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五卷 靈御城! 第二八章 聶空來了

事實上,聶空所用的藥物,就是以前曾經用過的“迷神香”

還在薊陽城時,聶空便用“迷神香”藥倒了成子軒兩兄弟,將絕世奇藥“火樹銀花”偷到了手。在“妖魔”遊戲中,“迷神香”只是二階藥物,但換到天靈大陸,聶空卻不好確定它的品級。

當初煉製的“迷神香”迷昏的兩人當中,四皇子成子軒已是融靈師,而五皇子成子榮則是通靈師。說它是三品可以,二品也可以,聶空也懶得在這種事情花費功夫,在得知加試的消息後,聶空便開始著手準備煉製這種迷藥。

畢竟不管加試的方式是什麼,為了將六殿弟子的實力都展現出來,最後還是免不了要動手。有這種“迷神香”,能增添不少勝算。

當然,若是按照原配方煉製肯定不行。藥效太輕,聲響稍大便能夠將被“迷神香”藥倒的靈師驚醒過來。

窩在紅樓住處的那五天,聶空大部分時間都在研究“迷神香”的配方,最終聶空替換了其中的一種藥物,又增加了兩種新藥,這才有了今天的“迷神香”,無臭無味,也無需用火點燃,聶空直接動用體內凝結成液珠的生機,將它那種無形藥香催發開來,不知不覺間便能讓靈師昏迷過去。

這種藥物與“血鱗桐”倒有幾分相似,但在範圍上,卻有天壤之別。 “血鱗桐”的無形藥香可影響到十數里範圍內的靈獸,能令三里內的人類沾染藥香,而“迷神香”最多能達到數丈範圍就不錯了。

當然,方圓數丈,對這場加試來說完全足夠,因為聶空以生機激發藥香的時候,完全不會引起任何人的察覺。剛才在靈禦城東門外牛刀小試,果然效果極佳,輕輕鬆松便收穫了十三張地圖。

算下來,聶空現在已經積攢了十六分,這個分數已差不多能讓聶空搭上內城弟子名單的末班車了。

不過,聶空遠沒有滿足。

五日前在凌霄殿時,沙岩曾經透露過,這次加試所獲得的積分在進入內城之後照樣可以使用。據說,到了內城之後,無論是想進入靈修幻界,或是得到珍貴的靈藥,都必須扣除相應的積分。

既然能在加試獲得積分,那自然是多多益善。

聶空走到那片山林外時,有好幾個傢伙相繼順著林間小路走了出來,看他們垂頭喪氣的模樣,必是靈紋地圖被奪走了。

那張靈紋地圖並非只描繪了內城外圍幻境的走法,從靈禦城到幻境外的道路也都標註了出來。按照地圖上的標示,這片山林是前往內城的必經之道。此刻,從裡面傳來的呼喝聲異常激烈。

聶空剛剛走進小道,目光所及之處,便有十來名靈禦城弟子在捉對廝殺,更有一些傢伙鬼鬼祟祟地藏在旁邊窺探著,準備待他們露出破綻時,一舉殺出,來個“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聶空來了,快跑!”

還隔著幾十米遠,兩名正打鬥得異常激烈的靈禦城弟子看到聶空的身影后,突然一聲吶喊,也不再惦記對方身上的靈紋地圖,居然撒腿就跑。周圍其他正自酣戰的傢伙聽到這聲音後,也都遠遠地溜開,便連那些鬼頭鬼腦縮在草木間準備進行偷襲的傢伙,也瞬時藏了個無影無踪。

這個時候不跑才是傻子呢,聶空那傢伙在城門口不動聲色就撂倒了十多個同門,如今他都跑到跟前了,還繼續留下來,豈不是白給他送地圖麼?於是,頃刻之間,方圓百米內,還熱熱鬧鬧的山林就變得安靜起來。

“怎麼有種狼來了的感覺。”

聶空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匹闖進了羊群中的大灰狼,狼來了,那些羊群自然是驚慌失措,做鳥獸散。

左右觀望了幾眼,百米開外的山林裡面,動靜也跟著小了許多,似乎生怕把聶空給招惹過去,倒是一些樹後,不時地會探出一顆腦袋,遠遠地窺望,一碰觸到他的目光,便馬上縮回去。

罷了,這些傢伙看來已經嚇破了膽子,去搶他們的地圖太浪費時間!

聶空可沒興趣和他們在這山林裡躲貓貓,還是去找那些沒有瞧見城外那一幕的靈禦城弟子比較省事。

心念間,聶空調動體內靈力,腳踏飛花流影,順著林間小道飛馳而去。十數秒過後,人影就已被前面的林木遮蔽。他剛消失沒多久,後面的山林裡似乎傳來了一片如釋重負的呼氣聲:

“太好了,這傢伙總算走了。”

“要是他留在這裡,老子就只有躲避的份了!來吧,我們繼續,你這張地圖老子是要定了!”

“……”

“哎喲!我X,你個混蛋居然敢偷襲,簡直是太無恥了!”

“不是我無恥,而是你太幼稚了,別忘記了現在正在比試。嘿嘿,兄弟,把地圖交出來,免得大家傷了和氣。”

“……”

混雜的激戰聲再次於山林間震蕩開來。

聶空手裡捏著“迷神香”,在林間道路上疾走。

這“迷神香”,被聶空煉製成了“清露丸”的模樣。 “清露丸”是一種非常常見的三品靈藥,可用來恢復靈力,聶空將形似“清露丸”的“迷神香”捏在指間,能夠起到很好的迷惑效果。

而且,像聶空這樣幾乎不借助任何的草木障礙,直接順著道路前行,目標非常醒目,他自己就像是一個移動的靶子,很容易讓那些喜歡偷襲的傢伙心思蠢動,而這也正是聶空所期望的。

現在的聶空,就差在身上掛塊牌子,然後在上面寫上四個大字:來偷襲我!可讓聶空頗感鬱悶的是,道路兩邊雖然有不少靈禦城弟子的身影,但數里路過去後,敢來偷襲的一個都沒有!

“聶空來了,大家小心!”

“聶空!那是聶空!”

“暫停!暫停,等這傢伙過去了我們再接著打!”

“……”

類似的喝叫聲在道路兩邊此起彼伏,對聶空的出現,那些人都保持著非常警惕的態度,便是聶空通過生機感應到的那些藏匿身影、行跡鬼祟的傢伙,也似乎對他沒有表現出任何的興趣。

這些傢伙未免太膽小了!

聶空暗暗嘀咕著,心裡也有點無奈,“迷神香”的影響範圍太小,得靠近了才好使用,如果迷神香也能像血鱗桐那樣達到十數里,那就真的爽了,直接一路撿地圖撿到幻境外面就成了。

一邊飛馳,一邊打量著路邊環境,聶空腦筋飛速運轉,要是從靈禦城東門跑到內城後,都只有十六個積分,那也太悲催了,還是得想個法子,看看怎樣才能將那些靈禦城弟子給引上鉤。

“聶空來了!”

驀地,又是一聲大喊,打斷了聶空的思緒。止住腳步,聶空抬眼一看,就見道路前端兩名正在激戰的年輕男子突然停手,看他們所穿的服裝,一個應該來自山魂殿,另一個則是青風殿弟子。

“來得正好!”

青風殿弟子轉身便溜,那名身材魁梧的山魂殿弟子也不去追趕,反倒看著聶空咧嘴大笑起來,“聶空,你在幻象空間裡把那些混蛋折騰得那麼慘,我泰鴻很佩服你,也早就想會會你了。不過佩服歸佩服,聽一個路過的兄弟說,你在城門口用藥物迷昏了十三名同門?很好,等打敗你後,那十三張地圖,你分我七張,剩下六張你自己留著保本,免得你沒了繼續參加比試的資格!”

一顆黃色藥丸吞入腹中,霎時間,那叫泰鴻的山魂殿弟子體表浮現出了一層濃郁的土黃色瑩光。提著拳頭,他大步朝聶空飛奔而去,腳步踏在地面,發出嗵嗵震響,竟恍若一頭兇猛的人形巨熊。

打敗自己後,居然只收七張,還給自己留六張?加試中居然還有這樣的好人?聶空怔了一怔,旋即胸中泛起了一股喜意,忙將手裡那顆“迷神香”收入懷中,而後身影一晃,朝泰鴻迎了上去。

兩道身影疾速接近……

看著泰鴻那一往無前的身影,聶空心裡卻隱隱有些疑惑,這傢伙明知道自己用藥物迷昏了十多個靈禦城弟子,還把自己送上門來,莫非他真以為服用了那黃色靈藥後,就能解除“迷神香”的藥力?

“呼!”

瞬息間,聶空與泰鴻相距不足兩米,右拳閃電般透過虛空,裹挾著一團耀眼的綠芒與泰鴻那隻碩大的拳頭碰撞在了一起。激烈的震響聲中,泰鴻哈哈大笑,又是一拳凶狠地朝聶空砸去。

“轟”

“轟!”

“……”

泰鴻一拳接著一拳,恍如疾風暴雨一般,靈力轟撞時所發出的鳴響聲在林間迴盪,黃綠相間的瑩光也隨之不斷地爆散開來,強橫的勁道朝四周翻捲而出,似乎連虛空都在微微地波蕩著。

“哎喲!”

終於,一聲痛呼響起。

連連倒退了好幾步,聶空才穩住身軀,左手托著右臂,面色發白,額頭上隱隱滲出了汗珠,好似極為痛苦。見泰鴻追上前來,聶空一頭往路邊的密林鑽去,口中噝噝有聲,“泰鴻,算你贏了,想要地圖?沒門!”

“別跑,我還沒過癮了吶!”

泰鴻正打得興起,沒想到聶空會突然逃跑,頓時大叫一聲,甩開步子急吼吼地追了過去。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5:2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