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2
第五七章 根源?

冥靈谷中安靜異常,只見到寥寥數道進出的身影。出谷後,聶空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山腳環月城的住處。其時,天色仍顯朦朧,而這座沉靜的城池卻如甦醒的壯漢,開始恢復活力。

洗漱一番後,聶空在院落中盤坐下來,從懷裡掏出兩個小紙包,裡面裝著的都是煉製「白雪丹」的藥物。

所謂「白雪丹」便是昨天聶空琢磨出來的那種冥丹。離開「丹王塔」前,戰飛鴻說要給新的冥丹命名,聶空隨口說了「白雪」二字」順便又向戰飛鴻要了兩份同樣的藥物。

這處院落清幽靜雅」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人來窺探,正適合聶空煉藥。不過,聶空並沒有馬上動手,而是又從懷裡摸出了一個玉瓶,拔開瓶塞後,往身前的矮桌倒了下去。

旋即」二十顆大小各異的藥丸相繼從瓶口骨碌碌地滾了出來。

除了兩顆呈現出暗紅的色澤外,其他冥丹都是黑色。它們的形狀也是大不相同,或圓或扁,都極不規則,表面也頗為粗糙,像天靈大陸那些靈藥那般光滑養眼的極少。

冥丹師煉藥時,很少會刻意去注重藥丸的外觀,這才讓冥丹成形後,大部分都跟歪瓜裂棗似的。

「香香……」

暗暗叫喚一聲」聶空隨手捻起一顆冥丹,嚼也不嚼就嚥了進去。

「啊呀呀!」

小傢伙四仰八叉地躺在靈神竅穴底端,根須一甩一甩的」有些無力。忽地,那顆紫色小花苞撲棱棱地豎了起來,緊接著,小傢伙一聲歡呼,整個兒都彈了起來」數十道綠絲一窩蜂地湧了出去。

片刻後,小傢伙便將一顆扁平狀的黑色冥丹拖了回來。

「啊呀呀!」

剛將這顆冥丹吸收完畢,小傢伙又興奮得「手舞足蹈」綠意絲絲縷縷地衝出竅穴。等小傢伙喜滋滋地將本命藥力收回時,纏繞在一起的綠絲末端又鼓起了圓溜溜的一團。

那是第二顆冥丹。

隨後便是三顆、四顆…………六顆……九顆……小傢伙忙得不亦樂乎,花苞、莖葉、根須上都似透著濃濃的笑意……

「奶奶我真命苦啊,輩分比這小傢伙高,待遇還沒它一半好!」青月酸溜溜的嘟囔起來。

「嘩啦啦!」

絕靈玉瓶中的「獄火幽泉」也跟著應和起來。經過長時間的交流和溝通,這個小水靈已變得非常乖巧」有旁人在側的時候,絕不會弄出這種水響。當然,前提是得時不時地給它點甜頭。

「……」

聶空沒有理會」將第十二顆冥丹納入嘴裡」動作顯得頗為漫不經心,就跟吃爆米花似的。若是戰飛鴻知道自己送給聶空品嚐的冥丹被這樣糟蹋,恐怕非得被氣得吐血不可。

要知道這些中階冥丹都是四成和五成的好藥,每一顆煉製的都不容易。戰飛鴻煉製的冥丹基本上都貢獻給了宗派,自己留下的並不多,多年下來積攢的中階冥丹也就五十來顆。

昨晚」一口氣便給了聶空二十顆,這對戰飛鴻來說」絕對是極其罕見的大手筆。要不是看聶空資質實在太過出色、想多用些好藥給他練練藥感,戰飛鴻哪能忍痛割愛?

可惜的是」那些冥丹雖進了聶空的嘴巴,可真正享受它們的卻是香香。

「…………十六…………十八!十九!二……留著最後一顆幹嘛,怎麼不全吃了?」青月哼哼唧唧的道。

「留給你。」

聶空將最後一顆冥丹捏在了指端」故意逗她。

「奶奶我不稀罕。」青月很是不屑。

聶空啞然失笑,這傢伙對一切不能幫助它提升靈魂力量和凝練本體的東西都是不稀罕的。

連吃了十九顆中階冥丹,原本因消耗大量本命藥力而顯得萎靡不振的小傢伙已是精神熠熠,這個時候別說是煉製一顆低階「白雪丹」就算是嘗試煉製中階冥丹,估計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啊呀呀?」

將冥丹吸收乾淨,小傢伙的本命藥力習慣性地衝了出去」卻什麼都沒有撈到,不由得疑惑起來。

「該幹活了。」

察覺到小傢伙的意念」聶空忍不住笑罵一聲,將冥丹收入瓶中,……藥鼎幻身,!」

「啊呀呀!」

似知道了聶空的意圖」小傢伙精神抖擻,甜脆的叫聲剛剛消失,一尊精美的藥鼎便憑空出現在聶空身前。小傢伙晉陞到五階後,這幻化出來的藥鼎不但體型膨脹了不少,表層那株「紫羅幻靈香」的花紋更是栩栩如生在,莖葉、根須彷彿要從鼎身伸出來似的。

以前在靈御城的時候,聶空用的更多的還是普通藥鼎,算起來,已經有很長時間沒有施展「藥鼎幻身」了。如今看到這懸浮於自己身前的藥鼎,聶空心中頓時泛起一股親切感。

「這形狀卻是與冥土的藥鼎不符……」

沒過一會,聶空笑容一斂,眉頭微微皺起。五階的,「藥鼎幻身」持續時間已增長到了三個小時,而休息時間則縮短到了四小時,即便是在大庭廣眾之下煉藥也沒問題,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絕不會出現煉藥時藥鼎突然消失的狀況,可前提得是藥鼎的形狀不會惹來別人的懷疑。

「啊呀呀……」

聶空的注意力剛被小傢伙的叫聲吸引過去,便覺身前藥鼎一顫,那三支鼎腳居然快速收縮,而鼎身則是跟著不斷拉來……

沒一會,精緻的三腳藥鼎就變成了一截樸實的圓柱,甚至連光滑的藥鼎內壁也變得凸凹不平起來,除了顏色和花紋、大小外,與聶空在丹王塔所用的那藥鼎竟是別無二致。

「這藥鼎還能變幻形狀?」

聶空先是一怔,接著便是大喜過望。

要不是小傢伙突然這麼展示了一下,聶空還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知道它幻化出來的藥鼎形狀能夠隨意變化。

如今,藥鼎轉變成了「冥土」最常見的形狀,即便是煉藥時被人撞見,也不會引人懷疑,聶空自是再無顧慮,忙將其中的一個紙包打開,顯露出了裡面被分隔開來的八種藥物。

「啊……,呀呀……」

小傢伙拉長語調,很是得意。

聶空忍俊不禁,見天色已然放亮了許多,也不再耽擱下去,只是心念一動,鼎蓋便已彈開、閉闔,而空蕩蕩的藥鼎內部也同時多出了兩錢「顏息王」。只不過頃刻間的功夫,聶空便完成了加藥的過程,時間竟是比上次煉藥縮短了近乎一倍,速度之快,連眼睛都難以捕捉,「啪!」

聶空手掌輕輕拍落在鼎身,一團死氣衝出掌心「火種」裹挾著熾熱的氣息直入藥鼎內部……

約莫一刻鐘後。

「鏗!」

金鐵交鳴般的聲音中,「鬼龍花」快速進入藥鼎。

「最後一種藥了!」

鼎蓋闔起的瞬間,聶空的心神全都沉浸在了藥鼎內部。用「藥鼎幻身」煉藥,聶空更加得心應手,其中最大的優勢,便是聶空能夠清楚明白地掌握鼎內的每一絲細微變化。

而且,那些變化還呈現得非常直觀,便如親眼目睹一般。

若是使用其他藥鼎,就算是超階冥丹師或者丹王,也做不到這一點,只能通過藥鼎內的聲音以及自身的死氣來判斷煉藥的情況,完全不可能達到聶空這種細緻入微的地步

此刻,煉藥就要進入最後的步驟,能否察覺出冥丹的奧秘,在此一舉!如果能夠發現「白雪丹」成形的那一刻究竟出了怎樣的變化,說不定還能知道冥丹融合度高不上去的原因。

「轟!」

「轟!」

「……」

灼熱的死氣不斷順著鼎身蔓延,而後從四面八方洶湧而入,衝擊著鼎內的「鬼龍花」和那團雪白藥力。如前次一般,隨著「鬼龍花」藥力的不斷融入,那小團晶瑩玉潤的小東西變得更加白亮。

時間快速流逝,藥鼎內四處衝撞的黑色氣息只有寥寥數道,這便意味著「鬼龍花」即將被完全吸收。

「冥丹就要成形了。

聶空精神專注,掌心只是微微一動,便又有一股炙熱的死氣從四周衝入藥鼎。在熱力的擠迫下,殘餘的黑色氣息也粘附在了那顆雪白的藥力上,絲絲縷縷地融入了進去。

在聶空和小傢伙的默契配合下,這個時刻,不僅是藥鼎內、連那團雪白藥力內部的情況也都清晰展現。

那團藥力表面雪白光潤,裡面也宛如白玉,即便是那如絲如縷滲透進來的黑色氣息,也難以讓它產生絲毫的雜色。反而隨著「鬼龍花」藥力的消融,它也從枯稠液狀向固態轉化。

「啊呀呀!」

當最後一絲「鬼龍花」藥力與那團雪白相融時,藥鼎輕微地震顫了一下,小傢伙激動的聲音在聶空腦海中迴響起來。這一刻,聶空平靜無波的心頭也禁不住微微跳動了一下。

就在藥力完全融合的瞬間……

剛剛煉製成形的「白雪丹」內突然衍生出了一絲絲墨黑的氣息,快速地往冥丹中心部位匯聚而去。連一秒鐘的時間都不到,原本白燦燦的的冥丹【中】央就多出了一團黃豆大小的黑色。

而在這小團黑色出現的剎那,整顆冥丹都受到了影響,原本融合得極其完美的藥力竟似變得有些鬆散。

「這就是融合度下降的根源?」

聶空心中一動,掌中火力逐漸減弱……

[BOOK: 004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30: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