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9
第一二章 久別重逢


「呼!」

當與那藥草只剩下五米左右的距離時,聶空猛然發動,身軀宛如一縷青煙,向前暴射而去。幾乎同時,一條「紫羅幻靈香」的枝葉衍生出來,匹練般向兩塊巨石間的蘑茹狀藥草捲了過去。

「哪來的怪物,敢搶姑奶奶的藥草!」

清叱聲驟響,一道火紅的身影從石後暴閃出來,碗底粗的棍影瀰漫數米虛空,鋪天蓋地地朝聶空當頭劈下,所過之處,漫天的火靈力元素聚攏而來,繚繞在棍影周圍,彷彿連石前這片虛空都燃燒了起來。

「居然是個女子!」

聶空大感不可思議,完全沒有想到在石頭後面修煉的不是這獄火幽泉中的靈獸,而是一個人!這裡可是「獄火幽泉」從外面進來的化靈師怎麼可能將這「火焰江」中的火靈力元素吸納入體?

而更讓聶空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女子的聲音竟讓生出了一種熟悉的感覺!可在這樣的時刻,聶空完全沒時間去琢磨,「呼啦啦」一聲爆響,大片「紫羅幻靈香」莖葉從後背衝出,往那棍影裹去!

「轟!」

只微微一頓,那片」紫羅幻靈香」莖葉便已散碎,漫天棍影合而為一,凶悍地朝聶空背後搗來。只是簡簡單單一棍,可四周的火靈力元素卻似完全被激發了出來,狂暴的氣息似要將「包裹著聶空身軀的「紫羅幻靈香」撕碎!

察覺到身後那女子發動的強悍攻勢,聶空暗自心驚。

論修為品級,這女子或許還比不上自己,可在「火焰山」這樣的環境下,她這個火靈師所爆發出來的實力怕是還要超過藍裳!想在這樣狂猛的攻擊下,繼續不管不顧地搶奪藥草,顯然不大可能。

既然也是外面進來的靈師,而不是五品靈獸,聶空便沒了什麼顧忌,只要將這女子搞定,同樣可以將藥草收入囊中。不過,正當聶空準備返身動手時,一陣冰冷徹骨的氣息卻從後面襲湧而來。

白玉卿!

這小丫頭到底還是跟了上來!她即便是不敵,也能夠抵擋一段時間!聶空心念電轉,身軀已撲到了兩塊巨石之間的裂縫外,雙掌纏繞著濃濃的墨綠氣息,伸進裂縫,往那藥草的根部插了下去。

「轟!」

激烈的轟鳴聲中,冷熱兩股磅礴的氣息閃電般碰撞在了一起。白玉卿鼻中輕哼一聲,那柄闊劍猛然下沉,而那抹熾烈的棍影卻是砰然爆散,對面那女子的身影也隨即進入了白玉卿的視線當中。

那竟是名年約二十的年輕女子,紅衣勝火,身材高挑,面容嬌俏。

「冰靈師?」

快速地打量了白玉卿一眼,那女子口中略有些驚奇地蹦出三個音符,可瞥見聶空正將那藥草捧起,眉宇間便隨即泛起了怒色,纖白的手指在虛空輕輕一捏,頃刻間,一赤紅如血的長棍於掌間凝聚而成:「怪物,再不將藥草放下,姑奶奶我可就不再留手了!」

一聲叱喝,那女子手中長棍往虛空便是一攪!

「呼!」

方圓十數米的火靈力元素都被牽動,瞬間凝結成一團團熾烈的火焰,隕石般朝白玉卿砸落下去,而她卻如幽靈般一閃,朝聶空電射而去,在這「火焰山」高處,她的速度竟沒有受到絲毫影響。

聽到那女子話聲時,熟悉感再次從心底湧起!


聶空心頭微跳,如今不方便將藥草收入寵物背包,便以「紫羅幻靈香」莖葉纏繞著已經到手的藥草,放在了前面的巨石頂端,而後迅疾回轉身去,密密麻麻的莖葉如浪潮般在虛空波動。

「是你!」

那女子的面容印入眼簾,聶空頓時失聲,怪不得聽到她的聲音會有種熟悉感,原來這人竟然就是慕紅綾!當初,自己州來到天靈大陸不久,她不但指點過自己以陀螺修煉的方法,還在自己進入生死幻界的那段時間,幫忙照顧過花眉一段時間。聶空對這個比較好為人師的女孩子非常感激。

後來,慕紅綾返回洛城,聶空便再也沒有見過她,據慕小靈說,她是被家裡逼著修煉去了!聶空沒想到隔了將近兩年時間,竟在這「獄火幽泉」與她意外相逢,更沒想到,自己搶奪藥草居然搶到老朋友頭上去了!

失誤!真是失誤!

「你認識我?」

慕紅綾怔了怔,旋即美眸一瞪,「認識我也沒用!不把藥草還回來!你今天死定了,別忘了,這裡是火焰山!」

話音一落,慕紅綾手中長棍幻起數十道殘影,絢爛刺眼的火紅亮光向聶空罩去。

這時,白玉卿闊劍疾速刺出,彈指間,碧藍的冰晶包裹住那數十團焰火後,竟如漫天花雨,轟然爆散。白玉卿的身影則沒有絲毫停頓,劍尖直指慕紅綾後背,冷厲的寒氣似要將虛空都凍結。

「白妹妹,別動手,自己人!」

聶空身軀暴退的時候,見到白玉卿的舉動,急忙揮手大叫,眼睛隨即看向慕紅綾,「慕紅綾,你不認識我了?」

「鬼才認識你這怪物?」

聞聲,白玉卿動作舒緩下來,慕紅綾卻是橫眉豎眼,氣咻咻的哼道「,連姑奶奶的姓名都知道,看來你真認識我!怪不得感覺你的聲音有點熟悉!認識我還來搶我的藥草,更加的可惡!」

「哎呀!是我,聶空!」

見慕紅綾說話間,那片血紅的棍影並不停頓,聶空這才醒悟過來自己全身都被「紫羅幻靈香」的莖葉包裹了起來,不由哭笑不得,心念一動,體表那層墨綠迅疾隱入體內,將本來面目顯露出來。

「聶空?」

慕紅綾眉頭微皺,如潮攻勢頓時停止,身後白玉、卿的闊劍也猛然頓在虛空,眸中閃過微微的疑惑。

「咦,真是聶空徒弟!」

細一打量聶空的面龐,慕紅綾又是意外又是驚喜地嬌呼起來,將近兩年沒見,現在聶空的容貌和以前相北有了不小的變化,可臉部的大致輪廓並沒有發生變化,讓她馬上就辨認了出來,手中長棍頓時消散。

聶空鬆了口氣:「小師傅,你總算是認出來了。」

慕紅綾走向聶空,白嫩的臉蛋上露出了兩個可愛的酒窩:「誰叫你把自己搞得跟怪物一樣,而且還直接叫師傅我的名字,你如果叫我一聲『師傅」我肯定能馬上想到你。當然,最不應該的是,你居然還來搶我的藥草!」

「對呀,我可是你的師傅耶,徒弟居然搶師傅的東西,簡直是沒天理了!」

一說到這個,慕紅綾那雙眼睛便鼓得溜圓,揮著兩隻小拳頭,凶已巴地瞪向聶空,那模樣就似一隻發怒的小母獅子。

「咳咳,那不是沒想到是你麼!」

聶空乾笑兩聲,既然她是慕紅綾,這藥草就算再珍貴,也是不能搶的。於是,聶空右手一招,一道墨綠氣息衝出掌心,將巨石頂端的「蘑菇」捲了下來,送到慕紅綾身前,笑呵呵的道:「小師傅,接著。」


慕紅綾大咧咧地擺擺手:「算了,你留著玩兒吧。做師傅的,總不能跟徒弟搶東西。就當是師傅我送給你的見面禮,反正這藥草我也不認識,我也不是靈藥師,如果不是老頭子非得讓我帶幾株藥草回去,網才我才懶得出來呢。」

「呃?」

聶空汗顏。他感覺得出來,慕紅綾這番話並非客套,既然如此,聶空也不推辭,哈哈一笑道:「小師傅,那我就笑納了!」

雖說白玉卿和慕紅綾都值得信任,但「寵物背包「的存在能不暴露還是不暴露為好,於是從懷裡抽出早就準備好的布袋,把藥草裝了進去,然後往肩膀上一掛。

看著聶空將藥草收好,慕紅綾眼珠子滴溜溜一轉,笑嘻嘻的道:「徒弟,現在見面禮也收了,我就算是你真真正正的師傅了,那啥,以後師傅前面的那個「小」字,你是不是也得收了呀?」

「這個嘛,還是『小師傅,比較順口。」

見慕紅綾那兩撇秀美的黛眉又掀了起來,聶空忙打了個哈哈,笑道「,來,來,小師傅,我給你介紹介紹,她叫白玉卿,薊陽城白家出身,是我的好朋友, 白妹妹,她是慕紅綾,來自洛城慕家。

「唔!」

白玉卿闊劍柱地,朝慕紅綾打了聲招呼……白玉卿性子如此,和慕紅綾本就不熟熟悉,能夠「唔」這一聲,已非常難得了。還在「狂沙谷地」的時候,她與墨雪宗的那些弟子相見,連唔都不唔。

「白妹妹?「向白玉卿點點頭,慕紅綾唇角泛起~絲意味深長的笑意「,我也聽說過,薊陽城白家年輕一輩中有個非常不錯的冰靈師,只是沒想到你們是好朋友……」

邊說話,慕紅綾便向聶空身前湊近,而後突然伸手,凶神惡煞般捏住了聶空的徒弟,壓低聲音道:「徒兒啊,做男人可不能太三心二意,花眉離開還沒兩年,你就勾搭了一個這麼漂亮的妹妹!哼哼,真是太過分了!」

「誤會了,誤會了!」

聶空哭笑不得地把慕紅綾的小手掰開。

對於慕紅綾知道花眉離去的事情,聶空並不意外,畢竟慕小靈就在薊陽城靈寶閣,可讓聶空比較鬱悶的是,慕紅綾竟將他和白玉卿的關係給想歪了!事實上,他和白玉卿真的只是好朋友。

[BOOK: 003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46: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