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第〇七章善解人意的白妹妹

血紅的天空下,血紅色的山脈綿綿起伏,卻是光禿禿的見不到任何花草樹木。一條幽深狹長的山溝中,二十道身影排成兩列,疾速馳行,沒有任何人說話。他們正是靈禦城和墨雪宗這兩個宗派的弟子。

這“獄火幽泉”每次開啟,地形都與前次截然不同。

眾人進來之後,便隨意選定一個方向前進。如今已過了大半天時間,眾人身周依舊縈繞著碧藍的瑩光。只要還在“獄火幽泉”之中“碧海藍天”便會一直發生作用,這種卡片可以將周圍充斥於整片虛空的熾烈氣息隔絕開來,否則的話,即便是藍裳這樣的化靈師,也難以在這裡呆足一刻鐘。

“諸位快看,前面那是不是‘火焰山’!”

走出深溝,一名墨雪宗男弟子突然驚喜地歡呼起來。眾人急忙抬眼望去,只見遙遠天際,一團巨大的火焰騰空而起,向四面八方釋放出億萬道光芒,將那本就血紅的天空映照得更加瑰麗。

“沒錯!就是火焰山!”

“我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才進來沒一天時間就能發現火焰山!”

“……”

兩個宗派的弟子都是精神大振。

這“獄火幽泉”的地形儘管會不斷發生改變,但有些標誌性的東西卻始終存在,火焰山便是其一。以往“獄火幽泉”開啟時,最先找到火焰山的前輩靈師都能收穫不少外界難見的珍貴藥草,也難怪眾人心中興奮。

“望山跑死馬。看是看到了,卻不知要跑多久才能抵達火焰山。說不定等我們趕到時,已有人先一步把好東西弄走了。”見眾人一副“東西已入囊中”的表情,聶空忍不住潑了盆冷水過去。

眾人都清醒了一些,也知道聶空說得沒錯,現在他們距離那火焰山的確還非常遙遠,只是正當激動的時候被人潑冷水的滋味著實有些不太好受。

薊深等人訕訕不語,那名最先瞧見火焰山的墨雪宗男弟子卻禁不住皺眉道:“聶空,你就不能說幾句好話?”對於聶空,這些墨雪宗弟子早已有些不滿,只因剛入“獄火幽泉〝的時候,他們便在入口處等了聶空那麼長時間,而這一路上,每當他們高興的時候,聶空便會兜頭潑來涼水。

“不好意思,我不會說好話,只會說實話!”

聶空笑眯眯的道。

對這些傢伙,聶空也頗感無語,在他們眼裡,這“獄火幽泉”裡面的寶貝似乎已全都洗白白了,就等著他們去接收,卻沒想到每次“獄火幽泉”開啟的兩個月時間內,那些前輩靈師們都遭遇過多少危險。儘管在進來之前,都攜帶了許多的護身之物,死亡率並不高,可若是太過大意的話,那就難說了。

“你……”

那名男弟子氣得直翻白眼。

“好了,我們加快速度!”聶風華突然開口低喝出聲,瞥了聶空一眼便當先向前馳去。此次“獄火幽泉”之行,所有的墨雪宗弟子以聶風華為首,見她發話,那些墨雪宗弟子也只能壓下胸中的不滿,加快腳步。

“我們也走吧!”看了看那些墨雪宗弟子飛馳而去的身影,藍裳不覺一笑,身影飄飄地跟了上去。

“……”

眾人已到十數米外後,聶空才長長地出了口氣,正要跟上,卻發現白玉卿竟站在原地沒有移動,兩隻眼睛直直地注視著自己,那清冷的目光中蘊含著莫名的意味,讓聶空有些莫不著頭腦。

聶空奇怪地笑道:“白妹妹,呢……”

“聶空,你不高興!”白玉卿口中突然蹦出這麼幾個字,讓聶空的笑容頓時僵在了臉上,滿眼愕然。

“你在找人?“白玉卿又問道。

“我很高興,也沒找人……”

聶空總算回過神來,口中下意識便要否認。可說著說著,聶空卻越來越心虛,白玉卿那異常認真的眼神讓他有種強烈的挫敗感,最後只能乾笑道:“吧,白妹妹,我真的不高興,也真的是在找人。”

“我就知道,我的感覺不可能錯的。”白玉卿好似鬆了口氣。

“……”

看到她這神色,聶空突然有些感動。

進入“獄火幽泉”之後,便是藍裳和柳鶴鳴等人的精力也全都放在了尋找寶貝上面,沒想到在這樣的環境下,白玉卿這個平時只知修煉和戰鬥的小丫頭,竟是唯一一個看穿了自己的心事的人。

正如白玉卿所說,聶空的心情的確不是很好。

當初從三姨木冷星口中得知“獄火幽泉”開啟後,花靈族人也會前往時,聶空始終滿懷希望。之後無論是參加靈禦城的內城弟子比試,還是長塗跋涉趕往“狂沙谷地”,他都是興致其高。然而,在落日城打探無果後,聶空的心態便悄悄地發生了變化,尤其是在“獄火幽泉”入口處也沒有發現花靈族人的身影時,聶空更是擔心,萬一花靈族並沒有派遣族人過來,豈不是白忙一場。

白忙一場倒是小事,真正讓聶空在意的是,若是失去了“獄火幽泉”這個機會,日後想要再得到花靈族的消息,卻不知要等到猴年馬月。畢竟“花蝶秘境”與陰墟一樣,知道的人少之又少。

本來聶空是打算與藍裳等人會合後,自己獨自留在入口處守株待免的。可進去之後,聶空才發現自己這個想法有些不太現實。外面巨石之間的那道火紅裂縫寬達百米,進入的位置差距超過十米,在“獄火幽泉”內表現出來的距離起碼會超過十裡,在這樣的情況下,守株待兔的成功率小得可憐。

最穩妥的辦法,自然是在裂縫外等候。可若是花靈族人一直不出現,聶空等於是浪費了一個進入“獄火幽泉”的珍貴名額。若是傳出去,顧長弓等人或許沒意見,可對那些內城弟子卻交代不過去了。

而在“獄火幽泉”裡面,想找到幾個人,雖不能說是大海撈針,可難度卻不小。這“獄火幽泉”極為廣闊,如果花靈族人來了,可相互間卻並沒有碰到,聶空知道後怕是連腸子都要悔青了。

於是,這一路上,聶空心裡便非常的患得患失。

潑那些墨雪宗弟子冷水,除了他們的得意忘形讓聶空看不順眼之外,未始沒有借機發洩一番的因素在內。

白玉卿並沒有詢問聶空想找什麼人,微微皺眉沉思片刻,眼神突然一閃,唇角微微一翹,道:“聶空,想在‘獄火幽泉’找到一個人很不容易。與其你去找別人,不如讓別人來找你!”

“讓別人來找我?”

聶空一怔,旋即恍然大悟。

對呀,花靈族人往年進入“獄火幽泉”的目的,便是為了那汪神奇的泉水,這次想必也不例外。若是她們沒來,那也便罷了,可若是來了,一番發現某處有可能出現泉眼,她們豈會視而不見?

一時間,聶空心神振奮,滿臉喜色。

他現在需要做的,便是找機會製造出一場極大的動靜,最好是能讓整個“獄火幽泉”中的靈師都能感應得到。嗯做到這一點,也非易事,可有了目標的感覺卻如無頭蒼蠅般四處亂跑要好多了。

而且,現在聶空對此已有了些眉目,好在時間充足,十天半月之後再著手準備更加合適,現在還是隨著他們去火焰山看看。

“白妹妹,你這主意非常好。”

聶空笑容可掬地朝白玉脾豎了豎拇指。

這個主意並不難想到,若是心神安靜下來,很容易便能醒悟到這一點,可之前聶空心中滿是焦慮和擔憂,哪能平靜下來,若非白玉卿提醒,他恐怕還在糾結,這就跟吃飯前拿著筷子找筷子一樣。

“走吧!”

白玉卿好似沒有聽到聶空的誇讚,將拉於身前的闊劍往肩膀上一擱,轉身疾馳。聶空不以為意,腳底靈力不斷綻放,與白玉卿並肩而行。片刻後,聶空忽似想起了什麼,低聲道:“白妹妹,跟你商量個事?”

“說!”

白玉卿腳步沒有絲毫停頓。

聶空嚴肅的道:“白妹妹,以後你能不能不要這麼善解人意?”

“嗯?”

飛馳間,白玉卿那雙清亮的美眸終於轉了轉,斜睨了聶空一眼,神色間露著微微的不解之色。

聶空一本正經的道:“白妹妹,你要是再這麼善解人意,說不定用不了多長時間,我就會忍不住喜歡上你的。”

白玉卿總算明白過來了,語氣沒有任何波動:“你喜歡我,與我有何關係?只要不是我喜歡你便可!”

“呃?”

聶空有些傻眼,眼珠一轉,又道,“我要是喜歡上你了,肯定會天天纏著你,讓你沒時間修煉,沒時間打架,沒時……”

“鐺!”

不等聶空把話說完,白玉卿便扣起食指彈在劍身,激越的嗡鳴聲震盪開來。她雖沒說話,可意思卻非常明顯:

老娘的劍不是吃素的!

聶空啞口無言,以前在生死幻界的時候,這小丫頭修為還比較低,性子也沒這麼冷,那時候逗弄逗弄她還頗有趣味,可到了現在,小丫頭就像是一團滑溜溜的冰球,不但拿捏不住,反而會凍手。

見他愣神的功夫,白玉卿已飆射出十數米,聶空也只得收斂了調戲小丫頭的心思,追了上去……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1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