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3
第十一卷 墮落深淵 第五八章 奧秘!

  “鏗!”

  沒過一會,鼎蓋開啟。

  熾烈的熱意沖騰而起,那顆冥丹卻並未隨之飄出,再一看,竟是被三道從鼎壁處延伸出來的綠意給纏繞牽扯住了,若不是聶空早有吩咐,怕是小傢伙已忍不住把它給享用了。聶空不由一笑,忙探手將“白雪丹”抓住。

  這顆冥丹仍是丹如其名,表層透散著雪白的光澤,光用肉眼,絲毫看不到冥丹內部那團黑色暗影。聶空將冥丹放到鼻前輕嗅了幾下,跟前次煉製的一樣,也是六成融合度。

  只略微思付,聶空的指端便凝聚出一抹死氣,猶如鋒銳的刀刃將白雪丹一剖兩瓣,中心果然是漆黑如墨。

  聶空摳出小點放入口中品嘗,卻並未察覺到什麼異樣。微一皺眉,聶空直接將兩瓣冥丹吃入嘴裡。

  “香香……”

  只意念一動,藥鼎就已消逝,旋即,小傢伙便按照聶空到指示,將“白雪丹”卷回了靈神竅穴,而後又特意將兩瓣冥丹中的那些黑色物事分解出來,對其單獨施展了一次“聞香識藥”。

  可惜的是,不管小傢伙怎麼努力,那團黑色物事都沒有任何的變化。數分鐘後,小傢伙終於放棄了辨認它的藥性,耷拉著莖葉根須不停地哼哼唧唧,語調中透著濃濃的沮喪。

  “這是什麼東西,竟連香香的,聞晉識藥,都無效?”

  按理說,不管是煉製過後的成藥還是天然藥草,都應該逃不過“聞香識藥”才對,可現在香香竟然奈何不了它,莫非……它已在藥物的範疇之內?聶空心頭狐疑不已。

  之前還在藥鼎中時,那些黑色物事顯現的刹那”聶空便從中感應到了一股極其精純的死氣。當時,聶空並未在意,這冥土的藥草都蘊含著死氣、尤其是那種黑色的藥草,再加上用來煉藥的也是死氣,冥丹中出現精純的死氣,自然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可是,此刻回想起來,聶空突然覺得有些不太對勁。

  令小傢伙將那顆“白雪丹”吃掉後,聶空又將剩餘的那顆中階冥丹取了出來,從中間剖成兩瓣。這顆冥丹從裡到外都是黑色的,但是,冥丹的中心位置卻有一小團,其顏色明顯比周圍濃郁了數倍。

  顯而易見,冥丹在成藥的瞬間,都會衍生出這麼一小團黑色物事。

  只是,聶空放在掌間翻來覆去地摩娑許久,都沒有察覺到一絲的異樣,那小團黑色與周圍的藥物完成融合成了一個整體,兩者間唯一的區別就是所蘊含的死氣濃度而已。

  這一點,並不能讓人察覺其中的奧秘。

  “還是得在冥丹成形的時刻想辦法”,聶空飛快地轉動腦茄片刻後,聶空神色微動,心中輕喚一聲,中傢伙幻化而成的藥鼎又在身前顯現,第二個小藥包也跟著打開……

  這已是第三次煉製“白雪丹”,聶空的動作更加嫺熟,整個過程持續的時間也略有些壓縮。還不到一刻鐘,絕大部分“鬼龍花”的藥力都已喝那團雪白藥力融合,而殘存的幾絲“鬼龍花”也在熱意的衝擊下,粘附在了雪白藥力周圍,開始了最後的相融。

  “就是現在!香香!”

  當最後一絲“鬼龍花”藥力消失的刹那,聶空心中大喝。早已做好了充分準備的小傢伙沒有任何遲疑,“啊呀呀”一聲應和,十數道細微的綠意便已從周圍的鼎壁中沖出。

  頃刻間,綠意便已碰觸到那顆剛剛成形的冥丹。而這個時候,冥丹內部又冒出了那種古怪的黑色物事。

  小傢伙的動作沒有絲毫猶豫,綠意直入冥丹。

  眨眼間的功夫,所有的黑色物事便向冥丹中心聚集。可就在它們即將完成凝縮的瞬間,那些早已等候著的十幾道本命藥力卻突然出擊,一下就將它們纏繞在了一起,從冥丹中牽扯了出去。

  “轟!”

  黑色物事離開的刹那,冥丹轟然爆散,化作了一團碎末在藥鼎內四處飛射。這種情況便意味著……煉藥失敗!

  好在“白雪丹”只是低階冥丹,而且爆炸的時候又是冥丹成形的時刻,最重要的是現在所用的藥鼎是小傢伙幻化而成,藥力所產生的衝擊並不強烈,只震顫了兩下,藥鼎便已恢復平靜。

  “沒了那些東西,冥丹居然難以成形?不好……”

  聶空心頭咯噔一跳,忙將注意力轉回鼎內。見那些黑色物事仍被十幾道綠意纏繞著、並未因冥丹爆炸而消失,聶空這才暗暗鬆了口氣,而後意念一動,鼎蓋便已彈開,聶空探手過去。

  數秒後,看著掌心那團圓溜溜的黑色物事,聶空臉上泛起了喜意。對聶空來說,這次“白雪丹”煉製失敗,一點都不能影響它的心情,只要能將那些黑色的東西摘取出來便算成功。

  觀摩片刻,聶空便已靜下心神,用死氣將那些黑色物事團團包裹,闔起雙眼細細感應起來。

  “咦?”

  聶空眼睛倏地睜開,竟是詫異地低呼出聲。

  那團黑色物事中蘊含著精純的死氣,可這些死氣並非是純粹的死氣,而是蘊含著濃郁的生機!

  死氣蘊含生機……如果是以前,這樣的現象定會讓聶空非常驚奇,可現在聶空對此卻已是見怪不怪了。不說這戰族的“冥靈穀”了,便連伏波山“死靈洞”中的死氣也都蘊含著磅礴的生機。

  如今聶空之所以會感到驚訝,主要還是因為這樣的現象竟在冥丹中出現了。

  在聶空的認知中,冥丹也是含有生機的,可生機並非凝聚一團,而是散佈於整顆藥物。此外,那種生機也不是由死氣衍生而來,而是冥丹本身便擁有的。就如聶空以前煉製的靈藥一般,只有在靈藥自己擁有生機的情況,聶空才能夠將其引發出來,令生機更加磅礴。

  轉念間,聶空又將那兩瓣剖開的中階冥丹拿了起來。

  “冥丹成形時,死氣蘊含生機:成形後……死氣已無生機,若是成藥的刹那,死氣中的生機擴散開來,的確是可以干涉到冥丹的融合度……可在將這些東西剔除後,結果卻不是冥丹融合度提升,而是煉藥失敗……卻有些奇怪了!這其中定還隱藏著其他的奧秘。”思忖半晌,聶空眼睛又已闔起,繼續在那團黑色物事內探查起來,可許久都沒有什麼別的發現。

  聶空眉頭微皺,突地運行起了“戰神星印”靈訣。

  隨著體內冥星的閃爍,掌中那團黑色物事以肉眼可及的速度不斷縮小。不到十秒鐘,便從花生大的那麼一團縮成了綠豆大小。

  到這時,聶空驟然發現,剩餘的那些黑色物事中,死氣中所蘊含的生機竟已下降了許多。又過了片刻,當那團物色物事只剩芝麻那麼大時,死氣中竟沒有絲毫生機存在的跡象。

  然而,詭異的是,聶空竟從那剩餘的黑色物事中感受到了一種類似於“靈寶精氣”的感覺。

  那就是……

  “本源?”

  據青月這小藥靈透露,自己修煉出來的“靈寶精氣”比木祖的“靈寶精氣”更加接近天地的本源!自己的“靈寶精氣”是變異木靈力融合生機和死氣衍化而成,而現在掌心裡的這麼點隻蘊含著死氣的東西,竟也能夠讓自己感受到一種接近天地本源的氣息?

  聶空忽地有種發笑的衝動。

  只是臉上剛泛起一絲細微的笑意,聶空便怔住了,木祖的“靈寶精氣”中沒有死氣、只有異常龐大的生機,不照樣擁有本源的氣息,這點只擁有死氣的小東西為何便不行?

  這麼一想,聶空頓然清醒了過來。

  “……啊呀呀!”

  小傢伙的聲音響個不停,同時,還有一絲微小的綠意從聶空的右掌心透出,伸縮不定地碰觸著那小點黑色物事,看樣子,小傢伙對它是凱覦了許久,只是沒得聶空允許,不好下手。

  這點本源力量,聶空正在研究,哪能給它享用?

  “吃吧!”

  無奈之下,只好將最後那兩瓣中階冥丹拋入口中。小傢伙樂滋滋地歡呼一聲,那絲綠意頓時從掌心隱沒。

  看來,冥丹中能夠吸引小傢伙的就是這麼點接近天地本源的死氣了!沒想到冥丹中竟含有這樣的東西,若是讓小傢伙多吃些冥丹,想必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能晉升到六階了!

  聶空暗暗一笑,繼續運轉靈訣。

  吸收這種只有死氣的本源力量,只需以本體運行“戰神星印”便可,完全不需要配合著第二化身的“陰陽噬靈訣”。相對而言,要簡單得多,只是吸收的速度並沒有隨之增長。

  數分鐘後,那芝麻大小的本源力量才完全從掌中消失。感應著體內死氣的變化,聶空暗暗點頭。

  果然和他剛才猜測的一樣,吸收這種本源力量,修為提升的速度更快,只是這死氣本源的量太小。若是單純的靠煉藥來提取死氣本源進行吸收,反倒是比不上在冥靈穀修煉。

  “影響冥丹煉製成敗的,應該就是這種死氣本源,以及死氣中所蘊含的那些生機了……”聶空暗自忖度,正想著是不是去“丹王塔”弄點藥草再來嘗試一番,一陣響亮的腳步聲便從由遠而近地從院落外傳來……

[BOOK: 004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16:53 2024