗,儘管只是驚鴻一整,聶空卻已清楚地看到了面紗遮掩下的那張嬌俏的面龐。這木清影居然就是一個月前和木冷星初次見面後,出現在弄月樓中的那位少女。

她的雙頰還帶著點嬰兒肥,看上去粉都哦的極為誘人,讓聶空的印象頗深。

“竟然是你!”

聶空不由得笑了一笑。

“沒錯,就是我。”

木清影笑嘻嘻的道,“木空,以後你就是我的人了!那天在‘弄月樓’中,我說要好好感謝你幫我解圍,你不接受。現在你是不接受也不行了,不過感謝的方式可不是帶在遊覽陰月城,而是……”

而是什麼,木清影沒有說出來,可那雙眼睛卻越發閃亮,醜盈流轉的眼波也變得有些柔媚起來。

“要是你非得感謝不可,那我就不客氣了。”

聶空打了個哈哈,心中卻是暗暗歎息,沒想到木青衣的女兒竟是那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在弄月樓潛心修煉的那些天,聶空雖是不言不語,沒有任何反應,卻還是能清晰地察覺到院落中的動靜。

那段時間,聶空時常可以感應到有人悄悄翻牆進入院落,在窗外觀看一會便又悄悄離去。現在想來,那人很可能就是木清影。

到了現在,自己成為比試的最終勝利者,聶空更是能夠明白地感受到木清影心中的歡喜。不知怎地,看著眼前這歡快的女孩,聶空心裡突然有些愧疚,恐怕用不了多長時間,她就要把自己恨個半死吧!

只是事情即將進入最為關鍵的時刻,聶空卻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清影,等成婚後,你們有的是時間可以說話,現在還是讓木空先去見見你母親吧。”

看著活潑歡快的木清影,木瑾竹啞然失笑口木清影只好把沖到嘴邊的話冬壓了回去,眼神中微有些赧然,只是眉宇間的歡欣之意卻是怎麼都掩飾不住。

木瑾竹繼續引著聶空前行,片刻後,聶空終於來到了木青衣身前……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