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九八章 魅影無形!


……
……
「聶空,勝!」
戰白松見狀,連忙大喝。
聶空微微一笑,重疊著的「戰神星印」迴旋著沒入自身體內,戰天堂的身影則又顯露了出來,除了一張臉脹得猶如新染的紅布外,倒是沒有其它的損傷,顯然是聶空剛才手下留情了。
「多謝!」
戰天堂也是心知肚明,跳起來後哼哼哧哧地憋出這麼兩個字。
「你的『三千指劍』非常厲害,如果不是我運氣好得到了『戰神星印』,失敗的恐怕就是我了。」
聶空呵呵一笑,向場地邊緣走去,心中卻琢磨著是不是將這「三千指劍」也學了,反正這種靈訣就在自己的腦子裡。
只不過這念頭剛冒出來,聶空便啞然失笑,連「戰神星印」和「赤星戰身」都還沒有修煉成,甚至連「六道戰心」都還沒來得及接觸,又來打「三千指劍」的念頭,著實有點貪心了。
「這不存在什麼運氣不運氣,獲得『戰神星印』,這也是一種實力。」
被聶空恭維一句,戰天堂的臉色好看了許多,心中卻仍是頗為沮喪,一直以來,他都以「三千指劍」而自傲,從沒想到自己會這麼敗在一個剛剛突破至七階沒多久的二十來歲的年輕人手中。
「不過,若是我將三千指劍修成,卻也未必會敗在『戰神星印』下。」暗暗嘟囔一句,戰天堂又重拾信心。
「……」
「這傢伙又勝了,而且和上次一樣,都勝得這麼幹淨利落!」
「連修煉『三千指劍』的十三叔都不是他的對手,說不定這次的三個長老職位,他真能得其一。」
「別急,別急,飛龍大伯修煉的『魅影無形』和『天刀三殺』配合施展起來,威力更要超過十三叔還沒修煉成的『三千指劍』,要是他們兩個在後面碰上了,聶空肯定是要落敗的。」
「……」
周圍眾人唧唧咕咕,把希望寄託在後面的七階黑靈師身上。兩場比試下來,聶空的實力已是得到了他們的認可,可不管怎麼說,能讓戰姓人成為長老總比外姓弟子要好得多了。
和周圍觀戰的人不同,其餘六位七階黑靈師當中有好幾個神色間都有些發愁,顯然自覺對上聶空時,不會有任何勝利的把握。若是選擇繼續戰鬥,一旦像戰天山和戰天堂那樣失敗,未免有些丟人。
「戰天鷹、戰白心!」
隨著戰白松的喝聲,切磋在繼續……
……
只過了十數分鐘,第三輪便已開始。
「很快便要結束了。」
聶空長呼口氣,悠哉悠哉地走了出去。
最初時,聶空對參加這種切磋沒什麼興趣,而到了現在,聶空的感覺卻又發生了變化。戰族的靈訣很多都來自於赤練,而聶空的傳承也是從赤練那裡獲得,兩者有不少共通之處。
在這種切磋中,那些七階黑靈師施展的各種手段,聶空基本上都能從赤星族的傳承中找出對應的靈訣,即便是沒有,也能找到類似的。用心聆聽,用心觀摩了這麼多場戰鬥,聶空獲益良多。
站定腳步後,聶空回身望去。
這一次,他的對手是戰白心,是十六名七階黑靈師當中僅有的兩名女子之一。他的輩分也是極高,如果以聶空稱戰天倫為大哥這種關係來算的話,戰白心都算得上是他的奶奶輩了。
「聶空,這一場不比了。」
戰白心年約四十,卻是身姿婀娜,風韻猶存。可感覺到聶空的目光後,她也不出場,竟直接揚聲叫道。
「認輸?」
周圍頓時一片嘩然,
眾人既感意外,又覺得這在情理之中。戰白心輩分雖高,可進入七階的時間並不長,論起真正的實力,甚至還比不上聶空的兩個對手戰天山和戰天堂,連他們都敗了,戰白心又怎會是「戰神星印」的對手。
「那就多謝了,我也正好休息休息。」
聶空怔了怔,臉上浮起一抹笑意,心中倒是有點遺憾。通過之前的切磋,聶空發現戰白心施展的很可能是「煙雨纏綿」。這種靈訣是戰族從赤練那裡獲得的極少數適合女子修煉的秘法,修煉成功後,整個人便會如煙雨般迷濛,軀體上沒有任何的受力之處,極難對付。
聶空感覺過她的兩場戰鬥後,對「煙雨纏綿」頗為好奇,正想親自感受感受,沒想到戰白心竟選擇了認輸。
「此戰,聶空勝!」
戰白松搖搖頭,接著又叫出兩個名字:「戰飛龍,戰雲生!」聲音一落,兩道身影便向聶空迎面走去。
這兩人,戰飛龍年約五十,身材不高,甚至還比不上聶空,最多只有一米七五左右,這在戰族絕對是少見的異數。
至於戰雲生,雖不壯碩,卻身軀修長,而且他的輩分比戰白心更高。「雲白飛天」,竟與族長戰雲瀾同輩。
聶空微笑著沖兩人點點頭,用不了幾分鐘,他們當中的一個便會成為聶空最後的對手。錯身而過時,兩人回以笑容,可聶空卻發現那戰飛龍的笑容卻似頗為詭異,讓人看了有些摸不著頭腦。
「嗤!嗤!嗤!」
剛走到場地邊,聶空便聽到身後響起幾聲細微的破空聲,隨即,一片驚天動地的歡呼在戰心殿內爆發。
聶空連忙回身,卻見戰雲生已經仰面撲倒在地,看來是昏迷了過去,而戰飛龍則笑眯眯地看在戰雲生身畔,雙手攏在袖中,似乎剛剛做了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般,見聶空看過來,居然還狡黠地衝他眨了眨眼。

「這麼快?」
聶空有些愣神,他估摸了一下自己走到場地邊緣以及聽到歡呼的時間,驚訝地發現站天龍和戰雲生切磋的過程恐怕還沒持續一秒便已結束,那個老頭子的修為已強大到了如此地步?
短暫的驚奇過後,聶空臉上頓時露出了一絲笑意,心中也是躍躍欲試,只要對手還是七階黑靈師,自然是越厲害越好,這樣也能更方便地讓自己感覺一下「赤星戰身」的承受力。
「戰飛龍勝!」
戰白松飛快地宣佈了結果,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令兩人將戰雲生抬下去後,又看向聶空:「聶空,現在該輪到你們了!如今我戰族有長老十五位,你們兩人當中的勝者,便是十六長老,敗者則是十七長老!」
「好了,你們可以開始了!」
說完,戰白松身影一閃,便已在十數米外。
「嗖!」
幾乎是在戰白松離開的剎那,戰飛龍的身影也如幽靈般消失在聶空面前,彷彿從未出現過似的。而這個時候,聶空的瞳孔中甚至還映照著戰飛龍那張掛著詭異笑容的蒼老面龐。
「果然夠快!」
聶空心頭微跳。
在戰飛龍消失的瞬間,聶空便已判斷出,戰飛龍並非轉移到了自己視線不及的地方,而是整個人都融入到了這片方圓十數米的空間。可是,以聶空現在的靈念,卻感應不到他的任何氣息。
「魅影無形?」
聶空腦中倏地跳出這幾個字。
根據聶空從赤星族傳承中獲得的信息,這「魅影無形」也是種非常不錯的靈訣。施展出來後,整個人都將融入虛空,若是不出手發動攻擊,即便是九階強者也難察覺。它的效果與聶空在伏波山得到的「六道幽影訣」有些相似,可作用卻要超出「六道幽影訣」一大截。
「戰天龍最強的手段便是這個麼?」
聶空唇角泛起一絲怪笑,眼睛突然閉闔起來。
「嗤!」
破空聲驟然從左前方,聶空雖看不到,卻清晰得感覺到一柄由死氣凝聚而成的戰刀向自己左肩砍來。
聶空意念一動,左肩頓時硬繃。
「不對!」
不到一秒,聶空心頭一顫,左肋和胸口的肌肉激烈地嚅動起來,同時運轉「戰神星印」。
「嗤!嗤!」
果然,竟有兩團死氣從那柄戰刀中斜溢而出,徑直斬落在聶空的左肋和胸膛,而最初的那刀也幾乎在同一時刻落在了左肩。
鏗!鏗!鏗!
金鐵交鳴般的三聲震響過後,方圓十數米空間再次恢復平靜。
聶空眉頭微蹙,剛才瞬間被砍三次,左肩毫無損傷,可胸口和左肋處卻都有細微的痛感,彷彿被蚊子叮咬了一口,應該是那兩處部位的皮膚被戰天龍的戰刀撕開了細小的口子。
這便是聶空沒能及時反應過來的代價,當然,這點代價對聶空而言,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甚至連血都不會溢出半點。這也是聶空不方便將「赤星戰身」施展開來,不然的話,聶空直接站著任由戰天龍砍便是。等到戰天龍死氣耗盡、不得不現身的時候,說不定聶空連皮都破一點。
「天刀三殺!」
聶空瞬即明白了戰天龍所施展的靈訣。
這種靈訣,論攻擊力的話比不上「三千指劍」,但是配合「魅影無形」進行偷襲的話,卻極具神妙。「天刀三殺」,這刀由死氣凝聚,似從天外飛來,無影無蹤,而在即將擊中目標時,卻又一分為三,變幻莫測,令人防不勝防。不過,聶空既已明白戰天龍的底細,卻又怎會讓他繼續得逞。
「『魅影無形』,『天刀三殺』……怪不得能那麼快戰勝戰雲生!只是,你的運氣也就到此為止了!」
聶空心神瞬即沉靜下來。
……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